海滨蓝屿-威海游记

Echo LV.2
2016-09-18 04:20 278/3

中秋节前因私事回家了几趟,所以将这个假期保存了下来,决定前往向往已久的山东海滨小城-威海。由于是特殊的节日,再加上个人喜好问题,选择了独自出行,网上订了车票与青旅,开始了未知之旅。
坐动车到威海站出站之后,按照路牌指示前往公交站牌,在这做个提示,当按照提示看到几辆公交车停靠地方于一个站牌时,那并不是配于火车站旁的公交站,而需要继续沿坡上行才能走到公交大站;总之我的建议是相信地图导航与人群吧,公交站牌这方面威海站做的指示并不明确。总之坐车到站之后,沿路走了一小段路程,感受着空气中渐渐浓郁的海边独有的风与气息,顾不得先去旅店放下沉重的包裹,先下水感受一下许久不曾再见的海水;不得不说就算是初次碰面的威海金沙滩已经比青岛等地的海水干净太多了,不得不让我更加期待此次威海之旅。体验过前期的兴奋之后,才开始体谅自己的双肩,要去找自己的旅店了,这时才惊喜的发现,蓝屿时光青旅就与黄金沙滩一路之隔,切切实实体验到了面朝大海之感,满足感瞬间爆棚。老板娘坐在自家门前简约的白色折椅上,手执一卷,裙角飞扬,啧…我要醉了……
由于前晚陪基友打球(ps:虽说自己状态相当不好,但还是在球场上呆足了4个小时),到今天仍是疲惫不堪,所以收拾完铺盖,跟同屋小伙打过招呼之后,就先洗洗躺下睡觉了。由于外面有小孩子吵闹,所以没睡多久,穿着大裤衩与背心就再次去了海边。临近傍晚,渔船也都回港,找了一块岩石,坐在上面看海鸥与浪花,吹着海风,闻着不太习惯的海腥味,好好的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回店跟老板打听哪看日落,老板解释说这两天天气不好,可能看不到日出日落,若果要看日落的话,可以沿着沿海公路西行,前往国际海水浴场,便租了一辆山地车,西行而去。确实如老板所说没能看到日落,但不影响沿海环行的兴致;到了一处能看到海面的崖上,感受到了威海人民的随性与欢脱,有几家在草坪上野餐的,也有几个大老爷们直接架炉烤串喝啤酒的,还有一哥们兴致来了,直接爬上石头开始为下面的人演奏小提琴了,😄
回店之后,还了车子,想去吃饭,看着满街的烧烤店才发觉单独出行的不便-不能开心地撸串了;哎 还好有全国著名连锁店兰州拉面,解决了晚饭问题。中秋之夜,坐在海边广场,当然按照惯例,处在了广场舞的包围圈之中。看着别人放飞的孔明灯,旁边各种大型小型犬在撒欢,两个大汉扛着一个皮筏就进海去了,直到融入黑夜与大海之中。正是万家灯火时,不过今晚的月亮不太赏面,犹抱琵琶半遮面,罢了,还有明晚后晚更加值得期待呢。回到青旅发现中秋之趴已经开始了,他们围在拼起的长桌周围玩着游戏,我便进屋看起了自己带的书,由于还是感觉疲惫,就先洗刷好,我在床上继续看了起来。等到十一点多,同住的室友也都回来了,发现四床位都有人了,下铺的哥们问我明天的计划,便说道打算前往刘公岛,他兴奋地邀我一道前行;斜对面的下铺是今天在我之前就入住了的,下午就打过了招呼,知道是在韩国留学的学生;对面的大汉在临近十二点才回来,自己已经先睡着了。第二天起床时就剩下留学那哥们在收拾东西了,打过招呼之后自己也起来洗刷,然后去路边吃油条喝豆浆,然后跟下铺那哥们联系,一道坐车前往刘公岛。在车上聊起来知道他的时间安排不足,不知能不能去刘公岛了,就陪他先去参观了定远舰,作为一个复刻品,又兼作甲午战争的小型纪念馆,75的门票略显不值,参观完之后,他就离去赶火车了,我便自己去了刘公岛。买了门票加缆车共198元,然后在入口处的平价超市买了瓶水(ps:真的是平价,怡宝矿泉水只要2元),就坐了渡船去岛上。登岛之后先不顾众人奔去的甲午中日纪念馆,先去坐期待良久的缆车,据别人的游记提到可以在缆车上观松海、赏麋鹿,然而只看到了几只白色的山羊,虽然自己近视,但也确认不是麋鹿,略显失望。登顶之后,观看了炮台遗址,东望西观,确确实实感受了海岛的风采景致。由于私事烦扰,造成自己突然情绪低下,没有前往甲午纪念馆参观,只去看了潜水艇与熊猫,便离岛而去了。总之还要抽空再来一趟吧。
回店之后洗洗躺下睡了一会觉被饿醒了,然后就收拾收拾出门吃饭。在外面吹了会海风,看了会书,觉得兴致实在不高,便去看老板收藏的DVD,突然看到了Babel,联想到了自己前段时间看到的文章,便决定看它了。得有些年头没用过DVD看影片了,影片总算没让自己失望,让自己脑子可以空下来思考一番;走到外面坐在堤坝上,听着涨潮的浪涌,赏着依旧害羞的满月,及至深夜,回到房间发觉其他两个室友都已离去,就剩下留学生与自己为伴。两人都收拾好之后坐在床上聊了起来,这一开头便不舍得结束了,天南海北的一通乱聊,发现与自己口味很对。从中韩教育、生活方面的差异,到对政党的不满以及对旅行共同的喜爱,还与我分享了他各处旅游的照片。总之让自己闷了半天的心情终于开朗了起来,不知不觉已到深夜两点,多久没与人面对面持续交谈两个多小时了呀,真是让人兴致大好,带着不舍与满足进入梦乡会周公了。
第二天起来时,打开后门便被扑面而来的海风抱了个满怀,外面老板晾晒的素色床单被罩直接被吹起得平行于地面,心情瞬间大好,自己昨晚晾晒的衣服也被老板好心的收了起来,不然就得到处搜寻了。自己慢慢悠悠地去神龟馅饼吃了早餐,然后回旅店办了退房,把包寄存到柜台处,便去环翠楼了。环翠楼位于奈古山东侧,有着悠久的历史,只是现存的乃2012年复建的,凭身份证可领门票一张,进了楼去,对里面的装饰与陈列品并无多大兴趣,走马观花一般上到了顶层,在大风的拥簇下,可以粗略观赏威海城市景观,远处迷蒙的山影略有水墨画的意境。下山之后打个车让司机带到评价不错的西点店,悠哉悠哉吃完一块甜腻的蛋糕,便乘车返回青旅。到此时为止,终于见到了三天来不曾见到的晴天,虽然风很大,还是抑制不住环海骑车的兴致。沿着环海公路往东前行,威海的美丽面纱终于在临别之前被我一点点揭了开来,盘旋曲折的山路,上坡的艰难,下坡的畅爽,冲击着岩壁的浪花,美丽多彩的海面,大到飞起的海风以及形形色色的路人都让我对此次威海之旅的满意感爆涨起来…结束三个多小时的骑行让我心满意足却不胜疲惫,回到店里就灌了两瓶水,稍微洗洗之后选了这个杀手不太冷便躺在沙发上休息起来了。休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后,出门看着诱人的红日,便不顾身体的疲惫骑车便往西去了,终于在国际海水浴场沙滩上,放倒车子坐在旁边观看了海边的日落…骑行回去的路上不断感慨上天对我不薄,😄,以此结束自己的威海之旅。
回店收拾之后便辞别老板,感谢这两天的照顾,前往车站。公交车上不经意间瞥见大如玉盘的满月,想起来得给两晚的室友道个别,同时向他极力推荐了环岛骑行,顺便托他好好拍了今晚月亮的照片发给我。
此时觉得就在这样兴致高昂之中离去应该是最好的了,虽然没能在海边赏到最美的满月,可是今晚若再留下一晚便不免有了完美故事情节之后大团圆结局的俗套之感,激流勇进之中抽身而去方显更加珍贵吧。
PS:威海的交通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首先是车辆礼让行人在我到过的所有城市中,威海是真正做到了的;还有便是特殊的红绿灯系统,不向像他城市那样让车辆与行人同行,而是单独留下20多秒双向车道都为红灯,让行人放心通行,确实是比较独特的交通习惯。

很棒的游记~~~
不过 楼主要不然试试图文穿插的排版?现在看文字都糊在一起啦

2016-09-18 21:2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8 22:5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