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巴厘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16

Day1 深圳→吉隆坡→巴厘岛→金巴兰

吉隆坡机场等转机。吉隆坡机场是我们本次行程机场中价格最良心的机场,赞!

8月16号中午一行四人从深圳出发,一开始就晚点,本来预计当晚十点到登巴萨机场,已经跟入住酒店说好了接机,结果到的时候已经17号将近一点了,死活找不到举着我们酒店牌子的人,电话又打不通,鼓起勇气问当地人借手机打电话还是不通。又困又着急又无助,最后破罐子破摔打了辆出租,很短的车程要了我们20刀,一人五刀,其实比酒店接机费用要便宜一些。
到了酒店还好房间还给我们留着,问了前台说接机的人等了我们两个小时没接到就回来了。还好,不然我们还怕酒店的人在那里傻傻等着,会有负罪感。
第一天到巴厘岛有点兴奋!两点多入住宾馆洗洗之后还不想睡,到隔壁打了几局UNO,看了一下电视里放的印尼神剧,不明觉厉。三点多回到自己房间和好友八卦,聊聊聊一直聊到凌晨五点还是很兴奋。不过交换完一波八卦后我们都心满意足地睡着了。
因为十二点就要退房,我们只睡到了十点。收拾收拾东西我们就准备出门换钱买点花露水之类的,街上换印尼盾的店和24小时便利店真的很多,不过的确要数清钱上有几个零,选一家靠谱一点大一点的柜台,之后我们在乌布一个小柜台换钱的时候的确遇到了克扣的情况(幸亏我们火眼金睛又拿计算器算了一遍)。吃的放在最后说。
下午我们就要和一行七人的剩下三人会合啦(因为我们报名的是穷游世界志愿者的活动,有配备接送司机),在等待的时间里我们又在酒店里打了几局UNO……接到我们之后,我们原本的打算是去情人崖和金巴兰沙滩看日落(两个在同一方向),但是司机跟我们说情人崖一到下午就十分非常堵(后来事实的确如此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上午不堵),情人崖和金巴兰只能二选一,于是我们选择了去金巴兰看日落吃烧烤。
四点多到的金巴兰,阳光还很烈,但我们依旧义无反顾地跑到沙滩里啦。

但很快太阳就下山了。夕阳真的很美,我们坐在海边的饭馆里等着。不得不说金巴兰的烧烤真的很贵,人均100+,也不是很好吃,比起国内撸串来说差了十万八千里,但胜在环境好。

Day2 情人崖→乌鲁瓦图寺→库塔

第二天我们出现了一个小小的BUG,因为我们原本准备去蓝梦岛玩,然而因为拖延症我们没有在淘宝上订上票,所以临时改变了行程,而当我们想通知司机的时候(我们之前跟他说你可以休息一天因为我们去蓝梦岛玩),他关机了直到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试图联系他,还是没联系上……于是我们七个人又开始打UNO……有毒的UNO……大家不追求输赢反正没有真心话大冒险,追求的只是戏剧效果,比如连续+4、自食其果之类的(微笑)。真的有毒。
直到大概十点钟的样子,司机的电话终于打通了。他的声音听起来很虚弱……但我们还是鼓足勇气告诉他今天我们需要你。幸好他在十一点多到了我们的villa,在此之前我们吃了午饭,之后我们商量之后决定去情人崖和乌鲁瓦图。还好路上没堵,但返程的路上的确看到对面车道堵了。
情人崖就是一个小小的悬崖,搭了一个小凉棚让游客休息拍照,然而我觉得没什么大意思,拍了会儿风景又自拍了一会儿就坐在凉棚里当一条咸鱼(外面太阳很烈,但海风又很爽)。我精辟地总结为拍照十分钟,车程两小时。

乌鲁瓦图在印尼话里是最高点的意思,在最高点建了寺庙。进寺庙需要穿纱笼把裸露的腿遮起来,男生体验了一把穿长裙的感觉XD寺庙不允许我们进去参观,所以只是走了走,司机指着一段城墙对我们说这就是巴厘岛的长城 我们:……
巴厘岛猴子很多,情人崖和乌鲁瓦图都看到了,竟然觉得有点萌。一只猴子看到我包上挂的眼镜盒伸手就要来抓,被我躲过去之后又去咬另一个小伙伴的长裙,胆子很大。司机说猴子在巴厘岛是被叫做holy monkey的,因为他们很多习性都像人,比如在一只猴子去世后他的伙伴们会把他埋葬起来。

乌鲁瓦图寺的视角很棒,看到的海和金巴兰看到的又很不一样。

结束之后临近傍晚,我们决定去库塔。穿了运动鞋没有走上沙滩,但根据男生小分队的情报,库塔的海滩很美很美,有浅浅的水湾,可以倒映出天上的白云。女生们则在库塔旁边的商业街上逛街~虽然没买啥。
海边很多身材很好的歪果俊男美女,我看着美女们比基尼下傲人的胸脯,叹了口气。
刘老师安慰我说:没关系,虽然你没她们胸大,但是你脸比她们大呀。
我竟然无法反驳。

Day3 志愿活动

今天没有外出行程,根据我们报名参加的志愿者活动,我们上午出发去一片据说没有开发的海滩捡垃圾,下午留在villa里学做印尼菜。
虽然说没开发,但在那里冲浪的人蛮多的,看他们踏浪而来的确酷毙了,即使最后总是会落入水中。不捡不知道,一捡才发现沙滩上有蛮多垃圾的,什么废烟头啦、吸管啦、泡沫板啦,都藏在沙子里。并非国外的月亮总比中国圆,有的时候国外游客素质也不高?
上午捡完垃圾离学做饭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又开始UNO……不想说什么……到了另一所6人别墅才发现他们住的条件好好!明明交了一样的钱!我雄心勃勃摩拳擦掌想要学一道印尼菜回去露一手,结果在剥完小洋葱和大蒜之后的切辣椒过程中成功切到手而铩羽而归。心灰意冷啥也不想碰,看着刘老师小厨娘技能满分,我就静静等着吃OTZ。(其实主要都是印尼当地人在掌勺)
肉菜上了两道,原谅我听不懂印尼英语至今我都不知道它俩的名字叫啥(或者忘了),只记得一个是鸡肉、一个是牛肉。鸡肉还不错,牛肉更好吃!!!据说这些牛肉都是腱子肉,要煮很久才能变软(事实的确煮了很久啊等得花儿都谢了狼人都玩了两盘),但做出来口感超棒啊!!!但是有的男生小伙伴可能吃不惯,只吃了很少一点。
下午就是狼人all the afternoon。之前没玩过的我简直naive,看老司机们飙演技看得目瞪口呆.jpg。而且我不适合当坏人,不会说谎,脑子又不够使,还会被刘老师戳穿。每次刘老师说:以我对王豆的了解,她BLABLA BLABLA 的时候,我都感到很害怕。
晚上其他小伙伴约了去附近的PURE SPA做SPA。很便宜,大概50人民币一小时。然鹅我来了大姨妈(是的,从来的第一天就来了大姨妈),特地百度了一下不太适合去做,只能回villa去我们的微型游泳池划水。据回来的人汇报,很爽。不然之后某些人也不会像中了毒一样又去做了两次。

Day4 蓝梦岛

因为来了大姨妈所以不能去浮潜然鹅其他小伙伴已经在淘宝浪花朵朵上定好了蓝梦岛一日游的票,我就也在同一家只定了来回船票。
嗯,不知道一日游的性价比怎么样,但是来回船票淘宝定的贵一些,只是省心罢了。SANUR码头有很多家船公司,其实我也看不出哪家好哪家不好,淘宝上说ROCKY很安全往返次数最多什么的,我也没有求证。同伴们定的一日游也是这家船公司的,还配了会说中文的当地人做导游。他们一天的行程是三次浮潜+环岛游499RMB。之所以选择这个是因为很想在环岛游的时候去魔鬼的眼泪,其他一日游不包括这个景点。
根据浮潜小分队的分享,三次浮潜次数有些多了……一天下来有些累,而且一日游的大部分游客都是国人,国人中又以大爷大妈居多,他们有的不会游泳,下了水就死死扒着船沿拼命蹬腿,导致我们中有的小伙伴想要换气的时候腹部中伤了……还有水下的一些石头之类的,把他们的胳膊腿都划伤了,总之回来的小伙伴身上都带了点伤。尤其是返程的时候海面不太平静,快艇直接倾斜了超过45°,差点把我们的小伙伴甩出去,也算经历了生死(翔少女原话)
通过小伙伴的转述,还有自己看到的一些,有的时候是觉得我们国人的脑回路的确蛮奇葩的……也不是站在道德制高点来批判什么……就是看到了有点不舒服……比如在等着上船的时候有很多中国人也有很多歪果仁,歪果仁家的小孩子很可爱我承认,但是国人瞬间化身为怪阿姨上前要和人家自拍,还招呼她的伙伴们孩子们一起去自拍,也没问问人家家长同不同意孩子愿不愿意……我只看到歪果仁轻蔑地笑了两声(轻蔑是我自己解读的),由她去了。而且作为自家的小孩,看着妈妈拉着别人家的小孩疯狂自拍,还夸人家你怎么这么漂亮这么可爱啊,会是什么感受……还有在去浮潜点的船上,有个大妈在疯狂地吃鱼食(小面包干之类的,但她应该不知道是鱼食),直到教练一看发现鱼食没了她才知道,表情很美。还有个大妈在海里只要遇到活物(海星啦寄居蟹之类的)就一定要捉到网里,EXO ME?你这又带不回去是想干嘛?
翔少女分享了一则故事:同行的有个大爷水性很好,老潜到水底去掰珊瑚,一掰一大块。翔少女说:大爷,你这珊瑚……我们以为他要谴责大爷的行为是不对的,结果他接着说:能分我一块吗?大爷很慷慨,二话没说就掰给翔少女一块,拿回来我们看了,珊瑚已经死了,不是很好看。更多是心疼。
总说国人素质低,虽然知道有些以偏概全,但亲眼看到亲耳听到后,会觉得很ashamed。

再说回我自己,我和即将来大姨妈的刘老师只能环岛游了。一下船我们踟蹰了一会儿就有当地人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岛上的景点,解释了半天我们不能下水(不好意思说我们在period),当地人就掏出地图给我们规划了一下路线,摩托车环岛游一圈,在返程船开船前把我们送回来,15刀一人,我们觉得还可以也就没有还价。先去的红树林,砍价到15刀一人,后来感觉略贵!船夫撑船带我们看了一圈,水面很平静天空很美,红树林很茂盛。坐在船上,四周除了我刘老师船夫就只有桨划开水面的声音了,时间流淌得很静谧。

游完红树林就近选了家餐馆吃午饭,意外地好吃!尤其是pancake,其实有点像小披萨,后来我们换了别家点的pancake再也没有他家那样的了TAT
吃完午饭前往yellow bridge,是通往蓝梦岛旁边金银岛的唯一通道,只能过摩托车自行车和行人,风景也很好,水面超清澈,蜘蛛船在水面上好好看。

之后我们去了梦幻海滩,估计向导他们有事,把我们撂到那里玩了一个多小时。Dream Beach很小,但也有玩水的晒太阳的,我和刘老师百无聊赖踩了一会儿水玩了一会儿你画我猜又堆了堆沙子最后开始玩自拍……

之后呢我们就去了心心念念的魔鬼的眼泪。为什么叫魔鬼的眼泪呢?刘老师和浮潜小分队给了两种不同的答案,一个是因为悬崖的形状很像泪珠,一个是因为海浪拍打岩石形成大量雾气落下来像是大海在哭。之所以叫魔鬼呢,可能是这里比较危险容易被浪卷到海里吧……总之我和刘老师一致觉得这是蓝梦岛最大看点所在(因为没有体验浮潜)。

最后我们来到俯瞰的高地拍照。拍了会儿风景自拍了一会儿准备返程的时候,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一家人骑着摩托(应该是游客,很多游客来巴厘岛都会租摩托玩)为了躲开中卡栽到了草丛中,再旁边一点就是悬崖。儿子和母亲都受了伤,不知道父亲怎么样,带我们的向导都冲上去帮忙了。直到快结束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原来骑摩托有蛮大的风险,之前一直跟着向导风驰电掣恨不得飙车,想想有点后怕。

乘快艇回到码头我们还迷路了,找不到来的时候司机放我们下车的地方了。口语捉急又不记得什么标志性建筑,只记得ROCKY Office,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互相踢皮球,让我们等了半天也没人来接我们。问当地人当地人也不清楚一个指这个方向一个指那个方向……天色渐晚,离和司机约好的时间越来越近,又联系不上浮潜小分队,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不过还好遇到几个好心人,其中一个在回答不清楚之后还帮我们问了她不懂英语的老公,又折返过来告诉我们虽然他们不知道具体位置但她知道附近有个大宾馆里面的工作人员肯定知道。还有几个拿出google地图帮我们找(事实证明在国外真的要靠google回去果断下了一个)。前前后后问了不下十个人,才终于找到。其实离我们很近的,但是绕了弯路。结果找到司机的车没找到司机的人还有其他小伙伴,心好累……比预计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回去。
因为第二天我们之中五个人就要和另外两个男生分离了,而且我们第二天四点就得出发去罗威纳看海豚,所以回到villa我们又开始玩UNO……玩到十一点多,回去虽然很困但还是坚持玩手机到十二点,定了第二天三点半的闹钟,也是蛮拼的。

Day5 罗威纳日出+海豚→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梯田

从Canggu出发到罗威纳海滩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我们四点出发,上车睡得昏天黑地。五点半到的海边,天色还没亮,海边温度略低,幸好几个女生带了外套,剩下一个师弟冻得瑟瑟发抖。海豚的行程是我们提前在淘宝上就定好的,255一人,还包括接送12小时的包车。

看天色一点点变亮,只能用俗套的比喻,真的像大自然拿着画笔一点点从东方涂抹开来,从遥远的那边延伸至海平面。
乘着蜘蛛船,大概半小时到达观测点。其实也不知道他们怎么知道海豚出没的具体位置的,但是很多蜘蛛船都不约而同的停在了那片海域等待着。没停多一会儿蜘蛛船又不约而同地发动了,我们以为这就结束要返程了,以为今天运气不好没看到,结果没想到方向不是朝着来时的方向,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是那个方向出现了海豚。
一开始我们的地理位置不是很好,总是被其他蜘蛛船阻挡视线,只能远远看到海豚的一个影子。但看到的第一眼我们还是大叫了起来。后来我们的船夫老司机属性逐渐显现,总能带我们抢到很好的位置,最近的一次我看到就在蜘蛛船的蜘蛛脚旁边,大概两米不到的距离。但根据师妹说最近应该有游到我们船下过,只不过我错过了。
看那些海豚成群结队出现、旋转、跳跃……真的好优雅。只能想到优雅这个词,好想摸摸他们。

这个船夫真的蛮良心的……我们看海豚大概看了两个小时,在其他船纷纷返程的时候,我们是倒数几个离开的,返程的过程中又遇到一大批海豚,又欣赏了好一会儿。连船夫都感叹今天的海豚好多,看来我们很lucky!
我觉得我真的fall in love with dolphin了,光是看他游泳我就觉得心满意足沉醉其中了,啊陶醉……

返程就陷入了巨困模式,我开始打盹,差点歪到海里去,几次惊醒又迷糊过去,刘老师比我情况还严重,头抵着我的背从肩部一点点滑到腰那里去。

回到岸边大概八点半,我们下一站就去远眺京打马尼火山。车程两个多小时,在山路上盘旋,我们不可避免地睡到东倒西歪。根据子晴妹子说每到转弯的时候我们坐在第二排的三个女生就开始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个压向一边,师妹瘦小的身形都快被我们压扁啦QAQ

将近十一点我们到了看火山的远眺点,行程里没有安排爬火山因为大家一致不喜欢爬山嘻嘻嘻。司机说早上四点去爬六点到山上就可以欣赏日出。我们:EXO ME?两小时能爬到山顶?所以还是远远看一下就好了。

之后我们参观了圣泉寺,讲真对于他们的寺庙无感,因为对印度教并没有了解……其实在国内我也不是很爱逛寺庙……但是在圣泉寺的池子那边里我们呆了蛮久的,因为鱼很多,和中国长得又不一样,还很蠢,我们做了要喂鱼的假动作一大批鱼就围过来吧唧嘴,真是被蠢哭QAQ

圣泉寺之后我们在路上看了一下梯田,但跟国内比起来觉得没什么看头……所以就没有下到田里,只是在高出俯瞰了一下。之后司机推荐我们去尝试猫屎咖啡,我心水已久~这家环境不错,就在梯田旁边,掩映在树丛中,还有店员接待。先让我们参观了猫屎咖啡的制作流程,期间看到了产咖啡豆的猫鼬(当地叫LUWAK),白天都在睡觉,懒洋洋的。之后还免费让我们品尝他们家的咖啡和果茶。而猫屎咖啡是需要付费的,25元/cup。因为店员服务太好了不好意思白占人家便宜所以要了一杯尝一下。经过一番品鉴我们普遍觉得椰子咖啡和香草咖啡最好喝,猫屎咖啡的味道一开始很苦,后来我们兑了其他甜味咖啡和白砂糖才好一点。我个人来讲觉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和我高中拿雀巢黑咖啡泡出来的苦味一个样,提神0.0对比之下我觉得椰子味的咖啡简直好喝到爆,加之环境服务的诱导,我又很不好意思地买了一包椰子咖啡粉回去,准备带到英国喝QAQ
只能说这一上午很充实!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已经将近两点了,午餐我们选择了具有当地特色的烤乳猪饭,事实证明虽然肉多,但并不好吃TAT
吃完午饭我们就出发回我们在airbnb上定的新villa。是在一家房东叫Costa那里定的,地址在水明漾中心,虽然房子有点偏,但步行五分钟就柳暗花明超级繁华。房子装修感觉也比我们老villa新一些,是瓷砖的地面呢!老villa是木制的。负责我们事务的叫Suta,在whatsapp上联系很方便,回复也很快,赞~更值得夸赞的是,这家房东自己开了个旅游公司,所以能给我们拿到很便宜的价格。我们定了第二天阿勇河漂流,30刀/人,原价是65刀的。还有包车司机,经过砍价,我们一整天+第二天13:00前(15:00的飞机)一共350人民币~之前翔少女和帅昊在淘宝上定的不到一天包车(他们下午五点飞机)都要250,还是跟人家拼车的。
在新villa里歇到五点多,我们就出门购物+觅食了,买点纪念品回国~回来的时候师妹和子晴又去做spa了,两个爱上spa的女人

Day6 阿勇河漂流→圣猴公园→乌布市场

这家漂流是通过土豪房东定哒,30刀每人,比某宝便宜,服务也不错,教练会说一点中文,发指令的时候也是用的中文~(看图中教练发达的肱二头肌)之前师妹还督促让我问问30刀是半程还是全程,事实是跟下来已经宛如一条咸鱼也不在乎半程全程了,划桨的手很酸,爬上下山的腿也很酸。
刚开始还是很兴奋的,划桨划得很卖力,遇到激流的颠簸也巨刺激,无数次险些把自己甩到水里&数次撞到山壁,衣服不可避免的湿了,还有隔壁船调皮的游客冲我们泼水。我们燃起复仇的火焰想要追上去但是因为师弟不给力(师弟说这个锅我不背)沦为了最后一个……很凄凉……后来师弟还落水了……心疼2s.
虽然票很便宜但还是有隐形附加费的,比如他有定点拍照,如果要底片的话是要付20美金的(我们最后果然买了),哦还有寄存的箱子也是需要付费的,大概50人民币一个箱子。
午饭是包在30胖里哒,团餐自助,just so so。

之后我们就去了圣猴森林公园,里面的猴子好通人性。来了巴厘岛爱上两种动物,一种是海豚,还有一种就是猴子。

上面这只猴子超讨厌,看他的样子好像是想喝水,我好心帮他揿开了水龙头,结果他非但不喝,还把尾巴竖起来冲我呲牙。凶起来一点都不可爱嘤嘤嘤。
我们买了点香蕉喂它们,为了防止被抢掉我们先把香蕉藏得严严实实的。一路上看到猴子们各种扒裤腿抢游客的香蕉。还有的猴子嫌弃香蕉不好吃啃了两口就扔到一边。不得不承认,在圣猴森林公园,猴子是比人金贵呀。

大概五点,趁着乌布市场还没关门,我们赶紧冲过去血拼。在第一家里面的商铺淘了半天纱笼,最后买了4条,一条大概35人民币,还是砍了半天的结果。后来在门口的流动摊位买了小一点带流苏的纱笼,20块一条,大一点的相当于30,比里面便宜OTZ。所以建议在外面流动摊位买,因为不用租金水电费之类的,所以估计会便宜一点。而且一定要砍价!!!!往自己心理接受的价位砍!如果不知道这样东西值多少钱,就往一折砍,肯定没错~而且多人团队配合效果更佳!一定要会演戏!这次多亏有老戏骨刘老师的全程指导,带我们淘淘淘买买买~
最后我们愉快地去吃了在巴厘岛的最后一顿晚餐——最后的晚餐——脏鸭餐。的确好吃!人均100出头,也是可以接受的价位~关键是肉多啊!果汁也好喝!

Day7 海神庙

海神庙也是美美美。在临走的最后一天感受了一下宗教仪式~往额头上洒水贴大米、别上一朵鸡蛋花。之前看到司机脑门上有几粒米还想着司机怎么把饭吃到脸上去了,后来转念一想可能是这边的传统习俗。随了香火钱(身上仅有的几块印尼盾全都交代出去了),才有机会上海神庙的台阶上瞧一瞧,结果我们还是都进不去庙里看。
因为时间比较赶,怕堵车,我们很快就撤了。结果到了机场发现还有时间,我们就让司机带我们找一个口碑好离机场近的SPA于是我就在临走前做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巴厘岛SPA。港真有点小贵 35刀一小时。不过服务和环境是真不错~也被TripAdvisor推荐了。
最后的最后,我们花巨资在机场买了邮票寄了明信片,因为身上弹尽粮绝了还使出了我的杀手锏——信用卡。
因为买了一些纪念品,还担心行李被称重。赶紧从行李箱里拿出很沉的药包转移到书包里,装作气定神闲的样子去值机,还好没有被拦下来。

That's all for trip to Bali!
后面附上美食图和最终的花销一览。

美食

来到这儿的第一顿午饭。西式。人均50左右。

晚上在金巴兰的烧烤。人均100+

在我们villa附近的一家小店,我点的三文鱼,鱼和豆子都很好吃!人均40左右。

在库塔海滩的一家路边大排档吃的,是我们几天里喝的果汁里唯一的火龙果汁!巨!好!喝!印尼炒饭无论怎么点都不会错~yummy~

也是在我们villa附近的一家西餐厅吃的。这天中午吃印尼当地菜吃太多,我吃不下别的,就点了个水果酸奶沙拉。也是好吃到哭泣。披萨和汉堡也很好吃!尤其牛肉汉堡!这导致我们7个分别的那一晚来这里又是一顿饕餮。翔少女和帅昊各点了两个大汉堡,翔少女还听信我和刘老师的怂恿点了个pancake,居然也全吃下去了哈哈哈。

烤乳猪,一般般,不推荐。

最后一顿脏鸭餐。不错,环境好,值得这个价位~

花费

机票:机票我们大概是提前3个月定的,本来最便宜的时候亚航深圳巴厘岛732结果我们犹豫了!之后就涨价了TAT后来买的时候就变成含税1000出头。综合比较北上广等大型机场,还是深圳出发的比较便宜,而且我暑假实践结束正好可以从深圳飞,比较合算。两个江苏的孩子从无锡坐飞机飞到深圳机票700,还吃了顿潮汕火锅嘿嘿。返程直接飞回上海比较合算,不到1500的样子。所以对我来说我机票往返2500.一般来说非巴厘岛往返3000属于都蛮便宜的。坐的亚航,1个不超过7kg登机箱1个手提包(我背了个大书包也没问题),因为是廉价航空,托运和飞机餐等一切附加服务都是要收费的。
各种用到现金的地方:带了350美金,花的一文不剩,后来还刷了卡。不过主要是因为我们当中有个傻大个没换美金一直在抱大腿。所以原本350刀应该是足够的。
事先付的项目费1550.包括4晚住宿和4天包车。
事先付的住宿:第一天房费人均90.最后两天每天200。
事先付的蓝梦岛船票和海豚游:230+255=485
所以总共花费大概是2500+2500(大概350刀)+1550+490+485≈7500/人 8.17-8.24 属于吃好玩好的那种,当然比不上一晚上宾馆1000+的土豪啦,但还是很心满意足的。
P.S.因为第一次出国游玩所以不敢尝试全自由行,但事实上去旅游业比较发达的国家完全不用担心~
PPS.花了将近一个月终于写完了这篇长长的流水账,从无锡的家写到邢台姥姥家写到北京又写到英国。传照片又巨慢,无数次网页崩溃,好几次犯懒想放弃。But,终于还是写完了。纪念我的游记处女作。如果小学写的XX一日游不算的话。

2016.9.17 22:00于爱丁堡

引用 叶辞故柯 的图片:

这张都不看镜头啊

2016-09-18 16:3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9 13: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9 21:57

引用 jinjin 发表于 2016-09-19 13:26:14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jinjin:嘿嘿嘿同意~

2016-09-26 06:26

引用 connielyx 发表于 2016-09-19 21:57:5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connielyx:是的 过后回忆起来会很开心吧 比起拍了一堆照片放在电脑里再也不翻 游记似乎是一个更好的形式~初次尝试mark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