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露”随行-风光无限!

圈圈 (西安) LV.2
2016-09-18 07:16 807/3

7月的某一天,脑子热得有点短路,偶然听到一位朋友说起马尔代夫其实很适合带小宝宝去,已经在家“闲置”几年的我恍恍惚惚中突发奇想,我有没有可能带上不满两岁的宝贝,去到梦想多年的马尔代夫,来一趟幸福的亲子之旅呢?

当天晚上就开始搜寻各种相关讯息和图片,越来越兴奋,看到很多网友已经带着很小的宝贝顺利开心的完成行程,心中那个大大的确定已然形成,感觉就差等天亮通知老公:我带着你,你带着钱,咱们出发吧!

我有一个特长,当自己确定一件事情以后,便有足够的能力说服相关的人认可我的决定。比如说,天亮后,我“通知”老公:咱们去马尔代夫吧!老公一脸懵逼:为啥,不是说去三亚吗?我:我突然想去马尔代夫了!老公:好的。然后我去说服我爸:爸爸,咱们一起去马尔代夫吧!爸爸:你说去哪就去哪吧,反正我现在有时间奉陪!最后我对宝贝说:宝宝,我们带你去马尔代夫看海好吗?宝贝呆萌地望着我,用无声的眼神默认了我的提议。

于是这场旅行就正式提上了日程。

选岛篇:

选岛是去马代前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令人纠结的环节。不同于其他的度假胜地,这里是一岛一酒店模式,每个度假岛都以酒店名字命名,选岛相当于选酒店,选了酒店才可以上岛,屏蔽掉了旅行团的如织游人走马观花。

我家的大忙人自然是我老公,根据他的时间,我们确定了九月份出行。然后我就开始选岛了。

我的基本要求是:1.一价全含(除了机票和酒店还包含一日三餐、大部分酒水和各种岛上活动),这样比较划算;2.接受小宝宝的亲子岛;3.接受一间房间可住三大人一婴儿的岛(我们这种组合住两间还得补一个大人的差价);4.浮潜等级无所谓(自认为带宝宝没太多机会浮潜);5.价格一万五/人以内。

要求是不是很低,然而并没有选到太多中意的,我在途牛网(价格等相关信息一目了然并且配有图片)搜寻了几天,圈定满足上述要求的几个岛:吉哈德,哈库拉,瓦度……但是有的是房屋不如我所愿,有的是海景不是我所想,多少有些不尽人意。

然后,我遇见了伊露。

我去淘宝找代理(看很多攻略都有提到淘宝的代理的价格是最便宜的)询问具体情况,加了一堆代理的微信,给他们说了我的要求,忘了是哪个代理给我提到:伊露岛很好呀,海景漂亮,房间很大!

伊露,是这个名字吸引了我!

搜了下图片,海景是真的漂亮,海水湛蓝,沙滩洁白,别墅由白墙搭配茅草屋顶,纯正的南亚风格,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马尔代夫嘛!

“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岛出现过,其他岛都会变成将就……”

自从知道了伊露岛,我对于选岛这项议程突然没了心思,心中总是觉得伊露有千般万般的好, 房屋旧一点又如何,浮潜等级(伊露岛是B级)较低又怎样,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

伊露岛除了不是一价全含岛(伊露岛只包早晚餐),其他都满足我的要求,而一天两顿饭对我们来说也完全OK,很多攻略里也提到其实一天两顿饭足矣,每天还可以有更完整的时间睡懒觉和各种玩。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吧!

选岛小经验:

1.个人认为海景和浮潜等级是首要的,大老远跑去不就为了看海嘛,多翻图片选一个你心目中的海景吧!到马尔代夫度假,浮潜是重要的一项活动,旱鸭子也可以浮潜,所以尽量选浮潜等级A级的岛屿。

2.如果不差钱,那么越贵应该越好,几千块钱的岛就不要考虑了;个人认为离马累越远的岛应该环境越好人越少,直接在马累坐快艇能到的尽量不要选吧。

3.选择一个既有沙屋也有水屋的岛屿吧,两种房型都应该感受一下;水上飞机也是特色,可以观赏“上帝洒落人间的珍珠”,可惜水飞噪音超大带小宝宝的不要选,否则一定要选个可以水飞上岛的岛屿体验一下水飞哦。

4.每个岛价格包含的餐饮是不一样的
        BB(报价含早餐)
        HB(报价含早、晚餐)伊露岛是HB
        FB(报价含早、中、晚餐)
        AI(报价含早、中、晚餐、酒水、零食和非机动的水上活动,即一价全含)
        岛上东西贵到离谱,所以尽量选择一价全含岛,否则处处要掏美金你想喝个啥还要算下价格真的好累,举个栗子伊露岛一听可乐6刀啤酒8刀还不包括税~

准备篇:

带好出行必备的日用品,药品,高倍防晒,美美的沙滩裙,泳衣,草帽,太阳镜一类,非一价全含岛还要准备些吃的,泡面必不可少,临行前我还在淘宝买了几条饮料粉(插播广告:美国diet Snapple我买了桃子和木莓超好喝),这个决策很英明,每天泡一大瓶冰在冰箱里,美美滴,不用惦记那些昂贵的饮料了~

浮潜装备:水母衣,潜水镜,呼吸管(全干式),耳塞(防止海水进入耳朵导致发炎),脚蹼或潜水袜(防止被碎珊瑚扎伤脚丫),浮潜用具其实大部分岛屿都可以免费租用,但是为了卫生我还是买了新的。

此外还要准备防水手机套保护好手机,水下相机拍美丽的海里世界(淘宝租个好的,代理或旅行社赠送的那种一次性的太烂)。

我家宝贝一岁八个月,我给他带了很多零食,但基本都又带回来了,倒是准备的焖烧杯派上了大用场,每天焖点粥撒上拌饭料和肉松,保证宝贝一日有三餐。

对了,出发前要换好美金,多换些1刀零钱用于给小费,伊露岛入住需要交400刀押金(刷卡也行但是手续费高),之后的所有消费只需报房号就行,离岛时结账多退少补,当然如果是一价全含岛就用不着了。

列个清单,出发前按照清单装箱就不会遗漏什么啦,别忘了护照,机票单以及酒店确认单。

去程篇:

马尔代夫的旅行模式是自由行,自行选好岛屿,找旅行社或者代理报价,价格就是机票、酒店以及岛上用餐的费用(伊露岛等大多数岛屿针对两岁以下婴儿都是免费的,婴儿只需机票钱大概2000多)。

一般来说,固定的行程有六天四晚和七天五晚两种,六天四晚一般四晚都住岛上,七天五晚的大部分都要在马累住一晚(优势在于长途飞行后可以休整一晚精神抖擞的上岛并且避免了万一飞机晚点的损失),当然也有五晚都住岛上,因为带着宝贝不想折腾又不想在马累浪费时间所以我们选了七天五晚五晚都住岛上(三豪沙二水)。

西安马累目前开通了直飞,马尔代夫国家航空Q2389(去)Q2388(回),一周一班,刚好是七天五晚的行程,飞机经停曼谷加油,飞行时间约9个小时,飞机较小并且是红眼航班。如果追求舒适或不在乎中转麻烦的话,还有很多航班可供选择,可以选择在斯里兰卡新加坡迪拜中转顺便游览一下~

又是因为带着宝贝不想折腾所以我们选择了直飞。这个航班不能网上值机所以要提早到机场(T3),00:45起飞,没坐过晚上的航班以为飞上天后就关灯睡觉了,结果被发了两次餐食N次饮品,穿插着开灯关灯各种广播,十分影响宝贝休息,到达后大家都很疲劳。去程给宝贝一连发了六瓶辅食泥,回程又是蔬菜泥果泥吸吸乐,又是果汁燕麦泥肉泥的还真是挺实在的。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按照要求填好通关要用,撕下返还给你的一联不要扔了,和护照放在一起回程要用。

马累机场很小,当地时间早晨6点多(时差三小时)到达以后找接站的小黑(此刻开启英语交流模式),一般都会举着岛(酒店)的牌子,接下来根据岛的不同,小黑们会带着去码头坐快艇或者去水飞机场乘水飞上岛,伊露岛较远,不能水飞我们只能选择内飞转快艇上岛所以还要在机场等待,小黑带我们到机场休息室,环境很好并提供餐食,六小时以内免费,呆着就可以了,小黑会帮你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到时间了有人过来通知你登机。

内飞上的中国游客已经很少了,内飞时间大概45分钟到达一个叫IFURU的机场,依然有接站的小黑拿着岛(酒店)的牌子,行李全程由小黑管理,游人再次分散,等我们上快艇发现同去伊露的只有一对韩国夫妻了,快艇大概30到35分钟就可到达伊露,此时我们已经很累很累了,我抱着宝贝生怕他被颠得呕吐当场,而事实证明快艇只是一个哄睡神器。

当地时间下午2点多(酒店14点办理入住,时间刚刚好)的时候到达伊露,看见她的那一刻,我明白了,只有这一路的奔波与煎熬,才配得上这梦般的美轮美奂~是的,在西安初秋微凉的九月,我们漂洋过海,来伊露岛感受这第二次的盛夏~

岛屿篇:

中文管家在码头等待,旁边还有一位美女给宝贝带上一个可爱的手链,并发给我们一个纸袋,里面装有岛屿的介绍及岛上活动安排。跟着管家来到前台休息区,有人会送上欢迎饮料,喝着饮料等待管家办理入住手续就行了,行李也会有小黑直接送到房间。随后管家开着电瓶车送我们去房间,路上告诉我们因为岛上入住的客人过多,所以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了豪华泳池沙屋,我心里那个偷着乐啊,一路辛劳一扫而光!

沙屋的房间非常的大,配有的设施也比较多,配有按摩浴缸,露天淋浴,摇床等等,就不一一剧透了,房屋有些陈旧。泳池带给了我们很多乐趣,没事干时就泡在泳池里,游一会儿聊一会儿,宝贝也很喜欢在泳池玩,咯咯笑个不停。泳池往前走就能看见大海。岛上还有一个家庭泳池可以带宝贝一起去玩,另外有一个主泳池建在海边挺漂亮,但是不允许小宝宝靠近。

一般岛屿的水屋比沙屋的居住体验要好的多,而我觉得在伊露岛,沙屋比水屋的居住体验要好一些,水屋同样陈旧,比沙屋小,没有泳池(泳池OS:这不怪我),但是面对这么漂亮的海,在露台上吹吹海风也是极好的,不过露台的栏杆就是个摆设,带着不懂事的小宝贝,可一定要盯紧了!

水屋有梯子可以直接下海浮潜,伊露的浮潜等级不行,水屋周围更没啥看头,不过我们的水屋跟前有一大颗珊瑚有很多鱼围绕,海水很清站在露台就能看到,不远处就有一大片珊瑚礁,游过去就可以看到美丽的鱼群,也不枉费我买了成套的装备,海水较浅比较安全,但还是要穿救生衣(酒店没有救生员,要求下海必须穿救生衣)。房间里地板上还有一块透明的玻璃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海,挺有趣。

在岛上的时光就由自己自由安排啦!这也是我带宝贝来的原因,除了路程遥远辛苦一些,岛上的生活还是轻松惬意的,比起舟车劳顿赶景点更适合小宝贝,怎么玩具体我就不剧透了请自行研发。岛上有一些免费的非机动项目,我们受邀参加了一个鸡尾酒活动,中秋节还专为中国游客举办了聚会。岛上还有很多收费项目:游览居民岛,深潜,夜钓,SPA等等,费用昂贵,我们带着宝贝所以也都没有参加,再次呼吁有条件参加此类活动的话还是选个一价全含岛吧。

岛屿小贴士:

1.都说马尔代夫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但是伊露岛是提供的,洗发水沐浴露也都有,房间配有烧水壶和咖啡壶,茶包和速溶咖啡免费,小零食和冰箱的饮品收费。

2.管家没什么事不会来打扰你,房屋门口有个竹筒,要是酒店有什么活动或者通知你换房、离岛,会写成信件塞进竹筒。

3.伊露岛只有两三个中文管家,和其他服务人员都可用英语交流,岛上的小黑很热情,碰见就会冲你打招呼,有什么需求直接告诉小黑,他会帮你。

4.伊露岛有蚊子,但是他们好像有个什么除虫诀窍,房间里没有蚊子,也没有其他虫子,晚上睡觉很安心。

5.马尔代夫是海洋气候,没有四季只有雨季和旱季,4月到9月属于雨季,10月到3月属于旱季,但马代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就几分钟,我们在的几天都是夜里下雨,白天晴好,所以无论几月份来都没必要担心天气,雨季是淡季,人更少,价位更便宜。这里没有三亚的闷热,海风十分凉爽,但紫外线超级强。

在此吐槽一下伊露岛房间里的水龙头,360度旋转的设计,我永远都关不紧,也可能是我智商不够。

饮食篇:

伊露岛上有不少餐厅,但是费用里包含的早晚餐只能在iru restaurant 用餐。这里就是自助,菜品的颜值很高,种类丰富,有一些是厨师现场制作,食材新鲜。

然而作为一名中国吃货,实在是对这一堆叫不上名字的菜品提不起兴趣,虽然每餐都貌似有不同的主题,但对我来说都一个样,天天自助真的是有点辛苦。

早餐比较丰富,小宝宝能吃的有白粥,酸奶、炒饭,炒面,现煎的鸡蛋,煮的很绵的蔬菜,香肠,我家宝贝很喜欢吃一种切得很薄的火腿,每餐都吃掉两片;早餐提供咖啡和茶,口感纯正,另外还有鲜榨的果汁,尤其橙汁很好喝;水果有西瓜、蜜瓜,味道清淡不如咱这的水果甜,菠萝、苹果、橙子有点酸~

早餐记得喝饱,因为晚餐没有饮品……用晚餐时,服务生会递上酒水单(收费),如果你不要,那就只有菜汤了。晚餐有儿童餐,提供米饭,肉酱,香肠,很绵的蔬菜一类,还有现炸薯条,需要问服务生要。儿童区还设有游乐区域,我家宝贝吃饱了在里面疯跑,和外国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当然,iru restaurant还有很值得一提的东东:甜筒冰淇淋奶味浓郁,多种口味,我每次都要来一支;儿童区晚餐提供的现炸薯条超级好吃,甩肯德基N条街;有一天晚餐吃到了一种甜辣味道的海蟹,还撒了黑胡椒,味道太棒了我那晚只吃了螃蟹;中秋节的晚餐提供了煎饺、叉烧包,口味让我怀疑伊露是不是有中国厨师。

隆重吐槽一下iru restaurant的肉类食物。不知道是马代人的饮食习惯还是这个餐厅的问题,不管是鱼肉鸡肉还是牛肉,都是又干又柴,奇老无比,腥味十足,一般牙口是嚼不动的,吃了两三次兴致全无,后面也就不再碰此雷区。

除了iru restaurant,我们还尝试了一下家庭泳池边的印度餐厅,他家的披萨量足味美,价格也算是这个岛上最平价的了吧,一个披萨15刀至25刀,我们还点了伊露岛炸鸡,也很好吃。

另外,岛上的冰淇淋店每天赠送给儿童一个冰淇淋球,记得每天带宝贝去刷脸啊!

返程篇:

离岛的前一天,会在竹筒里收到信件和账单,通知你第二天乘坐快艇的时间和要求你确认在岛上的消费。行李放在房间就行,会有小黑给你直接装上快艇。

离开当天办理离岛手续的时候管家就出现了,同样,水吧会赠送欢送饮品给你,这次你可以自己点单。我们大概是早晨十点五十坐快艇离开的,管家会送你到码头,挥手告别。

到了IFURU机场,这次需要自己办理登机手续,这个机场更小,小小的候机厅并排装了七个挂式格力空调也是很壮观。

到达马累机场有小黑接机,此时离晚上6点半回西安的航班还有五六个小时,你以为还能在机场休息室免费等候吗?来的时候免费6小时,走的时候要想呆在里面,一人35刀(大大地坑爹啊)。我们听从小黑建议去马累市区转转,行李由他帮忙看管,他还介绍给我们另一个小黑充当导游带我们去马累。机场岛去马累市区的摆渡船1刀/人(婴儿也收费),到了后打出租(4刀)逛市区(楼房破烂街道脏乱),我让小黑带我们去个中国餐馆就餐,小黑面露难色,说亚洲餐厅可以吗,老公说可以,然后我们被带到了一个泰国餐厅(岛上的自助基本都是泰国一带的口味),我这还没郁闷完,老公又特别“体贴”地给我点了个披萨……

吃完后我们又打车然后摆渡回了机场岛(来回一趟加上吃饭和给小黑导游的小费一共花了50刀),此刻那个看行李的小黑告诉老公看管行李需要10刀(我只能说小马累你学坏了),这来的时候和走的时候体验完全不同啊!领上行李我们发现周边其实有很多快餐店可以就餐和休息。

接下来就是机场办理手续和候机了,免税店很小,化妆品牌倒还比较多。然后我们登上了回西安的飞机,在茫茫夜色中离开小小的马累,返回我亲爱的大西安。飞机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我们回到家里是早上8点多,昏睡了两小时,起来给宝贝喂饱,一起去吃火锅,在火锅店老公第一句话就是恶狠狠地说:上啤酒和可乐,敞开喝!

一点小感受:

1.出发前我还在担心宝贝太小,路上会不会吃不消,岛上会不会吃不惯,出发前有那么一段时间我都在后悔为什么要安排这次行程。小宝宝的适应能力出乎意料,之前的种种担忧都没有发生,吃的好玩的好睡的好,给宝贝点个赞!在岛上看到老外夫妻都是自己带着两个宝贝甚至三个宝贝也很游刃有余,心想也许是我们不够自信,或者不够相信孩子。这次出行像是给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的宝贝长大了,我已经可以带着他四处游走,感受世界了!

2.在纯粹安静的大自然面前,放松心情,放空自己,所有关乎“人”的情绪也都会随着海风消散。我这篇游记自认为比较客观,没有把种种快乐全部分享,但却把所有不太愉快的小插曲全数奉上了,但这也不影响马代的美好。希望能给计划出行的你提供到帮助。

3.有关小费的问题我没法给出建议,我老公是个给小费狂魔,给起小费来没有章法,我也不知道对不对,但感觉一般准备20刀的零钱就应该够了。其他的当地习俗之类请自行百度。

4.如果下次我再到马尔代夫,我会选择一个一价全含岛,浮潜等级A级,房间风格独特,弥补这次的小遗憾。当然,海景一定要很美……

文中所有观点仅为个人意见

如有不对 纯属无知。

引用 圈圈 的文字:

哈哈哈哈哈 你真是个急性子

2016-09-18 22:1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9 09: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