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二道白河珲春海参崴带着妈咪打小怪兽

浩儿 (上海) LV.3
2016-09-18 07:20 478/5

D1上海-长春龙嘉-吉林-敦化-二道白河

早上7点50的航班上海长春机场 机场下来旁边就是火车站 嘉龙到吉林火车才30分钟 吉林转火车到敦化 敦化站出来私家车或者大巴50元一人到二道白河 办理入住 住的是御麓园温泉酒店 携程价格含双早含温泉票480一晚 包车司机帮我订大床房含双早含温泉票只有385一晚 这个酒店团队游客比较多 早餐排队 温泉听当地的司机说没有蓝景好 蓝景真温泉 我就晚上泡泡脚 泡温泉不提供水 8元一壶 值得一提 这个温泉有洗衣机专门甩干泳衣 不错

D-2十五道沟

从二道白河到十五道沟单程开车要4.5个小时 途径白山出境口 可以从这里去朝鲜 还能隔鸭绿江远眺朝鲜第三大城市

抵达十五道沟门票100元 残疾证60元 65岁以上免门票但是要买20元电瓶车票

十五道沟沿途小景点要爬楼梯上去 如果不高兴爬 沿途还是有很多风景看 这里是火山岩结构 散散心正好 景区内有多处泉水借口可以直接饮用泉水 口感不错 全程走路进出大概耗时3小时

十五道沟回二道白河途径边境检查 边境兵弟弟都好鲜嫩要出示身份证 当天7点出发7点回来 包车费用600元

D-3长白山天池北坡-敦化-珲春

长白山门票120元5元保险费用自愿购买 你不提出都默认给你买保险 65岁以上残疾证持有者免门票 残疾证要上网验证 85元电瓶车费 进景区后 如果要上天池还需购买80元车票 10人以下请导游一路带领讲解300元 我们一共四人还是请了导演讲解 我们在山下租了外套50元一件押金150元 哪里借哪里还 山顶天池也有借

池上唯一两种动物 雁子和雪兔 那天有幸看到雁子

坐上大巴车如果可以远眺山峰 那么你看到天池可能性百分之六十 天池这里问任何人能看到天池吗 他们都会回答 看天池随缘 这里天气 十里一个天.山下大晴天山上可能下雨 我们那天上山雾大 还时不时下雨 好担心看不到 还好几次风把雾吹开 看到了一半的天池 北坡分ABC三条线 A线较远但是风景好 C线不对外开放因为紧邻朝鲜 我那天去由于天气原因A线关闭 只开了一部分看天池

如果要上山拍日出 要提前预约 10人座面包车包车6500元 一般8点开门

如果想来天池拍婚纱照导游说6月 杜鹃花和雪景的奇特组合

天池看好下山看温泉和瀑布 一路要徒步走一个多小时 蛮累的

小天池 看看倒影 静静的美

人工瀑布 池水下铺青苔 模仿九寨沟 这里🐝好大好多

天池唯一的一种鱼 虹鳟还是金鳟 朝鲜放进天池看是否能存活 天池水零下7.4摄氏度 08年之前还是可以徒步走下去 现在部分休息站坍塌 不能再建 好可惜啊

长白山下午大概2:20下山40分钟到二道白河 白河2个半小时到敦化 火车2小时左右到珲春 入住珲春希尔顿318元一晚含早标房 团购 性价比绝对可以 地理环境还不错 晚饭烧烤海鲜都可以 朝鲜海鲜很便宜

D-4珲春-海参崴

这个是出行前最难熬的行程 因为珲春海参崴的团只有二四六发团 我出行日期中秋节 我也没打听海关是否休息 还好网上找到珲春这里的导游帮忙买到直达车票 珲春11:30发车 我跟着毛子的车 好混乱 感觉自己分分钟钟上不了车 车票220元 我多花了40元代购票费

我在上海办的俄罗斯个签 800元 之后知道原来我们4人可以办团签

过境还需要边境检疫检验局办理的体检报告 单独办理要四百多 我没办 当初好担心过不了关怎么办 因为我们签证是单次签证有效期一个月 又是第一次去俄罗斯 最后边境处的工作人员还是好心的放我们过关了

过境处排队基本三小时 车程4.5小时 海参崴时差比北京时间早2小时 所以一般抵达海参崴要晚上9点半了

特别提醒一定要早中国境内上厕所 你就能体会到中国的厕所那是天堂 俄罗斯边境还有休息站免费的厕所就是茅抗 一块木板挖一个洞 下面一堆屎尿

一路上由于我们自由行又不懂俄文 受到好几位同胞帮忙 填入境单有一处要写签证邀请公司地址 我们都是依样画葫芦抄俄文 还有要写签证编码 这个入境单一般没有 俄方也只提供一人一张 在斯拉夫扬卡换乘需要再给司机500卢布一个人 上厕所15卢布一人 这里有超市可以买点吃的喝的

这次要特别谢谢小微 一路上照顾我们 俄罗斯晚上比较不安全 这里的警察会扣中国人 给钱就放 她不放心我们帮我们安排了一辆车送到饭店 还不肯收我们钱 真不好意思

我们入住的是靠近市中心附近的皇冠酒店430元一晚标房 从客运站到饭点车程大概15分钟 客运站没什么TAXI 这个饭店没有一次性梳洗用品 还有很多房间淋浴房损坏 强烈不推荐!坑人酒店!

酒店不带早餐 一楼酒吧里有烤串 隔壁有个韩国料理营业时间12-24点 再过去有一个专门接待中国团队的中餐馆 脏乱差 两次过去想点菜 就是没有一个干净的桌子

D-5海参崴买买买

海参崴待一天 包车 淘宝找的凯凯 700元一天 带我们吃喝玩乐买买买一天 有什么要求尽管说 带着我们吃买就把包车钱都赚回来了

开车去俄罗斯 丰田商务车 宽敞舒服

10点从饭店出发 先去海湾看看 再去了俄罗斯到看二战军事化的设备 具体我不懂 门票才100卢布一个人 最惊喜的事是这里居然可以开炮 1000卢布开一次 还可以自己拽 很不一样的体验 还碰到当地在这办婚礼 好神奇

巧遇海参崴远东大学开学典礼 漂亮妹子载歌载舞 节目好好看

午饭在祖玛吃的 价格不贵 日式料理 甜品不错 就是吃顿饭超级超级慢 要一个小碟子都要二十分钟 结账给你一个小盒子 蛮好玩的

我们一共五个人餐费6666卢布

因为我要买寿百年香烟还有紫金 凯凯带我们来市中心 代购寿百年一条250元 这里才1450卢布 代购几乎要翻倍赚了 寿百年俄罗斯很难买 就是因为老炮儿才红的 紫金俄罗斯的黄金 价格超级便宜 凯凯有打折卡 我们一共打折便宜了600多 上午就帮我们订好晚上的海鲜大餐 帝王蟹生蚝扇贝

吃好午饭 继续景点看看逛逛 纪念品店看看 一路上在车上时不时来点污段子 噗 这里韩国人好多好多 说说笑笑一路上很开心

胜利广场

这个法国牌子 很不错 性价比高

潜水艇 跟团路线 如果要参观150卢布 跟团自费项目 400也不知道200元人民币 对过上军舰也是自费项目 跟团强制参加一个自费项目

碰巧看到韩国军舰搞活动 可惜不能登船参观 只能听到他们轰趴声音

我们的海鲜大餐 吃到后面 扔了一半 这样一桌才800 我们四个人人均200元人民币 如果参团要500元人民币 这样算下保持车费几乎都省了

比手还大的生蚝

帝王蟹 好便宜 上海喜多屋298元一位只能吃几个速冻蟹腿 韩国釜山札嘎其市场雪蟹50000韩元帝王蟹要80000韩元 这个螃蟹三斤多 蟹籽好多 性价比高得不行

等烧菜的时候 我们就去饭店对过超市继续买买买 俄罗斯奶制品鲜奶酸奶都比国内好喝 买了一堆零食

D-6海参崴-珲春-吉林-长春嘉龙-上海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外国的月亮和国内一样圆阿

可惜当晚发生突发事件了 入住的皇冠酒店 我朋友的那件房间淋雨 地漏不漏 渗水到楼下 其实也就冲了一个澡 都没有洗头 我们吃亏上当就是自由行 不知道这个酒店有那么破 导游带团来的都会特别嘱咐不要洗澡 我们语言不通 半夜被敲门 俄罗斯人态度凶狠 中国导游帮忙翻译明着帮饭店说话 意思你们一定要赔钱 这个酒店比较奇葩入住酒店护照不退还 押在前台 我们入住的时候留的是凯凯俄罗斯的联系电话 所以酒店半夜打电话给他 他帮我们解释情况 本来要理赔30000卢布 最后退房要求理赔10000卢布 由于我们真心没钱了就支付了9800卢布 付完钱才还我们护照

出门在外语言不通 就是被欺负 以后还是挑个好点的酒店比较好 我们出门太急所以还是托珲春旅行社的人才订的房间 BOOKING和HOTLES几乎市中心的旅店几乎都满房

凌晨4点有专人中国人到酒店接我们到大巴车并支付2000卢布车票费(幸好一到俄罗斯就提前把车费给预留好了 就是怕用完了 回不了家了)中专的时候还要支付300卢布一人的车费

经历突发事件 突然觉得中国真好 安全还不会被坑爹 厕所还干净

还没到家小微和凯凯先后就来问候是否顺利到家 在国外碰到素不相识的同胞 还无私帮我 真的很感动 谢谢你们 身为中国人我很光荣

引用 浩儿 的图片:

中间那盘最吸引人

2016-09-19 13:3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9 16: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19 19:58

帝王蟹便宜 就是容易刺手

2016-09-21 08:18

引用 plateau_ 发表于 2016-09-19 19:58:23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