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西藏 包车环游青海湖-拉萨-巴松措-南迦巴瓦峰-拉姆拉措-雍布拉康-羊湖-日喀则-纳木措

• 出发时间/2016-09-03

7个人旅行,一起转山转湖去。

一直在梦想去西藏这个向往已久的圣地,终于在9月得以成行。 从6月开始招募同道,7个伙伴一拍即合,开始规划行程。     为了减缓高反,时间允许下决定从西宁青海)近藏,一来可以看看闻名已久的青海湖,二来从青藏线进藏那一路的美景想想就令人无限向往。
         补充:上海出发是7个人,到了拉萨后年纪最大的何老师由于高反,血压到180,安全考虑在酒店及时治疗后,由夫人陪伴决定尽快返沪,因此拉萨出发后加上两位平措我们还是7人。

行前准备

药品:
1/ 诺迪康胶囊 行前3天开始服用,到高原后3天如无症状可停止服用。
2/ 万爽力(盐酸曲美他嗪片)如果感到心口闷痛时服用
3/ 散利痛 头痛时吃一粒,立竿见影
4/ 感冒药 必备,如有感冒症状马上服用,高原千万不要感冒
5/ 黄连素 西藏以川菜为主,肠胃不好建议带着
6/ 其他药品根据个人病史适量携带,拉萨买药也是相当方便的。

服装:(经常经历一天4季)
1/ 冲锋衣 必备
2/ 短袖和长袖T桖各2件,当地非常干燥,如果晚上洗,早上基本都能干。
3/ 羽绒背心  这次带了件非常实用,又轻便
4/ 鞋可穿一双轻便运动鞋,和一双登山鞋,外加拖鞋,很多地区住宿比较艰苦,有备无患
5/ 轻便睡袋。对有轻微洁癖的女生戴上它吧,一定不会后悔
6/ 内衣 不想行李重,每晚洗可少带
7/ 裤子 牛仔,打底裤(火车上穿着睡),登山裤各一

其他:
1/ 护肤品: 日常护肤品外,面膜,防晒,润肤,润唇必备
2/ 防晒用品: 帽子,眼镜,手套
3/ 纸巾,湿纸巾会经常用到,很多洗手间没有水。
4/ 暖水杯 爱喝热水的必备

关于行程和花费

小伙伴们

我们最可爱的开心果美女美小厨,太多美照先保持点神秘感哈。必需补充她也是标准的文青,后面会引用她的美文。

我们的队长张姐姐,和她先生苏工,同时也兼了此行的摄影师

这次愉快的旅程最应该感谢的2位平措先生,带我们看了无数的美景,纪录下好多美好的回忆

我和近30年的老友,大王和二王

最后必需介绍下这两架车,带我们翻山越岭,安全舒适的走完所有行程,谢谢你们

DAY 1. 青海湖一日游/塔尔寺

青海湖

前一天的晚班机到达西宁,由于要近午夜降落,担心不好打车,在淘宝上预定的接机服务,200/车,9人座。
西宁海拔2千多,青海湖3300左右,呆一天也正好让大家先适应高原,个人觉得如果在这里没有高原反应的话,到了西藏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今天行程我们兵分两路,我和美小厨选择了青海湖小环线一日游(淘宝上找的,850/车,7人座)。另一路由队长带队酒店门口搭大巴直达塔尔寺。

初次亮相的美小厨

初体验这美美的蓝天白云,牛羊成群,心情无限好!

强烈的紫外线让我先武装起来了

司机师傅是个虔诚的穆斯林,半路上礼貌的要求我们给他点时间做祷告。

那天云多了点,阳光不够强烈,湖水颜色没有之前网上看的那么湛蓝。

塔尔寺

摄影师苏工的作品

西宁的住宿

西宁我们选择了市中心的和颐酒店,紧邻莫家街小吃街和商场,方便解决吃饭问题,第二天上火车前可去那里采购所有火车上需要的食物和用品,特别是水果,高原要多吃水果,以🍎为最佳,超市品种齐全什么都有非常方便。
西宁打车不是特别方便,不过滴滴快车已经相当方便随叫随到,首单还有10元折扣。从酒店滴滴快车到火车站15元。
补充:和颐的早餐很差,小伙伴吃到一个变质的紫薯,店家居然不以为然。

酒店就在当地小吃步行街莫家街旁边,很多当地传统美食,找吃的是太方便了。

这家店的名字怎么起的,没敢进去瞧瞧都串些什么东东

DAY2. 踏上青藏线列车

关于青藏线的火车票,特别要提醒想去的朋友们,务必时刻准备着(网上每人最多买4张),暑假的票基本没希望,我们也想避开高峰所以初步定了9/5进藏,在抢到火车票后才买了机票和预定了其他行程。火车票是关键哦!
我们买的是14:05发车的Z917,由于是兰州始发的,到西宁第一站,所以非常干净,想多看青藏线风景的可以考虑晚上发车的班次,通常一天有5班进藏线,西宁始发有一班。
提醒爱干净的妹子上火车前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后的,因为听很多过来人建议,初到高原尽量不要洗澡洗头(不过我们实在没有忍住还是快速洗了,结果没事没事)。

西宁的候车室蛮干净的,进藏要经过2道安检,提醒女生要带水果刀削水果的不妨带瑞士军刀最小号的那种。

美小厨的行李也是美美的

整洁的软卧车厢,车厢里有很多出氧口,每个床头还有一个,如果觉得不适,列车员会接上氧气管给旅客使用,但建议尽量不要用,看到同一节车厢内有一个包间4个人都在吸氧,其他人都很好。

望着窗外风景,无限向往天上的西藏

车厢间有这个设备显示供氧及海拔等信息,半夜4点睡不着起来拍的

白天不觉得,晚上躺下觉得火车一会儿爬坡,一会儿转弯的,整晚上基本辗转反侧中度过,睡在上铺的大王说她一分钟都没睡着,好在事先安排中午到拉萨后全体在酒店休整,事后发现非常合理。

途径冬虫夏草产地那曲

一早起来就被满眼的美景镇住了……其实我们是等着天亮的

以上青藏线列车上摄的美景大多都是苏工作品,赞👍一个先!

DAY3. 中午抵达拉萨

历经23小时车程到达拉萨,海拔三千六,我们几个都没有高反。

一出站就下起了小雨欢迎我们

出站后搭的30元/人的出租车到酒店。其实可以谈谈价格,跟着爽快的美小厨也就直接上车了,去酒店路上闻着车上浓郁的藏香,初见(眼见)布达拉宫,激动哎.....

DAY4. 大昭寺,布宫,市区观光

上午去了大昭寺,门票85/人,讲解20/人。
想去布达拉宫参观的亲们,可以提前3天在携程上预定购票,票价398左右(含讲解),美小厨和大王没有预约,当天在门口拼了个团队,加上讲解费黄牛价850/人。粗略参观耗时2小时左右,里面不能拍照,据她们出来说是: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大昭寺门口虔诚的信徒

以上3张都在大昭寺2楼游客观光区拍摄,天气好能在上面眺望布宫。
酷酷的大王

大昭寺出来在外面的八廓街转了一圈,要记得不管转山转湖都要正时针。

传说中的玛吉阿米(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和情人玛吉阿米相遇的酒馆)就在大昭寺出来的八廓街上。

我们来啦美丽的布宫,美小厨在朋友圈里写到
   “终于,进宫了
       从踏入拉萨
       布达拉宫的神秘就一直萦绕在眼前,
       我们一路追随她的踪影。”

正面见多了,多来几张后背的

以上摄于布宫后面的公园

姐妹们到此一游合影

喝杯酥油茶是必需的尝尝的,原来酥油茶都是现做的,煮好的红茶+酥油+盐,搅拌机一打就成了,本人不能消受,因为平时就不爱吃奶制品,苏工和张姐姐表示可以接受,还说有治高反的作用,真的假的啊?.......

我喝的是右边的甜茶,就是把茶包扔在牛奶锅中煮。味道和珍珠奶茶都差不多,可以接受。

DAY5 翻越米拉山口,尼洋河,宿巴松措

第一天的包车环游行程,行驶400多公里,翻越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夜宿巴松措的藏家民宿,道路异常崎岖,按美小厨的说法就是一路和车共舞,她太轻,因此舞的最high,果然被晕车来了个下马威,成了我们的“呕吐姐姐”。

刚出发我们还美美地看着风景

不一会儿道路泥泞崎岖必需拉好车把手了

左右摇摆中

这句话好:“道路是崎岖的,前途是光明的”

美小厨刚呕吐好吸氧,却丝毫不减缓晕车的症状,平措先生还以为姐姐是怀孕了

一天下来灰头土脸

看到光明了

窗外美景依旧

到米拉山口,下车拍照和去洗手间,动作一定要慢,不然会头晕。温度明显降低注意保暖。
PS:第一次尝试了旱厕(照片就免了),请练好肺活量

午餐的饭馆,第一餐川菜(其实后来一路基本都是川菜),美小厨是全程的美食顾问,点菜都由她担当,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多么正确✅,味道很好👍

此餐推荐小炒牛肉,人均:65元

因地制宜,忘记问煮开需要多久了

午餐后途径尼洋河

傍晚时分到达巴松措

藏民家,80元/床位,2楼是客房像江浙的农家乐格局,公用厕所在楼里,没有洗澡,不过房间很干净,湖景房也不加价

临湖,晚了没好好欣赏,第二天一早美的我们无法表达。

藏家客厅里男主人烧起了暖暖的火炉,女主人开始为我们准备藏式晚餐。

客厅里精致的餐具

藏家自家直接分离储存的酥油,酥油也是藏民早餐糌粑的必备调味原料。不好意思我吃不了这个,谈不了感受,我们大王姐姐吃的好开心!

DAY6 巴松措-新措-卡定沟-宿林芝

7点起床等日出

清晨

曙光初上

天亮了

专注的摄影师小平措

敬业的摄影师苏工

下面几张照片是离开藏家,在巴松措湖心岛拍的。PS:照片来源 苏工,美小厨,小平措,当然还有我的

湖心有个岛,岛上有座庙。

林芝途中路过卡定沟景区,在此为美小厨记录一下,买了一包160元的不是松茸的松茸菌

这张是美小厨回家煲的松茸菌汤,好像闻到了浓香

林芝晚餐是在民俗村吃烤藏香猪。美小厨这么形容它们“常常悠闲地漫步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黑黑的身体,听到汽车喇叭声会反应敏捷地快速躲闪”
PS:林芝地区住宿推荐:海螺大酒店,性价比很高,360/晚,干净舒适。但送的司机房比较差,我们事后才知道,对两位平措抱歉了!

民俗村远眺

饭后的篝火晚会,美小厨已经完全没有任何的晕车后遗症,嗨起来了。

DAY7. 南迦巴瓦峰-尼洋风光-鲁朗

一早我们来到海拔4728米的色季拉山口,远眺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的南迦巴瓦峰(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5位)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同时紧邻着的雅鲁藏浦江大峡谷绕着他转了一个马蹄型的弯。随后通向印度洋方向延伸出去。

南迦巴瓦峰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容。我们能看得这么清楚,可见他是多爱我们啊

闺蜜来一张,重点是众山之父和我们一起。PS:美图哒,没这么嫩哦

此行小平措堆的第一个玛尼堆,藏族的民间艺术,每颗石子都凝结信徒们发自内心的祈愿,以期祛邪求福。多见于西藏各地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

专注的小平措

完工,苏工也帮忙了

小平措堆的玛尼堆上,美小厨写下了“高原行者(平措)祝天下所有父母亲长命百岁”的祈愿

我们在一起

我也来抱一抱

再看一眼吧……再见了

去大峡谷吃午餐遇上唯一的一次近3小时的堵车,堵车一点都没堵心,好欢乐的过去了。

真是处处有惊喜发现了身边的高手,大平措全景模式完成的作品,我们学到了谢谢虽说NG了数次,但每次NG都让大家捧腹大笑,张姐姐笑得最开心😄。同时也考验了我们高原运动能力,原来不但可以快走,还能跑起来,只是笑得有点缺氧

张姐姐是最好的观众

“谢谢两位平措先生的幽默、真诚、智慧、阳光,带给我们无比愉悦,让我们彼此感染着彼此,渐渐互动了,走近了,默契了。我想从这里开始,我们的每一段路程注定会加倍难忘”--美小厨

刚堵完车又被牛群拦住去路,继续耐心等待

黑压压的,有密集恐惧症的别多看

鲁朗石锅鸡,照片把重点漏了

远近闻名的墨脱石锅煲的鸡汤,太鲜了下午一点不口干。石锅是重点,我们美小厨差点“背黑锅”回家
这餐7个人把锅里东西全部撩的干干净净,素菜是免费送的。
PS:锅里才是真正的松茸菌

石锅一条街

吃饱喝足后往住地鲁朗林海赶,想拍南迦巴瓦峰的落日。(怎么感觉我们像摄影团啊

上面几张都是尼洋风光,拍的忘记赶落日时间。 PS:照片来源 平措 苏工

来不及赶到观日落地点,半道上两位摄影师拍下这些,也足够了

赶回驻地的山路看到最大的落石,听说现在路况已经算是非常好了,是刚修好的公路,以前的道路窄而险,不是高手或车况不够好决不敢走这条路。

到了,今晚的驻地鲁朗,墨墨黑时到的,村子像个无人区一点灯光都没有,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又有惊喜。此地还是摄影爱好者的美地。
今晚重头戏:星星✨,对,今天只拍星星,月亮🌛留到中秋夜吧

三人演员很专业我负责灯光

大王你望着星空想什么呢

静逸的星空下响彻着我们放肆的笑声,第二天才知道不是无人村有好多村民,要对你们说声对不起了,我们不是没素质,实在看到雪山上的满天繁星太激动了!

DAY8 扎西岗村-波密-朗县

Morning call

原来开门见山这么来的

苏工不知何时就已经架起了脚架等待日出,可惜今天阳光☀️只露了一点脸。

晚上看不清的驻地

今天一天基本都在路上,下面几张沿途掠影

白天回程又见那块大石头

今晚入住拉姆拉措大酒店,算是镇上最新最好的酒店了(标间300元/晚),之所以要提他是因为半夜11点后整条街停电,到早上连酒店里安全出口警示灯的牌子也不亮了,提醒各位入住酒店时务必留意安全出口,楼梯的位置等。我们打着手电,开着手机从容的找到楼梯从4楼下楼集合。

DAY9 拉姆拉措-达古峡谷-雅江峡谷

先去拉姆拉措(拉姆意为仙女,女神),位于山南地区面积只有1平方公里的高山淡水湖,由于能看到一个人的前世今生而充满神秘感,被奉为圣湖。

天气情况不好很多云,大平措一路为我们着急是否能看到圣湖。(只能遥望,所以要少云有阳光才能看到)看缘分吧……

下车看到这天气,我们依然决定爬(400米)上去等待。

下车后会感觉非常冷,但建议衣服不要穿太多,因为一爬坡就会出汗,穿太多行动不方便,又增加负担。到最上面有点陡,带副手套是重点。
小平措和美小厨最厉害,一路跑在最前头。

第二梯队也准备上山啦

背着器材的苏工渐渐被拉下了,加油!

好多的玛尼堆

小平措的第二个玛尼堆

到了到了,为你们指一下,不然真看不清。上面不要大声说话,虔诚的藏民在祈福。
不要问我有没有看到前世今生,你一定要自己来看看……

这张用相机拍的比较清楚。

阳光好的话还真美

非常喜欢这张和岩羊对视的照片,不是在看我,因为不是我拍的。

下山后立刻拨云见日,这色彩不用摄影师也能拍的很美。

忍不住吹口气吹走云彩☁️

活跃起来的大平措

蜿蜒的山路这么拍出来的

见山拍山,遇水摄水,什么都不放过的两位

到山下自动切换到戏水模式,其实水好冰,风好大。美小厨晕车痊愈后一下子就成了最活跃的了。

尽情尽兴

张姐姐和苏工好浪漫

第一次集体摆拍,为纳木措畔的合影先热下身。

住宿:
今晚山南地区住宿是临时网上找的,泽源主题酒店,360元/晚 标间,非常好,准四星标准,强烈推荐。

DAY 10. 雍布拉康-雅江-羊湖

雍布拉康

今天第一站是位于山南泽当镇东南扎西次日山上的“雍布拉康”,“雍布”意为母鹿,因扎西次日山行似母鹿而得名。“拉康”是神殿的意思,这是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建于公元前二世纪,后来成为文成公主初来西藏时和松赞干布在山南的夏宫。后五世达赖时改为黄教寺院。

全景图中的我们手拉手,能找到吗

上山的路不能走太慢要赶上马队,还要边走边拍。

选择骑马上山的由美小厨带队,看到可爱的小马吗?小马也一直紧跟在它妈妈后面

没有进去参观,在外面咔嚓几张

大王你太高了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远眺

下山了,我和小马一起护送马队下山

雅鲁藏浦江

美小厨的第二个背影

雅鲁藏浦江边复习全景拍摄

谢谢师傅

离开雅江去羊湖的路上,在沙漠里和秋天来了个美丽的约会🍁🍁🍁

张姐姐:“来美小厨,亲一个先”

大王这张拍的太美了……

哇哦

又多了一位摄影师

再过一个月叶子全变金黄色和红色......不能想了

沙漠里玩的把午餐时间忘了,再不赶去羊湖了要错过了,换老司机美小厨“赶路”,坐上驾驶座对着副驾驶大平措第一句话:“平措,离合器在哪里?”,我们看着大平措2秒钟后,一起爆笑起来,大平措笑得好尴尬😅
最后在我们的完全信任下,美小厨带着我们上路啦后来才知道美小厨的驾照还留在上海🤐🤐🤐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海拔4441米,藏语意为碧玉湖,位于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与纳木措、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我们到达时已近黄昏,虽没有好的光线,不过拍出来也已经很美了。

到的早的话还可以直接下到湖边。

羊湖停车场里和藏獒肩并肩观湖

防晒:在沙漠玩的太欢,手臂又没有任何防晒措施,晚上整个发烫,很难受,请一定加强防晒意识。

离开羊湖,一路沿着羊湖去酒店,今晚宿在浪卡子县,能选择的不多,我们找了家类似80年代的羊湖旅馆,(220元/晚 标间)有洗澡就够了,睡袋又发挥作用了

DAY11. 卡若拉冰川--日喀则-扎寺

卡若拉冰川

离开浪卡子县,已能遥遥看到远处的迷人的景色。

苏工欢乐的要飞起来了

我们故作镇静,又默契的全都着黑色,那就来几张酷的吧!

其实我也好想试试高原驾驶的感觉

大平措指导下的新一代自拍神器

下面大王和张姐姐上演藏服秀

离开冰川途径一个水库都辣么美

走,去日喀则,今晚有上海的亲人请吃藏餐

日喀则

午饭后就到了后藏的中心日喀则日喀则地处西藏西南部,位于雅鲁藏浦江和年楚河的交汇处,是西藏第二大城市,继续南行,就可到达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日喀则地区也以拥有世界第一高峰为骄傲。也拥有全国著名的六大黄教寺院之一--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

位于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驻锡之地。它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

为庆典活动排练中的喇嘛们

走马观花的话一小时就够了

藏餐

来了这么多天,第一次来藏餐馆,规模还真大。

尽情喝酒吃肉

DAY12 雪格拉山-羊八井-纳木措

离开日喀则,我们出发向本次行程最期待的纳木措,纳木措位于西藏的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1920多平方千米。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

半道上,两位平措环保洗车

纳木错的路有点颠簸,几乎一天都是这种路况。

翻越雪格拉山口

看到部队的集结,大兵拦下我们让我们开慢点....

傍晚时到达纳木措国家公园门口,别高兴太早,赶到观日落的湖边还早呢。

纳木措

“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纳木措也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太阳开始西下。

看到了吗?月亮🌛

追赶着夕阳....

让人惊呼的火烧云

像不像兔子云☁️

像不像海豚跃出水面……

上海的亲们,都说上海在雨中,献上这大大的圆月。我们天涯共此时!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晚的营地--圣象天门营地。

圣象天门营地的帐篷,简易房什么的全部爆满!

今晚注定将是最难忘的中秋夜,由于营地只剩下小卖部兼店主的住宿地这一间简易房,好心的藏民店主把能睡的床让给我们4个女的,所有男同胞包括店主全部席地而卧。在这异域的中秋夜,我们也算有了栖身之所。谢谢藏民兄弟的热情和无私。

今夜主题:藏汉一家,民族和谐👻🙌👫

十点多在火炉边围坐,解决晚餐(之前就知道里面没有饭馆,带进来晚餐泡面和早餐面包)。

晚上温度降到接近零度,但火炉也渐渐熄灭(猜想是睡着后生着火不安全),该睡下了。

我躺在靠近门口,为大家开门,半夜2点多还真的有位“不速之客”闯入
粉色被单和花被子是美小厨的铺位,我们这时都没想到这粉色被单居然连接起了藏汉的友谊。具体等明早再续....

大平措将2个长凳一拼,睡在屋子中间,成了男生和女生的分割线,美小厨说半夜闯入不速之客时,大平措马上跳起来看个究竟

张姐姐

大王和张姐姐头对头共枕

我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能盖的都盖上,半夜依然很冷……

早上起床后拍张照片,能看清楚点。

一早藏民店主开始生火烧水,准备让大家早餐。

这就是为什么半夜来了不速之客,晚上风特别大,房子的顶棚外衣一下子被掀走,房主躲进了小卖部,以至于地上的铺也全部睡满。

DAY13 纳木措-念青唐古拉山-拉萨

早上好,看见我俩中间那个圣象天门了吗?

晨练

阳光下和阴暗处起码差了10度。

都还没洗漱,就已经开始臭美了(其实昨晚也是啥都没弄就躺下了)

美小厨怎么不见了?原来她去了至高点拍圣象。

天空和湖的颜色几乎一样

记者招待会吗?在拍啥

我们都是在拍他俩,这位藏族兄弟就是那位“不速之客”,美小厨早餐时得知这位兄弟昨晚的遭遇后,拿出粉红的被单送给他,藏族兄弟随后拿出了珍贵的海螺化石作为回赠送给了美小厨,还梳洗穿上藏袍和美小厨合影,让我们记录下这个时刻,记录下藏汉友谊地久天长

海螺化石,平措告诉我们这化石是很珍贵的东西,之前有人出高价他都不卖。

离开圣象天门后,平措找了个湖边准备拍集体

慢慢驶出纳木措国家公园,希望开慢点,让我们再看看,此情此景......

纳木措开回到拉萨大概已经6点了,今晚是此行最后的晚餐,美小厨提议请我们大家吃火锅

谢谢美小厨,整餐饭还一直忙碌着,照顾周到,宾主尽欢
伙伴们,真心话大冒险的问题还记得吗?

美食顾问点个火锅还有惊喜。这道藏族特色的点心好好味

DAY15 再见了

再美丽的旅程终将结束,要分别了,美小厨说的真好:
“再不舍,也要舍;
    再想留,也得走。
    再见了,美丽的西藏
    道别了,天上的西藏
    亲爱的团友,
    我们的快乐才刚刚开始,
    让我们把快乐进行到底。
    亲爱的高原行者们,
    期待下一次答应我,
    和我一起转山!”

送行

大平措来送我们,突然从后备箱拿出了洁白的哈达,没想到最后时刻还带给我们大大的惊喜,谢谢你亲爱的朋友!

感谢

天上的西藏,美好的旅程,感谢每一位成员,期待下次一起去转山。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8 22:26

引用 squallboy 发表于 2016-09-18 22:26:05 的回复:

回复squallboy:未完待续

2016-09-19 00:1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9 20:58

引用 静临烟渚 发表于 2016-09-19 20:58:21 的回复:

回复静临烟渚:好的,会在图片下加说明,谢谢!

2016-09-19 22:24

有新的游记继续发表哦。

2016-10-14 10:50

引用 JIAWEI 发表于 2016-10-14 10:50:14 的回复:

回复JIAWEI:必需的

2016-10-14 12:42

西藏真的美不胜收~佩服你战胜了高反啊 哈哈 我还是很担心的,你身边的人高反的情况多吗?

2016-10-14 16:06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14 16:06:04 的回复:

回复麻辣雞絲:我们上海出发是7个人,到拉萨时就一个60岁的老先生血压有波动,他自己分析是出发前没有休息好,所以和他夫人提前回家了。其他几个都一点问题没有,我们一有症状(感冒,头疼)就马上服药的。所以不用太担心哦。

2016-10-14 16:29

引用 一直喜欢夏天 发表于 2016-10-14 16:29:03 的回复:

回复一直喜欢夏天:60多岁的老先生~!

2016-10-18 10:16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18 10:16:29 的回复:

60多岁的老先生~!

回复麻辣雞絲:是的,其实主要是心理作用,太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