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的假期 在深圳的释放

2016-09-18 09:01 241/2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带小孩

儿子五一出生,好友的女儿是4月29日,距离很近。生完孩子,各种交流,关于母乳,关于睡眠,关于屎尿屁。各种感叹养儿不易,怎么都觉得日子太平淡琐碎,索性决定旅游一番。我在上海,她在深圳,想来想去,还是我去深圳找她。
当然,旅行都带着宝宝,不然三天假期会想疯的。从一嗨租车租了一辆大众斯柯达昕锐。我俩一个开车,一个坐后面照顾两个宝宝,放安全提篮完全没问题。选斯柯达是因家里有一辆,所以开着会更顺手,这辆车也很省油。
落地广州之前,好友已经取了车了。于是,新宝妈的旅行开始了。因为以前来过深圳,所以这次将以前逛过的景点统统取消了,重新找的其他景点。

这里说个特别的注意事项,带着小宝宝旅行,酒店一定要找离景点近的,尽量在孩子想睡觉的时候尽快到酒店。
第一天就耗在欢乐谷了。这里游客设施真的是超级多,过山车,雪域雄鹰之类的全部玩了个遍,刺激,也是一种放松。

异度空间我进去看了看,各种小胆儿,确实很吓人,索性出来了。不过我看好多男生看这些图案都是兴致勃勃的。

这个水公园我特别建议大家看一看。遗憾的是里面并不允许拍照,所以只有外面一张。里面风景很美,而且很多异域风情的美女。让我各种怀念年轻时光。

我记得在电视里看到过激流勇进这种节目,当时还想着自己一定要尝试。结果看到这种景色就怂了,根本不敢去玩。好友上去玩了一番,很high。

尽管孩子还很小,尽管他们不知道妈妈的欢乐和紧张,可我们深信,这人来人往,这里的快乐和幸福会感染到他们。
友情提醒,来欢乐谷真的要早来,人少一些,排队也不至于那么长时间。另外,一天想玩完所有项目绝对不可能,所以一定要挑喜欢的玩。另外,最好从里面开始玩,一是避免排长队,而是返回去比较快,有效率。
中午和晚上吃了不少食物,感觉生完孩子之后压抑了很久,终于解放了一样。

这三个分别是红豆姜撞奶,鲜虾云吞面和肠粉,感觉和香港餐厅的美食差不多。味道很不错,在北方很少吃到这类食物。

陈记鱼皮,黄桃西米露和双皮奶。其中陈记鱼皮真的超级美味,吃过还想吃。这边人特别多,我们都是直接打包,然后找个相对僻静点的地方开吃。
晚上去超市给宝宝买了点尿不湿,又买了几套衣服就回去休息了。(带着小孩子旅游的一个问题是小宝宝肯定要睡觉,所以只能随时带他们回酒店睡觉,所以订的酒店和景点一定不能远)
第二天主要是让宝宝看各种新鲜的食物,花草虫鱼之类,所以行程上不再追求游乐设施了。

刚进入花卉小镇就感受到了一股浓郁的荷兰古建筑风格,作为室内装修设计出身的我,着实喜欢上了这样的环境。

我入多肉的坑有点晚,去了多肉屋以后各种惊喜,尤其是看到一直想买的广寒宫更是激动,直接买了一束。这里的花店也很漂亮,尤其这家让人很是喜欢。没一盆花儿都摆放的很好。

郁金香好像是这里的主题,几乎随时都能看到。总体来说,花卉小镇特别值得逛。我原本并不是喜欢花的人,更是对绿草儿感兴趣。看了这么多花卉之后,居然也爱上了它们。
逛的过程里孩子就睡着了,于是带着孩子去了酒店休息,去红树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钟了。

这只伫立在海里的鸟儿真的好美,成了这蓝色海水里的一道风景线。虽然很小只,可是就是让人能感受到那种生命的力量。

说实话,刚进去的时候并未觉得这里多漂亮,只是越往里面走,越能感受到它的美,难怪好友各种安利红树林。这里果然是树木和鸟儿的海洋。下午四点多钟的时候深圳阳光依然很烈,绿树的这种翠绿色特别清透。在林间还能听到鸟儿婉转的啼名。
我觉得红树林太适合休息了,索性找了一处休息了好久,就等待看一下夕阳下的红树林。

也难怪朋友如此爱这里了,夕阳下的红树林实在是太美了,天空变成了红色,就连海水也变得浅红,海鸥或者停留在礁石上,或者展翅飞起,每一帧画面都美的动人。就连这两个还不会说话的小宝宝也看了好久夕阳。
这一天逛完,我们两位宝妈也累得不轻。回到酒店,哄完孩子就睡着了。
第三天没什么特别的安排。看了下朋友设计的路线,决定还是先去小梅沙玩一下。朋友说小梅沙的日出很漂亮,只是我们无缘看到了,日出时光两位宝宝还都在睡梦中呢。

到小梅沙的时候看到了好几个旅行团。其实大梅沙的人会比小梅沙多一些,这倒更合我意了。我儿子到小梅沙看到大海和绿树各种嗷嗷的叫声,估计是兴奋了,也可能是特别想说话了。总之,听到他的笑声心里就各种开心。

小梅沙的风景确实比较秀美,不过这里不太适合洗海澡,沙子也比较粗。,我个人觉得它应该是赢在了原生态了。另外,门票上写着“东方夏威夷”。这个肯定是有些夸大其实了。如果抱着这个心态逛小梅沙,基本会失望吧。
逛完小梅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一起去了一嗨租车还车。这几年的旅行我基本上都是租车。坐公交周转那是学生时代无奈的做法(其实现在的学生完全可以租车,并不比公交多花太多钱,只是那时候穷)。租车方便,效率也高。以前好多人不理解我租车的做法,现在发现朋友也开始租车了。

后记:
这次旅行完回家,老公各种表达想儿子了。明明只分开了三天,心里已经想得不行。刚生下他,我们两人一直觉得日子被拴住了,再晚两年生就好了。可是如今再也没抱怨过,他真的是太可爱了,不需要其他,只要他的一个笑,不管大笑还是浅浅的笑,都会让我们开心兴奋许久。

本篇游记共含2083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8 12:5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