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吉林长白山(2012年10月)

大路 (铁岭) LV.15
2016-09-18 09:04 371/2

北坡

长白山旅游各坡有各坡的特点,长白山北坡以长白山瀑布和温泉著名,看天池要另外坐越野车;长白山西坡以高山花园和锦江大峡谷著名,看天池要走1200多个台阶;长白山南坡是唯一看到天池最全面的地方,也是游览最轻松的坡,从南坡乘坐环保车可以走在云端直接抵达长白山天池山顶,步行只需500米即可抵达观看天池最佳视角,鸭绿江大峡谷也不错。
从景点数量和配套设施上来说长白山北坡比西坡南坡都好很多,首先北坡开发的就早,主要景点有天池,长白山瀑布,小天池,地下森林,绿渊潭,温泉群可供参观。
夏季去长白山旅游是北方游客的首选,长白山也是东北第一高峰。那么去长白山旅游去那个坡最好呢?下面我为大家简要介绍一下。
长白山西坡开发相对较晚,景点不多,而且很多景点是按照季节时间开放的,每年的6月25到7月15才是观看高山花园的时期,错过这个时期就不要想花园的事了。锦江大峡谷是别的坡看不到的,峡谷算是西坡的一大亮点。山顶和朝鲜相连,有中朝界碑,不用签证就可以去朝鲜了。
长白山南坡的最佳优势就是乘坐环保车那一段高山公路非常爽,并且看天池视角好。最重要的是长白山南坡去长白县的公路边可以直接看到朝鲜的村庄,兵营,但是得走南坡到长白县的边防公路才行。
以上对长白山旅游景区三个坡做了简要的介绍,至于您喜欢那个坡这个就是只能自己看爱好取向去选择了。

长白山北坡为典型温带针阔针混交林,分布在海拔500~1200米。 其代表植被针叶树种以红松、沙冷杉占优势,其他则为臭冷杉、红皮云杉等。阔叶树以枫桦、糠椴、紫椴、色木、水曲柳、山杨、白桦和蒙古栎为主。红松、枫桦在林中常占支配地位,居林冠最上层,为混交林代表林相。中下层则多为幼树和草本植物。

上天池

天池的特点是娃娃的脸,说哭就哭、说乐就乐。风狂、雨暴、雪厚。全年大风日在270天以上,平均风速为11.7米/秒。

由于天气原因,我见到的天池是!

一定要租大衣!

地下森林蕴藏在长白山北坡断陷的沟谷中,是区内海拔最低的景观,植被繁茂、溪流湍急,亦称谷底森林。长白山火山堆喷发出大量的岩浆物质后,在这里的地层断陷,又经地表径流千万年的切割、剥蚀,形成了纵贯南北数十公里的大型沟谷,生长起高大、茂密的原始林木。域内薄雾弥散、冷雨淅沥,腐殖质肥厚、苔藓斑绿,树木繁茂苍绿,松萝垂挂,负离子浓郁,是天然的大氧巴。

长白山中国东北地区降水量最多的地方之一,山地南麓年降水量超过1000毫米;一般年降水量500~800毫米。水系主要为纵顺向河,北和西北部属松花江水系,有松花江、牡丹江穆棱河、倭肯河和挠力河等,占总流量的百分之四十以上,东坡为图们江水系,有嘎呀河和布尔哈通河、海兰江等大支流;南坡属鸭绿江和辽河水系,其支流有浑江和浑河、太子河等。水系呈放射状。

温泉水煮鸡蛋!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9 12:2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