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六天五晚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6-09-10

关于行程~

2016.09.10
嘉兴——杭州萧山机场——桂林两江机场
8点在嘉兴客运中心做大巴到杭州萧山机场。12.05分的飞机,因为海南航空的飞机故障,飞机到17点左右才起飞,19点才到桂林,本来晚上安排了夜游两江四湖,泡汤了

2016.09.11
龙脊梯田(龙脊应该是桂林景点最远的一个点了,去程3个多小时,回程3个多小时)不过风景超级美的!值得!

2016.09.12
冠岩——古东森林瀑布景区——两江四湖夜游
古东瀑布真的超级推荐!!!可以爬的瀑布,玩水超级开心的!!!!不过也是最累的一天,冠岩要走一个多小时,然后古东是森林公园,所以要爬山!!!

2016.09.13
桂林——杨堤码头——九马画山——兴坪古镇——银子岩——阳朔西街
因为定了一日游,所以旅社会来酒店接人,去杨堤码头,在坐全程的竹筏去兴坪古镇,吃好中饭下午去银子岩。来到银子岩,一世不缺钱。结束行程之后,因为当天晚上要住阳朔,旅社把我们送到石马圆盘,在打车去客栈

2016.09.14
遇龙河——十里画廊——印象刘三姐
睡了个懒觉,9点出门去金龙桥码头坐人工竹筏,因为师傅人很好,给我们慢游,10点多太阳超级大,我穿的是短裤!!!有点晒伤,后悔没穿长裤。所以小伙伴们防晒一定要做好!竹筏坐到旧县,在旧县码头租了辆电瓶车骑行十里画廊回到酒店。晚上在去看印象刘三姐

2016.09.15
桂林两江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嘉兴
16.00的飞机,定了阳朔11.30分的大巴去机场,路程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18.20左右到杭州,坐19.30的大巴回嘉兴客运中心

关于费用~

机票:
杭州——桂林:往返860*2=1720元

交通:
嘉兴客运中心——杭州机场:51*2=102元
两江机场——民航大厦(去客栈是客栈老板来接站的):20*2=40元
正阳步行街——文昌桥码头:出租10元
石马圆盘打滴滴到客栈:8块
阳朔西街——金龙桥码头:(大巴时间长,而且不认路,所以打了滴滴)43元
旧县码头——阳朔公园:旧县租电瓶车回阳朔是50块(可以骑一天,晚上7点前还车就好了)
阳朔西街——印象刘三姐:因为刘三姐是6.50需要集合,这个点滴滴打不到,就打了出租,阳朔的出租真的有点坑!!!起步价20。去刘三姐20元
印象刘三姐——阳朔西街:拼车5*2=10元
阳朔西街——两江机场:客栈有拼车去机场的大巴,定好时间会有人接你去汽车站,60一个人。60*2=120元

因为桂林去景点的路程都比较长,起码在一个小时以上,去龙脊要3小时,所以龙脊,古东,漓江漂流都定的是一日游。好处在于,不需要考虑坐车和门票的问题,不好的地方就是,中餐导游会带去饭店吃饭,很难吃而且贵,不过这个消费不是强制性的,可以自己带午饭。
对比过自己买门票+车费,不比一日游便宜,所以跟小姐妹就决定还是报一日游的团。找的是自然风旅社,总体感觉还挺好的,没有带去购物点,推荐了几款东西不买导游也没有态度变差。

住宿:
D1-D3:桂林渔家客栈两江四湖店:标间138元一晚*3=414元(特别推荐这家客栈!!!!!!!!)
老板一家特别的好!!!客栈是在正阳步行街的对面,解放桥码头边上(两江四湖夜游上下船点)。是一个城中村,每天晚上都有很多的居民在唱KTV,感觉特别的惬意。我们住在6楼,只有一个房间,然后有个大阳台,可以看到很美的江景,特别的漂亮。
D4-D5:阳朔西街朗晴居客栈:标间106*2=212元(去哪的优惠券减了11,最后付了201)
客栈在西街边上,走路去西街也就150米左右,住在4楼(每次都是最高的楼层),房间挺干净的,也蛮大的,就是隔音差了点,隔壁房间有人看电视,路过听的很清楚。

下面的三张照片是渔家客栈图片和外面的风景

关于吃

吃的话,基本上都在吃米粉,桂林满大街都是米粉,我觉得最好吃的一家就是东西巷走到底,五福顺边上那家米粉店,酸笋粉真的好好吃!在别家吃的都没他家好吃!
步行街里面有个尚水小吃街,里面特别多的吃的,吃过里面一家螺蛳粉也挺好吃的,具体的名字都忘记了,找人多的店进就对了。
阳朔最有名的就是啤酒鱼了。看了很多游记说小店里面的啤酒鱼味道都一般。然后看到有家大师傅是连锁的,西街周边好多家店。逛西街的时候,去大师傅金奖啤酒鱼音乐餐吧,吃了啤酒鱼,确实是比外面贵。不过味道挺棒的。是我来桂林旅游吃的最好的一顿了。还有帅哥在唱歌。
桂林挺多的芒果帮的,去吃过两次感觉味道一般,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东西巷对面绝味鸭脖边上那家店的芒果沙冰。

D1~

8点在嘉兴客运中心做大巴到杭州萧山机场,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本来12.05分的飞机,因为飞机故障,上了飞机又下飞机,调了新飞机来,16点半左右上的飞机,17点左右才起飞,19点才到桂林,本来晚上安排了夜游两江四湖,泡汤了

D2~

龙脊梯田我们也是定的自然风一日游(单索是175),导游早上7.30分来酒店附近接人,然后做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去红瑶长发村,听导游说这是个母系村落,女人当家做主的。有长发表演,不过我们没看。就去村子里逛了逛,有一条街都是本地人在卖一些特产,有点小后悔没买手绣围巾,桂林市里卖的感觉没这么喜欢的了。早上还是下雨的,到长发村就不下了,天气还是很给力的。
在然后坐大概1个多小时的车,来到龙脊梯田山脚下,先吃了中饭,旅社送一个竹筒饭,然后自己点了一个竹筒饭,一个竹筒鸡,一盘野菜(竹筒饭是15块一个,弄出来大概就一小碗,竹筒鸡分量也少,具体价格忘记了,一共好像是80块)。
吃好中饭之后去做索道上山,大概是20分钟就到金坑大寨了。上面看下去真的特别的漂亮,满山遍野都是梯田,9月中旬去看还是绿油油的,10月之后去看估计就是金灿灿的了。
导游说下山如果走路的话要1个小时20分,我和小伙伴果断的买了下山的索道票。山上买索道票是60块,如果感觉没体力走的时候应该定团的时候就定双索的,会便宜一点。
桂林都将近7点了。导游把我们送到步行街,然后去逛了下小吃街,吃了螺蛳粉和芒果帮的芒果冰,就回客栈休息啦。

D3~

冠岩和古东也一样定的是一日游,照样7.30分来酒店接我们。大概做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达冠岩,冠岩听说是桂林最大的一个溶洞,里面有电梯,有小火车。进溶洞是自己开滑索进去的,挺好好玩的。进去就感觉特别的潮,有很多地方还都在滴水。说实在的冠岩不是很好看,没有银子岩好看,不过跟古东在一条线上,没办法。
古东真的很好玩!!!下面爬瀑布的照片都是从淘宝上偷来的,因为玩太开心,根本忘记拍照。
进古东要租草鞋和头盔,这是必备的。雨衣的话看你自己,我们还是很机智的穿了雨衣,前面有人没穿的,全身都湿了,现在去瀑布的水花比图片的要大,水特别的凉,很清。人没图片上多,我去的时候人还没图片上一半多呢。大概有6个这样的瀑布可以爬,第一个是 落差是最大的,最容易湿身的。

强烈推荐古东瀑布森林!!!!!!!!!!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古东玩好,大概4点多就回到桂林,在步行街和东西巷试了好几家的特产店,最后买了五福顺的伴手礼,他们家现做的桂花酥,特别合我们的胃口,感觉好好吃!!!
五福顺边上有家米粉店,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一家米粉店,也不贵,大概十多块一碗的样子,晚饭解决了。
定了8.40分的船夜游两江四湖(看两江四湖一定要夜游,夜游最美),从步行街打车去文昌桥码头上船,下船是解放桥码头,走回客栈特别的近,2.3分钟就好了。
游船大概是90分钟,一路上都有解说。夜景很漂亮,桂林的桥文化还是特别的丰富。

D4~

定了自然风的一日游(漓江漂流+银子岩是280一人),到杨堤码头,坐竹筏去兴坪古镇,我们遇到的那个筏工师傅上筏就直接说,你们要想慢游和要讲解的话,一个筏100块的小费。商量了一下,就给了师傅100块。全程都有讲解,很多地图上没有的小景点也给我们讲了,能下筏拍照的地方都给我们停了,让我们上去拍照,然后就看着边上的一个一个的筏开的飞快的从我们身边走过。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如果要讲解的话,最好坐后排,因为师傅声音不是很大,然后竹筏是电动的,机器声音很大,坐前排基本听不见!因为慢游,所以离集合时间比较紧,下筏就直接做电瓶车去兴坪古镇,也没有时间逛古镇,就直接去集合点了。集合好,去吃中饭,下午去银子岩。来到银子岩,一世不缺钱。银子岩的讲解是电子讲解,进场的时候发一个耳麦,走动的时候应该有GPS定位,然后到每个景点都会有讲解。银子岩是楼层式的溶洞,走起来比较累,很多的台阶。结束行程之后,因为当天晚上要住阳朔,旅社把我们送到石马圆盘,打车去了客栈。

第六张图是著名的九马画山,因为太阳很大,拍照都看不太清楚,灰蒙蒙的。第九张是20元人民币取景点

D5~

终于不用起很早了,睡了个懒觉。9点左右出门,打了个滴滴去金龙桥码头,领好票就直接上竹筏了。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码头很多的竹筏师傅在等着。
金龙桥码头到旧县的竹筏漂流,正常时间是1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又碰到一个好师傅,给我们慢慢地划,将近游了有两小时吧。路上碰到点小趣事,有对小年轻怕晒,一直让师傅赶快赶快的划,毕竟是人工的,也不能快到哪里去,把师傅说火了,直接扔下他们走了。然后他们也上了岸,竹筏自己飘走了。我们竹筏师傅应该是个老好人,带着他们上了竹筏,把他们的师傅叫了回来。然后他划那对小年轻,那个气跑的师傅划我们。不过这个师傅也是挺好的,慢慢地划到了码头。师傅也挺辛苦的,划了2个小时左右,意思意思的给了40的小费。
不过一定要注意防晒啊!!!!十点左右做的竹筏,是有伞的,不过伞不遮阴我们坐的位置,反而遮后面。太阳很大,挺晒的!当时没发现有点晒伤,回到酒店休息了一段时间,发现腿上都红了!所以太阳大的话还是穿长裤吧,虽然热点,但是防晒啊!
在旧县码头租了辆电动车,然后沿着十里画廊回阳朔还车点在阳朔公园。离我们酒店也挺近的,500米左右。其实十里画廊边上有很多的景点,不过觉得挺晒的,然后对这些景点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都没进去看,回到客栈的时间还是挺早的,2点半左右就到客栈了。在客栈叫了外卖,休息休息。
晚上打了出租去印象刘三姐的演出场地,(特别说明:阳朔的出租特别的坑!!!!上车就是20往上加,就算很近很近也是20块,因为那个点叫不到滴滴,出租也特别的少!刘三姐也是通过自然风旅社买的票,比现场买要便宜一点,所以要提前50分钟到场地)进场之后,我们是B2区,第九排中间位置,不算太差,也不算太好的位置。看刘三姐还是后排一点比较好。看印象刘三姐的人特别多,3000多个位置,基本上都坐满了。

D6~

最后一天就很简单啦,睡觉睡到9点都才起床。然后收拾行李坐11点半的大巴去两江机场。因为定了客栈的拼车,大概11点会有人来接你去车站,到时候收拾好,等他来接就好啦。
1个半小时左右到机场,吃个中饭,安检进去等飞机。杭州15号在下雨,不过飞机很给力的准时飞啦。
6点20左右到达杭州机场,定了19.30分的大巴回嘉兴
早上在桂林32度的大太阳,晚上到杭州是24度的下雨天。

引用 阳么么。 的图片:

请问这个水印用什么软件做的呀 蛮好看的呢

2016-09-18 11:00

游记棒棒哒

2016-09-18 11:0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8 12:2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18 11:00:04 的回复:

请问这个水印用什么软件做的呀 蛮好看的呢

回复Better me:黄油相机

2016-09-19 08:47

引用 草蛋的生活 发表于 2016-09-18 12:26:2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草蛋的生活:行程安排都写上面了呀

2016-09-19 08:4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9 10:06

引用 jindian 发表于 2016-09-19 10:06:16 的回复:

回复jindian:有一些做了个边框,加了个滤镜,有写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