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俩口的清迈&香港自由行

菰蒲雨 LV.6
2016-09-18 09:29 590/15

来来来,准备写一篇详细的攻略加游记,证明我是个学中文、搞文秘、会办事的美少女
研究了好久的海岛,最终因为想到7月雨季,于是临时改成了清迈,由于飞行恐惧症再加上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于是我选择了白天航班,选择了全球十大安全航空公司国泰航空下面的港龙航空,在香港转机,避免了夜里的红眼机的苦痛。

交通信息:
1、17日:08:35-11:15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香港国际机场(T1)   港龙航空
细节,由于是一个航空公司,在南京机场托运时可行李直挂,避免了在香港清迈之间还要拿行李。
2、17日:15:20-17:20   香港国际机场(T1)-清迈机场 港龙航空
3、21日:18:20-22:10   清迈机场-香港国际机场(T1) 港龙航空
4、23日:18:55-21:25   香港国际机场(T1)-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   港龙航空

住宿信息:
1、2016-07-17 ~ 2016-07-21 Kodchasri Thani Hotel Chiang Mai (清迈塔尼阔德查斯里酒店)
入住:2016-07-17 以前  豪华的,大床房  /  双早  /  1间
Add:54/3 Rajabhakinai Road, Phra Singh, Muang,老城地区,清迈,清迈府,50200,泰国
2、2016-07-21 ~ 2016-07-23 香港尖沙咀皇悦酒店(Empire Hotel Kowloon-Tsim Sha Tsui)
入住:2016-07-21 以前  城市景观客房 /  无早  /  1间
Add:香港 油尖旺 尖沙嘴 金巴利道62号 ,近天文台道香港教会众会所旁。

因为是自由行,买了两份平安的保险,这里建议大家选择出国自由行的话,还是买份保险比较安心。
以上费用15000左右。

下面是前期准备事项:
1、出境wifi。(携程预定,机场取,这里提醒大家注意一下自己的飞机时间,我订的是 6:30-23:30取的,香港3天,费用36, 定金 500,还后直接退卡。)
2、泰国happy卡。(某宝,费用70,用起来很方便,用法见某宝,没有租wifi)
3、车辆检测、加油(由于需要自驾南京机场,这里推荐一个机场附近停车的地方,淘宝第一个一路阳光,提前订,室内停车场,停7天前5天40,后面20,一起240,机场是前四天60,后面90,土豪请忽略)。
4、在携程订了泰国的接机,很便宜,好像30块钱,记不清了。
5、银行换钱(中行,虽然都说坑,但是我觉得就我们换的数量,差不了多少,带身份证直接去换,一般中行都有,因为泰国落地签有现金要求,下面详说,换了20000泰铢、5000港币,费用8244人民币。)
复印、打印重要文件传至邮箱(护照、机票、酒店信息)。
6、复印、打印重要文件传至邮箱(护照、机票、酒店信息、对于不会泰国话的同志,建议跟我一样在网上打印出入境模板,我是找了出入境表、申请表各种模板,以防万一)。
7、两人一人备了一个文件夹,放了黑色水笔、固体胶以及重要材料,随身背着。再备份一份放在行李箱底部,防止丢了。

下面关于签证,由于我们决定的晚,没有提前,泰国直接落地签。
香港的话,由于是过境,只需要提供护照和机票信息,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可停留7天。

泰国落地签准备材料:护照、2张2寸白底照片、机场填出入境表、申请表、往返行程单、费用1000泰铢。
旅客须办理落地签证者,请于抵达第一或第二航站时在「落地签证柜台」(VISA ON ARRIVAL)办理,
     1.请填写申请表(TR-15),该表可在柜台或在所乘班机上索取,并贴上最近六个月内拍摄之2寸照片 (4X6 CM)1张,若事先未备有照片,可在柜台旁摄影站拍摄。
     2.请正确及完整填写向所乘班机上空服员索取之入、出境卡(TM6)。
     3.申请表及入、出境卡内请清楚注明在泰期间地址、当地接待旅行社之地址、电话。
     4.落地签证费:每人泰币 1,000 铢整(只接受泰币、可在柜台附近外汇兑换处兑换泰铢)。
     5.确保能提供回国的机票证明,最好是英语版的。如果只有中文的机票证明,需要多付点钱的。
     6.旅客须提出在泰期间足够之生活费,每人至少 20,000 泰币(等额外币)。
     7.须持用有效期间六个月以上之完整护照。
请备妥上述资料文件。

备注:除须缴交签证费 1,000 泰币外、无须支付任何小费给承办官员。
但是实际上我们一人交了1200泰铢,不知道是涨价了,还是承办官员的要的小费。
好了,老迂的我做了这么多准备工作后,下面,就开始跟着我7天游啦

Day 1:扬州-南京-香港-清迈
5点钟就出发啦,开车到一路阳光停车场,由停车场的工作人员送我们去机场,车程8分钟左右。
南京机场的人和上海比,还是十分的少的,取票,办理托运,行李直挂,搞定后,出关,逛了小小的南京免税店,然后就出发啦。

港龙的机子还是很好的,每个座椅后备都配有影音设备,看了部电影就到啦。
机上吃了早餐,配的啥我忘了,主餐是咖喱鸡肉和孜然牛肉二选一。
香港机场建在海边,快到的时候,看景色好美的说。

TVB粉的我到香港还是很亢奋的。
由于中间就几个小时,本来我是准备去东荟城的,但是又怕途中出问题,赶不上飞机,于是决定就在机场逛逛逛。事实证明,香港机场好大的说,对于喜欢买买买的我俩,时间完全可以打发。
想去东荟城的亲,从香港机场坐S1、S52,S64线巴士10多分钟即到,S1巴士价格:3.5港币;S52巴士价格:4港币;S64巴士价格:3.6港币。

跟着人流走啊走,就看到个万宁,没看到啥高级的,于是我们觉得肯定是走错地了,于是,我们跟着人流填了个入关申请,然后就入关了,入关后发现,啊,不对,高级店还是在里面。然后我们想反正入关了,反正回头还要在香港嗨,于是办了个八达通,150港币,含有押金50,现场买卖,很快,建议大家充个200块进去,香港交通很贵的,反正用不完可以退,有个10块还是5块的使用费。
然后,然后,我们就又出关了
出关后找到了各种大牌,欣赏了一圈,发现香港似乎没什么价格优势了,灰溜溜的去吃了午饭,吃了个牛肉粥还有什么的,一个字,贵!排队的人还多,味道还不错,这里就不推荐哪家了,建议哪家排队的人少去哪家吧。
吃完饭,去DFS扫了一圈化妆品,收获满满,后来通过对比,化妆品在机场买,尤其是机场有什么满减的活动时买,还是很划算的,就是如果安排在回程前,不太方便,因为你出关后行李已经托运掉了。
然后逛啊逛啊,有目标性的看了价格,想着回头到香港市区的时候对比下。
一不小心,差点没赶上飞机,港龙飞清迈是要做接驳车的,我俩赶啊赶,人家已经在那最后召集了,起飞时间15分钟前,终于坐定,小鹿乱撞砰砰跳。

机上吃了晚饭,甜点是哈根达斯。机上发了泰国出入境卡,我们拿出模板,分分钟搞定。
然后,飞跃了很多山,准点来到了清迈
清迈机场和香港机场比起来,额,不解释。

跟着人流走啊走,有引导,让你填表,办落地签。填表的小桌子上方的墙上也贴了模板,自带笔和胶水的我们迅速填好,贴好照片,然后有两个窗口办理落地签。人不多,工作人员按着计算器告诉我们1200,准备问清楚,倒霉老公一直催,说算了,于是给了1200,后来了解到好像都是要的1200,不知道是连小费还是涨价了。没有人检查我们带了多少现金,交完钱直接就好了,十分方便。

排队入关,等行李,然后出门找到了携程,刚出门,热浪袭来,酸爽。清迈机场很小,携程会举个牌子,很容易找,师傅可爱的一米,会简单的英语,然后到古城的时候居然走过了,一直跟我们哈哈哈的笑,由于清迈单行道比较多,又赶上周日,即将有夜市,路况不好,有点堵,我们绕了一圈,欣赏了古城,来到了酒店。

酒店前台有个小哥会中文,热情接待了我们,还送了两个迎接礼,小点心和冰冰的不知道啥茶,挺好喝。
很快办好手续,没交押金。酒店是带院子的两层小楼,有泳池,我们住在靠路边的二楼,房间很大,也没有传说中的全是蚊子,房间一直插着电蚊香,酒店上下弥漫着一种泰国香,个人感觉整个清迈都有这种味道。。。。

傍晚的清迈和傍晚的酒店。

扔下行李,换身行头,出门酒店步行5分钟,就是嗨到爆的清迈周日夜市啦,去清迈的朋友们记得尽量安排周末行程,周日夜市还是很有特色的。
夜市好长好挤好热闹。
各种好吃便宜,各种小玩意,兑换成人民币,分分钟让你感受土豪的生活。
同时,也是各种人挤人,人人人,各种歪果仁,十分的international。
总体的感觉就是那种大汗淋漓潮湿感很足各种味道弥漫的那种感觉,额,词穷了,王家卫电影感。

逛完夜市,我俩实在走不动了,路遇一家小餐馆,进去歇脚吃了点东西。
泰式奶茶好好喝,后来喝的都没这家好喝!
粉丝沙律拌的也很赞,我没让放辣椒都觉得好吃好吃!!
店名叫啥我真忘了,萨瓦迪卡的名字太难记了

经过7-11买了攻略推荐防蚊用品,买了洗漱用品,清迈真是随处可见7-11,空调开得足足的,绝对的避暑良地。
回酒店,开窗拍了夜幕下的游泳池,哈哈,愉悦的一天结束啦!

下面就是清迈逛吃逛吃休闲游开始啦。
没啥目标,没啥一定要去的,选择来清迈就是准备闲逛的,宗旨是不把自己累着,饿着,苦着。

Day2:闲逛——契迪龙寺——central plaza午饭——古城晚饭——塔佩门
晨起酒店自助餐,味道还可以,拍个酒店日景。
可以选择坐在院子里吃早饭,好有情调的说,想象自己是土豪啊,有带院子,带泳池的大别也。。。
然而,院子里木有空调啊,so,木有人选择露天吃早餐。。。

然后就开始闲逛,先是逛到塔佩门,人太多,木有拍照,然后就逛啊逛啊逛~~~~~
逛累了就随便一个小店喝个便宜的果汁甜点。
然后逛进了热闹的切迪隆寺,碰巧赶上要举办大活动,人很多,排场很大。

寺庙很壮观,晚上更美丽,后面上图。
进寺庙是不允许穿短裤,背心裙的,建议可以买一件披肩带上,又可以挡太阳,又可以作为进寺庙的遮挡。

中午做双条车去了泰北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plaza,说是最大,额,其实也不大,比国内大万达大一点吧,跟最后两天香港海港城比,简直就是袖珍。。。。。
午饭就在那里解决了,那边选择面很广,味道还不错。

下午就在那买买买啦。。。。
然后下晚的时候双条车回古城,忘了说车程,双条车车程估计30分钟左右,价格50B一个人,可以讲价。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预定了明天的spa,然后就去古城知名的Huen Phen。
阳西下,路上风景很好,某同志愉快的哼起了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多~~~~
清迈真是座休闲小城,古城里各种小餐吧,很多两三层楼的木结构,生活节奏好慢好慢,感觉整个城市都是游客。

餐厅里可以看到下面的景色,傍晚的契迪龙寺很美丽,可以选择坐在走廊吃饭。
然后吃的也不错,不挑剔的可以去试试,就是泰国菜,各种虾。

吃过饭又去塔佩门转了转,夜晚的塔佩门很热闹,另有一番风味,在门外的星巴克坐了坐,清迈的城市杯很漂亮。
然后愉快的一天就结束啦~~~~~~~

Day3:自然醒酒店游泳——海鲜大餐(古城内)——spa——宁曼路闲逛(晚饭)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饭,然后就愉悦的利用了下泳池,游了个泳。
然后去觅食,去了古城内的Dash,食材很赞,就是吃饭的时候有苍蝇!!可能是虾太多了。。。。
看图,不解释,秒变壕,才花了人民币200多。

愉快的吃完后,就步行到了酒店,忘了说,Dash比较难找,在一个小巷子里,不过离我们住的很近,步行不超过5分钟。
然后到酒店的时候就看到网上预订的spa的广本停在门口,司机大叔举着牌子坐在酒店大堂等我们。
愉快的打了招呼,就出发了。

穿过几条小巷子,来到一个小院子,脱鞋进屋。
店主英语交流无障碍,先是给我们选了香薰的味道,然后跟我们描述了产品和时间。
还会给你一张表让你填身体基本情况,有中文版,感叹下我大汉语现在国际地位很高啊。
在我们喝茶填表的时候,有老外来咨询,被告知要5点之后才有房间,可见生意很火爆。

穿过大堂,过小桥,细水潺潺,被带进一个小房间,内有卫生间,淋浴间。
接下来就是愉悦的spa了,技师很注重客人体验,很体贴,然后,然后我就睡着了。。。。
总体过程就不描述了,请自己体验。

做完spa,出来有甜点吃,十分好吃!!
哦,别忘了给技师小费,我们给的人民币,20还是10块的,忘了。

spa的司机免费送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包括机场。
于是我们请师傅把我们送到了宁曼路。
宁曼路就是国内很多的那种小资路,不同的是,与其说是路,其实是一篇区域。
就想半边树,一个树的主干,伸出去许多枝干,主要逛的是枝干,主干上在每个枝干口标了这个枝干有啥店。
好好安排,逛起来还是很嗨皮的。
下面是街景。

很多攻略推荐的小甜品店就在宁曼路区域。
我们逛着逛着迷路了,绕了一大圈,走进了各种小巷子,给我感觉跟穿北京胡同一样。
最后绕到了玛雅购物中心,于是逛了一圈,太小,没啥收获。
玛雅就在宁曼路区域,然后我们回到了某个枝干,吃了晚饭。
吃了几天泰国菜的俩人表示,清淡的日本乌冬面好好吃!!

吃完打了双条车回宾馆,愉快的一天结束了。

Day4:自然醒——双龙寺——清迈大学——玛雅(中饭)——宾馆休息——古城晚饭
酒店自然醒,然后在携程自由行群里约了几个小伙伴,包了个双条车上素贴山。
一路上那个晕啊,双条车弯来弯去,对于晕车的我,差点就撑不住了。
到了寺庙下,人好多,然后继续爬台阶,还好寺庙本身很不错。

进到庙宇里面是要脱鞋的。

从山上远眺清迈

下山晕回来之后来到了清迈大学,清迈大学是要坐观光车进去的,统一售票,统一游览。
这样虽然失了几分情志,但是避免了游客对教学环境的叨扰,我觉得国内一些热门学府可以借鉴。
清迈大学在我看来,景色倒是不怎么样,国内一些高校的老校区分分钟可以秒杀。

离开清迈大学打了双条车去附近的玛雅,吃了午饭,去宁曼路的一个药店买了一堆传说中的泰国神药。
然后,由于早上实在晕的厉害,于是,我俩回宾馆休息了。
下晚的时候,出去吃晚饭,清迈由于有很多老外定居,西餐厅也很多,味道也很地道,价格还十分便宜。
下面是我们的晚饭,古城里随处可见这种有调调的西餐厅。

吃过饭去7-11各种补货,几乎花光了我们的泰铢。
然后就愉悦的回宾馆了。

Day5:清迈——香港
傍晚的飞机,但是今天我们也不想拖着行李奔走了。
于是早晨自然醒后,收拾行李,快到中午的时候退房。
然后打了个双条车去前两天逛的那个靠近机场的plaza。
吃了泰国麦当劳。。。。。。不得不说量真的好大,鸡翅真的好难吃。。。。。。
下午拖着行李在商场闲逛,买了个泰国手工干花。
后来我们觉得应该把spa安排在最后一天,做完直接去机场,这样就完美了。
总之各种逛之后,我们就找到了商场的免费穿梭于机场的巴士,其实是双条车,见下图。

然后就去机场了,清迈机场真是没得逛,飞机延误了半小时,机场闲坐无聊之后,就离开了萨瓦迪卡。
清迈给我总体感觉就是一个字——闲。
小日子优哉游哉的,民众都笑咪咪的。
各种拖家带口老外,各种小情调的小店。
加上便宜的物价,这里简直就是欧美国家的度假天堂。
估计一到冬天老外们就会拖家带口来住上个一个月,还有的就干脆不走了,开个西餐厅,愉快的生活了。
总之,我们是和清迈say goodbye了。
2个半小时的飞行,依旧港龙,依旧哈根达斯,来到了HK。
抵港已经是晚上9点了,HK的空气真好了,终于木有了泰国的各种香料味。
酒店定在九龙尖沙咀,做了a21,一路上香港夜景棒棒哒,机场巴士直达,入住,交了500港币定金。
酒店房间真心小,不过五脏俱全,而且看着很干净。
很快呼呼呼————就呼呼了。

Day6:HK 买买买
香港第一天,早起去吃了个早茶,真是贵啊,就在酒店附近吃的,不是著名的翠华,也叫什么华,我忘了。
只记得面条好细。。。跟米粉一样,一团一团的,味道还可以。
然后,就来到了海港城。释放我的洪荒之力,买买买。
海港城真是大啊大啊大啊。。。。。
逛啊逛啊逛啊。。。。买买买~~~这一段就简略了,大家各取所需,一句话,香港不便宜了。
中午去海港城对面的一个商场,偶遇鼎泰丰,吃的不错,参见下图。

本来海港城已经安全的结束了,鬼使神差的,下午又逛了进去。。。。
然后,又逛了不远处的免税店,跟机场是一家的,商场有活动,比机场略贵。
然后,逛到英皇,买了某人心心念念的表,表的价格跟大陆比还是有优势的,差价在5k左右。
一天下来,收获满满,于是捧着我的宝贝们回宾馆先放了起来,然后想着,晚上好歹去下维港,拍张朋友圈照片啊。
好在住的不远,于是下晚的时候,俩人一路步行到了维港,没有坐传说中的天星小轮,小遗憾。

朋友圈照片有了之后,发现星光大道正在维修,然后乱走走到了手印那,发现了一堆大咖手印,于是默默的和朝伟击了个掌。
然后,然后就去吃饭啦,好像叫小南国,排了好久的队,终于吃上了。
不得不说香港人吃饭真晚啊,我去的时候都8点多了,还要排队。。。。
所幸味道还不错。
然后,愉快充实的一天就结束啦,啦啦啦。。。。

Day7:香港-南京-扬州
今天就要回家啦。。。。。
早晨自然醒后收拾了箱子,塞进了昨天的战利品,11点的时候,退房,在酒店寄存了行李。
然后开启了逛街模式,一路走到崇光百货,路经重庆大厦,如网上所说,黑人好多。
其实整个弥顿道都好多印度人,可能跟那边有个伊斯兰教堂有关,总之我觉得尖沙咀虽然繁华,但是给我的安全感不够,香港大街上全是人人人,各种肤色都有,大家都步履匆匆,尖沙咀一带又以黑人居多,站在街边散传单还是什么,就三五成群的站在街边。
逛了一圈觉得没什么,于是决定继续去海港城,于是。。。
先去吃了顿好的,想着这是离开香港前的最后一顿,于是大开味觉,吃吃吃。。。。俩人吃了500多港币。

然后又逛了逛,就回去拿行李,去机场了。
做的是地铁到中环,转机场快线,虽然贵了点,好像是100港币,但是很舒服,很快。
到了机场办妥一切,又去免税店花完了最后的港币。
晚点了半小时,港龙航空,还是好吃的饭菜加哈根达斯,然后安全落地省城。
话说听说南京海关很严,我俩特地选择了分开走,想着一个被逮着还能保住一个。
然后,机智的我跟在了一个大包小包的妹子后面,成功过关。
另一个同志说他吓出一身汗,他前面妹子被喊去填申报单了。
出了机场,大南京真是热爆了,湿漉漉的热。
停车场的车子很快来接,拿车回家。
半夜12点,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愉快的行程结束啦,攻略不是很详细,乘着我还记得,欢迎提问,哈哈。

正准备去清迈呢 先看游记做做功课~

2016-09-18 10:59

游记棒棒哒

2016-09-18 11: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18 12:26

2016-09-18 13:24

感觉被楼主塞了一嘴巴的狗粮

2016-09-18 17:01

斗胆问一下下楼主的机票是多少钱买的呀!?当时头脑一热,在“带我飞”上买到了600多元往返清迈的机票。它说是特价机票,但是没有对比过其他价格,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亏……

2016-09-18 18:13

引用 海底城市 发表于 2016-09-18 18:13:21 的回复:

回复海底城市:绝对特价,楼主是有严重飞行恐惧症的人,对航空公司和飞行时间比较挑剔,一共四飞,两人10000左右。

2016-09-18 19:1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9 10:06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6-09-19 10:06:16 的回复:

回复向阳花:清迈治安挺好的,至少给我的感觉就是每个人都笑眯眯的,可能和信佛有关,但是说实话,我不建议女生一个人旅行,不方便的地方太多了。

2016-09-20 10:00

亲家母,终于找到你了

2016-09-21 18:10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9-21 18:10:47 的回复:

回复tracy:

2016-09-27 09:59

引用 菰蒲雨 发表于 2016-09-18 19:16:51 的回复:

回复菰蒲雨:哈哈哈,我对飞行质量没有什么要求,安全就好,没有飞机餐,没有饮料啥的我都无所谓

2016-10-10 18:40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

2016-11-15 10:12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11-15 10:12:59 的回复:

回复圆圆:楼主拍的照片真的很有意境,清迈值得工作累了去放松一下,听从朋友的建议正好碰上易途8家搞活动因此我们在某宝上提前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真的超级给力,虽然我们住的酒店不太好找,绕了很多路把我们送到了,要是自己倒腾的话估计也够呛,服务真的不错 推荐给大家试试哦~他家的服务还可以在蚂蜂窝上直接预定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6 18:27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

回复圆圆: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