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的加西旅程--温哥华 卡尔加里 Banff/Jasper/Yoho国家公园

秋陽 (滑铁卢) LV.6
2016-09-18 09:35 776/6
  • 出发时间/2016-08-13

写在前面

很早之前就从别人口中听说卡尔加里附近的班夫国家公园是多么多么漂亮,温哥华是一个多么多么适宜居住的城市。于是我对加拿大西部的风景也充满了向往,有朝一日一定要走一遭。今年趁着两个学期之间的间隙,终于去到了向往已久的温哥华卡尔加里,领略了加西的美景!

温哥华
温哥华加拿大第三大城市,位于西部的英属哥伦比亚省。气候十分宜人,曾多次被评选为全球宜居城市。大部分温哥华的condo都是没有空调的,即使是夏天也没有很热,到了晚上其实很凉爽。据在UBC上学的同学说,温哥华的气候真的很舒爽,平时不主动运动的话是根本不会出汗的。

卡尔加里
卡尔加里位于阿尔伯塔省,是加拿大第四大城市。离卡尔加里车程进一个半小时的班夫国家公园加拿大第一个国家公园,同时也以优美的落基山风景闻名世界。离班夫国家公园不远还有另外两个国家公园,分别是Jasper国家公园和优鹤国家公园,其中Jasper国家公园又以冰原最为出名。

精彩预告

偷偷用导游发给我们的照片作为预告吧。。

还有在班夫国家公园和Jasper国家公园遇到的动物们。。(还是导游拍)

交通

【机票】

Air Canada (加拿大航空):
多伦多 - 温哥华  AC153
温哥华 - 卡尔加里  AC220
卡尔加里 - 多伦多  AC1178

加拿大国内段的航线基本被加航和WestJet承包了。为了积分我选了加航
加航貌似北美境内的航线机票是不包含托运行李的,如果要托运行李需要单独买行李票,统一价格25刀+tax,根据每个省的税率不同,最后总价也不同。比如我在多伦多机场托运一件行李要28.25刀,而在温哥华机场和卡尔加里机场托运一件行李只要26.25刀。

温哥华市内交通】

温哥华机场到市区坐的是轨道交通,在机场可以买到票。
温哥华市内出行主要坐的是公交车。温哥华的公交系统很发达,至少我们去的景点公交车都能到达。乘坐公交车可以用compass卡,这样更方便,只要上车的时候刷一下卡就自动扣钱了,省去了准备零钱的麻烦,因为车上是不设找零的。compass卡可以在7-11买到,我们买的是已经存了10刀的卡。如果卡里面的钱花完了的话可以在地铁站充值,还是比较方便的。

【去温哥华岛

温哥华市区到温哥华岛上的维多利亚还是挺折腾的。

先从市区坐地铁到Bridgeport站,然后坐620路直达Tsawwassen码头,大概花费1个多小时。到了码头后直接可以买BC Ferries的船票,一般每小时发船, 到温哥华岛的Swartz码头,大概需要一小时四十分钟,沿途的景色还是挺棒的。

到了Swartz码头后有公交车去维多利亚dt和布查德花园,感觉公交车发车时间是根据轮渡到达的时间安排的,所以不用担心下了船要等很久才有公交车。

卡尔加里市内交通】

卡尔加里机场到dt有直达的公交车,还是蛮方便的。
卡尔加里市区不大,个人认为可以靠步行。

住宿

温哥华

温哥华的住宿是在airbnb上面找的,位置就在dt。
总的来说温哥华住宿还是蛮贵的,如果要住dt,airbnb能节省很多钱。我在booking上面查过dt的酒店价钱,3天至少1200刀,我们在airbnb上面定的3天住宿602刀,能够省一半的钱。

当时订住宿的时候还经历了一番曲折。由于当时我们订住宿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差不多只提前了不到两星期,airbnb上面符合要求的可以选择的也不是很多。再订最后这家之前还订了两家,结果两家都decline我了,最后终于订到了这家。

我们订的这家host很好,房间也很干净,有单独的卫生间。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朝向不太好,早上都是被阳光照醒的,由于夏令时日出很早,第一天早上我们6点过就醒了。

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的住宿也是在airbnb上面找的,比温哥华便宜的不是一点点。我们住了一个晚上,只花了62刀!
host是一个银发的阿姨,人很nice,一直跟我们介绍维多利亚有什么值得去的景点和地方,虽然我们真的太累了一个都没去。阿姨还给我们准备早餐, 真的超级nice!

卡尔加里

卡尔加里的住宿应该是行程中最好的。我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叫O hotel suites - Sasso/Vetro。两天晚上一共花费了262刀。客服说到了卡尔加里机场之后打客服电话,然后会告诉具体的check in步骤。其实钥匙就锁在大楼门口的,自己去拿就好了。由于我们是晚上到的,他们已经下班了,就先住进去,第二天去办公室办正式的check in手续就好了。

房间是一个完整的套房,阳台、卫生间、卧室、厨房、洗衣房一应俱全,住在里面很舒服,早餐懒得出门找吃的就提前买好方便面早上煮煮就吃了。

【国家公园三晚】

由于我是报的当地的旅行团,所以旅馆是旅行社定的。总的来说还行吧,不差,但是也没很好,就是普通的标间。
地接西星假期整体的服务都很满意,导游非常负责。团队里面团友每天都不一样,因为是各种行程的团拼在一起,但是服务质量还是很好的。

行程安排

【Day1】  8/13 : 多伦多 - 温哥华。BC Place
【Day2】  8/14 : UBC、Granville Island、Canada Place
【Day3】  8/15 : Capilano吊桥公园、Stanley Park
【Day4】  8/16 : 温哥华 - 维多利亚,布查德花园
【Day5】  8/17 : 维多利亚 - 温哥华 - 卡尔加里
【Day6】  8/18 : 卡尔加里休息一天
【Day7】  8/19 : 班夫国家公园
【Day8】  8/20 : 班夫国家公园 - Jasper国家公园
【Day9】  8/21 : Jasper国家公园
【Day10】8/22 : 优鹤国家公园
【Day11】8/23 : 卡尔加里 - 多伦多 - 滑铁卢

Day1 : 飞往温哥华

飞往温哥华的航班是早上10点15的,提前一天先从滑铁卢到阿姨家,第二天早上阿姨送我去的机场。加拿大的航班基本上不晚点,所以到机场也一定要准时,我大概提前两个小时到的。由于是第一次坐加拿大国内航班,到了才知道要先自己在机器上把登机牌打印出来,再给要托运的行李付款,拿到一张行李票,才能到柜台托运行李。其实这样挺方便的,效率还挺高的。

托运完行李之后就过安检,过安检的队伍排的也蛮长的,大概等了20多分钟。多伦多机场的安检我觉得一向比较严,所以时间也相对等的久点。不过好在时间留的充足,不用担心时间不够错过飞机。

等到了登机口才发现我的登机牌上面没有座位!登机牌上座位那一栏写的GTE。由于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当时心里也是挺懵的。之后找了工作人员问了问,工作人员说登机前二十分钟会有广播叫名字,然后在柜台那新的登机牌,那张登机牌上才有座位,这是因为当时在网上买票的时候没有先选座位。这就是要吐槽加航的了,什么都要给钱!托运行李要给钱,这就不说了,连选个座位都要给钱。我当然不乐意给啰,坐哪儿都一样,反正时间也不是很长,所以也没提前选座。

一开始的登机牌,座位是GTE。

多伦多飞到温哥华大概五小时左右,毕竟是横跨北美大陆,时间也是蛮长的。温哥华多伦多有三个小时时差(比如多伦多晚上9点,温哥华就是下午6点),为了尽量让之后的行程不受时差影响,我在飞机上就基本上一直在睡觉。

温哥华当地时间12点10分降落,由于我还要等朋友,就在温哥华机场转了转。朋友从成都飞到温哥华,在香港转机。航班在香港延误了3个小时,原本计划下午1点15分降落,结果最后4点15分才降落。本来以为温哥华机场挺大的,就可以在里面随便转转。后来去看了看发现航站楼并不大,只有一个航站楼,国内区域和国际区域是连着的,不用花很长时间就能走完。所以之后我就在一楼到达区买了些吃的和咖啡坐在那里等,顺便看了集电视剧。

等终于接到朋友已经差不多五点过了。然后我们就坐机场到市区的轨道交通,票就在轻轨站就能买到,刚去还不太明白价格怎么定的,有工作人员过来帮我们按各种选项,然后给钱就拿到票了。轻轨沿路的风景也还是挺不错的,温哥华给我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之后我们按照airbnb上host给我们提供的信息,顺利找到了住的地方。

等到了住宿的地方一切安顿好了之后,我们就按捺不住兴奋想要出去走走了!从我们房间外面看过去就是BC Place,当天很热闹,不清楚是有体育比赛还是大型的音乐节,反正人挺多的。我们就到门口看了看,还有黄牛在问要不要买票。由于也不清楚在搞什么活动,所以没有停留多久就离开了,去周围的地方逛逛。

其实我们也是没有目的地的闲逛,没走多久就走到了海边的一个公园。风景很美,天气也很好,很适合照相!我们就一直沿着公园走,走走照照,也挺舒服的。

温哥华多伦多真的很不一样,到了温哥华之后才终于能够理解为什么温哥华能入选全球最佳宜居城市,因为真的太舒适了!没有想多伦多一样高楼大厦林立,整个城市感觉慢节奏,悠闲的生活,和成都蛮像的。 当然也终于能够理解为什么温哥华房价这么高了,我也愿意住这儿!

一直闲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后终于饿了。。。晚上就简单吃了Tim Hortons,然后慢慢走回了睡觉地。回去之后问了问在UBC读书的同学有没有什么温哥华旅游的建议,最后敲定了第二日的行程——UBC、Graville Island和Canada Place

Day2 : 悠闲艺术的海滨城市

UBC、Graville Island和Canada Place这三个景点勉强算在一条线上,这样的行程不太绕路。UBC是最远的,大概公交车要坐40分钟,然后回程去Graville Island,最后到Canada Place,一天下来刚刚好。

早上起来吃了早饭走到dt坐公交车去UBC(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到dt非常方便,好像有两路车都是直达的,UBC就是终点站。

温哥华的downtown和多伦多的相比明显要逊色,但是也很不错,一点也不差,毕竟也是大城市嘛,有温哥华自己的城市特色。

之前一直就知道UBC校园环境很好,去年通过申请学校也了解到有些宿舍就在海边,风景很赞。但是真正到了之后才觉得,这真的是大学吗??这么好的环境怎么能学习的进去呢??如果我在UBC读书的话肯定学不进去,每天就玩玩玩啰。对比一下我们学校,梦想与现实的差距。。。。。这就是所谓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学校校园就在海边,旁边就有温哥华著名的裸体沙滩,当然不能拍照啰。在UBC校园内逛了三四个小时,除了累一点都不觉得腻,因为真的很美!有沙滩、花园、各式各样的建筑,总之一切都很和谐的组合在一起。

Rose Garden也是UBC值得去看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小花园,不过花都开得很美。一眼望过去,鲜花、海和山融为一体,实为美景。
在那里还碰到一群成都人~不知道是来旅游的还是就是住在温哥华的。

如果要去著名的裸体沙滩要下一个比较长的步道,大概要走15分钟。沙滩上面的沙子都被太阳晒得很烫,所以我们也没呆多久就往回走了。

我觉得UBC体现的应该是温哥华的悠闲吧。

午饭就在UBC校园里面吃的,点的是千层面,味道一般般。坐在里面休息了很久,午饭吃了大概两小时,吃完差不多都三点过了。之后坐公交车返回前往Graville Island。

Graville Island应该也算是温哥华一个比较著名的景点了吧,其实就是一个非常具有文艺气息的小岛,上面有很多文艺小店。但是相对的,人也就很多了,岛上很拥挤。卖的东西价格美不美好就不知道了,因为我们对卖的东西并不感兴趣,也就没仔细看。

整体感觉就是如此文艺的小岛不是我的菜。。。所以也没呆多久就离开了。算是打卡了,到此一游了吧!

之后前往了当天的最后一站——Canada Place加拿大广场。

Canada Place是一个帆船形状的白色建筑,建筑本身还是非常有特色的。但我觉得更吸引人的是海边的风景,因为同时这还是一个港口,我们去的时候看到有两艘游轮停靠在那里,之后游轮起航,不知道是往哪个方向驶去。

在Canada Place除了看这个建筑和海景,还有一个Fly Over Canada的4D荧幕表演,非常推荐。具体内容就是设定你在一架直升机里面,跟着机长一起飞越加拿大,欣赏加拿大广袤土地的无限美景。从英属哥伦比亚省到草原三省到安大略省到海洋三省,最后是美丽的极光,在短短20分钟内体验了加拿大多样的景色,也算是独特的经历吧。

我们买的是Express,虽然也等了一会儿,但是比买普通票还是快了很多,因为这个项目很受欢迎,所以人也蛮多的,并且Express的票比普通的票也只贵了2刀,所以我们就买的Express啰。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也就返回住宿了,一天下来也挺累的。

回住宿的路上随手一拍。

Day3 : 绿树温哥华

今天的行程就是Capilano吊桥公园和Stanley Park。

早上先坐公交车到吊桥公园。吊桥公园应该是闻名世界的景点了,我是在上了心理学后通过一个在吊桥公园做的实验才知道这个景点的。
吊桥公园离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去的路上要经过著名的狮门大桥,和著名的旧金山金门大桥称为姊妹桥,狮门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悬索桥之一。

下了公交车再走大概10分钟就看到吊桥公园的大门了,入口其实很小,也没有很气派,看起来并不像世界著名景点的大门。

买门票的时候会给一张地图,是英文的。进了大门之后也有能拿地图的地方,那里的地图就全是其他语言的了,有中文的地图。公园里面有六个盖章的地方,把六个章都收集到了之后可以在出口处另一张‘I made it’的证书。

由于一开始排队上吊桥的人太多了,我们就先去了旁边的cliffwalk。就是一段在悬崖上修的步道,可以感受到峡谷还是蛮深的。在步道上也能看到不远处的吊桥。

Cliffwalk没有很长,走完了之后过去看上吊桥的人没有那么多了,所以就上吊桥准备到对岸去。
桥上人还是蛮多的,一直有广播提醒在桥上不要用自拍杆。吊桥也是挺晃的,在上面我手机都要抓很紧,就怕手机掉下去就不可能再拿回来了。
由于是夏天去的,旅游旺季所以游客非常多。据同学说春假去就是包下整个景区,根本没人去。

走过吊桥之后就是郁郁葱葱的森林,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但走在里面也还是蛮舒服的。在一些比较大的树上面搭了吊桥,就可以从这个树走到那个树上,人也是蛮多的,就是跟着人流走就行了。

从吊桥公园出来之后就坐公交车去了Stanley Park。从地图上看Stanley Park真的非常非常大,所以我们就按照大家推荐的方法去租了自行车,温哥华规定骑自行车必须戴头盔。

我们一共绕着整个公园骑了两圈,骑完之后也还是蛮累的,不过风景好呀!

在Stanley Park看狮门大桥。

风景真的超级赞,骑车沿路也看到很多跑步的、钓鱼的。这么好的环境让我每天来跑步我也愿意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想运动系列~

骑完两圈还完车后发现一件令人崩溃的事情,compass卡没钱了,并且身上没有足够的现金。。。。于是我们就只有从Stanley Park走回住的地方,并且找了个地铁站给compass卡充钱。一路走走停停大概也花了两小时吧。

Day4 : 轮渡前往温哥华岛

这天的原计划是先坐轮渡前往温哥华岛,然后游览布查德花园,最后坐公交车去维多利亚市区,游览市区的一些景点。然而,计划只完成到倒数第二项。因为从温哥华维多利亚其实很折腾人,等我们到了维多利亚住宿的地方之后,已经完全累得不想动了,所以就当留个遗憾,下次有机会再来啰。

前往温哥华岛的是那种大的轮渡,有好几层。好像上面三层是给游客的,下面有两层还是三层是停车的。游客把车开到下层,然后走楼梯到上面两层,等快到了之后再下去把车开出去。

沿途的风景还是很美的,特别是快到温哥华岛的那一部分,轮渡就在各个小岛中间穿行。

由于布查德花园在码头和维多利亚市区的中间,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布查德花园,再去维多利亚市区。

布查德花园应该算是闻名世界了吧,花园内分为低洼花园、玫瑰园、日式庭院、星池和意大利花园。我们去先在游客中心把行李寄存了,然后就开始逛花园。但感觉这个花园不是我们的菜啊,所以虽然到处都走到了,但也没都仔细看。总体来说还是挺漂亮的。

花园里面种有各个品种的花,望过去一片彩色,还是非常养眼怡人。

花园其实没看多久,然后我们就坐车去了我们住宿的地方。当我们躺在床上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创对我们的吸引力,果断决定不去看维多利亚的其他景点了,并且我们累的连晚饭都没吃,因为实在不想再出门了。

Day5 : 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的一天

一整天真的都在各种交通工具上。

先是从维多利亚坐公交车返回码头,然后再坐轮渡到Tsawwassen码头,接着再坐公交车和轻轨到温哥华机场,最后再坐飞机飞到卡尔加里

一天完。

卡尔加里温哥华有一个小时时差,和多伦多两个小时时差(比如多伦多早上11点,温哥华就是早上8点,而卡尔加里就是早上9点)。

温哥华卡尔加里其实飞行时间很短,只要一个小时左右,才刚睡就到了。飞机下降的时候超级颠簸,好久都没碰到飞机那么颠簸了,还是蛮吓人了。

Day6 : 关键词 - 躺尸

还没从头一天一直赶路的疲惫中缓过来,再加上提前查的资料,好像卡尔加里市内没有什么有趣的景点,所以就在宾馆里面躺尸了一天。

不过还是出门了一趟出了个午饭,然后把酒店正式的checkin的手续办了,也就顺便逛了逛卡尔加里市区了。

想到卡尔加里的牛肉挺有名的,然后我们就在卡尔加里市区内找了一家牛排馆,去体验了一下卡尔加里的牛排。我点了一个前菜和一份牛排,分量超级多!!一顿午饭吃了两个半小时,因为太多了实在吃不下,又不好意思剩下那么多,于是就吃一点消化一点,最后好不容易是吃完了。

我觉得前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里面有些鸡肉,具体味道忘了。牛排就感觉还行吧,这边的牛排只是煎,有一点糊了。之前也没去过什么西餐厅,关于餐具摆放的一些礼仪也不懂,坐在那里还用手机在查刀叉该怎么摆放。

吃完之后实在是太撑了,就想多走一下消化一下。于是我们就去看了看明天旅行团上车的地点,位置是在一个酒店,可能那是挺多游客住的地方吧。看好了后就去办酒店checkin,然后就回宾馆继续躺尸。

卡尔加里塔算是卡尔加里市区里的一个景点吧,但是和多伦多的CN塔比起来就逊色许多。

在Google地图上搜这么去到酒店checkin的地方,它给我们指了一条很美的路,是穿过一个市内的公园,公园里面也有河流,风景很美。

Day7 : 体验震撼的美景

早上一大早就起来了,也不用再去办check out,直接把要是放在房间里面的一个小框里面就好了。

卡尔加里到班夫小镇其实非常近,开车大概只需要一个半小时,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从卡尔加里去班夫而不是温哥华的原因。如果从温哥华出发去班夫小镇,大概需要十多个小时的车程。

一路上看到的景色就是草原,还有牛在草场里吃草。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弓湖瀑布。一个字,美!就是那种没有被污染过的纯净的大自然的美。

没有在弓湖瀑布停留多久,然后就去了硫磺山坐索道。据导游说,这个索道是班夫国家公园所有景点里面排名第一的,我们也亲身感受到了,排队的人超多!排上去的缆车差不多排了四十分钟吧。

从山顶上看下去的景色只能用震撼来形容!只可惜照片不能体现亲眼见到的十分之一。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也没往后面的步道走了,山上的步道貌似可以通到另一座山峰。我们匆匆下山,在山下的纪念品店逛了逛,然后去参观著名的豪华酒店“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当时有两个价位的旅行团可以选择,唯一的差别就是第一天住的酒店。贵的团第一天住这个温泉酒店,便宜的就住一般的酒店。纠结了一下,贵了一百多刀,还是就选的便宜的团。后来问了住在里面的团友感觉怎么样,她们说也一般般。。可能这种酒店要在里面住一段时间,才能享受里面的设施。

之后去了一个小景点,叫魔鬼岩,感觉还行吧,景点没什么稀奇,但是风景还是很好的!

然后就是今天的重点景点了!露易丝湖!我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这里的美景了。放图,自己感受吧。(可惜我照的也不好。。。。)

露易丝湖是有划船项目的,但是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也没去划船,遗憾啊!之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露易丝湖旁边就是著名的露易丝湖城堡酒店,也是一个豪华酒店。相比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我更喜欢露易丝湖城堡酒店,因为就在露易丝湖旁边,打开窗就能看见绝美景色。

Day8 : 与冰原零距离接触

今天是从班夫国家公园到Jasper国家公园,其中的重点景点就是哥伦比亚冰原。

从班夫到贾斯珀要走接近三个小时的冰原大道,这条大道冬天是不开放的。冰原大道最大的特点就是手机没信号,不管你是什么手机什么运营商,统统没有信号,一进去就是出于失联状态,哈哈。

第一个景点是弓湖,不亚于露易丝湖的美景!弓湖被三座冰川包围,冰川与湖水相结合,美cry。我去摸了一下湖水,简直透心凉心飞扬,手完全冰了,纯正的冰川水啊。

这个湖记不到叫什么名字了。。。应该是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吧。。。。不过尾巴那里枫叶的形状非常有特点,正好加拿大就是枫叶最有代表性。

在冰原中心吃了午饭之后就排队坐车去与冰原零距离接触啦!中途还换了两辆车,其中第二辆车是专门为冰原特制的,全球限量,好像只有24辆?

车的轮胎上都有钉子,应该是防滑。
在车正式开上冰原之前,有一个水坑,目的就是洗干净车子轮胎上的砂石,最大化的降低对自然的破坏。

根据导游所说,开发的冰原部分只有大约2%,因为过多开发只会给大自然造成破坏。

最后一个景点就是天空步道了,好像这个景点才开放没多久。我感觉没什么意思,和张家界大峡谷比一下完全就被比下去了。这个天空步道也是全玻璃的栈道,不多好像也没那么吓人,貌似也没有很深。

Day9 : 领略湖的美景

今天的行程就是看湖看湖。湖太多了我都记不到名字了。。。。并且看了两天美景已经审美疲劳了,都已经玩儿的不想玩了,想回家了。。。

这个玛琳湖上面有划船项目,当时我们报的时候已经售罄了。在这里我就在湖边的咖啡店睡了一觉。。。

今天路的两边一直能看到烧焦的树木,这是因为前段时间发生山火,树木都被烧光了。景区负责管理部门也是秉持着在不破坏人类活动的前提下,不回去干涉大自然。所以只要山火没有危及到人类的生命,他们是不会去灭火的,就等它自然熄灭。这也足以见得加拿大人对自然的尊重。

其中一个湖边有一个工作人员在介绍一种动物,目的就是宣传保护自然保护动物啰。

上午把景点看完了,下午就是坐车的行程,一直返回班夫小镇。

Day10 : 告别落基山

在落基山的最后一天是游览优鹤国家公园。优鹤国家公园和班夫国家公园其实挨得很近,但是优鹤国家公园是属于BC省的,所以也算来了一场跨省之旅。

相比班夫国家公园和Jasper国家公园,优鹤国家公园就小得多了,并且景点也没那么有名也没那么精彩。当天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于是山里面的气温一下子低了,出去穿件外套都很冷。后来才知道那天露易丝湖那里在下雪!心中感叹真是幸运!

结束了落基山的旅程之后,就去到了卡尔加里机场,旅行社送我们到机场。

真心推荐西星假期,导游很负责,玩儿很开心。

Day11 : 回家!

为了节约一天住宿钱,买的是红眼航班。零点五十五起飞,然后就在飞机上睡觉了。但是由于时差,飞机上其实也只有不到四个小时。

多伦多机场!困!

等到了在网上找的carpool终于回了滑铁卢!睡觉!

最后的最后

这次旅行算是了了我一个心愿。
加拿大的美景真的值得细细去探索!

虽然在这里上学,但是平时学习也很忙,能出去旅行的机会也不多,能抓住一次就会就是一次!

嗯,是时候思考下一个旅行目的地是哪儿了。

引用 秋陽 的图片:

倒影太美了

2016-09-18 10:58

拍到了熊!!

游记棒棒哒

2016-09-18 11:05

2016-09-18 13:2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8 15: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