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陈的大西北之行(2016暑假)

小陈之行 (温州) LV.3
2016-09-18 09:38 598/6

这次旅行在一个月前就开始计划了,最开始是要计划去云南,后来又说要去韩国日本,最后不知怎么就定了去大西北

温州到杭州

小陈说;还是妈妈最好!

玩魔方!特认真!(就是玩不好)

等待动车

其中大环线的行程是固定好的~酒店什么的都交给司机师傅直接安排~自己就大致看了下景点攻略(其实也没啥攻略好看)。
     为了用最省的钱去最多的地方!所以我们是从温州坐动车去杭州!在杭州机场吃了中饭!下午✈️去西安

小陈第一次坐✈️杭州-西安

小陈说;他第一次坐飞机很兴奋!

小陈说;坐上飞机特激动!飞上去的那一刻和降落的哪一刻很刺激!

西安作为旅行的第一站,压根没排什么景点~只是为了吃和中转存在…
     西安机场到市区大致要一个多小时,因为航班延误,还有懒,就提前预约了接机师傅,这个还是不错的~
     同事随手定的酒店位于城墙外~这是她们非常后悔的事情!但好在酒店环境还可以~勉强接受…
    到市区大致晚9点左右,check in后就直奔回民街吃晚饭了。
   西安夜景真心美!!!但回民街不好吃…很不好吃…非常不好吃…还有人多…也有可能我们没找准店…反正不推荐吃的!来回民街逛逛就好!

小陈说;这个牛肉好吃!

小陈说:这里的东西都很辣!除了下面这张的薯片不辣。

长的好看!不一定好吃

逛完后吃完后就回🏨睡觉!

小陈说;这是妈妈偷拍的!好看吗?

2西安-西宁

第二天🏨吃完早饭后,打车听了司机师傅介绍去了陕西省博物馆、大雁塔、芙蓉园这一条线路。
   博物馆人啊不要太多~那队伍排的跟世博会一样~但是可以走黄牛进…😏😏
   博物馆粗来可以步行去大雁塔广场~大概步行20分钟吧~我反正没进!大家懂的
   大雁塔到芙蓉园挺近的,打车起步价就到了…
   建议这两个景点晚上来…芙蓉园有个水幕电影来着…大雁塔有个音乐喷泉…
   逛完之后就直奔永兴坊了~新开的小吃聚集地~人少啊~味道还可以~价格也适中~
    去永兴坊的途中正好遇上女排比赛…在车里听完比赛才下的车…想想都奇妙😂😂

这里那个棒棒面还可以~还有个红薯凉粉什么的~都OK~
⚠️:千万不要喝石榴汁…除非当季鲜榨
    总结:永兴坊比回民街是好多了!

永兴坊旁就是西安城墙~沿着城墙走到长乐门就有个售票厅~票价:54
小孩免票!

因为是正中午的时候爬的城墙…人少…本来想租个自行车骑的…但是紫外线太强…太阳太大…就放弃了~走了几百米就下去了…😂😂
   到此呢~西安就基本逛好了~
   这个城市呢还是会再来的~下次来会认认真真玩个三四天~不再像这次一样作为中转站出现。

我们定的是晚上8点多的火车~第二天早上7点半抵达西宁~正好在火车上睡一觉~(房费都省了

小陈距离上次坐火车是几年前了,所以他一点印象都没有了!这次他当第一次一样!特别的兴奋!(因为网购买不到下铺票直接买了上铺的,)我们娘俩就一个位置其实现在想想是后悔的!毕竟他不是几年前那么小了!这个位置实在太小、太挤了!我基本上属于一夜没睡!

魏家凉皮是一个朋友介绍给我们的~说是开了几十年了~正好在火车站旁边看到了就买了一份带上车…然而发现真的很好吃…啊哈哈~

这个啤酒!小陈给我买的!

3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火车晚点1个小时到~小李师傅就直接到火车站接我们走~6天环线正式开始!

塔尔寺藏族佛教的一个寺院~纪念宗喀巴大师而建。
   学生价:40 地图:10
    同伴们都进去了!师傅就开车带我和小陈去吃饭了!毕竟小孩吗!累了需要吃饭!我们娘俩去吃了一顿!吃好她们也逛的差不多了!去把她们接上转下一个地方了!

吃到爱吃的虾!他兴奋啊!毕竟这俩天没吃到海鲜了。

拉脊山

在翻越拉脊山的时候,遇到大暴雨~然后雾很大…不过景还是美的~公路上的牛吖~那大草地上的羊群吖~诶哟哟~大家还是很激动的…(照片都是隔着车窗拍的😂)

到了山上有一个地方可以停下来看看风景,超美、、因为天气太冷又下着小雨,所以我们没怎么拍照就出发了。

走着走着天气就变好了,不过还是好冷,好冷啊!路过一个草原的牧民家,在那里吃了酸奶,和大饼,🐑奶!很不错的,同事们说比塔尔寺外面的好吃多了,所以建议不要在景区外面买,牧民家的比较好吃点、价格也优惠!

真的是处处见牛羊啊!处处好风光啊

兴奋着自恋几张

小陈也一样自恋

真心冷哦!舒服呀

吃完后!自恋后!我们又继续出发了,接着就去日月山,很表脸的说一句,我们没买票,师傅走小路直接到了上面,(本来门票要四十)其实没啥可看的,就小陈和我骑了牦牛!他第一次做比较兴奋!我是觉得没什么意思就10元还是20元的忘记价格了!坐上去走了几下然后拍了几张照片。小的开心其实也是开心啦!在景区小陈买来牛肉干吃!味道真心不错!好吃!后来我们就在山上看了看,自恋的拍了些照片!马上又下一站了!

日月山

文成公主纪念像~

这里的天空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很美很美啊!!!!!刚下完雨,云一层层超多,天空一览无余,从地平线这端延伸到地平线另外一端。

青海湖

天空不要太美!!
   青海湖正规的门票要200多,还要坐船去~我们嫌麻烦~就直接去了藏族人民自个儿圈的地~门票50直接进去!其实也一样!

热气球就是上去直线下来的!价格又略高!就没坐了!

这个🚗坐一圈50元!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我开的慌😏

去青海湖的路上会遇到油菜花田~这些都是当地的藏民们自己圈起来让旅客进去拍照~一个人10块~

蒲公英

托🌞

晚餐

坐车上看到外面处处是风景

晚上住的黑马河那边的蒙古包,按人头收费,每人八十,这边很冷,不过睡觉有电热毯,(夏天用电热毯还是第一次)不过还是很不错的,温馨提示,没有洗澡的地方,洗脸刷牙什么的就将就解决下,外面真的有点冷,不过天气好的话,住蒙古包晚上会有篝火晚会的。

4,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

早上起来天气不怎么好 ,一个字!冷.!所以日出也没看到,天气好,看日出很美的。。。

小陈在睡觉!我去自恋几张先

小陈和我们睡的蒙古包合影留念!毕竟第一次睡过

茶卡盐湖

出发前因为天气原因~超级担忧的~但是!!我们是小太阳队啊~走哪儿哪儿天晴!!小陈在邮局给他老爸寄出他的第一张明信片~哈哈哈~希望以后都能养成这习惯!

这造型一个字帅

排队等待坐小火车进去!这笑的好甜啊!你们应该是母子才对啊

坐在小火车上随便一拍就这么美

盐雕

茶卡盐湖好像是浙江人开的~带上身份证登记我们是免费的~但是攻略没做透~浪费了一点时间~
   正确的打开方式:进去直接小火车到湖中心-下车拍照-坐返程到天空之镜广场拍照-坐小电瓶到门口。(坐小火车和小电瓶车都是要排队买票的)
   但是如果你有体力和时间,不妨自己走进去。
   因为前几天下大雨,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湖水不是很干净~我们就没下水了~就在路上拍拍!不过还是美的啊!!

这里还是比较赶的~司机看到通知茶卡到德令哈因大雨被冲断了一段路~被封道了…想让我们早点出来~不然晚上要很迟才能到大柴旦~但是事实证明我们真是小太阳啊~等我们出发的时候高速通了…

穿越戈壁滩

又遇车祸…这里车祸真心多…路过半山腰的时候看到一辆车翻下山…(感觉这里车还真难开啊)
   路阻了等无聊了就开始啃师傅给我们买的西瓜了…

外星人遗址

这景点就是块石头…

只有小陈最兴奋叫我给他拍照!跳舞一样跳起来!(因为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下车了就兴奋)

八点半的晚霞!!!玻璃照拍的美吧……

晚饭在住的附近吃的炮仗面!好吃啊啊啊啊啊啊,这里好像很喜欢吃西葫芦。在店里还有一种黑黑的甜甜的茶,别人说是苦荞茶,不知是不是,很好喝!

5,大柴旦-雅丹-敦煌

一年难遇见的戈壁雨景😂😂😂

雅丹地貌

不用门票,俗称魔鬼城,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群。

天气不好…但是拍着拍着又天晴了😂😂😂

直接在这里拍了公路照😂😂突然就发现每个司机都是摄影高手😂拍的还挺爽心的…

无人区

这不是景点!就是一条路!

车上看云朵☁️

进入甘肃

沙瓦迪卡沙漠露营

抵达敦煌后~拿上行李坐上小巴抵达露营基地~
   这里可以玩滑沙和沙漠摩托~敲极好玩!!就是太难爬了…沙很细很软~直接光脚踩进去就好~(鸣沙山也有玩~但是项目都是收费的~)
   看完日落后有火锅和烧烤~还有篝火晚会~
   有带单反的可以拍星空!一整条银河在头顶啊~这个地方是小陈这次出来印象最深!最好玩的一个地方!
门票每人200/我们师傅只收我们100哦!其中的道理自己想哦门票包含里面游玩住宿吃喝全部的费用!真够便宜吧!

刚到就开始搭自己晚上睡觉的帐篷

看到这样的沙漠小陈超兴奋!

滑沙!第一次小陈有点害怕的后来他玩了三次!一次下来要自己拿着滑板走上去!他还想继续!这个走太累了!我就让他换下个活动摩托车了

这个摩托是师傅带着我们的!有俩个下坡是最刺激的!我们排队俩次玩了俩次!玩好天也黑了!

这是秀秀

吃晚餐了!火锅加烧烤!还有K歌🍺!有小陈在我只喝了两瓶

吃完!开始篝火晚会!

篝火结束洗漱睡觉躺在帐篷里看星星✨

看!手机只拍出了这几颗星!

隔壁住着温州小弟他用单反拍出来的银河!(我们总结了的!单反真需要带!在重应该也要背上身啊)

日出

一大早起来看日出啦!小陈还在睡觉!喜欢睡帐篷不起来!(就连我们要出发了还要继续在帐篷睡觉,后来被我抱出去的)

感谢那位摄影师啊!哈哈哈~还看得过去的集体照吧!美吧

6,鸣沙山-莫高窟-博物馆-夜市

因为我们定的是下午的莫高窟票!所以早上在鸣沙山里面骑骆驼,然后按完手指印出来,(手指印按了出去三天内来回都是免费的!)下午莫高窟,参观完莫高窟后,4/5点又返回鸣沙山看月牙泉。建议莫高窟的票预订早上的。

鸣沙山真是热死啦,又晒。门票是120,里面很多玩的项目,其实就是买门票进去玩,玩的项目又要收费,所以这个门票120收的很坑……骑骆驼是100一人不还价,我带小陈一起骑是120元!中途骑的时候,带领人要收费拍照,从开价一人20,给砍价到一人10元。照片拍的也很一般!

522我们骑的骆驼篇号!

莫高窟

莫高窟的门票在家官网预订的!门票包含了数字展厅+摆渡车+解说5个窟。

莫高窟里面是不让你拍照的

敦煌博物馆

直接刷身份证进~介绍的都是丝绸之路和莫高窟!

敦煌的路灯!真有个性!

又返回鸣沙山观看月牙泉

今天晚饭是这么多天最豪华的一次!!!大盘鸡和羊肉都好次~离小夜市大致5分钟步行时间~师傅带我们去的~(价格比夜市便宜一半多的!)

这羊肉真好吃

敦煌夜市

夜市里面也就随便逛逛,看看!小陈买了一个工艺弹弓!

瞧瞧这的中学!建筑多美啊!

7,敦煌-瓜洲-张掖

终于不再是韭菜鸡蛋包子…这个酸汤面是我吃了这么多天的早餐当中最好吃的一碗面了!这个肉夹馍…也好吃!!

去嘉峪关的途中会经过瓜洲~会有很多小贩在那里卖哈密瓜和哈密瓜干~
   一定要还价!!!吃饱上车

这个阿姨!人特别特别的热情啊!她家味道不错!重庆口味!推荐可以去吃!(出门在外点菜,价格一定要看清)

嘉峪关…没有买票进去~在外面转了转感觉也就那样、留着下回再来!又启程下一站张掖了~

张掖丹霞地貌

这里一定要稍微早点到!晚上7点就停止售票了!我们是6点52赶到…买了票之后就直接被赶上车了~(价格忘记了)
   总共就4个点~除了第一个下车的点很一般外~其他都还可以~
  因为我们来的比较迟~一下车就马上被赶上车前往下一个点…
  好不容易爬上去…没个5分钟就又被赶下去了走人!但是特美!特壮观!不愧是七彩丹霞!

摄影师-小陈(这一张)

这个热气球~好像200/人~就垂直上去然后下来……

小陈帮我们拍的!他技术不错

美哒哒的照片

晚上是住张掖市区的!清真牛肉拉面,6元一碗!很赞!是这么多天次过最好次的牛肉面了~价格比景区都便宜一半一半了!~比兰州的拉面还好吃

8,张掖-金昌-兰州

今天是师傅带着我们的最后一天了!本来是要去祁连的~但是封道…师傅就直接把我们送到兰州了~
   在路上发现金昌有个紫金花的基地~然后师傅看我们可怜就绕路带我们去拍了拍照~

中国普罗旺斯

花海

我们的合影!加了师傅的

这是师傅的车!很舒服!有计划去玩的!我可以推荐这个师傅给你们

美美的秀图!完毕!

到达兰州

师傅走后的第一顿…同伴们还是依然吃了清真😂😂😂我和小陈在房间让她们带了泡面!居然还是清真

9,兰州一日游

一天之内把兰州排名前四的景点去了三个点!
   水车博览馆-中山桥-黄河母亲像-
   这三个景点都是靠步行~你只要沿着黄河走就行了~黄河旁的绿化做的不错~哈哈~温度也适宜~

兰州水车博览园,里面好多好多的水车,还有很多水车都是可以玩的,旁边就是黄河

中午是去吃了马子禄牛肉面…很一般的…说真的还没张掖的好吃…就是一个名气……

8元一份面,8元一小碟牛肉。

这是徐老师给他买的冰激凌!小陈叫我拍一张小陈最怕的就是她了!瑶瑶一个眼神他就懂了!其实这样真好!我要谢谢你!

去中山桥和母亲像途中偶遇一个黄河索道…然而…没什么意义~还不如去做快艇…
  来回票价45~爬山山顶俯瞰黄河

黄河母亲像

晚上八点多的飞机飞成都啦,成都我们自己定的客栈,在二环线,叫慵懒客栈,还不错,文艺范儿,哈哈、、

10,成都之行

早上睡到自然醒,成都的天气还好不热了,第一站出发去的宽窄巷子,吃了一些小吃,不咋滴,还很贵!

着个田老师!小陈最喜欢了!说老婆也要娶这样的!长发飘飘!温柔!漂亮!这是小孩说的话吗?

中午吃了个火锅真是辣哭了!是麻所以感觉特别辣啊

然后打车去了锦里,这儿比宽窄巷子好玩多了,可以好好逛逛!吃吃!

吃吃!晚上又吃的火锅,这个是在客栈旁边吃的,人满座,很好吃,还不贵,值得推荐
本来要去九眼桥找个酒吧坐坐的,但是下雨就不想去了!回客栈睡觉咯!

11,成都熊猫基地

早上依然睡到自然醒,因为晚上的飞机,所以就去了趟熊猫基地,成都本来就是慢生活,适合休闲的玩玩、我们也是不赶!也是慢慢的!

客栈旁边吃了这个大抄手!这个辣汤真香!好喝

出发熊猫基地

这个小熊猫太可爱了

小熊猫真可爱

孔雀就是不开屏

小陈要求再吃火锅!吃完就叫了,接机司机送我们去机场了!

成都88!期待我下次再来!

旅途结束

成都✈️温州!到温州0点了!陈先生过来接机!小陈还很不开心对他爸说还想旅行中!还不想回家还最想去沙漠

小陈说这个✈️真好!可以听音乐!还可以看电视!说下次还要座这个飞机

6天大环线的行程

兰州成都----飞机
预约接机车
成都温州----飞机
一个人,十几天的总计费用为7000内。。。
我和小陈俩个人的费用为10000内

以前出去玩的从来没纪录过!现在都忘光光了!现在开始都要纪录一下这次是第一次写游记!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除了几张单反拍的)大家凑合着看看哦!我照片比较多!准备留给小陈的!(接下来继续会为小陈而写!等他会写了就让他自己写

最后感谢一下第一次认识的阿姨和榕窈!你们母女是我羡慕的!看了你们我也好像马上生个女儿啊还有就是瑶瑶和田慧啦!多亏你们啦!你们懂的!总的一句话我家小陈多谢你们的照顾!

引用 小陈之行 的图片:

啊~~~上次路过的,但是没进去,里面好玩吗?

2016-09-19 14:19

带小孩进去逛逛很不错的啊!风车很多!都可以体验的!

2016-09-19 14:4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9 15:55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9-19 15:55:19 的回复:

回复shirley:我都白话文

2016-09-19 16:0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9 19:25

引用 cngad 发表于 2016-09-19 19:2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