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华灯璀璨的都市生活,享受回味无穷的美食

·tin9. (惠州) LV.10
2016-09-18 09:59 670/7
  • 出发时间/2016-09-08
写在前面

毕淑敏在《带上灵魂去旅行》这本书中曾写到:“好的旅行应该如同呼吸一样自然,旅行的本质是学习,而学习是人类的本能。”旅行——本身就是一样学问,想要在让整个旅途愉快除了客观因素,还有主观因素。
       毕淑敏在《带上灵魂去旅行》中还写过:“据说古老的印第安人有个习惯,当他们的身体移动得太快的时候,会停下脚步,安营扎寨,耐心等待自己的灵魂前来追赶。有人说是三天一停,有人说是七天一停,总之,人不能一味地走下去,要驻扎在行程的空隙中,和灵魂会合。灵魂似乎是个身负重担或是手脚不利落的弱者,慢吞吞地经常掉队。你走得快了,它就跟不上趟儿。我觉得此说法最有意义的部分,是证明在旅行中,我们的身体和灵魂是不同步的,是分离分裂的。而一次绝佳的旅行,自然是身体和灵魂高度协调一致,生死相依。”
       人在生活面前总是特别渺小,有人会为了生活让自己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每一天都在同一种环境中生活,每一天都面对着同样的人事物,每一天都走得那么匆忙。钱,是赚不完的,何不放慢自己的脚步,感受一下周边的环境,或许你会看到与以往看到的不一样的风景。

人物介绍

人称丁丁,毫无方向感但又很爱到处吃吃喝喝,毫无拍摄技术但又热衷于四处玩玩乐乐,就是那么一个敢爱敢恨的天蝎座女子。

花名叮当,爱吃爱玩爱挑战、更爱幻想,一个毕业刚满一年,朝九晚五的公司职员,也是一个敢爱敢恨、直言直语的天蝎女,脑袋里装满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整天都在计划着到处疯到处玩,梦想是环游世界。
        下一个个人计划是一个人的旅行,不拘束,不限时,爱往哪里去就去哪里。

两个天蝎女,好似缘分注定一般,同个学校毕业,在同个公司,曾经还是同个部门,甚至同样是天蝎座♏,同样爱玩爱吃,就这样,一拍即合,一起到各处旅行,一起吃遍各种美食!

图片预热
行程安排
美食当道

有俗语说:“民以食为天”,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样的,很多时候我们选择旅游的目的地时,总会在第一时间看看当地的美食有哪些,是否吸引我们,只有吸引人的美食,我们才会选择作为我们俩旅游的下一个目的地。
       两个天蝎女每次旅行总是不能少了美食,去香港,抛弃血拼,剩下的就是美食了,少了血拼,多了一份悠闲,走走停停,吃吃喝喝,这就是我们这次到香港的目的所在。

长洲岛作为我们香港美食攻略的首站,当然少不了长洲岛特有的鱼蛋啦,据2002年的一项数据统计表明,香港每年消耗的鱼蛋是13亿粒,平均每个人每年吃掉169粒,每两天吃1粒,这个数据表明了,香港人到底是有多爱鱼蛋。
       值得一提的是,长洲岛的鱼蛋和我们平时吃的鱼蛋有点不一样,那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是用汤滚过的,但是长洲岛的鱼蛋是油炸的,即使不蘸任何的调料也非常美味,只是要少吃,吃多了也会腻的,因为一到长洲岛码头出来之后看到的就是满街的鱼蛋,人的心理就是会有种“不把全部尝试一遍就白来了”的想法💭,所以总是会吃完这个又吃那个。
        默契的一点是:我们两个天蝎女对鱼蛋的热爱程度不是很深,所以我们就只是浅尝即可。
        “甘永泰鱼蛋”是在比较多人推荐的地方,但是我个人感觉应该没有什么不一样,所以吃哪一家都可以!

我们两个天蝎女神奇的地方就是我们除了学校、工作、爱好相似之外,对吃的东西口味也很相似,比如:我们两个都对芝士毫无抗拒能力,所以一看到有芝士类的东西不管评价如何总是会想要先去尝试;所以,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芝士焗生蚝和扇贝的时候,就想试一试,不管好吃不好吃!
       但是,试过之后就有一种想法,那就是“垃圾桶在哪里?”我不晓得其他人爱不爱吃,但是在这份食物里面除了有扇贝的腥味和萝卜的酸味之外,我完全吃不出什么芝士的味道,所以吃了两口果断放弃,这只是我的个人口味以及我的个人想法,并不是说我反对你们去尝试,对于我来说,只有尝试过了才知道是什么味道,而且每个人口味不同,或许会有人喜欢呢?
       所以,不要受我的影响,自己去尝试!

接着值得推荐的就是这个芝士红豆饼了,其实这就是一个车轮饼,但是是一个特别好吃的车轮饼。
       差一点就错过了这一美食,我们在闲逛的时候因为口渴到处找买水的地方,一直找不到,在经过一个路口的时候,我撇了一眼然后走了几步之后突然停了下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对“芝士”这两个字太过敏感,所以只是撇了一眼就记住,对着我的小伙伴说了一句:“我貌似看到有芝士红豆饼”,然后我们两个就在很渴的情况下,鬼使神差的走到这家店买了两个芝士红豆饼。
       果然,有时候不经意的一些东西总是会给我们一些惊喜,咬下一口,感觉自己在美食的天堂中行走,实在是太美味了!
       所以说,我们有时候还是不要走得太快,停一停,或许我们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这就是旅行的美妙之处!

烤鱿鱼,对于我这个潮汕女生来说,其实是个很普通的食物,因为我们经常吃,就是拿晒干了的鱿鱼在碳火上烤过之后剪成小块来吃,但是我们的常规吃法是蘸芥末酱油来吃,这边是有孜然粉、辣椒粉、椒盐粉等各种调味粉根据你自己的口味添加,然后再想干吃公仔面那样摇一摇便会有想象不到的美味,只是这个吃了很上火,一般建议4个人买一袋就好了!

基地海鲜火锅——这个是当地人都很爱去吃的一家店,店家的人很热情,很nice!
我们吃的是海鲜火锅,料足,最主要的是食材很新鲜,我们点了一份小份的海鲜火锅套餐,足够4个人吃,因为剩下太多我们有点不好意思,所以有好多都分给了坐在我们旁边的客人,他们都是香港本地人,非常热情,吃饭时候都是有说有笑的,氛围很不错,最重要的是价格不贵,吃到我们肚皮都撑起来了!
       我们问了当地人这里什么比较好吃的,他们都是说辣的东西都好吃,其实这里的选择很多,有火锅吃、有烤串、有点菜、甚至有日料吃、各种各样的,基本上能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强烈推荐!

小时候看港剧的时候总是会看到“富豪雪糕车”,那时候就在想有机会一定要去试一试,所以,这次在去了摩天轮🎡之后就在出口的地方看到了雪糕车,本来因为生理期不能吃冰的东西,但是看着我的小伙伴一边舔着雪糕一边说“太好吃了”,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我的嘴实在是忍不了了,花了9块钱港币买了一条雪糕,然后我就像个容易满足的小孩那样,开心的不得了。
       我的小伙伴说:“一看你就是很爱吃这个雪糕”,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你碰到你想吃的总是特别快就吃完的”,是的,我就是这样子,这个雪糕奶味非常香,而且非常便宜,真的要试一试,如果不是因为我是生理期,我肯定还想要吃多一条,雪糕车还有杯装的,如果不怕冷可以都试一试

我们住的酒店是有含早的,本来打算睡懒觉的我们,在前一天就调好闹钟⏰,早早起床去吃早餐,港式早餐,非常美味,最重要的是我个人非常喜欢那个炒蛋,蛋里面加了一些牛奶,非常香甜,还有烤面包,不加黄油都很棒,我一个人就把全部都吃得一干二净,一点都不剩下,真正做到了“光盘行动”。

一兰拉面,每一个去过香港的人都强烈推荐我们吃这个,但是我个人对面食没什么爱好,所以也不是很感兴趣,只是我的小伙伴很想吃,所以我们就去了,去到之后幸运的是我们不用排队就可以进去吃了,建议口味不是很重的人第一次去还是选择淡汤底,我们选择普通,但是实在是太咸了,吃完之后口很渴,可以点多两片紫菜,紫菜泡过汤之后特别的美味,可是汤底就真的是喝不下去了,因为实在是太咸了

LADY M 对于我们两个吃货的天蝎女来说,对蛋糕是最没有抵抗力的了,草莓🍓海绵蛋糕吃在嘴里就像是还在松软的海绵上,里面还飘着草莓的新鲜果肉,再加上顶级的奶油,咬一口感觉自己都快融化了的感觉。
       千层蛋糕是真的一层一层往上铺的,一咬下去感觉自己的舌头👅盖了千层被子,来不及品味,肚子已经先一步下手,将蛋糕抢走了,抹茶有点清香之味,朱古力甜中带苦,感觉一口品尽人生四味中的两味!
LADY M 的蛋糕用的奶油是进口的高端奶油,明明两个吃了三大块,但是一点也没有腻的感觉,反而有点回味无穷,吃完之后有点可惜罢了。
       我们幸运的是找到一个位置坐好之后,后面的人就要开始排队等位了,但是为了赶时间,我们没有点一杯花茶来喝,要不然这个下午茶就真的是完美了。

每一块蛋糕🎂都是工作人员手工切开,每一块都一样大小,这种技术活,到底是练了多久才有这样的熟悉度!现场看过工作人员切蛋糕之后发现“行行出状元”这句话真的说得太有道理了,实在是佩服!

在结束所有行程返回酒店取东西的路上遇到这家店,因为有人推荐,所以我们就进去试了试它的甜筒,发现这个料真的很足,只是太足了,抹茶雪糕吃着有点苦,所以会有一点腻,如果是情侣,建议两个人吃一根就好了,要不然吃不完很浪费,吃完了又会很腻!

I HOLIC PIZZA 这是我们准备回家那天在深圳吃的午饭,这家店就在KKONE里面,经朋友介绍说,这家店的牛肉焗饭很好吃,对于爱芝士如命的我们来说,当然是毫不犹豫就选择了这里,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烤鸡肉和焗饭都很好吃,我们害怕吃不饱,所以又点多一个披萨,结果又点太多了,但是我们还是坚持把焗饭吃完了,奶味很香,实在是不舍得停下来,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吃太撑了,需要用逛街来消化消化

烤鸡肉

牛肉焗饭

牛肉披萨

GO GO GO

DAY-1:
惠州香港直通车)——香港九龙塘)——香港珀荟酒店(放东西)——中环5号码头——长洲岛——中环摩天轮——香港珀荟酒店

DAY-2:
香港珀荟酒店——一兰拉面——海港城——香港珀荟酒店——红磡地铁站——落马洲——深圳深圳UHOME公寓)

DAY-3:
深圳深圳UHOME公寓)——KKONE——惠州

住宿

香港珀荟酒店,环境很不错,服务态度很好,就是我们订错了,应该订大床房的,但是订到了双床房,床🛏真的很小,感觉翻个身就会摔倒,但是整体环境很舒服,也很干净,最重要的是位于尖沙咀,很方便,在附近什么都有!

香港珀荟酒店:

深圳UHOME公寓滨河时代店,整体环境很不错,是公寓式的,有一个客厅,也有厨房,干净舒服。

深圳UHOME公寓滨河时代店:

GO GO SING

曾经看过刘屈艳扬的一本书,书名《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书上写着:“每个人都需要有一次为梦想埋单的机会,倘若一辈子只待在一个地方,再丰满的心灵也会逐渐枯萎。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人的一生其实很短,有时候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让自己放弃停下来看看周围的环境,每一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度过,其实偶尔停下来看看,停下来走走,即使曾经去过的地方你也会发现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愿我的身体和灵魂都能一直在路上,期待我的下一次旅途!

人生须尽欢,前进的脚步不忘停下来欣赏周边的美景,是懂生活的方式!

2016-09-18 10:13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09-18 10:13:17 的回复:

回复 Yan.:美美的句子,我爱,人生才这么短,不做点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怎么能行

2016-09-18 10:24

2016-09-18 12:5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8 18:27

引用 御用风水师 发表于 2016-09-18 18:27:08 的回复:

回复御用风水师:谢谢点赞

2016-09-18 21: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9 10:06

引用 子夜星辰_ 发表于 2016-09-19 10:06:17 的回复:

回复子夜星辰_: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