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天葬、土拨鼠,悲欣交集。

非奥里 (曼谷) LV.4
2016-09-18 10:17 680/6
  • 出发时间/2016-09-21

直入主题!今天的行程呢,一是天葬台,二是和土拨鼠玩耍。对于天葬,之前有过一些道听途说的了解,一直想百闻不如一见。另外觉得自己的心理也比较强大,得知天葬台游客也是可以造访的,就早早把它列入计划中,今天得以成行。

早上起来换了身衣服,套上黑毛衣,拉上牛仔裤,红色披肩随意一围,觉得清爽又干练,心里美美哒。午餐的孜然味道超猛,小心脏有点堵,然后就和小伙伴们包车前往天葬台。下了车,天葬台周围的一些景观就已透着不一般,比如用人的头发做的转筒,四角和顶部都是骷髅头的佛塔,还有从外面看是大骷髅雕塑,进入雕塑内部的洞窟,墙壁上是密密麻麻摆满的骷髅头。在看天葬前,先接受一下死亡的象征性洗礼,有个心理准备。

开始看天葬了,大概有五六具遗体,有老人有小孩,由家属带到天葬台,有的是用油纸包着,有的用大塑料桶装着,有的放在木条箱子里抬过来,而秃鹫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围过来。执行天葬的师傅把遗体放在一个简单的露天围档里,这样外面的人只能看到个大概,而看不到肢解遗体的具体细节。虽然如此,还是可以看到秃鹫的行动,它们围拢上去开始争夺分食人的肢体,比如一条大腿。看到这里,自觉心理比较强大的我还是忍不住了,离开天葬台匆匆回到车上,浑身的傲骨荡然无存,软软的、没有一点力气的窝在座位里。生而为人,死后不过还是一堆皮肉筋骨。口里念叨众生平等,平日里剁鸡剁鱼的时候骨子里应该是觉得它们的命与人相比挺渺小的吧。而人这身皮囊被剁吧剁吧喂秃鹫的时候,又和鸡鱼有什么分别,又高贵到哪里去了?任你是爱名聚财、五欲炽盛、珠光宝气!还是羽扇纶巾、学富五车、执着妄想!死了,都是一堆臭肉,万般皆空。

在车上胡思乱想间,小伙伴们回来了,大家驱车去看草原上的土拨鼠。天下着小雨,肥嘟嘟的土拨鼠还是站在洞口张望,我们一走近,就溜回洞里去了。不是传说色达的土拨鼠不怕人的嘛!心中有些不甘。路遇一个拿着大饼的藏族大叔,厚着脸皮要了饼过来,然后挥舞着大饼再次走向土拨鼠!这次土拨鼠没有立马溜进洞里,而是呆萌呆萌的看着我们,把饼饼撕开一块块给它,它用小爪子接住开始抱着大啃起来。看它吃的香,趁机摸摸它,它不爽的一扭脸一摆爪,一边似乎又觉得吃我们的嘴短,不让揩油也不好,索性就出卖点色相让我摸了两下。我得寸进尺的还想抱抱它,结果它傲娇的一转身甩着肥肥的屁股进洞回家了……土拨鼠也是有气节的!

话说有个词叫做悲欣交集,我的今天,是五味杂陈。身体的不适,心灵的撼动,一时的超然放下,不断的内观领悟,最重要的是,土拨鼠太!太!太!太!太可爱了!!!

(根据大理云素客栈老板 猪猪 口述整理)

对于天葬,没有办法用文字来表达心情,但是内心的那种感受却是真实的存在。

2016-09-19 14:37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4:37:32 的回复:

回复夏天:握手。

2016-09-19 14:4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9 15:55

引用 boom_huawei 发表于 2016-09-19 15:55:21 的回复:

回复boom_huawei:谢谢建议!我太懒了,抒发抒发心情为主^_^

2016-09-19 17:0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9 19:25

引用 zhongyuan 发表于 2016-09-19 19:25:51 的回复:

回复zhongyuan:色达按天写的,每天走走写写,比较随意^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