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妹子5天5夜韩国自由行

2016年07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8日-8月23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这次韩国是一个愉快的旅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先放一点图吧

【签证】
韩国的旅游签证很好办理,只要准备好所需的资料一般都没有问题。
我们找的是一家淘宝代办韩国签证的产品。我和拜把妹是成都户口,成都领事馆只受理常住地为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四地的个人旅游签证。我们办理的是单次个人旅游签证,所需要的材料就是护照原件、身份证正反面的复印件、2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近3个月内照的)、固定资产(本人名下房产证或者车产证的复印件),半年储蓄卡银行流水(建议提供工资卡,累计余额需要在10000元以上)
。如果没有固定资产那就只用交半年的银行流水,余额越多越好,最好不要是最后一起存进去的,然后最好打印一张半年的社保流水,有利于出关。
【交通】
机票是拜把妹在川航的官网上抢的特价票,提前了3个多月,川航直飞,往返时间都不算太晚,去程是下午3点过,回城是晚上8点55分,还挺不错的,不过后来回程晚点了3个多小时,还是11点50多才起飞的也是后话了。
【住宿】
首尔站,我们选择了出门交通方便,价格又经济实惠的Seoul sweet style hana。
宾馆位于弘大一带,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其便利,购物玩乐也方便。宾馆很小但是很温馨,地理位置也很好,离弘大地铁站就10分钟左右路程。
釜山站,我们选择了釜山高铁仅一站路的Crown harbor hotel busan。出地铁直行几分钟就到了,去哪里直接搭地铁很方便。
【兑换】
我们是下飞机后在机场用银行卡直接取得,汇率比在机场兑换高很多,你也可以到市区在兑换。
【Egg】
Egg是一个wifi发射器,到了韩国后打开Egg,只要手机或电脑等有wifi功能,就可以搜索Egg的wifi联网,输入密码,之后即可上网。我们是在淘宝上预定的,乘飞机的时候在机场取,到韩国再打开。
【其他】
1、韩国充电器电源是两个圆孔的,第一个民宿可以租借,第二个酒店没有,所以我们在釜山买了一个。
2、T-Money相当于我们国内的地铁卡或者公交卡,可以在地铁站、便利店或者自动贩卖机购买,充值后可以支付首尔市区地铁以及巴士车费,首尔釜山都可以用。
3、在飞机将要降落时,机上的乘务员会给旅客发一张韩国入境申请表,上面有繁体中文提示,按照上面的内容在下机前填好,这样后面加快入境时间。
【具体行程】
我们出行之前订的所有行程,就是一些玩儿的地方景点什么的最后去了的没几个,所以还是把到了韩国后的行程放上来吧,我们纯属度假,购物的。
DAY1:成都——首尔,弘大住宿
DAY2:景福宫、弘大吃烤肉
DAY3:首尔——釜山,海云台、广安大桥
DAY4:釜山甘川文化村,釜山——首尔
DAY5:明洞、乐天免税店、东大街
DAY6:明洞,机场,首尔——成都
其实除了这几个景点大部分时间都在购物,我们住宿离弘大、梨大那么近居然都没去,首尔的标志性建筑南山塔也没去,只有下次了。

【关于花销】
这里的基本花费是单人的哈,川航往返首尔机票1680元、淘宝签证300元、住宿平均一人1266元、地铁卡34元,充值了273元左右、移动wifi15元/天就是90元、首尔往返釜山的ktx淘宝上订的522元合计就是4165元。其他的零零碎碎的就没记了。

成都——首尔

话说出发那天我还上了班的,中午吃了饭到机场,下午3点过准时起飞,首尔时间8点过下了飞机,办理完出境手续后,找到坐地铁的地方,充值了地铁卡后,坐地铁直接到了弘大。

本来计划的是到了弘大找到住宿后,就开始狂吃狂吃,结果找到住宿都12点过了,只好在超市随便买点东西吃了。

房间小,但很温馨

说好的弘大狂吃狂吃呢,变成了速食品。

首尔——景福宫

真的每次和拜把妹出门,早上是一定不会很早出门的,慢慢悠悠收拾完出门已经11点了。到了景福宫,我们现在附近的韩服店租了韩服,在景福宫穿韩服进门是不要门票的,而韩服价格也不等,30000-50000不等,两个小时依次减10000。景福宫一般一个小时多小时就逛完了,所以我们只租了2个小时,租的40000的给了30000,如果要弄头发加4000韩元就行了。
景福宫(朝语:경복궁;),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的正王宫。因位于汉城(今首尔,朝语:서울)北部,故又称北阙,也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景福宫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积占地12.6万坪(57.75公顷),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
1910年(纯宗宣统二年)日本朝鲜半岛并合,即日韩合并(朝语:한일 병합;日语:日韩并合),朝鲜半岛沦为日本殖民地。1926年,日本在景福宫前建造朝鲜总督府。日占期间,宫殿大多建筑都相继遭到拆除,仅保留正殿勤政殿、庆会楼等象征意义的建筑物。
1995年韩国光复50周年之际,当局金泳三政府以恢复本国传统文化,“清除日本统治时期象征”为由拆除日占时期建筑,原址开始大规模复建景福宫及其附属建筑。2010年8月,韩国再次复建光化门,由原先所谓“去中国化”的谚文匾额恢复为传统的汉文牌匾。
景福宫东面是建春门,西面是迎秋门,北面是神武门(原名玄武门,后避清康熙帝玄烨讳而改名),南面(正门)是光化门。光化门在朝鲜战争时期曾遭全毁,重修后的光化门的门匾,据称是韩国唯一用韩文写成的门匾,而且是前总统朴正熙的手笔。
景福宫主要景点为:勤政殿、思政殿、万春殿、千秋殿、慈庆殿、交泰殿、庆会楼、香远亭、修政殿、后花园香远亭、乾清宫、光化门、兴礼门。
“景福宫守门将交接仪式”是重现在王宫负责开关宫门、守卫及巡逻任务的守门将士的守卫仪式和交接班仪式,可与英国王室的近卫兵换岗仪式相媲美,是重现韩国传统宫廷文化的活动,经专家考证,于1996年开始举行。
“王宫守门将交接仪式”中的守门将士队伍,队前为两名乘马将士,之后在守门将士的带领下,按照守门将士、守门士兵、承政院注书、掖庭署司钥、军乐队等顺序,共78名守门将士登场。听候乐队鼓声,守门将士全部到达后,交接班仪式正式开始。演出时间为每日上午10:00~下午15:00 (每天6次/ 正点举行) / 下午16:00 只举行守门将离场仪式

这一天的景点行程基本就是这里了,本来计划的是北村韩屋村、清溪川、仁寺洞等都在这一天的,结果只去了一个地方。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还是看看我们的晚餐吧,算是在首尔吃的最好的一顿了——烤肉。
韩国烧烤是韩国料理中一道大菜,是源自于蒙古的烤肉料理,据说古时蒙古士兵外出征战,着装轻便并无多带炊具,就用金属制的盾牌或头盔烤熟肉类,所以韩国料理所使用的铜盘形状,会与盾牌的形状颇有神似之处。另一说是貊炙,是高句丽固有的文化。韩国烤肉主要以牛肉为主,牛里脊、牛排、牛舌、牛腰,还有海鲜、生鱼片等都是韩国烧烤的美味,尤以烤牛里脊和烤牛排最有名,其肉质的鲜美爽嫩。韩国烤肉吃法有别于中式烤肉和巴西烤肉,其吃法很特别,吃肉的时候要包着生菜叶或苏子叶吃。通常是在手里摊开生菜叶,也可以重叠地铺上苏子叶,夹一块烤肉,夹一点辣椒,抹一点酱,也可以随意地放上泡菜和米饭,最后收拢菜叶,裹成一团即可食用,生菜叶或苏子叶的清爽、烤肉和着辣酱等作料的浓香,使人们享受美食带来的快感。我们点了一份五花肉、一份牛里脊和一份牛肉外加一瓶烧酒和一份牛骨汤一共花了大概600的人民币,如果没有点汤,我想我们是吃不饱的。

不得不说韩国的烤肉确实很贵,但是真心好吃。吃完烤肉去超市买了一个冰淇淋回酒店睡觉了。

釜山(海云台、广安大桥)

第二天因为要搭火车,难得的起了一个大早坐地铁到首尔站搭去釜山的高铁,因为我们在淘宝上订的票是站票,所以只能有位置的时候坐坐。到达釜山,在酒店办好入住手续,我们又小憩了一会儿才出发往海云台走。

小憩过后去往海云台,海云台是韩国南部釜山市著名旅游胜地。在东南沿海的水营湾内,釜山东北约18公里处。原为突出海中的丘陵,新罗时代末建台,沙丘发达。水清澈,浴场与附近东莞温泉驰名全国。沿岸建有旅游设施。韩国八景之一。

正好碰到几个明星的电影发布会在这里举行,我们算是见识到了追星的疯狂。原本要走的我们直接被他们的粉丝们挤进了人群中,顺便也拍了一点照片,也跟风追了一把星。

从海云台海水浴场出来,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饭,点了一个炸酱面、一份海鲜面、一份糖醋里脊,但不知道是不是店家的炸酱不好吃还是我们对炸酱面的期望太大,反正觉得不怎么好吃,海鲜面还不错,然后就是糖醋里脊太甜了。

吃饱了饭,我们就出发去广安大桥看夜景了。广安大桥位于韩国釜山广安里。2003年1月,广安里大桥开通以后,成为广安里海水浴场的一大景观。广安里大桥全长4.39公里,晚上8点,夜灯开放以后,桥身宛如一条火龙,景色十分壮观。不过我们照相技术和设备太差,所以没有把那么美丽得夜景照出来。

广安里海水浴场夜晚会有一些驻唱的乐团,歌声还挺好听的。

最后看完了表演回酒店休息了。

甘川文化村

一觉醒来已经10点过,匆匆吃过早饭踏上了去甘川文化村的路,因着今天下午要坐火车回首尔,所以还是觉得有一些匆忙。
甘川文化村是1950年代太极道信徒和避难人民共同聚居形成的,至今仍保留着釜山近现代的历史痕迹。为了保持这一特色,充分发挥文化村历史价值,艺术家们和当地居民共同携手打造了这些村庄艺术,因此才会产生如此美丽漂亮的甘川文化村。
漫步于甘川文化村,你可以随时看到色彩鲜艳的壁画,在展望台上能够看到不远处的大海,听到轮船出航的鸣笛声,在艺术商店里面还可以欣赏购买精美的小礼物。

从文化村出来就去坐地铁回首尔了,到了首尔闲逛了一会儿,吃了晚饭,这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乐天百货、东大街

剩下的两天都是以购物为主,原本计划的是早上去弘大梨大逛一圈,结果起床都快中午了,我们叫民宿帮我们约的到乐天百货的团队是下午两点,约了团队购物,回民宿后,民宿还会返一些钱给我们,所以只能放弃。起床洗漱完毕,就在民宿点了炸鸡,吃过就出发了。

不得不说韩国的炸鸡确实很好吃,要是能配上啤酒就更好了

乐天百货自1979年创建以来,始终以其舒适的购物环境、高品质的商品、先进的商业流通体系,优质温馨的顾客服务,影响并带动了整个韩国流通业的发展。不论是销售业绩还是商场规模,都已发展成为在韩国商业流通领域中具代表性的知名企业。乐天以创造顾客价值、强化内部和人才管理为基础,持续促进多店铺、多元化经营的市场策略,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特别是俄罗斯以及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中国市场,不断发展成为国际化的知名商业流通企业。来韩国购物,乐天是不错的选择。不过真的是人超级多。

逛了乐天,晚上接着逛东大门,原计划首尔塔,所以我们的行程真的是很随性的,结果我们在首尔很多标志性的景点都没去。到了东大门又没找对地方,跑到新罗免税店逛了一圈,就又回酒店了,回去的路上转乘地铁时,最后一班地铁已经收了,不得已只能打出租,又遇到师傅绕路,大晚上的,尽走人烟稀少的地方,我胆子那么大的都有一点点害怕,心里默默在祈祷,你绕多远,要多少钱我都认了,把我安全送到就行了。最后确实是我想太多了,不过师父确确实实饶了路的。

明洞,首尔——成都

最后一天,明洞逛逛逛,买东西买东西买东西。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这里还有Tabby、M PLAZA、NOON SQUARE和美利来等大型购物中心,附近还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和很多综合购物中心。明洞就像是围棋盘一样,从明洞地铁站下车后,就会看到明洞大街,两旁有胡同。因为明洞云集了非常多的品牌店和饮食店,最好脑子里有个大概地图,分地区逛比较好。

最后的货物扫完,回住宿附近吃了饭,拿了行李就去机场了。

这顿饭吃的还比较清淡,坐的挺累的。

地铁上拍到的汉江。

其实这天逛明洞逛的很匆忙,主要就是把前一天晚上想要买的东西快速买完就吃饭去机场了,到了机场才三点过,我们飞机是八点过起飞的,到了机场还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办理登机牌。主要朋友考虑怕取货的人很多,耽误太多时间错过飞机。结果我们进去的时候,直接去取货处取号拿货,二十多分钟就搞定了,又遇到飞机晚点,晚上快十二点才起飞,相当于我们在机场就呆了8个多小时,这算是我的一个经验了,以后去就不会那么着急了。

这次玩的景点太少,时间太赶,期待下次再见了。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19 09:2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9 12:56

韩服漂亮!

2016-09-20 05:46

引用 清风笑烟雨 发表于 2016-09-19 12:56:54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清风笑烟雨:个人觉得九、十月份去最好,不冷不热,温度刚刚好

2016-09-20 09:42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20 05:46:48 的回复:

韩服漂亮!

回复D/C:谢谢

2016-09-20 09:42

引用 liqian 发表于 2016-09-19 09:26:51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liqian:谢谢

2016-09-20 09:44

最近釜山很火啊,最近想去看看,不知会不会有僵尸啊,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7 11:56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24 08:43

引用 爱旅行的莫醒醒 发表于 2016-10-24 08:43:36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莫醒醒:我们到首尔是在机场直接转乘的地铁,没有叫接机服务

2016-10-26 09:12

引用 ゛小兜❀ 的图片:

天然美女比韩国人造美女漂亮多了

2016-11-07 10:40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6-11-07 10:40:18 的回复:

回复舍行者:角度问题,本人很丑

2016-11-09 09:29

引用 ゛小兜❀ 发表于 2016-11-09 09:29:50 的回复:

角度问题,本人很丑

回复゛小兜❀:谦虚是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