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半日游

暮夏 LV.6
2016-09-18 10:38 273/6

24日在南京,有半日的悠闲时间,去哪儿呢?看了看地图,就近的也就镇江了。
   于是,11点左右乘地铁到达了南京南站,购票,买了12点左右的动车,车费很便宜,22.5,顺便把返程的票也买了,但是只有5:47分左右回南京南站的。因为本身是到南京出差的,地也不熟,还是就刚熟悉的南京南站吧,这样返程回去也知道怎么走。
   12:15坐上了动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到达了镇江火车站,也就是镇江城铁站。

镇江很小,出了火车站,考虑了一下,在南京等火车时,正好碰到一个导游,询问了一下,说镇江也就是个金山寺值得一逛,何况我们就 半天的时间。在公交站等车时,不知道坐哪路车,问当地人,一个80后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做40路车,到金山公园下车即可。
   20分钟左右,到达金山公园。也就是法海寺。

登到了藏经阁,往下望去。

最后,登上了慈善堂,好小的塔,很陡,下来的时候,腿直达软。

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点累,登塔登的。
逛完,差不多2点多钟,没吃中饭,寻找。 听当地人说,镇江的三怪,锅盖面,肴肉,香醋。我们在金山公园对面的小巷子里,问了下当地人,他们推荐其中的一家邱记,进去,不大的店面,我点了长鱼(黄鳝)和腰花各半,18元,同事点的牛肉和肥肠各半,15元,还要了一盘小份的肴肉。

肴肉,老板建议用他们的自制的辣椒酱和醋进行调味,吃惯辣椒酱的,会很喜欢。但是肉很烂,老人吃不错。

长鱼和腰花各半锅盖面

牛肉和肥肠各半锅盖面

建筑,我们就没有去,返程了。
早知道时间这么空余,可以买早一点的动车票。不过,这样,也很空闲,可以多逛一会,买些当地的土特产,肴肉和镇江香醋。

游记棒棒哒

2016-09-18 11:0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8 11:28

2016-09-18 13:13

2016-09-18 13:22

2016-09-18 23:1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