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ren&Yimmy】第一次异国牵手:初见泰国

2016-09-18 10:43 458/8
  • 出发时间/2014-06-07

序言

泰国,对我们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当时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泰国政变那段时间,因为安全因素纠结了很久,差点放弃,最后坚持下来。这是我们去到的第一个异国他乡,是第一次让我们认识另一个世界的地方。大学时候的志向是走遍全中国,还没敢想走遍世界这件事。第一次自助泰国游之后,让我发现原来出国旅行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而且你将体验的是一个与现在所处环境完全不同的全新的世界:不一样的人种、不一样的语言、不一样的美食、不一样的建筑、不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风景......你才会发现原来世界那么大那么斑斓,原来生命是那么的美好!也是从泰国游之后,我每年会至少去一个新的国家,慢慢用足迹丈量这个世界,点亮一个又一个地标。等我老了回过头来看这一篇篇游记,一定会热泪盈眶......
在这里还要感谢我的好驴友兼老公,如果没有他恐怕很难实现我的愿望。每次旅行你都身兼重任:找路、拎包、拍照、吃我点的难吃的食物......老天一定是派你来和我互补的,我就在你身边做个幸福的路痴好了。

关于签证和货币

签证:泰国是落地签,到了机场之后到落地签窗口排队交钱就可以了。一个人一千泰铢,差不多两百人民币吧。还要交两张白底护照照片,我们从国内带过来的,工作人员非说尺寸不符合要求,一定要现场重新照,每人一百泰铢。其他同行的游客都被要求重照。感觉他们就是想增加点业务收入吧。
货币:泰国的货币是泰铢,可以在中国银行换,提前预约就可以了。貌似入境的时候会抽查,每人至少要带2万泰铢才能入境。但我们没有被查。保险起见还是多带点,用不完也可以换回人民币。另外泰国是小费国家,建议多换一点20面额的用作小费。
电话卡:我们在机场买的happy卡,500铢。我的电话是电信的居然用不了,就这样断了好几天网......,垃圾电信!

关于交通

机票:我们是在亚航官网订的,具体金额不记得了,毕竟隔了两年多。从武汉直飞曼谷泰国境内曼谷往返清迈也是亚航订的,很便宜。但是要注意行李限重7KG,箱子尺寸也有限制。

租车:在泰国境内我们出行基本靠出租车了。上车前要问清楚是否by meter(打表),不然就会被宰。从机场打车到市区大概花了40人民币,我一般都会给一些零钱当司机的小费。

双条车:我们在清迈机场坐的双条车去市区,还有去双龙寺也是坐双条车。比出租车便宜,但是一车可以坐很多人。如果不介意的话还是比较推荐的,灵活又便宜。

TUTU车:类似国内的三轮车吧,我没坐过,因为价格太离谱,司机看到外国游客就漫天报价,居然比打车还贵。我才不甘心做被宰羔羊呢!

skytrain:在曼谷的市区坐过一次,类似轻轨,挺快捷的。

Yimmy的其他游记:
斐济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54885.html
马尔代夫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63963.html
新加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74583.html

Day1

第一天早上在酒店旁边的小摊位上吃早餐。看到别人吃的一种透明的袋子里装有菜和饭的东西,我也想尝尝,可是这家店老板不会英语,于是让我去隔壁那家。然后我们点了鸡肉饭和一种面。分量很多味道还行。

然后步行前往大皇宫,我们住的地方离大皇宫不远。路上有个人和我们搭讪,告诉我们大皇宫今天关门了,要带我们去另外一个寺庙。当时我觉得肯定是骗人的,老公居然还相信了,真是单纯的孩子啊~~后来证明果然是骗子。半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7月的泰国是雨季。但是还好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一会儿就停了。
刚到大皇宫,由于门太多了以至于我们都找不到入口,感觉也没有指示牌什么的(或许是我们看不懂),就跟着其他人一起去了。一进宫门,就看到不远处辉煌的建筑,的确很壮观。门票500B一个人。我们还去租了中文解说机(后面发现它是个累赘,讲的听不懂而且讲很久,其实入口处会有中文版的讲解地图)。大皇宫里面金碧辉煌,每一个建筑都有它的故事。我一开始还以为有故宫那么大做好了逛很久的准备,结果一下子就逛完了......。第一次出国旅行没经验,没带三脚架,都是路人拍的合照。而且早上背光,拍出来人都是暗的,以至于这趟行程没有几张拿的出手的照片......

逛完大皇宫大概11点左右了,我们接着去下一个地方,卧佛寺!离得不远,走路大概十多分钟吧,门票100B。但是竟然没人验票,早知道...嘿嘿嘿!卧佛寺最大的亮点当然就是卧佛了,其他没什么了。

出卧佛寺,我们在犹豫到底是回去休息还是直奔郑王庙,最后决定去郑王庙,接着我们就去坐摆渡船,期间买了水果和椰子,这里的水果是用透明袋子装好的,20铢一袋吧,很甜。椰子的果肉也可以吃。摆渡船很便宜,貌似3B/人。其实也很近,大概5分钟吧,我们抵达对岸。出口就是郑王庙。郑王庙50B/人。这里可以登高,而且很陡峭,我穿着长裙加拖鞋爬的很费劲,老公走在我后面真是急死了。

出了郑王庙我们乘摆渡船返回卧佛寺门口。发现沿河的路上有很多小玩意儿卖,像个二手市场,还有雕刻的小佛像。很多人拿着放大镜在那边看。我最感兴趣的是路边的小吃,印象最深的就是面包冰激凌,但我们只有1000的面额,老板找不开。所以作罢。后面在一家卖羹的小推车前面,我问老板能否找开,结果老板没听懂,收钱的时候才蒙圈了,然后把所有的零钱找给了我们,还差一百,最后还是另外一个摊子的的阿姨借了100。当时我真是觉得不好意思。
边吃边逛,一路走回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因为今天走了很多路,累到了。起床后,出发去考山路。我们穿过小路走到尽头,发现没有路过去那边,只有一个楼梯,可是谷歌地图上明明显示有路,正在我们犹豫要不要返回的时候,一个阿婆主动给我们指着上楼梯的方向。我们将信将疑穿过一个咖啡店,果然出来就到了。考山路给我的印象就是步行街吧,两边有很多卖衣服的小店,酒吧,还有一些小吃,但是不大,一下就走完了。

在7-11买了很多东西。这里的沐浴用品真的很便宜,没必要带了。买了很多小面包当早餐,便宜又好吃!

Day2

早上打车去暹罗广场,花了100铢。去的早了点,等了十分钟开门。第一家去的siam paragon,商场很大,一楼是美食广场,楼上是卖各种包包服饰的。

后来又去逛了central world,中午在kum room吃泰国菜。为什么感觉没有国内的好吃呢?!另外这里的DQ冰淇淋比国内便宜不少呢,国内20多块的这里只要6块哦!里面还有一家naraya,就是很有名的一家卖各种大大小小包包的地方。很便宜,款式又多又好看,作为回国手信很不错。今天路上都没碰到什么国人,原来全在NARAYA买包了!像买菜似的一筐一筐的,场面很壮观!

逛完商场就去四面佛了。就在附近,很小的一个景点。很多人在那里烧香拜拜,还有特色表演。
穿过一个天桥,看到泰国的交通还是挺有秩序的。

之后本来想去艺术文化中心的,可是门口不知道为啥有很多警察不让进,就作罢。然后想去王权免税店,又不知道在哪,尝试坐sky train。在车上,我们看到路边有一家看上去很高档的商场,就以为是king power。可惜进去之后发现是卖奢侈品的,并不是王权。精疲力尽的我们最后放弃寻找king power 出发去china town。China town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各种大金行,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但是感觉环境很脏很拥挤。我们想去网上推荐的建兴酒家,但是距离有点远,我们打算打车去,可是很多司机都不知道这里或是要价很高夸张,所以我们只能无奈的选择放弃。最后我们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就在路边吃了碗粉,分量少的可怜,还要50B。太坑了!China town是我们此行最坑的地方了,里面居然找不到一个会说中文的,气死人!

不知不觉7点多了,我们也要赶去看人妖秀了,表演8点40开始。想要打车前往,问了两个司机说不认识。然后碰到一个稍微年长的司机,我们在车上跟他说了至少5分钟才搞清楚,他的意思是有两个calypso,一个near china town,一个很远要两个小时车程。他要带我们去近的那个,但是我们已经在网上订好了远的那个,所以只好换一辆车。后面终于碰到了一位明白我们意思的司机(这也是我们在泰国跟他用英语交流最多的司机了),他也说要至少one and half hour,because there are many cars。但是我们订了票,也没办法,心想迟到就迟到点吧。在车上的时候,我打了个电话给中宇旅游驻泰国的办事处(我们在那订的票),在这里我真的要感谢下这位工作人员,他帮了我很大的忙。他用泰语和司机师傅交流,让司机送我们到码头,在码头找到去asiantique的摆渡船,然后出门沿着8号和9号楼中间走就能找到3号楼里面的calypso。好在我们运气不错,路上不堵,只用了20度分钟到达目的地。就是打车竟然花了200B。好在能够赶上,赶紧换票等待进场。
换完票在周围转转,发现这里比唐人街有趣多了,很多逛的小店,还有一个漂亮的摩天轮,好后悔去了脏乱差的china town!

在show开场前,我们买了一份泰式甜品,却被门口保安拦住说不能带进去。老公就很老实的想要吃完进去,可是刚出炉的那么烫,怎么吃啊。于是我拉着他到边上,装进书包里,混进去了。进去后我点了一杯柠檬味的酒,老公点了一杯威士忌。晚上的演出很精彩,人妖真是有两把刷子,中日韩欧美印度各个地方的表演都惟妙惟肖,拿捏自如。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泰版的nobody,太妩媚了,尤其是那群穿着背带裤的大叔上来后,更是爆笑全场。

演出完了人妖在后台招揽我们合影.本来有这个打算的,但是看到一个个搔首弄姿还摆大尺度动作,还是退却了...后来又恋恋不舍的在摩天轮下留影。打车回酒店,明天还要早起。

Day3

今天我们五点钟就起床了,为了赶去丹嫩多沙水上市场。早上打车去了汽车南站,然后开始我们的噩梦了...那里像是一个小型的购物街,楼上有超市有卖衣服鞋子配件的。我们看了很多个卖票窗口,没有看到去丹嫩多沙的。于是我们一个个的问,感觉他们都没听过这个地方,一会儿叫我们去这个窗口,一下子叫我们去那里,我们兜了半天都没有找到。然后又去门口的汽车站看站牌,没有看到78路。后来又去7-11买饮料,问了一个便利店的小帅哥,他告诉我们要去对面坐车,坐79路,跟我们做的功略完全相反。我们半信半疑的出了门,没想到那个小帅哥追出来又跟我们比划了一遍,顿时觉得好温暖啊,泰国人民真友善!后来去了对面,老公感觉方向不对,他指的应该是另外一个水上市场。于是我们陷入了深深的迷茫。本来打算坐6点的班车,这都7点了。于是我们失望的返回了汽车站。忽然老公发现了一个information台,打听了一下终于找到了一个会说英语的人,他带我们拐了好几个弯之后找到了我们找了一个多小时的78路!!!等了一会儿车子来了,车上就我们俩......很怀疑其他人是怎么去的。后来车子开到我们徘徊了很久的汽车站前停站了......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去!.泥煤的什么鬼车站,分明有78路为什么没有写在站牌上!老公坐在车上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吃东西也吃不下,感觉心里好堵。哈哈,这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太差了!
坐了将近2小时我们到了,下车的地方离景点还有一点路。我们又找不到车,所以就被船家宰了,500B。进入水上市场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热闹,应该是去晚了的原因。很多船上的商贩跟我们搭讪,想让我们买东西,可是我总觉得停下来看了又不买不太好,所以没有停靠很多船。买了烤香蕉,荷叶包的一种糕,芒果饭,还花一百铢买了一个水上市场的模型,很喜欢。后来船家把我们放到一个购物点,20分钟回来。上去看了感觉好贵,还不还价,什么都没买。后来船家问我们是回去还是上岸,我们选择上岸走走。毕竟坐了这么久的车,不多玩会儿对不起这个辛苦啊!岸上拍照比船上方便多了,有很多泰国特色小店。

市场不大,很快逛完了。然后坐双条车回78路车站,两个人才收了20B!但是车子没有在我们来得地方停下,于是我们跟司机说要坐78路,他把我们带到一个商铺,老板会说英语,他让我们在这等,还帮我们看着时间。又是一个好人,应该买点他的东西的。回去的路上我们好疲惫,睡了好久。本来打算去柚木宫,但是早上晚了导致下午时间来不及了。于是我们在汽车南站逛了下,又打车去大皇宫附近的跳蚤市场,实现我上次未完成的面包冰淇淋的愿望~~由于我们去晚了,很多店都在收摊了,于是我们又转到一个没去过的菜场,买了便宜的荔枝。还去了一个学校附近,有很多便宜的小吃,冰棒。吃累了又走回去,来到了大皇宫门前的广场,上次去的时候都没发现其实在这个角度看大皇宫还是很美的,就和我买的冰箱贴上的景是一样的。我们在草地上拍照,休息,好自在。这才是旅行,随心所欲,跟团完全不能体会到的心情。

晚上去吃了楼下那家印度餐厅。一进去说了在泰国第一句:萨瓦迪卡!结果印度人没有反应......(为啥要跟印度人说萨瓦迪卡)。听印度人讲英语真心舒服,泰版的英语真心难懂。比较厉害的是我听懂了“siro”是zero的意思,哈哈。印度人做的印度料理果然正宗,一餐饭花了六七十块人民币吧。老板很担心她的菜是否好吃,我们说很好吃,全吃光光,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结帐的时候还给了5B小费。晚上又去转了下考山路,依然是没啥亮点,早点打道回府,结束了在曼谷的最后一天。

Day4

早上的飞机从曼谷飞到清迈清迈机场很小,我们拿了免费的中文地图,去门口打双条车去酒店。

收拾了一下我们步行去了清迈古城。古城比我想象中的要朴树很多,没有丽江那么繁华,也没那么商业化,路上都没什么游客。随便逛了一下肚子饿了找了一家小店尝了泰北特色。

拿着地图一个个找古城里的寺庙,和大皇宫比还是逊色很多。还碰到在“泰囧”里给王宝强开车的司机,穿的金光闪闪的手上戴满戒指给游客拍照。

天气太热,不想逛了,于是找了一家Lisa按摩,听说按摩师都是从女子监狱出来的,200B一个人。换了衣服,躺在床上,任两个大妈蹂躏。各种提拉,各种折叠,只听见骨头啪啪啪的响声。而且老是弄的我好痒,止不住的笑。估计是老公比较大只,大妈拉不动,感觉他没我反应那么大。按完之后纠结要不要给小费的问题,因为只有20铢零钱,有两个人,想想还是没给。哎,搞得我尴尬症都要犯了......

出来后果然筋骨舒畅很多。继续瞎逛,看到一群小学生围着买一种小吃,我就站旁边看,一个热心的大叔用英语问我们要不要吃,尝了下果然不错。不知不觉天黑了,我们去了清迈夜市,发现了很多便宜又好吃的水果和小吃,边吃边打包,太幸福了!后来想打突突车回酒店,结果报价比我打车还贵。一气之下走回去了!

Day5

一大早我们打双条车去素贴山,好像花了150,感觉被宰了。到了之后司机说给我们一小时时间游览之后再带我们去另外一个景点,收XX钱。听的就火大!我又不是请你当导游的凭什么规定我逛多久啊,懒得鸟他。

素贴山风景不错,还可以看到清迈机场。

由于我穿了短裤和露肩上衣,不得不租一块布披着进双龙寺。

买了个玉米沙拉,很甜,味道不错~~

后来出来的时候那个司机还在那等着我们,跟我们搭讪,说要100铢上去蒲屏皇宫,还不还价。当时老公很生气,拉着我执意要走上去。可是还有四公里路,还是上坡路,走了两步就退缩了。度娘查了一下蒲屏没什么意思,就是个花园,于是决定放弃了。然后上了一辆在等客的车,比包车便宜不少。后来那个司机看到我们还邀我们上车我们拒绝了,顿时老公觉得出了口恶气。

我们坐到清迈大学,本来打算溜进去自己参观,还是被保安发现对我们吹了哨子。好吧,那就老老实实的坐电瓶车吧。后来证明人家的安排还是对的,清迈大学很大,要是走路的话这么热的天恐怕要中暑了。车子停在一个湖边让我们下车拍照。清迈大学环境挺好的。

出来之后本来打算打车去宁曼路,一问价格又被气到,所以还是继续坐11路.....路上还发现一个挺有意思的地方,有很多卡通模型。真正到了宁曼路感觉也没什么好逛的,什么小清新都是噱头。

后来又走到了早上路过的商场,我看到有MK火锅的标志,赶紧奔进去,我们一天都没吃什么,早就饿扁了。泰式火锅好清淡阿,开水煮菜再蘸点酱,不过食材新鲜。

吃完饭逛了下商场。

晚上打车去了传说中的瓦洛洛市场,比昨天那个市场还便宜。3块钱一公斤的山竹,5块钱两斤的红毛丹,两块钱两大块菠萝蜜,一块钱一串的肉肉,我们真的觉得像到了吃货天堂!

Day6

今天我们报了清迈一日团。一大早团车就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车上都是中国人......先去了一个比较没意思的兰花农场,进去拍了几张照。

然后前往大象营。先玩丛林飞跃,要存包,再换上装备。带我们的向导很爱恶作剧,骗我们说这里有蛇,还说那个刹车的棍子是打蛇的,一路上一惊一乍的吓的我们半死。一开始玩的时候我很害怕,不断尖叫,后来慢慢的觉得好刺激,穿梭在丛林的感觉像飞一样自由自在,开始享受这个过程,期待更长的索道。很快最后一个索道也玩完了,我们去吃午餐,午餐是简单的自助餐,包括在团费里的。我们买了工作人员照的玩丛林飞跃的照片,100B一张,相框是大象粪便做的挺有纪念意义。

吃完午餐我们去骑大象,听导游说这些驯象师都是为了躲避追杀从缅甸逃过来的,感觉好可怜。骑大象比想象中难受多了,很颠很不舒服。

我还买了甘蔗喂大象,40B。驯象师停下来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说要500B费用。一开始我想应该不可能,就算是我也可以删除掉,还能强卖不成。老公一听顿时脸色就变了,一点玩的心情都没有了。后来人家根本没收我们钱,那只是个joke,ORZ...

把剩下的香蕉甘蔗喂完后我们去飘流了,在黄黄的水里漂着比起阳朔差远了。

后来还去了一个~~小~~瀑布,反正导演是这么说的,确实是~小~阿!

遇到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有点害羞~~

回来感觉比去要开的更久。我们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晚餐去吃了酒店对面的千人火锅。159B一人,随便吃,饮料收费。这种火锅中间有一块凸起的地方可以烤肉,挺有特色的。泰国的自助真是业界良心啊,实在的肉,整棵蔬菜,还有和路雪冰琪淋,吃的太爽了!可惜肚子装不下那么多,最后扶墙而出。

吃完去清迈夜市散步消化一下。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这里完全是针对老外开放的,东西很贵,一条石头项链800还不还价,气得我又去瓦洛洛买水果了!榴莲可以治愈伤痛,哈哈!

Day7

清迈的最后一天。早上又去了古城,拍拍照。

还找到了一家特色餐厅,吃到了有意思的蔬菜球。

昨天买的榴莲成了负担,想上飞机之前把它吃完,太多了腻死了。

下午打车去机场,和清迈告别。回到曼谷,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等待明早回国的飞机。老板帮我们预定了出租车,第二天五点司机准时出现了。在机场外面的便利店买了很多零食回国,我的泰国游就此圆满结束了!

这是一篇时隔两年的游记,还要多亏了当年我们写下的一篇流水账,不然很多细节早已忘记。现在重新把它记录下来感觉很美妙,一幕幕画面从脑海浮现,仿佛就在昨天。这次旅行让我对泰国有了一个很好的印象:友善的人民、有秩序的交通、华丽的宫殿、甜蜜蜜的水果、好吃又便宜的美食......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普吉岛,因为只有7天时间,去三个城市太赶了,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无论如何,这是我人生中一个新的篇章,我会把这份美好的回忆一直保留在脑海。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8 18:2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9 10:06

引用 tianyanke 发表于 2016-09-19 10:06:19 的回复:

回复tianyanke:

2016-09-19 12:04

引用 ukyangliu 发表于 2016-09-18 18:27:0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ukyangliu:

2016-09-19 12:05

照片好美,泰国我也去过2次了,但是曼谷真的没有好好品味,这次正好赶上易途8自由行搞活动,趁这次机会再去曼谷好好地品味一下,不能留下遗憾。

2016-10-22 21:27

很漂亮,我和老公今年1月计划去蜜月旅行,我们计划曼谷和普吉,也是7天可惜不能去清迈了

2016-11-20 12:39

引用 青@佳期~沫♥^^ 发表于 2016-11-20 12:39:44 的回复:

回复青@佳期~沫♥^^:是啊,七天三个城市太赶了。蜜月的话普吉岛比清迈更合适

2016-11-21 14:20

引用 Yimmy 发表于 2016-11-21 14:20:48 的回复:

是啊,七天三个城市太赶了。蜜月的话普吉岛比清迈更合适

回复Yimmy:亲爱的 最近在看酒店 在第三方定酒店怎么那么贵呢,都是几大百,说实话我们也没计划太贵的,只要交通方便安全落脚休息的地方而已,还是去了那边再预定也可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