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口古镇的日与夜-顺游无锡&梁鸿湿地

• 出发时间/2015-05-16

此行概述:去无锡是拜访亲友顺道游玩一番。无锡市内吃吃喝喝聊聊之后亲友开车送我们到荡口古镇入住后离开,无锡市内的活动就不提啦!现在就聊聊荡口古镇的行程。
如果没有自驾车,听说春秋有上海到荡口古镇的直通车,平时29周末39往返接送,非常方便,我有朋友抢到过9元的超值价喔!我们自己在镇口谈了一辆黑车,价钱忘了反正也不算贵,一路先途径植福禅寺停一会儿进去逛一圈,没什么人也没买票。然后送到梁鸿湿地想想时间太久,貌似门口附近黑车也不少,就与司机结清了。一大圈兜下来在里面玩了半天,地方不小可以租一辆三轮,走走停停心情愉悦,游船、烧烤神马的各取所需咯,不过里面没啥吃的,我们是买了些烤串垫饥,出了园子回荡口古镇补的午饭。出门照例打一辆黑车,镇里有很多当地小吃和餐馆儿,找一家环境好人气旺的正好歇歇脚。吃饱了就继续逛啦!强烈建议在镇内客栈住一晚,夜晚的感觉非常棒,白日的喧嚣如潮涌般褪去,整个镇子几乎都是空的,当地人大多搬迁出古镇,隐约的灯火映衬着夜的寂静,在小巷子里散散步都是一种享受。

打个高的来无锡囖!半小时就到了,二等座就五十块钱,我尝试了特等座,像个小包厢私密性不错空间宽敞舒适。正午时分找了一家老法头餐厅午餐,吴侬软语、小桥流水中让甜甜腻腻的锡帮菜抚慰我因溃疡而饥渴的肠胃。

无锡旺庄老法头餐厅,环境好、人气旺、咪道也赞👍

亲友热情地送我们到了古镇并安顿好住宿,放下行囊轻装出发。镇口包一辆小黑车,我们出发咯!第一站:植福禅寺

很清静看不见什么人适合清修呀,有几个小和尚住着,我们悄悄地进门逛了逛,摁了几张照片,又悄悄地走啦!

顺利抵达梁鸿湿地公园,提前在同程网预定了门票便宜五元25就够了。湿地公园面积挺大的,以吴地文化为内涵,以江南农耕湿地为依托,融合了自然的野趣和田园风光。
举案齐眉的故事出自此处,依托这一独享的文化资源,中国第一爱情婚姻家庭主题公园诞生。
租一辆观光三轮代步更轻松一些

地方大人便分散了,可以非常自在的一路嘻嘻哈哈疯疯癫癫,也没人跟你抢镜头,爱怎么拍就怎么拍,放眼望去颇为小清新,来吸个氧也值得嘛!

木浮桥狂魔乱舞

游船、三轮、滑轮、烧烤,玩得不亦乐乎。

水系丰富小桥太多,一会儿一座一会儿一座,上桥常常踩不动三轮,要下车帮忙推,陌生人彼此互帮互助暖意融融。

四季花田 繁花似锦

花田里会过敏吗?偶尔发发花痴

梁鸿湿地耍了半天饥肠辘辘,几串烧烤下肚不够满足呀!依旧打黑车返回。新开发的荡口古镇,没有惯见的摩肩接踵人声鼎沸,民风纯朴热情,一路走走停停拍拍闹闹心情愉悦。

四合院里,太阳伞下,伸个懒腰抬头看看蓝天白云,低头品品当地传统小吃,唠唠闲嗑,聊聊是非,这才是我等闲人的生活呀!

闲逛了半天夜色渐渐暗沉,过了饭点很多饭店打烊了,尚苑的老板娘却非常热情地叫回来刚下班的大厨,菜色精致好味,临窗的座位也是临河观夜景的绝佳所在,饭后老板娘亲自带领我们参观了她的精品客栈,私密幽静充溢着浓浓的书香,床品舒适价值不菲,如果不是已经入住沐风居,真的会住尚苑,将来有机会再来。

荡口的夜静谧得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小巷里回荡着自己的脚步声,仿佛我才是这里的主人。

吃饱饱还不想睡怕辜负了如此美妙的夜晚,午夜继续游荡,被远处的音乐🎸🎵吸引却是一家茶坊,好奇中探头张望,被好客的老板和他的一班兄弟们邀约,一起唱嗨了才算过了瘾。

荡口早晨的空气真好!玩古镇,必须得住一晚,体验与白天的喧嚣完全不同的静谧安宁,夜晚走在空荡荡的街上,鞋跟敲打着石板路,清脆的足音回荡了整条街道,我,就是古镇的主人。入住的沐风居客栈,亭台楼阁白鹅浮水,典型的江南园林建筑,也要谢谢前台的曼妙女子周全的服务,遇见了很多人很多事,感觉都那么好那么顺,记忆里的那抹温暖永远都在的。🌹🌹🙏🙏💝💝

有点大家闺秀的模样儿吗?

镇子里80%的居民都姓“华”,“三笑”唐伯虎点秋香就发生在“华府”,当地人调侃说华家人不争气,肥水流了外人田。

绵绵的下起雨来,雨中的古镇别有韵味,很幸运领略了荡口的白天和黑夜、晴朗与阴雨、喧嚣与宁静,很休闲的一段旅程。

饿了吃  吃了逛  逛了拍

度过了愉快的周末,还是打高的返沪。山水田园转瞬即逝,家,就在不远的前方。

引用 ~叶🍃菩提 的图片:

虾仁有点想吃 哈哈~

2016-09-18 19:24

引用 绽放在左脸 发表于 2016-09-18 19:24:12 的回复:

回复绽放在左脸:白水鱼更鲜美

2016-09-18 21:5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9 10:06

引用 evilmay 发表于 2016-09-19 10:06:19 的回复:

回复evilmay:回头补上

2016-09-19 10:3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9 13:26

2016-10-15 16:14

引用 ~叶🍃菩提 的图片:

2016-11-17 11:24

2016-11-17 11:25

美女走古镇,每一幅画面都是美的。

2016-11-17 11:26

引用 项庄舞剑 发表于 2016-11-17 11:2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