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深圳湾公园一天行,红树湾路线(中秋假期最后一天)2016年9月17日

• 出发时间/2016-09-17
  • 人物/其它

东莞 To 深圳湾公园
DONG GUAN  TO SHENZHEN BAY PARK
#1 深圳湾公园红树湾shenzhen bay park
#2 宜家家私 ikea for shopping and dinner
#3 返回东莞 back to dongguan

#1  在深圳湾公园红树湾租车骑行。

11:00  东莞 :在天天快餐店吃了个饭,增加能量,为骑自行车准备。
11:40  到达东莞地铁2号线。乘20分钟车程,到达终点站“东莞火车站”。下车后在茶山方向出口,上二楼转乘广深短途动车“和谐号”前往深圳湖口岸。
            * 购买列车时间是12:57开车,大概需要40分钟车程。
            * 自助购票,可以刷卡或现金,由于东莞站是中途站,二等座没有座位了(同样可以购买站着去),只能多加5元购一等座(58.5元/程)才有座位。

14:00    深圳罗湖:乘坐地铁1号线,约20分钟,6元票价,在“世界之窗”下车,转乘2号线,下一站,在“红树湾”下车,(忘记是哪个出口),反正一出站,外面就是深湾一路,看见一小学,过马路沿着小学那边的深湾一路步行约8分钟,在路口尽头右转,走10多米就是一人行天桥,直通到深圳湾海滨绿道。
海滨绿道,大部份是人车分开两条道的,骑车的朋友注意一下了。

**(地铁出口处,有人力三轮车接生意,听说是4元一程或一人,将你送到人行天桥处,如果不想走那8分钟的路程,但其实,人力车只能到达人行天桥上桥处,不能过桥,不能到达马路对面的深圳湾绿道,有人误解了,感觉4元钱花得超不值,如果是来“洒汗”的,就走路吧。)**

红树湾站,是位于整段海滨绿道的中间点,在北鹭湾5号点(即下了人行天桥,右行100米左右)有一租自行车点。
15:00   租完自行车,出发骑行,往深港大桥那一边(即右边)骑,觉得这边风景多变一点,骑了大概40分钟,差不多了,就回头。
此时,海水已退潮到很远的地方了,我已看不清水在哪儿了。有人下去淤泥处,摸田螺的什么吧!
16:25   回到租车点,再继续走另外一边的滨海绿道,这一边会有很多白鹭,还可以骑很远,我只骑了15分钟就回头了。
海水慢慢开始涨潮了。
16:40  把车退了。

所以两边走的话,留3个小时,慢慢骑。

租车注意:这家在深圳湾内租自行车的,特别牛,必须要身份证(过电脑刷你资料),一张身份证可以租多辆车,但每辆车要交200元押金,有票据,退车要出示票据才能退钱,还要你自己报出自己全名。有个男的,没有身份证,拒租,但是我看见一些外边租车的,不需要身份证,只要交押金就可以了。

#2  前往宜家家私,用晚餐
17:00   离开深圳湾公园,沿着来时的路,在“世界之窗”下车,A 出口,乘坐公交车M847(2元),经过大概15分钟车程(约5个站),到达了“欧洲城”(终点站)。
这里有两个家私城,其中一个是IKEA(超大的招牌)。
           *进入门口,就看到在二楼的宜家餐厅,随着大队,排队领餐(像流水线),再付钱,那个5元的咖啡,个人觉得不怎样。咖啡与饮料可以续杯。
           *用餐位置是自助选择的,用完餐后,自己收托盘,放在回收架子上。(就像M记或KFC呗)
           *人超多,但位置充足,拼桌是正常的。那个肉丸与炸薯饼实在一般,那个肉酱意粉,不知道怎样?还有牛排40元左右,还有蔬菜萨拉(16-19元),蛋糕(11-16元)样子不错,品种还有好多。
19:00   走完一圈,没有找到想买的东西,在楼下负一楼,有停车场等候巴士,我坐回M847(是一个区间车,只到世界之窗),很快到达世界之窗,然后转地铁去罗湖。

#3 坐回同一条线回家,东莞最后一趟地铁是22:30收班的。但接驳的公共汽车21:30收工了

我轻轻地走,正如我轻轻地来,只带走一片蓝天白云好心情。

听说在“后海”站下地铁也可,只是在“海滨绿道”的深港大桥那边路段开始走。下次可以尝试在另一个起点走,但不清楚,“后海”那边租车情况如何?因为我在接近深港大桥那段绿道,有一个小孩过来问我,在哪里租的车,我只能说,在20分钟远的路程前面租的。然后她有点失望地走开了。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9-19 09:06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9-19 09:57

引用 王小虫sc 发表于 2016-09-19 09:57:01 的回复:

回复王小虫sc:谢谢!有空加一点上去!

2016-09-19 10:17

广深圳和谐号火车,在石龙刷卡自助购票,机竞然多收了我2元,我选择不需要保险,竞然最后是悄悄地收了。是我在两个星期后的帐单发现的,因为现场刷卡,底单也没有给的。真是差劲的设备,还好意思放出来。

2016-10-03 22:18

应该是在茶山那边的自助售票机,不过也不差,石龙也就在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