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爬华山 挑战了自己 丢了你

• 出发时间/2016-09-11

写在最前面

其实回头看,好像我所有的旅行都是说走就走的。这次的华山之行也是如此,头一天订好机票,和两个小伙伴说走就走。也是自己想出去散散心,本来我和你只是在吵架阶段,哪知道一次意外的华山行,倒让我丢了你,回来之后物是人非,你和那个J人好事成双,我就成了阻碍,成了一个笑话,一个一直被蒙在鼓里的傻子。所以说,华山之行给我的意义远非挑战自己那么简单。

我们之前夜爬过泰山,夜晚爬山的相互搀扶,你对我的细细关心,全都历历在目,夜爬华山对我的意义就是无限的孤寂,累到不行也要咬牙的坚持。华山的日出,云海,松涛,巨石,波澜壮阔的夜晚,还有我那颗残破的心,都和你没有了一点关系。

夜爬华山,除了一路惊心动魄的风景,还有一颗思考的心,你会体会很多平时在嘈杂的都市里体会不到的很多很多,你会觉得自己的心会变得宽广很多,大自然这么雄壮,相比之下如此渺小的我,就此来看,很多事便会看开很多。

你没来过,就不会知道千尺幢,百尺崖比白天看到的更加壮阔。

你没来过,就不会知道苍龙岭,擦耳崖比白天看到的更加惊险。

你没来过,就不会知道夜晚的华山,带给人们的总是一重重的柳暗花明。

一夜登顶东峰的气吞山河,那些索道上下来去匆匆的游客又怎能体会?

我知道,从此以后,再难的路我都要自己走。

夜班飞机 一切才刚刚开始

之前是打算坐火车直接去华山,奈何火车票销售一空,好在过了暑运旺季,机票价格开始回落,就果断决定先飞西安再转华山。小伙伴的机票在途牛上订的,总共245一人。我用了里程抵扣,算下来才81,妥妥的划算。这里提醒买机票的蜂蜂,那些能买机票的主流APP最好都下载下来,同一航班的价格会有所不同,多对比再下手,省钱才是王道。

远机位永远是我吐槽的焦点,浪费时间,人满为患,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上机坪,反正就是各种吐槽。这次是坐的海航的播音737,机龄4.8,感觉还是有点旧了。

苦逼的经济舱,位置依旧很窄,因为是旅行,所以也并不以此为异。现在的飞机上都还是比较人性化,每个人都可以拿一条薄毛毯,在飞机上睡觉是很冷的。

海航的这班机是没有餐食提供的,只有一瓶矿泉水和一小袋芝士花生豆。

为了第二天的夜爬,我们早就抓紧时间在飞机上休息了。

一个半小时的航行,西安,本宝宝我又回来了!

突然想到一个小插曲,我刚下飞机就急匆匆的给他发了一个平安短信,怕打扰他休息,现在想来自己就是一个白痴,他和那个J人打得火热,我做的就像个笑话一样,哈哈哈哈哈......

出了到达行李厅,就直接在门口买大巴票了。坐晚班机都不用担心没车的,机场大巴随时有。西安这边现在弄得很好,直接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微信买车票,上车直接扫购票码,不用排队付款买票。

这边晚上只有去西稍门和火车站的大巴,以后来这边的蜂蜂要注意哟。

我们直接去的西稍门,第二天要去的小雁塔离西稍门要近一点。

这里要吐槽一下,西安机场大巴的空调温度开得真心低,才9月,我就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意。

上面这个就是西稍门机场大巴的乘坐点,我之前来过一次,算是比较熟了。下车之后不要理会那些拉客的,拖着箱子径直往前走。

我这个时候才开始在手机上看酒店,这边酒店超级多,不用提前订也可以,由于不是旺季,价格都还比较合理。

看了一个附近的酒店,加加利连锁酒店,性价比还不错,看导航又不远,索性步行着去。

这个时候的西安都已经有点冷了,穿件薄外套,继续上路。

这个时候已经很晚了,路上人很少,但是路边摊很多。禁不住诱惑,我们买了酸奶,炒面,烧烤等一大堆吃的,嘤嘤嘤……超级好吃。所以我说,要是去一个吃的习惯的地方旅行是多么的幸福。

西安的街上有很多那种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这个就相当方便了。

从下大巴不到20分钟,我们就妥妥的到了酒店。

酒店办理入住很快,房间也整洁干净,总体满意。PS:这里的吹风机不是每个房间都有,需要打电话给总台,总台会帮你送的。

速度洗漱睡觉(~﹃~)~zZ

古都长安速游记

已经是大上午的西安了……晚班机的宝宝睡到现在仍旧表示没睡醒。
今天天气不大好,还好并不会影响出游的心情……长安,我们来了!

办理退房只用了几分钟,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站。我们是拖了个箱子来的,就打算先去火车站把箱子寄存了再去玩,晚上坐火车顺便就在站里提箱子也方便省力。Ps:西安的火车站有西安火车站北站,西安火车南站,西安火车站,蜂蜂们不要弄错了站,这几个站离得都好远。

然后这里就发生了一个大乌龙,我们只顾着看哪路车能去西安火车站,却并没有发现坐反了……

刚上车就开始下雨了,还不小,我们不约而同的担心起晚上的夜爬会不会有影响。这趟坐反方向的公交车还拉我们去了一趟西北大学,哈哈哈,此处我和小伙伴居然还默契的笑出了声,原谅我们几个女神经

发现坐反了车,我果断决定在临近的公交站下车,改变方案直接去吃午饭,其实也是饿了。

就是上图赛格广场这个站下的车,这里有教育专线直接到小寨。这个教育专线就和公交车没区别,但是票价是1元,还便宜点,也不知道为什么叫教育专线,不叫几几几,难道是给学生坐的?

一路走走停停到了小寨站。西安的交通我也忍不住要吐糟一下,也是车多,堵呀。话说现在的城市哪有不堵的。

小寨这边就是一个大的购物餐饮聚集的地方,类似步行街这种,吃的超级多!

这里有一个超级大的天桥。

上图左边那个突出来的玻璃房子就是我们要去吃饭的地方~古今长安老茶坊。好吧,我是第一次见这种全玻璃的,原谅我的大惊小怪。

赛格购物中心,好几层,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吧,大型购物中心,那个城市都差不多。

购物中心有个直达手扶梯很有意思,不是每层都会去的,是从1楼直接上7楼,扶梯外侧还有显示屏变幻图案,坐这种扶梯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直奔主题7楼,吃,吃,吃!

7楼的店,感觉每一家都装得很有特色。

女孩子大多喜欢在这种特色的店里吃饭,有情调,还能各种拍。我路过一个店就想进去一个店,幸亏坚定的小伙伴一路拉着我,不然我还没走到老茶坊肚子就已经饱了,哈哈哈

御道,指阎王碥至救苦台的登山路径,昔时阔不盈尺,相传汉唐天子经此游山,地方官员为保圣驾安全,在道旁设置石栏,并以帷幔遮护,今道旁所留石臼即其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