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长滩…

2016-09-18 11:02 480/6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去长滩是大理回来后定下来的。本想着五一放假想去别的地儿,考虑到孩子放假也要带他出去玩儿,然后听说长滩岛不仅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还有世界最美的沙滩之一的美名,儿子又喜欢玩水,所以和几个朋友组了亲子之行(出发前浏览了很多游记,最终定在长滩是因为不管自由行还是跟团都在这个岛上,都要历经海,旅行社给的团也比较悠闲,因此懒得折腾报了个团出发)……
最让人心疼的就是老公丢了手机(手机丢了吧也不心疼,心疼的是里面很多照片)完了这次出行 所有相机里的照片也全部丢失现在游记看到的所有相片是自己手机里的,拍的并不多 将就看看吧

出去旅行、度假还是要做好航班延误,旅途劳累的心理准备。原本21:00的飞机硬生生延误到23:35分才起飞,凌晨4点30才到卡里波,现在都后怕…想想真的是辛苦,前后排的小孩不停哭闹,飞机上本想打个盹儿几乎一夜未眠。然后做大巴到港口再坐船上岛,很波折……

第一张照片,在港口用手机拍的,此时整个人已然是混沌状态,不过美景映入眼帘,稍稍有点振作,心理想的还是立马补觉,困的不行!

都是“螃蟹船”——菲律宾沿海地区常见的一种船只。船的两侧各有四根外伸出去的支架,样子有些像螃蟹的脚,因而得名。这种独特结构使船在行驶中更平稳。
针对自由行的朋友提示+++以防上船时行李落水,可以选择让船员拎行李上船,每个行李20比索tip,所以去之前最好多换一些零钱!(跟团的话导游会安排,到时候钱给导游就可以,省事)

天很蓝、海很清…

机场真的迷你  卡里波机场是个超鸡小的一体化机场,出境、入境都在一起。最令我瞠目结舌的是返程入境时,海关是抬着一张木桌子坐在机场外面的走廊上检查大家的护照、机票,因为机场实在是太小了,容纳不下这么多游客……

如果有一座酒店,背靠青山,面朝大海,推开窗就是毫无遮拦的绝美海景,草帽一样的茅草小屋环绕四周,配上花糖般的白石墙,恍若童话中的小城堡,是不是充满了浪漫梦幻色彩呢。没错,在长滩岛最西边的海湾悬崖上,就有这样一个叫West Cove的酒店,利用天然洞穴环境设计而成,与长滩岛上其他酒店相比真是特色鲜明与众不同。最重要的是外人进入酒店是要门票滴,我只是路过,远远望你一眼

就驾着这个山地车,把手机给弄丢了ATV山地车很好玩,这个项目的游玩路线是开山地车往返长滩岛的最高点卢霍山。卢霍山可以俯瞰长滩,海景很美。一定要开一个人一辆的,两人开的是左右座没意思。但是车的车头有点重,女生不太好控制。不过自己开还是玩的很自在。

沿途的房子,

卢霍山是长滩岛最高的地方,海拔高度也就100米,而在山顶可以俯瞰全岛风貌。这360度无死角的绝美海景,尤其是绵长的白色沙滩,完全值得上去,俯瞰整个长滩美景,挂上爱心锁和丝带,觉得韩国南山都不用去了,哈哈哈哈
不过手机里就这几张了,将就看看。很多好的景色都丢失了(回来后准备写攻略的,被儿子一捣蛋还没上传的照片全就被格式化无法修复,可怜的数据卡 所以很多美景都没有了,比较遗憾了)

上面这张是坐日落帆船出海时用手机拍的,远处的云被晚霞烧红,在黄昏时刻乘风破浪迎接夕阳,既惬意凉爽又浪漫绚烂。这样一个浪漫温柔美丽的黄昏一定会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日落帆船…

日落帆船开得不快,悠哉悠哉享受着海风、海浪和夕阳,尤其是船驶到海中间,那种放眼望去的海天相接,真的很壮观!

出海垂钓,有个老黑划过来卖椰子

回酒店路边的花,开的甚好……

就这样躺在椅子上,看着远处的帆船…

长滩岛分为S1,S2,S3区,不过这三个区域都是连在一起的。其中S1的沙质最好,是名副其实的面粉沙。S2是主要的生活区,餐饮、酒吧都集中在这里,很是热闹。S3的沙质不太好,但很安静,住宿价格最便宜。岛上很安全,小黑也很友好。

水上飞鱼】是水上项目中最具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它的设计理念是由香蕉船和风筝原理综合而成。飞鱼船是由一艘高速快艇牵引行驶,速度是香蕉船的3倍。
坐在飞鱼船上随着浪的高低起伏,可以感受坐在香蕉船的感觉,当快艇加速时,飞鱼飞离海面,你同时又可以感觉坐在一只风筝上感受放飞心灵的乐趣,当船只急转弯时,整个飞鱼会在空中转弯,感受赛车时飘移的刺激,这时您可要抓稳哦。如果你没有抓稳手把,可能会被甩到湖里,但是不要紧,因为你是穿上救生衣参与此项活动的,工作人员会快速地到达你的身旁,帮助你再次回到船上。
【活动流程】
1、乘坐快艇(约10分钟)抵达水上活动平台,换上救生衣后坐进飞鱼气垫上(每个气垫可坐最多6人);
2、随后,工作人员进行简单介绍(总结:紧紧握住把手,实在抓不住了就放手,千万不要硬抓不放,很容易受伤。落入水中工作人员会返回来救起,再继续);
3、共有15分钟体验时间,如感到身体不适想提前结束,请大声呼喊告诉开快艇的工作人员即可;
4、如需要工作人员为您照相,请将您的相机事先交给工作人员,但请记得事后要给适当小费哦。
【准备工作】活动当天请统一穿着泳衣,但玩飞鱼的时候,请穿着紧身的泳衣,女生穿比基尼容易被海水冲掉。建议自备条毛巾(擦掉海水),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携带(如大量现金)。

鲜榨的芒果沙冰,很好喝号称是“太平洋上的果篮”的菲律宾盛产水果,而常年炎热湿润的气候造就了清凉饮品的盛行,特别是在椰树茂密的长滩岛。新鲜的芒果青摇身一变就成了清新可口的芒果沙冰,顺滑绵绸,甜蜜爽口,可以选择加奶或不加奶,看个人口味,有杯装也有塑料瓶装,方便带走。

白沙滩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被评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被誉为“亚洲最美沙滩”。白沙滩平缓舒缓,沙质细腻洁白,海水清澈透明。这里的落日十分迷人,海天一线,晚霞笼罩一切。近距离看一看所谓的最美白沙滩。真心美呆了!清晰碧蓝的海水,细腻洁白的沙滩。沙子名不虚传,轻轻踩上去软绵绵的,没有一点沙砾硌脚的感觉。静静站在波涛拍打的岸边,不到一会就会发现自己的脚被埋在了浪花拍打上来的沙子里。
海边上很多这样的沙雕作品,这个是需要收费的,可以让小黑帮忙拍照,还能另出费用让他们帮忙做出自己的专属沙雕
这里的落日十分迷人,海天一线,晚霞笼罩一切。晚上的白沙滩是狂欢的舞台,灯光不灭、音乐不断,来自全世界的游客都在这里享受迷人夜生活

这里的交通工具,不是摩托车就是突突车。

关于吃的,除了团餐。自由餐基本都在这家店(福建人在长滩)解决了。海鲜可以去对面的市场买,很新鲜。然后再让老板加工。

返程时港口的景色

特产:芒果干,椰子油,手工皂、贝壳饰品贝壳和半宝石制成的小饰品等长滩岛特产。

出门旅游小贴士:
1、去长滩岛要带上SPF值较高的防晒霜,岛上日晒很强。服饰以轻便舒适为原则。最好带上泳装、沙滩装。

2、菲律宾的无线通信制式和中国一样,是GSM的。建议直接到菲律宾购买当地SIM卡,插进自带的手机就行了。菲律宾手机无月租费、单项收费,买充值卡的话,还赠送短信。

3、菲律宾的货币为比索,兑换汇率约为 1人民币CNY=6.5395比索PHP,确切汇率请在出发前查询。信用卡可以通用。在长滩岛POS机比较普遍,可以使用银联信用卡刷卡。

4、菲律宾有收小费的习惯,无论是脚夫、吧台服务员、饭店服务员,均依靠小费作为收入。一般给20比索的小费就可以。岛上只有一家俱乐部提供中文服务,收费也是最高的。

引用 h.m 的图片:

咦?还在更新中吧?

2016-09-18 15:4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8 18:2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8 15:45:58 的回复:

咦?还在更新中吧?

回复如飞*.:嘿嘿,更新完了。因为手机里只要这些图片了,将就看看哈

2016-09-19 09:36

引用 我爱我家2w 发表于 2016-09-18 18:27:11 的回复:

回复我爱我家2w:好的,谢谢关注

2016-09-19 09:3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9 15:55

引用 ylimin 发表于 2016-09-19 15:55:23 的回复:

回复ylimin:趁年轻,还走得动,想多出去走走看看生活以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