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意大利】博物馆之旅 / 多洛米蒂山区St. Magdalena / Plose骑行

qian LV.5
2016-09-18 11:13 571/17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其它

爱旅游,一是 可以暂时逃避手头的事情,二是 旅游这件事是最能体现:我是富有计划性的人。
这篇是作为懒惰、直率的白羊女出行这么多次的 第一篇游记,希望抛去碎碎念直击旅行攻略的要害!
同时也为想去意大利北部 多罗米蒂山区的同学提供些线索!

先铺大片

胶片摄影

被云包围的 St. Magdalena小镇

盖斯勒山峰的北边

博洛尼亚

维罗纳

布列瑟农

旅行计划

旅行还算顺利,按照原计划按部就班!做攻略时看到了多米洛山区盖斯勒山峰美景,所以毫不犹豫的安排进了行程!!由于此地非国内热点目的地,所以参考攻略甚少,导致这次计划与实际旅行有些许出入,有点遗憾,不过为想去这里的人及我的再次多洛米蒂旅行打下了基础!景色 还是 太美了!

时间表
时间表包含火车站的名字,可参考
时间安排:建议大家每一个城市的逗留时间至少 两天!!即使作为歇脚的过路城市也要!

交通

飞机:北京 -- 巴黎 往返 在携程定的国航 7000+
            巴黎 -- > 佛罗伦萨 、米兰 -- >巴黎   廉价航空
茯苓航空vueling 和 易捷航空 easyjet
订票前特意查了这俩的中国乘客感受,褒贬不一,一系列的负面评价让我很是惶恐,但事实上一切都很顺利!对于短途来说,廉价航空在节省时间及成本方面是穷游的首选!可在国内中介网站(如携程)及官网预定。
注意:提前购买托运行李!
1、廉价航空的行李托运是要付费的,在携程购买时各代理机票备注里也有明确说明!机票比最低票价高点的基本就是涵行李托运了。若没有购买带有行李托运的机票只能在官网购买或是值机柜台(较贵,不推荐)。
2、官网购买须知:因为国内上外国网站比较费劲,茯苓航空可下载 app :vueling !十分好用!可值机、获取航班信息、获得电子bording pass等等!易捷航空直接官网购买! 购买成功会在邮箱收到相关邮件!打印即可!那就是你的boarding pass了!旅行时请带上!官网机票购买时也会搭配很多复选项,保险啊,租车啊等等!同时也请不要忘记根据预估行李重量选择购买 行李托运!便宜!
*易捷航空登机行李不能超过 56x45x25cm 包括轮子。一人限一件。多以要是多件小的请塞到一个包包里。

火车:意大利城市间交通

均是意铁官网提前购买!便宜!但需要严格按照时间走!不要误车!低价钱的票一般都不能改签退!带着你的订单pdf(纸、电子版均可)就可以坐火车了!火车票要留好!存在多次查票!
可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872277-1.html  这个贴讲的较全面了

这里为大家所列出的参考帖都写的十分详细!一定多看看涨知识!

补充:1、在车票类型里还会有很多其他选项的特价票,避开未成年票、老人票、会员票这三类,基本就可以大胆放心的买最便宜的那张了!其中一类票是不支持退改签的当然是价钱最低的!官网上对每一类票都有说明!
2、关于注册!以游客身份买票!很方便!电子邮箱直接收到pdf车票!打印或储存手机 即可以直接上车了!

巴黎 自行车租骑:强烈推荐!

完全取代了所有的巴黎交通!快捷!便宜!风景!法国的道路有规划好的自行车道!合理利用自行车道更安全!
租:1 官网填写表格获得租车
2 现场租:需要一张带芯片的国际信用卡,插入卡机按提示租售即可。会扣除150欧的冻结款作为押金,前半小时免费,所以大家可灵活运用这半个小时还、借车辆达到完全免费效果。
推荐下载必备app:velib !有巴黎租车点及地图,还可显示租车点的车辆数!方便合理安排行程!自行车上有锁和钥匙!方便临时停靠!
自行车租用的细节帮大家找到了这篇: http://www.xineurope.com/portal.php?mod=view&aid=8061
注意:自行车座反拧到后面的代表车辆有问题,请不要选择。

自驾租车

本来多洛米蒂安排租一天车!所有都万事具备!我还是各种犹豫下在提车前一天取消了!然而!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导致没有完成心愿!像是小城市的游玩,尤其是自然风光!虽说公共交通都能方便到达!但是发车间隔时间一般较长!不省时!

租租车官网租就可以!方便!免费取消!对比了官网及租租车的价钱,基本一致所以选择了租租车!材料准备上也较便捷!有任何问题打客服都能得到答案!只是在小城市租车选择车型较少,往往都是手动挡。
其实意大利除了大城市内开车还是很方便,注意各种让行,道路规则基本和国内无差!请自行搜索补脑!
可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1008894-1.html

地铁

可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1093441-1.html
巴黎:若地铁使用较多 或 多人出行 可选择 一book的 ticket+ 也就是10张打包卖,便宜。其实个人觉得自行车就行!出机场就有information 可以拿一张地铁图!好用!

公交
公交基本Google map搜索位置就自动出来路线了!大城市好用!像Bressanone Brixen就完全歇了!只能问当地人具体公交线路了!
佛罗伦萨:报停、上车都可买票!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意大利乘车基本75分钟内一张票都ok啦!
米兰:公交电车地铁站里的报停 等都可买!

Dolomiti 盖斯勒山峰的交通 请跳转至 Bressanone Brixen 布列瑟农

住宿

住宿这次是 airbnb + booking!
airbnb 有单独公寓也有合租形式的,公寓相对独立,保护隐私,但是行李的存放不是很方便需要与房东提前沟通。合租就是 洗手间公用咯,各择所需吧!
airbnb 每个房屋的check in/out 时间都是 很不一样的!一定要根据旅行计划合理安排住宿 或与房东提前沟通再下单!

巴黎寄存行李服务,我知道的两个方式提供给大家:
there are 2 good solutions to store your luggage.
The first one is At The Corner (www.atthecorner.fr), where you can leave your luggage in a hotel for 10€, 24/7.
这个较贵!但也可以讲价!可在网上book,或者现场存储!有很多存储地点,择需选择!
还有就是主要的交通枢纽 站,如下:
Otherwise, there are luggage storage in each of the train station where you can easily leave your bag for several hours:
- Gare d'Austerlitz : exit Boulevard de l'hôpital - Cour Muséum, 7h - 23h30 everyday (holidays included).
- Gare de l'Est : next to boulangerie Paul, 7h30 - 22h30 everyday (holidays included).
- Gare de Lyon : hall 3, Level -1, exit rue de Bercy, 6h15 - 22h everyday (holidays included).
- Gare Montparnasse : Level + 1 next to Beauty Bubble, 7h - 23h everyday (holidays included).
- Gare du Nord : Level -1, next to rental cars, next to the taxi’s exit - 6h15 - 23h15 everyday (holidays included).
- Gare Marne-la-Vallée - Chessy : Level +1, 7h - 22h everyday (holidays included).

Fees : 5,50 € small locker, 7,50 € medium locker, 9,50 € large locker.

博物馆

巴黎
巴黎有博物馆通票,很多天数可选择,若不是博物馆执着狂没有必要!本身博物馆票价也不贵!还有联票!如:在巴黎桔园美术馆就可已买到 桔园与奥赛的联票,很便宜!卢浮宫也可官网或代理预约买,当然有代理费,现场去排队也可,避开高峰时期(早上早点或下午晚点人都较少)排队半小时左右基本就进去了,推荐夜间游卢浮,人更少!
 佛罗伦萨
斐济美术馆!一定要预约买票!官网、代理均可!
出行前请注意博物馆的营业时间!一般周一都不开门!有的小众博物馆每周都有1-2天休息!如巴杰罗美术馆(记得好像是每周日、一闭馆)当然赶上每月的博物馆免费开放日也是很划算的!只是人可能较多、杂!

看St. Magdalena小镇攻略的可直接跳转从布列瑟农开始

巴黎

巴黎一定要租自行车!
 橘园美术馆
因为小伙伴是美术专业!所以!博物馆日 开始了
橘园 就是来看莫奈的!原来颜色并不艳丽呢!

奥赛美术馆

蓬皮杜
很当代啦!很大!走马观花也得俩小时啊!顶层看风景很好!满眼都是白房子 还有 微微隆起的蒙马特高地!

毕加索博物馆  小伙伴去的!因为!我受够了天天只看博物馆!!我就在附近闲逛!玛莱区也是有很多商业街!而且很怀旧的感觉!牌子也有很多!大家不妨去感受下更地道的购物体验!

真不敢相信这是优衣库的店

杜乐丽花园
去年来巴黎没有看见杜乐丽花园的摩天轮呀!这里晚上很是热闹呢!游乐场很浪漫呢!

巴黎的吃吃喝喝!对美食我没有太多要求!都是碰着吃着!巴黎的馆子还是蛮贵的!

第一次点了蜗牛,在我们没吃到大蜗牛的时候,觉得还是不错的!

airbnb 这种接地气的民宿 简直是把我一把拉入巴黎的怀里!怪不好意思的!

佛罗伦萨

第二次来佛罗伦萨了!人!太多了!

百花教堂!排队的人多!没什么兴趣进。

乌菲齐美术馆
要预订票!前面已提过!
这里有 中文的导览简介 大家不妨买一本!涨知识又不白看!

在乌菲兹美术馆望 维琪奥桥,桥上有很多金银饰品的店铺,没买只是看了看。

乌菲兹美术馆 来的第二次!所以 新鲜感不是很强!
来这就是看 波提切利的 《春》和《维纳斯的诞生》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对!就是来看肌肉男的!

米开朗基罗广场 坐公交车去的 只敢上了夕阳的尾巴 oh no!
还好有肌肉男陪我欣赏日落~

圣马可博物馆
就是去看安吉利科的!旁边的教堂 也可以进去瞧瞧!免费的!

国外的教堂燃一根蜡烛也是要交钱的!让我想到了雍和宫的免费香火!世界虽大!但风土人情依然还是很同步啊!

美第奇 里卡迪宫
也是来过两次了 感觉比第一次来冷清了许多,有些陈列的摆放变换了位置,其实没什么东西

皮蒂宫门口的广场
皮蒂宫的艺术雕塑品不多,可看性不大

后面的波波里花园 -- 谢顶的烦恼

博洛尼亚 Bologna

博洛尼对于我们只是歇脚的一站~ 8月是意大利人休假的时期,路上很多店铺都只能看看橱窗~ 游客较其他城市也是甚少~ 放下行李也已4、5点,博物馆都正做关门动作 ,再加上定的住宿装修太过诡异,总觉得像是游走在正要入夜的紫禁城,有点渗!

双塔,是当时两个家族在比权威,看谁盖得最高就是winner,最渴望荣耀的也是最先倒下的!

莫兰迪博物馆!
又到了博物馆时间!!!旅行一定要跟对的人一起出来啊!!!
想看莫兰迪的 请注意 要单买莫兰迪的票 上三层!!这家博物馆一层的展厅会有临时展!票是分开卖的!当时不知道!买了Bowie 的展票!很贵!但是展览展示做的还是很到位的!
偷拍了张莫兰迪景物~感觉画的太肉了!不是很喜欢!

马乔列广场上未盖完的教堂!像是光着膀子 穿着裤衩 晒着日光浴的硬汉!

意大利面的一种,类似饺子。。

维罗纳 Verona

好喜欢Verona!!小清新! 购物景色文化 一体!就洗慌这种面面俱到啦!就是人很多!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都没时间逛啦!!!

大家一定要去城堡美术馆哦!!很赞!!是我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家美术馆!作品!风景!建筑!浑然天成!
竞技场~~时间原因没进去!里面应该还是不错的!喜欢这种原生态~这要是中国 ,应该全部翻新的不像样了吧!

朱丽叶故居真的是很多人!!看了一眼就赶紧离开了!

香草广场!很热闹!看着这些老建筑和攒动的人,要是换上中世纪的衣服~ 毫无违和感!这才是一座城的精华!可是中国..

推荐傍晚在河边散步!景色➕111

喜欢砖路!复古!

城堡美术馆啦!!!要来哦!!!

布列瑟农BressanoneBrixen

这次旅行我的key point 就是想去Santa Magdalena 小镇看小教堂 、 盖斯勒山峰!
因为小镇住宿有限!决定要去的时候当然没有住宿可定了!!于是只能留宿距离较近的Bressanone Brixen!顺便爱上了这里!
来到这种非大众旅游的小城!google map的公交查找就完全不好使了!最便捷的方式就是:问!

Brixen card
很意外我们的hotel 提供给我们了免费的卡!在brixen期间 公交免费(包括去Plose 及SM小镇)!附近景点缆车免费!很多合作商户也有优惠!感觉受到了贵宾待遇!不知是否入住酒店都会提供!若没提供,大家可以在旅游咨询处(小镇中心就有)询问怎样得到!

Plose
酒店提供了附近主推的景点Plose的地图!在得知用Brixen card 可以免费坐那里的Cable car上山!我们临时决定要去plose玩一天!当然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后来才知道,Plose在冬天是著名的滑雪胜地哦~喜欢的盆友不要错过!

启程
还好这里没有美术馆终于要去心心向往的山峰了!一路向北!很多葡萄园依山而建呢!

很快!就到啦!

Brixen 的火车站很袖珍~车站厕所需要花50分去车站的cafe “买钥匙”才能上厕所~

小镇上的一家店很喜欢!有手工、工艺品、花的!

晚上还遇到 小型音乐会 虽然不是很专业的样子 但是气氛很好!穿的传统服饰!

教堂

小镇旁有一条河 水量很大

一个画廊门口的雕塑

小镇上的吃的也都很赞

Santa Magdalena小镇

建议去Puez-Geisler国家公园预留一整天,Santa Magdalena一天,Plose一天
这三天就可以轻轻松松啦!适合爱徒步的人!

Brixen的第二天
必须是去Santa Magdalena 的,到公交站已经快中午了,看了网上攻略坐340就可以到,于是没操太多心便去等车。到了发现车是一小时一班!
这里建议同学们到了brixen的火车站后就请在旁边的公交车站看下340时间表!这样计划第二天才对啊!不要以为看到网上提供的时间表就是准确的!
因为!Bus的时间是按照季节有调整的!包括站点!!由于之前看了一篇游记说坐到340的终点站就是Puez-Geisler国家公园的门口!但我们看到的340终点站是 St.Magdalena,Ranui !也就是著名孤独小教堂的地方St.Johann教堂!
Bus的时间很准时!电子时刻表上都会滚动更新即将进站的车!一定要抓到车啊!我们一走神便错过了一班,从眼前开走了!鉴于还要再等一个小时怕时间来不及!便去了另一个景点Plose!这里先把SM小村讲完,我再说Plose吧。

电子屏有很多种啦,示范一个。

时刻表--右上角有有效时间

后来才知道,要想去Puez-Geisler国家公园里漫步看盖斯勒山峰,可以从St.Magdalena,Ranui 下车看完小教堂再坐341到终点站!!同样请看好有效时间内的时间表!
建议
1、可以看完小教堂再去国家公园,把时间控制在下趟341来之前就ok!
2、直接340 倒341 去Puez-Geisler国家公园(340、341两趟车在重叠站相差个5、6分钟的~方便换乘!),这样可以花一天的时间漫步公园!推荐给爱徒步的人。

下图左边的星是340 和 341的 St. Magdalena,Ranui这一站,中间的星是Puez Geisler公园的入口,应该是341的Zanserhutte这一站吧。在公车上可以向司机确认!这一站走过去还是蛮远的,建议规划好时间!

坐340 到了St. Magdalena小镇,下图左边圈是341上山去国家公园的站,右边圈的小房子是回城站~

公交站旁的路标,要是自驾去Puez-Geisler国家公园看下图Zanseralm的标识拐就行!

有人骑马带着孩子,酷吗

小镇看盖斯勒山峰!云太多了!!!时隐时现的
但还是太美了对吗!

St.Johann教堂

可惜这次没能去成Puez-Geisler国家公园!

这里大家可以搜索:飞在德国 的博客 参考这里更多的景点
博客中介绍的山谷标志建筑St. Magdalena小镇教堂。大家可以找找这个点!这里看山会比较全一些!我没来得及!借用下图:

Plose

喜欢徒步和自然风光的人 这里不能错过哦!
我忘记了去Plose 是做几路车了。。。大家问下当地人吧
从Brixen去plose很近,四十分钟吧就到啦!

Plose也可以看到Geisler山峰,看地图就会发现,其实Plose算是Geisler的北边!要去的SM小镇是Geisler的南边!只是从不同角度都远观了Geisler!而Geisler国家公园其实就是山峰脚下!你若痴迷于Geisler的锯齿,可以这三点都玩一遍!

坐缆车上山,就来到了这个醒目标志啦!
1、徒步
2、租自行车(省时)
我们在这里租了自行车!可根据不同骑行路线、难易程度、骑行时间选择适合的!山路骑起来上坡很累!我的能力只能推上去,但合理利用变速器找到技巧一般的上坡也是可以累成狗一般的搞定!回程一路下坡曲线带来的速度感和耳边的风声让我记忆犹新!很刺激!
这里大家要注意安全!记得租帽子!

米兰

米兰作为返回巴黎的中转站,就是被我睡了一晚这么简单,什么都没看到就走掉了,索性也就不放图了。
还好,第二天一早去机场的路上选择了坐公交,看到了清晨的刚睡醒的米兰米兰大教堂。

巴黎

最后小伙伴还是不忘美术馆,毫无疑问,最后的博物馆日又留给了巴黎

罗丹美术馆

莫罗美术馆
很推荐!小众!在公寓里建的,很有情调!莫罗是马蒂斯和鲁奥的老师,感觉,更喜欢他学生的画...

自行车是万能的!骑到蒙马特高地也不是不可以!
人很多很多...

最后的晚餐,拍屁股走人。

终于...写完了....应该也把想说的点说到了..
欢迎小伙伴们纠错~

我把平时旅行的摄影作品做成了明信片,同时也可以扫一扫求关注啦!

引用 qian 的图片:

看着就像饺子。。。。

2016-09-18 12:00

引用 qian 的图片:

特别喜欢楼主放在前面的图片的色调~

2016-09-18 12:02

风景好美啊

2016-09-18 13:10

2016-09-18 13:1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8 12:02:10 的回复:

特别喜欢楼主放在前面的图片的色调~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哈哈

2016-09-18 13:1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8 13:10:35 的回复:

风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有机会一定要去啊

2016-09-18 13:17

楼楼求勾搭~

2016-09-18 13:47

2016-09-18 13:57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18 13:47:24 的回复:

楼楼求勾搭~

回复纯情歌:

2016-09-18 16:00

引用 qian 发表于 2016-09-18 16:00:20 的回复:

回复qian:有木有微博~互粉一个~

2016-09-18 16:05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18 16:05:48 的回复:

有木有微博~互粉一个~

回复纯情歌:山水惠存  这个名字:)

2016-09-18 16:5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8 17:26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09-18 17:26:5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kuibin:conon al-1

2016-09-18 17:5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9 01:04

引用 jasper 发表于 2016-09-19 01:04:07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jasper:玩回来了也不能说走就走了

2016-09-19 11:0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9 12:56

引用 sabrinatq 发表于 2016-09-19 12:5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