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涠洲

2016-09-18 11:18 876/15
  • 出发时间/2016-09-12
  • 人物/带小孩

JUST GO!

出发前花了一天时间关注往返交通,并详细列表,返程途中有个别交通住宿更改不过无伤大雅啦
我们是三大一小,从宜昌出发,考虑到往返都是海陆空,所以尽量安排宜昌起止的航班,但是返回时想买空铁套票时无法购买儿童票,所以返程从武汉中转,交通方式根据大家情况,不过真的很折腾啊,尤其我一个人负责三个人的行李
        基本路线如下图:宜昌--南宁机场--南宁站--北海站--北海国际客运港--涠洲岛(倒序返回)
最重要的是旺季要提前定往返涠洲岛北海的船票,官网可以直接定,记得其中ABC是前部,A舱在一楼,E舱在二楼尾部视野更好,我们各坐了一次,但是行李徒手搬到二楼真的要了小女子半条命啊

Part2:
行李:1.衣物类:以夏季裙装为主(一定要颜色鲜亮,泣血推荐:红色长裙,只有更美啊!!!),另外往返准备一套裤装比较方便。。。
           2.药品类:防暑,感冒,消炎上火(四个阵亡两个,口腔溃疡啊),晕车药(我们用不上没带嘿嘿),创可贴,防蚊叮或青草膏(治蚊虫叮咬),面膜,墨镜(防晒装逼利器),千万记得防晒霜!!!我们几个稍微偷点懒就晒黑漆漆了
           3.证件类:身份证(小孩户口本),行程单人手一份(或电子档),重要交通地址电话信息截屏。
           4.其他:随身带点水果零食,尤其水杯!

几个小疯子在机场等候的时候实在控制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不顾前后左右的目光扫射,各种搞怪自拍,小家伙更是上演表情帝,哈哈哈哈哈哈

蒙面大侠来也。。。

被旁边这个二货逗的,其实我们很淑女的

第一天下午正式登岛,入岛还需要115元/人的上岛费(这个超级坑爹额,完全不值得),然后提前联系的客栈老板来接咱们,三轮摩托可载4人30元/次,观光车可载10人40元/次。我们选在观景最近的滴水村,下海出行都挺方便,就是住宿价格贵点哟...
       光速放行李,洗漱,租车买海鲜海鲜海鲜!!! 然后下海下海下海!!!(请原谅没见过海,从小在长江边长大的几只旱鸭子,哦,我姐反抗说她会狗刨式
       oh...大海,你好大呀。。。

俯首可拾的珊瑚贝壳以及海螺,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拼出一只远航的船。。。

涠洲的海鲜有两种方式购买,一种可以在每天傍晚的海边等候归航的渔船,从渔民手中买到最新鲜的海鲜。另外就是去南湾海鲜市场,不过那里有新旧两个海鲜市场,旧的在前面大市场,价格会更加实惠一点,好吃的图片在后面,每天吃到撑啊,暴长了五斤有余哈哈,但我没有后悔哦,一饱口福啦!

晚上沙滩偶遇的螃蟹君,实在太横了,被小女子惩治了一顿后,前后左右上上下下拍照留案底,哈哈哈哈哈哈,从此螃蟹君知道“唯女子与小人不可得罪也”
        话说晚上11点左右是可以去海滩赶海的,退潮了有无数螃蟹君复仇归来。。。

强行自拍

第一顿海鲜大餐,铛铛挡。。。
涠洲岛的海鲜真的是surprise,pipi虾那么大,螃蟹君那肥嘟嘟的,好次好次好次...
(海鲜加工可以找餐厅或者客栈哦,按口味盘数收费的呢,我们摊上一个会做海鲜的老板娘Great)

从此狂拍不停,发疯不止。。。

貌似从你上岛开始,就默认了随后几天和你合作的司机,岛上游览三轮车包车120/天,电动摩托60/天。包车安全简单不费事,原打算包一天车熟悉行情,租一天电动自由翱翔,可是没有老板愿意租车给我们(我是连自行车都不会直接give up,老姐带小孩不方便pass,丽丽张口第一句就是我不太会骑老板你让我试一下嘛are you kidding?......)

The 1st :鳄鱼山火山口公园
 注意:进出公园有个往返20元的电瓶车,若体力不好或带小孩建议乘坐,因为返回时再买单程也是20大洋!这就是红果果的歧视啊,小孩走不到500米就因天气太热不走了,大热天三十多斤要抱抱,这绝对不是爱的抱抱

这绝对没有耍流氓的意思,玩的太嗨,屁股蹲都湿了,让他脱了只穿小内内玩,可是你小屁孩一个害什么羞啊

啥都好看,好看啊,土包子进了城的傻样儿有吗?

YES,大海!

Mid-autumn Day

提到中秋,想起去年在尼泊尔奇特旺,和珍珍两个在原始丛林边上住着连电都没有,还差点被大母蚊子抬走了,唯有可怜二字形容,顿时觉得今年好幸福啊!

快来围观云南籍的月饼,my gosh.......同一家店住的小伙子端过来的时候告诉我们这是月饼,瞬间引的众人狂笑不止,你见过比脸盆还大的月饼吗?
还好还好,有自带的玫瑰花茶压压惊...

偶遇一家叫JULY的店,情调

我们是主人最爱的美食

当地老百姓背上火山口景区售卖的一种小吃,5元/个,主要是黏黏的糯米夹心有芝麻和花生两种,淡淡的清甜味,好不错哦

这个嘛........

在这里看到这个大肉的菜可能你会觉得放错了照片,no!隆重介绍-----香蕉猪溜肉段,涠洲岛的香蕉多到喂猪,刚好碰上一对东北籍小夫妻的客栈老板,所以就是这么实诚,全是肉肉肉

既然是东北大厨,我就私心的点了最爱的锅包肉,最大的惊喜,绝对是最!

现在开始,要虐了。。。。。。
额,大半夜的我自己看饿了

再温柔的女子也有彪悍的时候,比如体现刀工的时候

本篇游记共含2058个文字,1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什么时候补文字呀?想看楼主是怎么玩哒

2016-09-18 15:5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8 16:4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8 15:50:00 的回复:

什么时候补文字呀?想看楼主是怎么玩哒

回复如飞*.:尽快咯,平时玩的多,就是懒得写的

2016-09-18 19:51

引用 WWD美食探索 发表于 2016-09-18 16:44:12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WWD美食探索:谢谢关注,尽快补全分享给大家吧

2016-09-18 19:52

超级棒…

2016-09-19 00:0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9 20:58

引用 sanri 发表于 2016-09-19 20:58:36 的回复:

回复sanri:哈哈 谢谢 其实每一次出游都是说走就走的  真正念想很久的都未成行  所以你也可以尝试选一个地方,看机票,定完票就没有退堂鼓可打咯

2016-09-19 23:17

引用 導演自己L 发表于 2016-09-19 00:03:11 的回复:

超级棒…

回复導演自己L:你也是哦 亲爱的

2016-09-19 23:17

看到你是宜昌的,我也是,准备这几天去涠洲岛,想问一下你涠洲岛住的哪个酒店,谢谢

2016-09-20 01:19

引用 张小妞 发表于 2016-09-20 01:19:05 的回复:

回复张小妞:滴水村的薄荷客栈

2016-09-20 23:51

引用 peipei 发表于 2016-09-20 23:51:01 的回复:

滴水村的薄荷客栈

回复peipei:有没有带阳台的海景房,这个客栈位置怎样,谢谢了

2016-09-21 00:00

引用 张小妞 发表于 2016-09-21 00:00:58 的回复:

有没有带阳台的海景房,这个客栈位置怎样,谢谢了

回复张小妞:还挺好的,房间不错就是不大,不需要海景房,他每层楼有阳台,下面还有个院子很不错

2016-09-21 19:27

引用 peipei 发表于 2016-09-21 19:27:52 的回复:

回复peipei:能否加你微信问下

2016-09-21 19:31

引用 张小妞 发表于 2016-09-21 19:31:34 的回复:

能否加你微信问下

回复张小妞:你可以直接在网站搜索薄荷客栈的,有很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