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非一般的四天五夜济州行

2016-09-18 11:19 900/18
  • 出发时间/2016-09-07

先来几句废话

本来呢,我这人是真没有写游记的习惯,鉴于这次旅游实在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便忍不住拎出来分享,顺便显出宝贵的第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去韩国,选择济州岛的原因很简单,免签!去之前也跟不少朋友提过这事,但每次一说,得到的答复便是,济州岛没有好玩的呀,就是去购物的,东西也一般啊,中国人吃不惯的不拉不拉不拉之类的。当然我是不信的,每个人感受不一样,你说不好玩就不好玩啊做了RUNNING MAN这么多年死忠粉,每次都被节目里的食物勾引,不亲自去尝试一下太说不过去了。终于,杭州人民喜迎G20,我们的土豪老板也大发慈悲,给我们放了三周的假,这里,给老板三鞠躬谢谢老板!然后,我便跟我的半个韩国人人设的好基友好同事,携手飞向了济州岛
       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旅行,真的得找个好驴友,像我这次傍上这个未来分分钟能嫁到韩国的好基友,跟她一起去她未来老公的老家,所感受的所接触的,真真是之前旅行从来没有过的美好,在此,特别感谢好基友好驴友,蹦蹦童鞋,搁一张我俩美照,希望她别打我

我们的行程

出  发 :春秋航空9月7日晚19:25 杭州飞济州(实际上飞机晚点,反正到达济州岛差不多是晚上11点。注:韩国中国一小时)办理了酒店入住(酒店在莲洞附近),然后吃了个宵夜(建议出机场前换个一两万的韩币,防止要打车吃东西,不用太多)。
Day 1 :去莲洞换韩币(换钱所很多,建议多问问,但都比机场好),吃了参鸡汤,然后去中文旅游区,主要目的地:济州岛泰迪熊博物馆,KPOP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
Day 2 :牛岛。东门市场。
Day 3 :报了一日游的团,为了便宜点看乱打秀,但其实真的很坑,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不建议跟团。
Day 4 :GD的Monsant咖啡馆。市厅大学路逛街。三温暖。
回  杭 :9月12日,机场取货,退税

两人一共花费:机票+酒店 4600元,吃喝玩乐约4500元好吧我们是往死里吃了。

提前准备:移动WIFI:网上直接买,机场取机子,刷预售押金500,回来还机器的时候会返还。
                 转换充电头,2w公交卡,博物馆门票(淘宝买)

PS:关于免税店购物。我这次是全部APP上买的,很方便,还直接有折扣,提早两天下单,直接机场取货,一点都不浪费时间!

最惊喜最充实也最赶的第一天

济州岛入境很容易,也没发生啥特别的事,也就不多说了。晚上11点左右到济州岛,定的是携程的接机,超便宜才1块钱,吐血推荐,后来我们打车回机场花了四千多韩元到达酒店办完入住差不多已经12点了,我们是在Agoda上订的Ellui Hotel,原本计划是三人,订了三人房,差不多385一晚,淘宝可以搜索折扣。酒店评分一般,不到4分,但性价比真的很高,前台的小哥也很温和,最后一天还帮我们寄存了一天行李,超级满意!

早上从房间窗户看出去的风景,超级韩国有木有

安顿好行李之后,夜不休的我们就出去吃正宗韩国宵夜了。去了莲洞步行街(保健路),谁知天太晚了好多点都关门了,只好随便挑了一家韩式餐厅,在爱丽小屋附近,店名忘记了,点了炸鸡,炸酱面,炒年糕还有拉面,但味道很一般。莲洞作为济州最出名的商业区,太过商业化,跟这个味道不好可能也有关系吧(我这么认为的)。

附上唯一一张炸鸡存图

第二天我们大概10点出发前往莲洞。济州岛应该是个很慵懒的城市,都快中午了,很多店都还没有开。酒店门口就有公交站,去哪里都超级方便,我们坐了26路,直接到莲洞,大概半小时。因为不熟悉路,我们找了好一会才看到换钱所,后来熟悉了,其实很近,保健路一直往上走(没错,上,因为是大斜坡)走到一条车来车往的大路,往右拐,会经过一家很大NBA,再往前走就能看到很多换钱所了。我们后来是在一家叫乐园的兼卖箱包的换钱所换的,他家汇率最好。位于保健路(上面所说的右边)平行的一条路上。

换完钱我们打算去吃韩国有名的参鸡汤,在网上搜了排名最好的店,叫济原参鸡汤,离换钱所也并不远。

菜单只有两样,参鸡汤和鲍鱼参鸡汤。我点的是鲍鱼参鸡汤,里面有一只鸡(mini的)两只鲍鱼和泡饭。味道很浓很香,很好吃,就是稍微清淡了一点,后来我又管老板要了胡椒。不过这家的泡菜特别好吃,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包括后来几天的!
       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份,最后吃到撑死,量实在太大,最后泡饭都没吃,给小鸟胃的铝孩纸们参考。

吃完饭1点左右我们乘坐机场巴士600路前往中文旅游区,全程大概一个小时。在여미지입구 如美地植物园入口下,下车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特别好玩的大楼。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们没买票就没进去了,下次再去补。马路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

熊王表演

顺便编了个短剧:麻烦刷卡,啃撒哈密

泰迪熊的隔壁就是KPOP馆,这一天的重头戏全在这了,明明不是GD的迷妹,却被他撩的不要不要的

门票,很潮也超级重要,所有项目都要靠这个二维码。里面好玩的有很多,听各个年代的音乐,跳各个年代的舞,体验各种与偶像的亲密互动,特别是GD还有全息影像演唱会,超级逼真!我们默默的就在里面玩了三个小时!三个…小时!

你们随意感受下

迷妹的天堂这款亲亲投影设备就有三台!!拍完后我还在楼下纪念品店洗出来了,就是这么表脸

然后,重点来了,为什么是最惊喜最amazing的一天呢?就是这个全息影像演唱会,韩流明星逼真地在台上演出,期间还会找观众去互动。我们一共看了两场,AOA和GD。在GD那场,我,就这么被选中了
       然而,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就只有基友给拍的几个小视频,照片也忘了。。反正就是GD围着我又唱又跳还有跪下,简直简直了!秒变迷妹啊,少女心飞上天啊!我是站在远方被投影上去的,但一场看下来内心那个激动!跟见了真人似的,全场就我疯了在那叫随意来张渣图,具体快去现场看吧!

看完就在楼下买了纪念品洗了照片,出门一看天都快黑了,快7点了,就先去对面的肯德基吃饭。蹦童鞋有句名言,要了解一个国家的食物,就必须得去尝试这个国家的肯德基、麦当劳以及星巴克。我现在觉得很有道理。这里的肯德基,就有一款炸鸡,好吃到没朋友,叫做양념炸鸡。套餐价格是18900,一份炸鸡一包薯条一杯可乐。很贵,但量超大,两个人吃完全可以。

这款也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炸鸡,以至于我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回国后点了几次炸鸡,味道都不对,心累

吃完之后差不多8点,我们还剩下最后一个4D艺术馆,已经买票了就得去看,但其实已经快累死了。建议小伙伴们行程安排的不要这么紧,太累了。这种类型的馆国内也有,主要就是给大家拍照,逛逛也还是蛮有意思的。

4D馆9点闭馆,回济州市的600路巴士末班车是10点,我们在公交车站等了一会,就过来一辆出租车,可以讲价。正常打车费用是3万左右,如果坐巴士俩人是一万左右,我们衡量了一下,最后砍价到两万。韩国的士的大叔真的是超能聊,蹦童鞋懂一些韩语,竟然就聊了快一个小时,大叔zang

满满度假风的第二天

第二天主要是牛岛。岛上有个牛岛王子开了一家中华料理店和花生冰淇淋店,韩综同床异梦里有一期是专门讲他的,好多明星也去吃过。
       乘坐710或者710-1码头,然后买船票,一般是来回两张。班次很多,有间隔一小时也有半小时的。

上了船大概二十分钟到牛岛。码头附近就有很多租车的。之前上网查说电瓶车需要国际驾照,但我们并没有,店家也直接说了两轮的不需要驾照。我们讨价还价了一下,每辆是3万两个小时,最后老板说,超时的话,半小时五千块。后来我们真的超了半小时……

能租电瓶就千万不要租自行车,岛很大,又很多上下坡,环岛骑车分分钟累死的。那天太阳很大,但开电瓶速度上去了,风吹着超级舒服,特别有度假感。
       租车的时候老板会给一张牛岛的地图,牛岛王子很有名,问一下都知道。

牛岛王子的店大概在红圈的位置。饭店老板秀了很多照片。意外的店里韩国人很多,其实整个牛岛韩国人都很多。我们一直坚信,本地人说好吃的地方应该都不会差。

我们点了炸酱面和海鲜面。炸酱面我吃出了梅干菜扣肉拌面的味道,本身不是特别爱吃甜的,所以无感。倒是海鲜面,以前看电视一般,味道是真好,辣辣的,符合我的胃口

当天老板在,跟他买了冰淇淋,他把这款取名叫Pororo牛岛的花生很有名,花生冰淇淋也是很新奇。。但素。。吃不惯。。

吃完之后继续环岛,进到更深处才发觉里面还有更多美食店,都超想吃,就这么短短的半天在牛岛是真的不够。有名的海鲜锅还没有尝试,但我们行程有限,租车也很贵,就默默把口水咽下留到下一次。途径岛上也还挺有名的Rich Mango,买了一杯芒果汁,也算是圆满了。

下一站就是东门市场,真正Running man去过的地方!想想有点小激动!

在RM这家点了辣炒年糕,米肠,表示没什么特别。

但是,我们找到一个超好吃的!

店名是什么看不懂。这份姑且叫铁板龙虾黑猪肉年糕吧!12000一份,超美味,比我后来吃的黑猪肉好吃!

在这个市场有很多土特产卖。我买了石头爷爷巧克力,橘子味的好吃,五颜六色那种不建议买,尝了一下差点吐了。。。老板给我们的时候直接说,这个不好吃小方格的,吃着凉凉的,也很不错。最后买了橘子,买了最便宜的五千块一小袋,味道一般,听后来的导游说,这个时候的橘子都是大棚种的。

当天是礼拜五,晚上我们怎么可以浪费!就算是已经累成了狗,我们也要出去浪~
       晚上的莲洞跟白天跟凌晨的也是完全不一样,那叫一个热闹。一不小心我们还碰到了街头歌手,唱得很好听,还摆了一排椅子给路人做,真贴心!作为热爱音乐的我们,在那坐了半个小时重点是,还能点歌。

手里是小粉丝送的棉花糖。当然我们跟他们的缘分不止到这里,不然我也就不说了,还有下一天呢

峰回路转的第三天

为了便宜点看乱打秀,我们做了这一次旅行最错误的决定,买了一日游起了一大早,然后各种空虚、无聊、赶场…

之前看网图被种草的迷路公园,去了才知道。。就是给小孩玩的。。一点也不爱丽丝。。

行程里的泰迪熊馆跟中文旅游区的不是同一个,叫朝安泰迪熊馆。这个类似制作坊,可看性很少,但纪念品质量比那个好,摸着很舒服。

中午在路边的一家排骨汤店吃的,味道还不错。

绿茶博物馆还不错,就是时间太短,我们才吃了杯冰淇淋就要集合了,绿茶冰淇淋味道很赞很浓郁,不明白我大杭州明明有这么牛的龙井,为何没有茶冰淇淋呢?还是我孤陋寡闻没找到……

绿茶博物馆说是悦诗风吟造的,里面还有专卖店,人很多

别的行程就是买买买了,很多特产东门市场都有,还更贵
       乐天免税店比想象中小很多,只有三层,东西也就是包和化妆品,全是人,乱哄哄的,我们待了十分钟就去吃饭了。
       晚饭我们吃了黑猪肉,没去豚家,听了导游的推荐,味道就还可以,黑猪肉确实吃着不一样。店员一半都说汉语,感觉又是专门招待中国游客的店。有些后悔。不过看菜色还是不错的,点了双人套餐。

终于到了乱打秀的时间,位置在中间,这点很良心表演很精彩,很好笑,演员们身材都超好!总算是给今天一整天一些安慰。表演不能拍照,拍了个舞台。

然后,就在这周六的晚上,蹦童鞋迎来了她的街头首演跟那个小哥!!
       没错,我推上去的早上她说,如果她晚上还碰到他们在唱,她就要上去跟他们合唱,结果到晚上她就忘了,非拉我出来玩,很不巧我又记得我当然特别热心地跑去跟小哥讲这件事,还好小哥也还记得我们,促成了这段美事(?)最后表演完的蹦童鞋说,好可惜,应该唱高八度的,结果低八度唱了,遗憾好的,下次咱再去。

之后,我们又去了年轻人都爱的地方,노래방!KTV。在保健路上,唯一的一家,大广告写:可以中文点歌!没错,我们怕点不来歌浪费时间,就是如此没出息
       老板是中国人,收费2W一小时。音质设施各方面,跟中国的还是差的很远,不知道是不是刚好这家店比较陈旧的原因。但是选歌的时候,超级韩剧有木有。

悠闲随意的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本来也安排随性为主,行程也松,差不多中午退房出门,我们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因为晚上打算去三温暖睡。
       我们在酒店对面的小巷子里找到一家中华料理店(?又是!)弥补一下之前一直没吃的糖醋肉
       这家店在韩国的外卖软件上评分很高,大中午了并没有什么人,叫外卖的人倒是很多,一直看到老板娘拎着电视里常看到的银色铁皮箱进进出出。掌厨的是老板,还特地让他帮我们点了菜。这家的炸酱面,味道比我前几天吃的都好,糖醋肉也不错。

下午的第一站是GD的Monsant咖啡馆,乘坐702到汉潭洞下,海边走几步就到了。

单向透视玻璃房,从里面往外看,很逗,因为很多人在对着镜子自拍。人超多,好不容易占到个位置。

店内陈设其实挺普通的,并没有GD的影子。

点了美式和香草拿铁。美式还可以,香草拿铁太甜了。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很足,稍微有些硬。

第二站是市厅大学路,502路到济州市政下。路如其名,感觉全济州的大学生都在这里了,好不热闹。饭店超级多,而且都是聚会款的,尤其烤肉店,密密麻麻。沿街还有很多衣服店,有几家超便宜,我买了件连衣裙,才16000。虽然做工一般,但性价比还可以。

这是一家拐角的猪蹄店,名字。。又忘了。。已经8点了所以很多口味都卖完了,我们俩点了辣猪蹄,味道挺不错的,但吃多了会腻,我们又不知死活要了中份,量太大,作死桌上的钱是我们剩下的全部家当。。穷成狗。。

噹噹噹噹!最后我们迎来圆满济州岛之行的最后一站!三温暖!来韩国怎么可以不来编羊角头不来砸鸡蛋呢!好吧我们其实并没有编羊角头。鸡蛋是1千元两个,也没好意思互砸,去的时候都已经12点了。。。大家都睡了。。在这里能欣赏到各种奇葩的睡姿,蛮有趣的!

睡醒之后就是回酒店取行李,然后打车去机场。退税是在机场入口边上,拿护照在机器那扫一下,过完安检之后再去拿钱。免税店取货点是在取钱点的隔壁。排队人超级多。并没有饭店在里面,我看到唯一在机场有卖吃的的就是在安检口附近有一家711。

本着有始有终的态度,我终于码完了,竟然近6000字!!!我应该是疯了!写作文都没这么认真!其实可以看出我写到后面就有些懈怠了吧,我并不CARE希望能给大家的济州岛之行一点意见,希望大家也能玩好吃好别被骗!再次感谢蹦蹦带我玩耍带我飞

最后的最后,附一张在牛岛拍的装13照

赞一个

2016-09-18 11:3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8 11:37:27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空吗哦哟~

2016-09-18 11:56

2016-09-18 11:5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8 12:26

2016-09-18 13:11

2016-09-18 13:16

2016-09-18 13:20

2016-09-18 15:25

哇~看着就想去~LZ好美腻的说呢,有时间一起约吧

2016-09-18 15:30

想问一下下楼主神马时候定的酒店?当时头脑一热,在带我飞上买到了600多元往返首尔的机票。
然后我打算顺带连济州岛也去了,但是济州岛是不是很多人,我怕我来不及订酒店。

2016-09-18 17:02

引用 雅雅 发表于 2016-09-18 17:02:13 的回复:

回复雅雅:我是差不多提前半个月就订了的,如果要去的话,我觉得还是尽量早点安排吧,毕竟人生地不熟在那里找酒店也很不方便。。

2016-09-18 23:32

回复雅雅:人的话好像也还好吧,没有感觉特别多

2016-09-18 23:33

引用 elaine宝宝xy 发表于 2016-09-18 12:26:29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elaine宝宝xy:嗯嗯,是的呐,所以忍不住想记录

2016-09-18 23:3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9 10:06

引用 nanbinbn 发表于 2016-09-19 10:06:23 的回复:

回复nanbinbn:我是两个人的噢,但一个人应该也可以的

2016-09-19 17:2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nanbinbn:我朋友有打算自己一个人再去一次的

2016-09-19 17:21

小朋友快要满两周岁了,想要带着他去济州岛玩玩,不知道怎么样比较方便啊?求建议!

2016-11-05 21:32

济州岛的风光真的与楼主拍的照片一样秀美,我当时在济州岛只待了五天,带着小朋友为的能玩的更加轻松一点,其中四天均包了一辆车,非常棒!导游是住在济州岛当地的帅小伙儿,会说一点中文,英文也不错,沟通交流无障碍,服务很专业,很热情,带着我们领略到了济州的好风光!我是货比三家在易途8上预定的,推荐给其他亲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