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巨蟹男的济州岛之行(多图➕功略)

前篇:出发准备

请了4天假(8/24-8/27)和我家巨蟹男🔛了四天三晚的济州岛之行,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所以选择了春秋航空的往返机票,一大一小一共4166软妹币(也不便宜,行李还限重每人15kg)。酒店携程上订的 济州华美达安可莲洞酒店(济州市)3晚1343RMB。买了保险租了Wi-Fi就这样准备出发了。tips:出发前收到消息说济州岛最近有遣返中国游客(不是免签的嘛)还是打印好来回机票及酒店确认单以备不时之需,事实证明我多虑了!(但是还是要准备的哦)

全程用的是韩巢地图➕NEVER地图(有点韩语基础的)

公交查找用的是:济州通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非常详细市外巴士和市内巴士路线图都有

1,涯月邑春天咖啡馆、GD咖啡馆

24号早上7:45的✈️,我和小宝(巨蟹男)凌晨五点就坐着出租出发去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托运取登机牌拿Wi-Fi也差不多到了上✈️的时间,济州岛我们来啦

11点到达济州国际机场(济州岛上海多一小时)。

找到了机场门口的☎️亭(wuli金鹏道校理打📞的那个电话亭),开心中……

一样的吧,就是这里

我的🏨在济州市,本来想坐600路但是酒店离机场很近所以选择了🚘。在机场Gate5出口这边坐出租车,找到往济州市方向就可以了。
tips:600路停靠的站基本都是济州岛比较大的酒店。

酒店要到下午3点才能入住,我们寄了行李之后准备先去填饱肚子,选择了酒店附近的“济源参鸡汤”当然要选有鲍鱼的那种才感觉来了济州岛,有鲍鱼的(2个)17000,没鲍鱼的12000。汤味清淡,肌肉滑嫩,鲍鱼和鸡肉里面的糯米是我的❤️。饭后当然是🍌牛奶啦

吃饱喝足原来打算去雪绿茶博物馆的突然发现Wi-Fi没电了(今早刚取的),计划打破只能让酒店帮忙充电我们俩溜达到附近的乐天免税店逛逛(其实我没啥想买的),只能用三个字形容: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

酒店办完入住后因为时间的关系取消了雪绿茶博物馆行程直接前往涯月邑的봄날春天☕️馆,MBC水木剧《心情好有暖》的🎬地,【剧情简介】该剧以济州岛为背景,讲述了离开人情凉薄的城市,前往济州寻找新人生的年轻人们的浪漫爱情故事。情节虽老套却把济州岛的美景拍一览无遗……地址:济州市涯月邑涯月里2540号(제주시 애월읍 애월리 2540).
公交:市外巴士客运站坐702(西一周线)到한담동(汉谭洞)下车。tips:本来想在离乐天免税店不远的地方有个车站叫한라병원(汉拿医院)可以直接坐702到的,等了一个小时还没来发现这站不停(晚上7点以后才停这站),所以大家还是直接到市外巴士客运站直接坐702比较好。最后还是坐了出租车17000车费

既然来了涯月邑当然还要去GD的咖啡馆(涯月邑涯月里2546号)逛一逛啦,因为就在봄날旁边。人真多都是在那里自拍的

三明治套餐15000,巧克力(冷)6500

2,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东门市场

吃完早餐我和小宝坐🚗到市外巴士客运站(离机场很近)准备坐701(东一周线)到今天我们的2个目的地: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

701东一周线途经:济州—咸德—金宁—细花—城山—古城—表善—西归浦。路线非常长,我们从济州到城山就开了足足一个半小时(睡了一觉
买票可以付现金(韩币)告诉司机到哪站他会直接找钱给你或者用T-money卡告诉司机到哪站几个人他输入金额后直接刷卡(T-money更方便)小宝7岁在济州岛坐🚌都不要钱。
tips:如果后面还要换车的下车时再扫一下T-money会有优惠,不换车的话就不用扫了哈

这个司机阿具西态度不是很好,快到站的时候最好让司机叫下哈(忘记📷留站名了)只记得到城山码头先下车,再过一二站就到了。

城山日出峰下面有海女表演每天13:30和15:00各有一场

因为日出峰离涉地可支不远而且没有🚌所以直接坐🚗过去最方便了,门票免费的哦。
PS:为什么去涉地可支呢,当然是因为wuli金鹏道校理啦。

灯塔君:金大人站着的那个灯塔

Mint餐厅,在一个叫做凤凰岛Phoenix Island的度假村和涉地可支All in教堂中间,wuli金大人和小白泡沫吻的地方哦

来点剧照温故一下

回程也是🚗到最近的🚌车站(一定跟司机说回济州市的方向),701站名叫“新阳里”又是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回济州。

当天晚上决定去济州岛的东门市场转转顺便解决晚饭(本人是个“市场控”,只要是去过的国家当地的市场是必去的)。在格雷德酒店Grace hotel(그레이스호텔)门口的🚌车站等车(500/37/38)都可以,坐到중앙로(前一站叫观德亭관덕정)下车往后走就是东门市场了。
PS:在等车的时候有个阿具西夸我家小宝可爱,我们就聊了起来,他说自己是帮中国的旅行团开大巴车的知道我们是来旅行的要去东门市场后叫我坐了38路(本来坐500路的),阿具西和我一起坐了38路特地坐在了我的前面,车开到观德亭站的时候告诉我下站就到了(原来坐在我前面是为了方便告诉我下车)下车还和他打了招呼,出门在外遇到好人真心感动呐

因为我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了有部分商家已经关门了,但大多数都开着(再晚一点会有夜市哦)。小宝和我都饿扁了,赶紧找running man🎬的这家,貌似就我和小宝是外国人其他都是本地人来吃晚餐的,看来味道应该很正宗。点了套餐김 떡 순(紫菜包饭,辣炒年糕,血肠的简写)4000元一份,好便宜啊。紫菜包饭和煎饺小宝超爱吃,炒年糕和血肠当然是我爱的(血肠炒鸡好吃,上海卖的完全没法比)

酒足饭饱🔛小吃模式,第一站当然是wuli民国吃得🍊小蛋糕啦,做成石头爷爷的样子小宝都不舍得吃(最后还是都被他吃光了)。接着是这家炸蟹脚店啦,各种口味(芝士的,泡菜的,鱿鱼的还有好几种)蟹肉多芝士味浓还不错。最后买了几个济州岛当地特产떡,有红豆的和花生的可惜一定要冷藏否则带点回上海爸妈一定喜欢,1000块一个哦。

吃完当然要消化消化啦,附近的七星路步行街是最好的选择,虽然好多店都关门了(已经晚上8点多了)反正我也没用购物欲望。

晚上有表演哦

逛完回到酒店洗簌完看着《能吃的少女们》感觉今天吃的又消化掉了

3,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乐天酒店的中文穑达海水浴场,柱状节

今天是在济州岛的最后一个全天,任务艰巨啊。活动地点集中在中文区,第一站去了泰迪熊博物馆(小宝喜欢的),昨天去东门市场的时候看到同个车站有600路(格雷德酒店站)直接坐到中文观光区下就可以了,大概40分钟左右。下车朝前走就能看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旁边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大人门票10000,小孩8000,这是我此次旅行中门票最贵的(而且里面一点不好玩太小了)小宝买了他最喜欢的北极熊(貌似这里特色是泰迪熊啊)。
PS:里面我最喜欢的还是传统韩式场景有🎎和海女的,当然最经典的还是《宫》啦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往左手边走会看到乐天酒店的牌子。走到🏨大堂直接坐电梯到B3/B4(有点不记得了)出去就是乐天酒店的后花园,有游泳池和大风车。小宝很喜欢,跟我说下次来要住这里(好吧,你老妈我要努力赚钱啦)一直穿过野营区会看到一个观景台,一条路往下走能直接到中文浴场还有一条是偶来8路(通往柱状节理)。

小宝在海边玩了2个小时我暴晒2个小时,直接晒成黑人(太低估济州岛的☀️)。👇照片里最左边有一排小屋子是专门给不是这家酒店的游客洗澡用的,游完泳可以在里面整理一下(收费的哦:大人1000,小孩500)。

饥肠辘辘的2个人打算走偶来8路直接去柱状节理。跟着指路牌发现了山上的一家饭店,主要卖生鱼片和烤肉,我们俩要了鲍鱼粥15000和生鱼片30000,话说鲍鱼粥一定要加店家给的香油太赞了

补充完能量问了店家到柱状节理最少要走40分钟我俩果断放弃(太热了),原路返回在乐天酒店门口叫了出租车直接过去。

🔚柱状节理整个济州岛景点的行程就算完成了。继续600路回济州市:出了柱状节理往ICC国际会议中心方向走,沿着在会议中心(圆形建筑)走会有个600路车站但是如果要去济州市的话必须到这个车站对面去坐车(说着难其实很好找)。就是👇照片里这个车站。我们还是坐到Grace hotel站下车。

明天中午的✈️就要回上海了到现在什么都没买呢,采购行动开始E-mart(新罗免税店旁边),离酒店不远我们走着过去的。采购完已经晚上9点半了,吃了我们在济州的最后一顿BHC炸鸡(全智贤代言的,味道

就这样我和小宝3天的行程🔚了,要不是订的太急机票太贵我们估计会去个一个礼拜。因为还有很多地方没玩到:牛岛,小火车,山君不离,山房瀑布……
 不过我和小宝已经约定了明年的济州岛之行,期待ing……
去过很多地方做过很多攻略但游记确实是第一次写(文笔不佳)只为了给想去济州岛自由行的朋友们一点帮助啦

引用 NICOLE ✨ 🎵 🎈 的图片:

这是那家咖啡馆旁边住户的柯基吗?我好像在哪儿看到过呢。

2016-09-19 14:4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19 16: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9 19:58

对的,春天咖啡馆里面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