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境

末末 LV.5
2016-09-18 11:41 1930/3
  • 出发时间/2016-07-30

第一次听说天空之镜,是听我峰哥说起。他所说的天空之镜是乌尤尼盐沼(Salar de Uyuni),位于玻利维亚西南部天空之镜的乌尤尼小镇附近,是世界最大的盐沼。当时就无比向往,只可惜它位于南美,觉得太过遥远。再后来得知在国内也有天空之镜,就一直惦记有一天能去看看。
    总觉得这么美的风景,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才会更加珍贵。可等着等着,最后却只剩下我一个人。不过,还好有一个哥们在西宁工作,所以趁毕业,去投奔他。
时间:2016/07/30——2016/08/03

第一天-青海湖环湖游+茶卡盐湖

哥们包了辆车,带着他的女朋友,还有我这个大灯泡,开始了青海湖环湖两日游。司机是个穆斯林,话不多,但人很好(ps包车费600/天)
第一天主要是经过了日月山、二郎剑景区,下午去了茶卡盐湖,晚上住在黑马河帐篷。

哥们跟我说我他们上周去了门源,专门去看油菜花,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让我想起我们大奉贤,每年四月的油菜花节。不过这里一望无际的草原,加上一尘不染的蓝天,油菜花显得更加美丽。我们算是赶上了青海油菜花开放的尾巴,再过一周,可能花都要开败了。

牦牛,可以坐在牦牛背上拍照,10rmb

花海中的爱人,我哥们和他萌萌哒的女朋友。他一个人在西宁工作了两年,现在有了女朋友,作为好朋友,我甚是欣慰。最起码,不是一个人在远方了。

围着青海湖一周都是油菜花,但是开的旺盛的地方都被当地人围了起来,进去要交10块钱。没有办法,想看美景,只能乖乖的交钱。

一路上差不多都是这样的美景

进湖貌似也是要钱的,还好我们有个机智的司机,带我们偷偷的溜了进去。近处的湖水并没有从远处看的那么蓝,或许大多美好的事物都应该保持一定距离,才能体会它的美好,太近了,所有的美感已不复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亦是如此。

传说中的风吹草低现牛羊。

开车到山上,有一个很不错的观景平台

下午将近5点到茶卡盐湖,虽然接近傍晚,但在这里依然是阳光明媚。门票50rmb,景区摆渡车10rmb,我们选择步行进去,除了有些晒。一进去就是几座盐雕。

传说中的小火车,沿着铁轨一直往里走,人就会少人多,景色也会更加的好。

不是归人,只是个过客

来盐湖,一定要穿色彩鲜艳的衣服,这样拍照才好看。
ps西宁物价不低呀,本想买一个红色披肩之类的,但是随便一条就要60,100,姐是有原则的人,坚决不买。

远方的姑娘

在盐湖捡的盐块。

一出景区就有卖盐雕的白菜呀,小黄鸭,可爱的很。我没忍住,买了两个。结果再往外走走,卖的价格是之前的一半。为此,被我的哥们嘲笑了好久。不过,小黄鸭真的很可爱。人嘛,活着不就是为了高兴嘛。

第二天-黑马河日出-仙女湖

到黑马河已经快9点了,找了家吃的,吃完饭,就去住的地方了。都是司机师傅推荐的,住的帐篷(70rmb一个床位),院子里有篝火晚会,挺嗨。

帐篷有些潮,毕竟是草地,但是有电热毯,睡的到也好。草原上的夜空,满天繁星,美的不像话。去年有个同学来这里,看到了星系,对于这种际遇,总是可遇不可求。

和当地的牧民一起跳舞,感觉我们生活城市里的人,的确缺少这份热情。

早上6点起来看日出,从住的地方走到湖边,走了好久。。。但还好,赶上了日出。

最喜欢的就是这些小野花。

阳光普照,万物复苏。

因为太冷了,所以偷了帐篷里的毯子出来。后来被老板知道了,虽然抱怨了几句,但还算客气,毕竟我们把毯子的角拖地弄脏了。

吃完早饭后,继续上路,途径鸟岛,但是由于季节不对,所以鸟岛没鸟,也没进去看。司机大叔带我们去仙女岛景区,应该是个湿地公园,鉴于60块的门票,我们决定不进去了。恰好旁边有个公园,就去里面逛了逛。进去才知道这是湟鱼的保护地,又赶上藏民的放生节,有歌唱比赛。牧民都是唱歌的好手,嗓子都很亮。

中午去了西海镇,原子城。参观了博物馆,爱国教育。
之后驾车回到西宁,结束两天行程。

第三天-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哥们要去上班了,所以只剩我一个人,本来打算打到回府,因为两天的青海湖之行,虽然带了帽子,涂了防晒,脸还是被晒伤了,所以建议这个季节去青海,记得带口罩,面纱。晚上脸疼的厉害,想着第二天就坐车回家。结果早上起来脸好了许多,于是又改变计划,决定去张掖看丹霞去。
西宁张掖动车不到两个小时,想当天回西宁,所以到了张掖去旅行社报了一个半天团135rmb。

因为没机会去祁连雪山,倍感遗憾。在动车上,看沿途的风景,除了油菜花,亦能看到远处的雪山,倒也欣慰。ps,去张掖的动车终点站是吐鲁番,车上的乘务员都是维族的姑娘,漂亮的很。

在等旅游车的时候,在旁边的小超市买了不知名的酸奶,喝后就开始难受。但钱都已经付了,只能拖着身子去了。丹霞地貌还是很让人震惊的,但由于风大,根本无法撑伞,在暴晒中,我一边走一步吐,匆匆逛完了5个观景点。

第四天西宁

最后一天就是在西宁市区逛了逛,吃小吃。

面片儿,味道不错

酒糟
还有老酸奶,味道都不错

德枭炕肉店,超级好吃

想把我唱给你听,可惜我不会唱歌。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8 17:24

2016-09-18 23:11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