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CEBU一个人游

阿布 (马尼拉) LV.5
2016-09-18 11:49 97/0
  • 出发时间/2016-09-01

看到别人的文笔都那么好,
感叹自己来了菲律宾11年又两个月
荒废伟大的中国文字精深.想要弄个好的开头,无奈脑子写不出来.
别人是这么写的,
            “青春是一个无比模糊的概念,也许一刹那,就支离破碎。“”
所以撑着年轻,该冲动就冲动,下一个目的地是PALAWAN还有davao,有驴友可以一起约个时间
我的微信是WHL23568
不要羡慕别人拉,想去旅行就走起,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的借口.
一个人也可以出发,说走就走就像我
CEBU BOHOL DUMAGUETE SIQUIJOR这几个地方刚好是绕圈的,坐船可以到
这次的计划就是六天绕圈这四个地方,出了一些意外,siquijor没去,下次再去,这里先写CEBU好了
我不太喜欢读那种老长老长的文章.

以下是CEBU, 个人觉得值得去的地方:
第一,下mactan飞机场就可以打车去Cordova 坐船到Nalusuan Island Resort
这个resort有一条木桥拍照特别好看,爱好摄影的一定要去一下,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特别适合拍照.
这里就像小马尔代夫的感觉.

第二是很有名的,人烟稀少的Malapascua Island,她和看鲸鲨瀑布刚好是反方向,所以时间不够的只能选一个啦.妈妈怕丝瓜岛诗一个人烟稀少,潜水胜地!由于还未处于开发状态,沙滩和海水基本上是不输给长滩岛的.

第三就是到Moalboal看沙丁鱼和潜水啦,还有跳入 kawasan falls.之前去PG潜水过一次,那经历不太好受,所以都没有兴趣再去试第二次,不过国内到是很多朋友都跑来菲律宾就是为了潜水。而很多外国人就看到这商机,开了潜水店,叫了个外国朋友来当教练这样给我们中国人看起来像是比较专业的样子.海底世界真的很美,也没神秘,泡妞推荐!海龟啦,五颜六色的奇奇怪怪的海底动物让你一次看个够.

第四就是很有名Tumalog  waterfalls  和Oslob 看鲸鲨了,看鲸鲨有坐在船上看的,有浮潜的,也有深潜的。这可以算CEBU 的景点也算是Dumaguete,因为算起来dumaguete 城市更近一些,用菲律宾的话就是离我近就算我的.看完鲸鲨还可以坐船去那个传说中一岛以酒店的SUMILON,一夜1500人民币左右,不过你可以去岛上看看不用入住,入岛交钱差不多150人民币.坑爹,这岛应该是被私人买下了,所以进去都要钱.

第五就是cebu 市内啦,市内可以去那个新建的SM SEASIDE 建筑物挺不错的,不过回来好像没有的士,我只看见二轮摩托车,载到市内要大概7块钱人民币,摩托车全市内跑7块钱就足够了.打车15块内就搞定.Cebu小小的,大学到是挺多,十几个大学,还有一个也是很多的就是商场了,两个SM,两个Robinson,好几个Gaisano,还有一个Ayala高级商场,这个ayala值得女性朋友去逛街购物,
以上四个需要坐船出去的我都没去,只待在市里逛逛,比起那些奔波累的半死,我更喜欢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去看看别人的故事.静静的发呆.我在市内没事做那天就在ayala待了半天顺便看了那个釜山行电影,挺不错的.重点来了,以下都是自己拍的,以上没去过,都是网上拿的.

Cebu 市内算小城市.有一个比较有名的就是到130米高的皇冠大酒店上面去走玻璃,还有ZIPLINE和坐那个转圈圈的.晚上夜景也挺不错的.只看夜景是250p大概35人民币,做圈圈的是500p包括夜景门票了

从机场到cebu 室内可以在机场做这个MYBUS,到sm cebu,只要25p,三块多人民币.到市内再打车去酒店还是哪里,在sm cebu 还可以转另外一个bus 到sm seaside.这个bus 有点像国内的公交车又大又干净.

SM SEASIDE 波浪形的窗户,这个商场到现在还是很多商家没有开业,估计明年就会很热闹了。这次去的时候很冷清

sm seaside 的办公大楼,设计的挺不错的

在CEBU呆的两个晚上,一个看夜景,一个看电影,二天二夜cebu给我留下的印象是,
城市乞丐挺多的,比马尼拉还多,但是他们不会缠着你,硬要钱.
然后是中国文化随地可见,估计是五百年前就有中国人了,很多店都是华人后裔开的,
其中一个叫choobi choobi 海鲜餐厅.就是cebu 开始的,现在全菲已经有二十几家.这个点名的意思就是闽南话的“”趣味趣味.“”

对了,cebu还有一个很有名的节日,在每年一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天庆祝 Sinulog Festival, 就是反正一个很热闹的节日,每个人都打扮的花枝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