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路,不一样的精彩!我的蜜月旅行!(大洋路篇)

KING·唐 (北京) LV.4
2016-09-18 11:51 594/11

2014年的路,2016年写完!

我们2014年8月底结婚,一直计划着去哪里蜜月!想去一个不俗的地方,最后选了一个“俗地”,现在的澳大利亚快成了以前的香港随时随地都能去。我们计划12-18天的自由行,其中有房车自驾,汽车自驾,徒步城市等!选了几个比较俗的城市,和一个不俗的地方(当然这些是我认为的)。具体的旅行地点订了之后,我们开始准备旅行途中的机票,酒店,租车等事宜。

计划行程

先说一下我们的大概计划
北京香港(转机)—墨尔本大洋路(房车自驾5天)—墨尔本布里斯班(1天)—黄金海岸(2天)—悉尼(3天)—塔斯马尼亚(汽车自驾3天)—墨尔本(3天)—香港(转机)—北京
重头戏就是大洋路的房车自驾塔斯马尼亚的汽车自驾,其他城市都是徒步旅行!

首先是往返机票,我们选择了北京-香港-墨尔本转机方案。很多朋友都喜欢直飞,我可能适应不了那么长的时间连续飞行,选择了香港转机,当然价格也相对便宜一些。双人往返机票是9,876人民币。
当地飞机选择了廉价航空,捷星航空,基本都是A320的飞机。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选择的是类似于城际的火车。
租房车是在国内看的房车国度,价格比国外高,主要是我们租房车比较晚,所以没办法只能选择国内的,如果有有兴趣租房车的推荐大家一篇文章可以自己看,当时我也是参考这篇文章看的。

DAY-1

按照计划,我们3月16日中午12点30的国泰港龙航空先飞香港16:10落地,19:10飞墨尔本,第二天07:30(当地时间)到达墨尔本基本飞行时间为9个小时。在香港机场吃了顿翠华,买了条万宝路。正好是5盒一条,跟澳大利亚入境要求的携带量一样,每个人50根烟。如果超量携带,大家一定要填写表格!

DAY—2

正式开始第一天的行程
飞机落地之后我们出了机场直接打车去取房车,目标大洋路。世界排名第二的公路。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第一段是冲浪海岸,第二段是原始森林,第三段为断崖海岸。
我们在租车的地方拿到房车营地的小册子。之前看网上文章,大家推荐的房车营地就是BIG4的房车营地,所以我们之后的旅程一直都是住在BIG的房车营地里。
租车的地方出来,先适应了一下汽车,我租的是手动挡的车还是右舵。刚开始不太习惯,一路也不太敢开,就适应了一下,从墨尔本开车到基隆郊区的一个BIG4房车营地,查了下地图,附近还有woolworths超市,在营地办好手续,我的租车公司在BIG4还有折扣,一晚上40澳币,相当于人民币200能充电加水,厨房和卫生间洗浴都是公共的,办完手续找好车位就开车出去置办这几天得食材及饮料。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在找房车营地的时候不太适应车后视镜还出了事故,把别人停靠的车撞了。当时心里很虚,也不太懂,后来出来个大婶一通拍照,还要我们填保险单,填完了之后直接让我们走了,后来还车的时候我们把事故也说了一下,由于是买的全额保险,我怕出事,必定出门在外(还能免费给拖车)说完了之后人家就说没事,你不用管了。很方便,我觉得大家出门在外最好还是把保险都买齐全,在国外保险公司理赔应该还是很方便的!

超市东西还是很全的,澳洲当然要吃牛肉了。我没有照房车营地厨房的照片,真的是很大很方便,但是大家要注意用完了之后一定要给收拾干净。公用的设施准备都是很干净,很方便的,可以随意使用!买完东西之后再厨房试着做饭,我会做饭但真是做的不太好,就简单的做了洋葱炒牛肉这些简单的,凑合着能吃,但是牛肉是真好,做出来的味道很不错。
我们刚做完饭来了一家子德国人,我的英语水平惨不忍睹,我媳妇还是可以的,但是也很长时间没使用,所以聊起来磕磕绊绊,德国人的英语也不是很好,大家就这么连说带比划的聊了3个小时。这3个小时对我们很重要,因为大大提升了我媳妇的英语水平。跟德国人聊天无非就是给自己国家吹吹牛啊,他们知道我们的牌子就是华为,还有2008年奥运会很棒。当然我还蹭了一点德国人的酒水。老外的生活都是白天旅行晚上来点啤酒,我之后就入乡随俗,到哪里都喝点啤酒。澳大利亚特产的啤酒就是OB,国内国外价格差不多。都是10多块人民币。味道还是不错的,沃尔玛就有卖大家可以尝尝!

DAY—3

第二天的行程就真正的进入了大洋路了。我设计的路程是走完第一段冲浪海滩,住在阿波罗贝(apollo bay)的BIG4营地,景色确实美丽,沿途随处可见停车位停车后换衣服下去冲浪的人,不愧为冲浪海滩,悬崖下面就是海滩,澳大利亚政府很人性化的修了台阶,方便大家下去。最有趣的一幕是看到两个男的带着一只小狗冲浪,小狗可兴奋了。看的我都想去买块冲浪板试试,不过不会游泳,真的没办法。路上途径几个小镇也都有不少住户,算是旅游的小镇吧。路边都是些小店,商店和餐厅。在一个海滩还看到一群学生上体育课,真是的羡慕嫉妒恨啊。

下面这张照片,我觉得是我人生中照的最好的一张照片!

下午4点,我们就入住了BIG4的营地,先去租好停车位。然后去镇上溜达溜达,吃到了第一顿炸鱼薯条。打这开始我基本上每天都要来两份,沿着阿波罗贝的海滩溜达,这里的海滩对岸就是南极洲了。在澳大利亚已经算是入秋了,海水微凉,但还是无法阻止冲浪游泳的人们。
吃个简单的英式小吃,溜达了小镇主街道,去了超市买一些晚饭的调料,我要开始下厨了。房车营地还是一样的公用厨房,卫生间。中途还遇到了咱们国家的人,大家一边聊天一边做饭,还分了一些米饭给我。大快朵颐,不亦乐乎!

晚上还是一样喝点酒,跟自己老婆吹吹牛,在房车里踏踏实实睡一觉!

DAY-4

早晨的阿波罗贝真的是很美,海风吹过还有一些冷。我也趁着人少,拍一些照片,房车营地的景色就已经很棒了!
还是去了昨天吃炸鱼薯条的餐厅来了一份早餐,美美的,大家别说我能吃啊!

今天的行程是大洋路第二段的原始森林路段和第三段的悬崖海滩。
沿途都是参天大树。据说有的树都有几百年的历史,开始穿越在原始森林里有一种紧张害怕的感觉,路边的提示牌经常会跳出有动物出没的警告。让我看的小心翼翼。中间还有一段走错了路,但是景色真的是十分罕见,但是我只能说没有冲浪海滩好看。时间长了会有一种审美疲劳!
说实话今天的路程会比较长,因为我要赶到瓦南布尔(warrnambool)的BIG4营地。中途还有十二门徒,伦敦桥等景点不能不去。我对原始森林路段的感觉很一般,所以就是驾车匆匆穿过!

之后的路程就是景色最多的悬崖海岸的十二门徒和伦敦桥了,澳大利亚很多景点都是免费的,但是会有一些增值服务,我们购买了30分钟坐直升机观看十二门徒和伦敦桥的服务,很幸运的坐在了第一排的位置。当然也有时间更长更贵一些的,我们都觉得没有必要,但是看到有旅行团导游带着都买的是最贵的,这个就看大家的个人喜好了。
十二门徒给人的感觉确实很闯关,南太平洋的海浪不断冲击着海岸,行程了这些独特壮观的景色,但是十二门徒不坐直升机是看不全的,而且现在也没有全部的十二个了。有些被海浪冲塌。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会慢慢的多一些石柱,也有的石柱会慢慢消失。

十二门徒之后就是伦敦断桥,说白了就是十二门徒岩行成前的形态,之前是连着的后来断掉了。慢慢的也会行程岩石矗立在大海中。
一张航拍的照片和一张在桥附近拍的照片。

欣赏完十二门徒和伦敦桥的景色后我们继续驱车前行,到坎贝尔港补给,还有了意外惊喜。在一家汉堡店吃了到我至今为止最好吃的汉堡坎贝尔港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天然的港口,海湾,很多游客都在这里拍照!

沿途一路向西,最终到达的就是我们这次大洋路的终点瓦南布尔(warrnambool),任然是住在BIG4的房车营地,但是这次我们选择住一个房间,不再住在车里~

DAY-5

第二天早晨从瓦南布尔出发,选择绕行内陆。澳大利亚人在森林中修了高高的楼梯和通道,让我们站在树中,甚至树顶上观看森林景观!真正的亲近大自然!

然后沿着森林的路我们又回到了阿波罗贝,实在是太喜欢阿波罗贝小镇的海滩,在阿波罗贝的海滩休息片刻,看看当地人玩着冲浪,我们就要返回大洋路的终点了。由于第二天早晨就要还车,我们选择住在基隆的BIG4营地,基隆市内的BIG4营地已经满员,我们就又返回到第一天我们住在基隆郊区的营地了!

DAY-6

由于一早要还车,我们起了个大早,到基隆市内去溜达溜达,听说基隆的港口很漂亮,我们迎着阳光就去了市区,找好停车位开始溜达!

基隆港观光之后我们就在海边找了个餐厅继续吃炸鱼薯条。然后返回墨尔本还车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外租车自驾,经验不是很丰富!有些地方想的还是不够周到,路线设计的也比较松散,有点耽误时间!

之后可能还会写在其他的几个城市的文章!

引用 KING·唐 的图片:

哈哈 这个莫名有点萌。。。

2016-09-18 12:0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18 12:26

意犹未尽啊

楼主续章何时出啊???

2016-09-18 12:51

赞一个

2016-09-18 13:10

2016-09-18 13:16

2016-09-18 13:20

2016-09-18 13:57

引用 xfevv 发表于 2016-09-18 12:26:3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xfevv:谢谢~

2016-09-18 23:20

引用 谢涛涛 发表于 2016-09-18 12:51:00 的回复:

意犹未尽啊

楼主续章何时出啊???

回复谢涛涛:文笔不太好。码字头疼哈哈!

2016-09-18 23:2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19 02:0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