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山海关

小郎 (北京) LV.3
2016-09-18 11:53 170/7

很久没有一个人旅行了,这一次临时决定去一次海边,想了好久决定来山海关
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有一个人旅行的冲动,不需要解释原因,因为这真的是一种生活态度。
选择山海关的几个原因:
1,距离北京很近,方便来回
2,九月份的山海关天气已转凉,虽然不适合下海,但是在海边不是很冷。
3,假期出行,如果你不想人挤人,选择一个相对反季的景点很有必要。

9月16日一大早赶去北京站坐车,从北京开往秦皇岛或者山海关车次很多,为了让旅行更有意思,选择了早上7点半的火车抵达秦皇岛,困到爆!

秦皇岛下车后,无需打车,也不要搭理那些路边拉客的,沿着马路向左侧走大约1公里左右,找到33路公交车,到达天下第一关站(票价2元,千万不要在山海关南门下,因为下车后你会发现距离景点很遥远)

出行费用

北京秦皇岛:D15  票价87.5 元  2个半小时
秦皇岛山海关:公交:2 元
门票:山海关 50 元  老龙头 50元 (红包抵扣5元)
酒店住宿:118元 1夜
用餐:13+15 单人 午餐 两天
山海关北京:Z622 票价46.5  3小时 13分
总花费:不到400元  两天 单人

1、天下第一关

票价:50元(各类旅游网站均有销售,到景区售票处直接可以取票,很方便。)
门票包含:天下第一关,王家大院,以及钟鼓楼
如果一个人旅行可以跟着蹭导游的讲解听听(他们是收费的,尽管带了公共导游的标示。。),
了解一些历史知识。
行程:建议先去天下第一关,出来后可以浏览钟鼓楼,然后去王家大院即可

钟鼓楼
这个楼真的是没什么意思,上楼后有一个钟,一个鼓,很多人愿意上去敲,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去试试。

天下第一关的城楼

步行街,沿着步行街,前面就是钟鼓楼,旁边有各种小吃,四条包子也在这条路上。
在这条街的小胡同里有另一个经典【王家大院】大家可以进去看看,据说是平西王吴三桂原来的府邸

城墙外围

天下第一关,外面的牌匾是仿制品,真的在里面

在这里碰到一个歌手,不知道是不是流浪歌手,没有上前打招呼
听了几首歌:不再犹豫,风吹麦浪,十年,很好听。

这里就是前边介绍过的王家大院,还不错的庭院,可以进来看看。

2、老龙头景区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了老龙头景区,游览时间用了3个多小时,本人喜欢大海,所以在海边逗留时间较长。
门票价格:50元 (同程可以用红包减免5元)

一块石碑,一堆人拍照

八卦阵
这个很牛逼,走进去后需要花费点时间才能走出来,看到一些没有素质的人踩在上面走来走去,发现国人素质还是有待提高的啊~

这个就是入海口的那个楼,还不错的地方

大海~ 蓝天下的海还算不错,九月中旬 人不是很多,海水凉不凉就不知道了,没有尝试,不过光脚在海里还可以,如果是游泳。。。就算了吧

海边人不太多,海水看上去也还算干净
很多人站在石头上面拍照,为了拍照等了很久才拍到
一个人的旅行特别适合坐在海边吹吹风,听听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

游览完后可以选择乘车离开,走出景点不远处可以到达25路公交车,直接抵达山海关火车站。

关于吃

北方的菜系大体都差不多,由于已经过了吃海鲜的时间,所以对于吃的方面就找了比较火爆的餐馆解决,虽然一个人也可以吃的很不错,相对于其他的旅游地方,山海关真的可以算得上便宜且好吃了。
由于处于健身阶段,早晚餐都是面包加水果代替,如果在这里你想找点早餐,无外乎就是包子,煎饼,面条这一类。

四条包子

各个美食网站上推荐的有名小吃。
第一天旅行午餐,花费:13元
特点:1、人巨多 2、位置相对好找,沿着山海关南门往里直走就会看见,在道路边上 3、味道一般
           4、很便宜 (包子1元1个,也可以论斤买,粥2元一份,素菜6元,荤菜10元)
如果你不喜欢吃包子,旁边还有一些饺子馆,面条等小吃,在山海关的对面也有很多餐馆可以选择

天辰麻辣拌

第二天旅行午餐 花费:15元
天辰麻辣拌:美团推荐美食
地理位置:兴华市场下车,前行20米进入辅路,沿途很多小吃店,往里走就可以找到
特点:1、位置不太好找 2、简单小吃店,如果对环境要求很高可以放弃 3、味道很不错 4、便宜

关于交通

山海关所有的出行都可以选择走路,距离都不是很远,尤其是一个人,用地图导航就可以找到。
公交:票价1元
如果你是在山海关火车站下车,可以直接腿儿去山海关,距离很近。
山海关到老龙头景区,选择25路公交车 可以直达 共10站左右,路途5公里,用时30分钟左右。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8 17:50

引用 巴尔的喇嘛 发表于 2016-09-18 17:50:12 的回复:

回复巴尔的喇嘛:谢谢了 我在回忆回忆

2016-09-18 17:51

引用 小郎 的图片:

看见麻辣拌我就饿了~

2016-09-18 18:31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18 18:31:58 的回复:

回复梓喵:已经饿了

2016-09-18 18:37

2016-09-18 23:1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9 13:55

引用 wurong 发表于 2016-09-19 13:5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