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草两日

。 (贵阳) LV.3
2016-09-18 11:54 318/8

我们第一天是玩完金裕贞后才从春川束草的,所以其实束草旅行算是开始于下午五点。

束草城市圈大概是c字型的,c字上端有市外巴士站、阿爸村、中央市场啥的,下端有高速巴士站、海水浴场之类。我们坐的市外巴士,下车后十分钟之内就找到了订的民宿。

民宿在airbnb上订的,叫꽁하우스(cconghouse),两百多块,真的很有韩国特色。房主大叔超级可爱,问我们会不会说韩语,我们说会一点,然后他就开始用韩语讲房屋规则,什么十一点门禁啦,两个公用浴室啦,冰箱和饮水机在哪啦。说完后 大叔开始自言自语,啊,要学点中文才行啊。我们刚开始还在担心十一点会不会有点早,但事实证明,十一点都已经洗完澡聊完天刷完微博关机睡觉了…

大叔给详细画了地图,怎么去中央市场,怎么去阿爸村。真的超级简单!!一直往前走,一个路口拐进去就是海鲜市场,市场里什么鱿鱼米肠、阿爸米肠、炸鸡、炸的虾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我们两个女生买了一份鱿鱼米肠(八千韩币)、炸虾(一万块七只大虾,小一点的一万八只)、大名鼎鼎的万石炸鸡(一万八一盒)。嗯,最后血泪的教训,不要听说什么好吃就去买,因为真的会吃不下…早知道第二天会把剩下的炸鸡扔掉,我们就买其他牌子小杯的了…

阿爸村很小,其实就是一个小岛,坐船来回都要两百块(大叔跟我们说回来不要钱来着…大叔你是多久没有去了,消息该更新了啊),一根铁绳穿过船连接两岸,靠人拉那根绳船才动,所以想加速就自己动,拿上小铁钩去拉绳子。下船后会进入立交桥底下,有雕像,好像是纪念蓝色生死恋的拍摄吧(反正我没有看过…),以及许多壁画。

阿爸村真的很小很小,但是房子还是比较有韩国特色的。我觉得这里有点像世外桃源,城市在那边,他们生活在这边。岛的两侧有公路,靠近海的那一侧全是车和帐篷,好多韩国人一家过来看日出。

从阿爸村回来后,我们在便利店买了两罐啤酒,回民宿就着炸鸡喝。大叔在院子里有搭一个很浪漫的可以看夜空的地方,图是从airbnb找的,我们去的时候有扩大,是两张桌子四张椅子。

第二天我们五点钟起来,准备看日出。前一夜跟大叔说了,因为怕太早,他会不知道我们已经退房。结果没想到我们还在化妆的时候大叔从房间门前飘过,过了一会儿端来了牛奶和两个杯子,可是我们忙着化妆没有喝,现在想起来真是觉得辜负了大叔的好意。早餐是八点开始供应,大叔可能是怕我们看日出饿着…
阿爸村的船是两个大爷在负责,说起来,我怀疑大爷晚上睡不睡觉,因为写出来的开船时间是四点半。只有我们两个人,大爷辛辛苦苦把船开过来,然后指挥我们拿着两个铁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중국인?""네~""그러면,Jiayou jiayou!"

这一天的高潮是,我们准备充分,破天荒起床那么早,提上炸鸡,备好相机,嗯,没有日出…被云全挡着了…我们看到太阳的时候大概是十一点吧…这个事情告诉我们,看天气预报不应该只看日出时间,如果显示后面几个小时都是多云的话,还是不要去了…

然后坐车去雪岳山。在海产观光市场门口坐7或者7-1,大叔有在地图上画出来,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坐到终点站。因为起太早,我们在车上睡着了,下车的时候也浑身无力…我是贵州人,从小活在山里,对山没有什么兴趣,那个妹子虽然是河南平原人,但困得爬不动山…于是我们就只在山脚下晃悠,去了一趟那个新兴寺,坐在那看人来来往往。韩国的寺庙没有中国的修得那么庄重,但是人要比中国人虔诚了许多。我们路过门口的几尊像时直接就走过去了,但有一个韩国大叔是每一个都拜了拜才进去。偶尔有和尚从某个房间里走出来,路过正殿的佛像时先转身过去行礼才继续走路。有带团的导游,跟游客讲解完后自己在殿前进行大拜,就是跪着、两只手高举过头再拜下去那种,而我们只会双手合十点点头…

去寺庙的路上有可以在瓦片上写字的地方,一万块一片,我们看了半天没有写,那个阿姨好像生气了。不过抬头的时候发现屋顶上的瓦片真的是有写字的,感觉实在很奇妙。

噢,大叔说得对,雪岳山要早点去。我们大概八点过到的,去权金城的缆车的队都已经排比较长了。
所以…其实我们连著名的权金城都没有去看…
总觉得这是一次太随意和太不像样的旅行…

引用 。 的图片:

对壁画感兴趣

2016-09-19 14:4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9 15:5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9 19:25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4:44:41 的回复:

对壁画感兴趣

回复夏天:感兴趣就自己去看看噻~

2016-09-22 00:02

引用 hxining 发表于 2016-09-19 19:25:53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hxining:攻略?束草的还是所有的?

2016-09-22 00:02

引用 xueyan_ 发表于 2016-09-19 15:55:26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xueyan_:不好意思语文成绩不好写不美

妹子是9月去的吗,束草那边如果不会韩文是不是很不方便呢

2016-10-17 23:36

引用 emailove 发表于 2016-10-17 23:36:27 的回复:

回复emailove:对啊,九月去的。如果只去阿爸村、中央市场和雪岳山的话不会韩语问题不大,外国人很多的,不过住宿最好找一个会英语的店吧,咨询也方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