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木最舒适的家~马达之家

当阳光照满整个院子,一瞬间里,我就爱上了“马达之家”。

禾木村其他的客栈不同,“马达之家”巧妙的避开了中心区,是离山更近的一处憩息地,可近距离的欣赏禾木村的日出日落,最美的晨雾和连绵的秋色。
它并没有太多浮夸的装饰,看起来更简洁质朴,用老板马超马先生的话说,他开客栈的初衷是想给旅行度假的人,一个可以放空自己、尽情晒太阳、打盹发呆、安静而舒适的家。

当然,作为马达俱乐部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多年组织全新疆特种旅行和越野车团的老手,马超更希望的是,“马达之家”是爱好旅行和爱好越野户外的友人聚集地,所以说,他几乎不刻意的为客栈做宣传,慕名而来的,也大都是跟过他穿行全疆、穿行西藏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这些故事,也是我有幸住进“马达之家”时,马超的爸爸~马叔叔给我讲的,马叔叔算是当地的土豪,家里有四辆越野车,家在布尔津,但是他更喜欢住在禾木的山庄里,他说有天有地才是真正的生活。他对客栈的建设也是倾尽心血,说自己从未把客栈当作生意,是打造自己的另一个家,让住进来的人有家的感觉,所以,他在这里结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每年也会有特定的时间里去深度旅行。

小木屋里房间呈现的,是洁净的双人标间、三人间,独立的卫生间和24小时热水,还有热乎乎的暖气,让对住宿条件有特殊洁癖的我,在这里住下的第一晚,就退去旅途的疲惫,沉沉的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早晨在鸟叫和鸡鸣声中醒来,拉开窗帘,阳光就洒进来,连被子里都散发着暖暖的味道。

吃过马阿姨做的美味早餐,我就在院子里懒洋洋的荡秋千,在摇椅上打盹,肆意的享受九月的秋意,看着天空变高变蓝,清静的只剩下草木芬芳,自己的心也是澄静清澈。也许是我们的工作太忙碌,对于这样的场景,即使只是享受片刻,心里也安安静静的喜悦。
中午,马阿姨把叔叔从山上摘的野菌菇做成靓汤,一锅新鲜的野菌汤上桌,像极了我在奶奶家的小时候。

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不过如此。

住进来第二天傍晚,我从山顶看日落回来,看到客栈里多了几位客人,马叔叔和阿姨在做厨房忙碌着,我兴致上来,就去帮忙打下手,马阿姨心慈手快,不一会,一大桌子新疆菜就上桌了。

我有幸吃到了马叔叔做的手抓羊肉和烤羊排,味道持久难忘。

住进来的第三天,“马达之家”来了一个小精灵,马叔叔的小孙女,她就像从年画里走出来的娃娃,聪明可爱,给马达之家增添了更多的欢乐,院子里住进来的朋友喜欢她,我带她去爬山,看我拿起相机给她拍照,很童趣的摆Pose,忽闪着大眼睛,像一潭清澈的湖水。

禾木村和“马达之家”的旅行结束了,但是我会永远记得禾木村和这个院子,在这个院子里,我认识了心里善良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没有物质上的攀比,只谈生活,谈兴趣。我们能把自己最强大的力量传递给彼此,让彼此内心丰盈,从而更好的生活。

旅行的人们都希冀美好的体验,从而让自己生活的细枝末节,从平凡变得赋有意义。
如果有一天,你累了倦了,不妨和我一样,买张到喀纳斯的机票,体验禾木村画中之美。而住进“马达之家”,靠近和善的一家人,靠进阳光房,也能获取生活之阳光。

入住马达之家口令:137-7905-980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8 19:0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