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夜·智利圣地亚哥、瓦尔帕莱索速滑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19

关于签证、行程、机票、酒店...

磨蹭了好久都下不了笔写第一篇蜂窝游记的第一个字,因为这次旅行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因为当你去过几个地方之后就不想花太多时间去描述细节了,因为其实我真的没怎么准备就去了啊,因为......哈哈,其实是因为已经不太会写文字了。好吧,干货、浓缩、精华。目的只为记录下我们走过的脚步,让60岁以后的我们可以有地方回味曾经的时光。

签证:简单介绍下,我与先生目前暂居阿根廷,在阿根廷已经申请到美签。持美签(不需要激活也可以)可以直接入境智利,旅游签有效期90天,所以签证费就省下来啦。

机票:阿根廷航空,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直飞圣地亚哥。其实真的很近啦,两个半小时差不多就到了。挑着机票便宜的时候去的,往返2000RMB多点,不过从国内来旅游的话我这个没什么参考价值了。

行程:2016年8月19日——22日
              19日,晚上飞圣地亚哥,入住酒店。
              20日,El Colorado滑雪。
              21日,瓦尔帕莱索一日游。
              22日,圣地亚哥城市一日游,下午6点飞回布宜诺斯艾利斯

酒店:booking上预定的SantiagoApart公寓式酒店。位于智利总统府附近,近地铁,带厨房、wifi、电视。300多RMB一晚上。第一次住公寓式酒店,到最后老板面都没见着,直接留个条让我们把钱放在桌上就行了,老外的诚信系统再次让我震惊。不过花到最后零头不够了,少付了1美金左右,
     酒店名称- Santiago Apart圣地亚哥公寓
     酒店地址:Tarapacá, 1331, 中心区, 8330236 圣地亚哥, 智利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是小客厅,挨着开放式厨房。沙发床可以放下来睡觉。

房间感觉挺居家、温馨。

卫生间也挺不错,就是老公洗澡没拉上浴帘,搞的整个卫生间汪洋大海一般

D1:踏足智利,开启我的省钱模式。

因为没有托运行李,下飞机后迅速冲到海关入境区办理入境手续。整个南美洲除了巴西都说西班牙语,在阿根廷呆的几个月时间啥也没干,就学西语,旅游、点餐、基本的都会一些了,所以很快就顺利入境。

Tips: 出航站楼后有一排正规的出租车候客,从机场到市区需要在打表价格的基础上加收3000比索左右的过路费,到酒店车费大概在15000到20000比索不等,用时20分钟。乘坐正规出租车前往酒店大约需要15分钟,车费约为USD40。
       建议到达后乘坐机场大巴,TurBus:运营时间6:00-0:00,单程1600比索,往返2800比索,机场只卖单程,终点站为universidad de Santiago。在universidad de Santiago下车后在universidad de Santiago站乘坐L1号地铁到La Moneda站下车,大概5个站,下车后走2个路口就到了。从Palacio de La Moneda出发步行前往住宿大约需要3分钟。
      或者乘坐Centropuerto机场大巴,运营时间5:55-23:30,单程1500比索,往返2900比索,终点站是Los Heros,下车换乘地铁1个站,步行回去大概10分钟,850米左右。

我们选择的乘坐Centropuerto的机场大巴。出了一排打TAXI窗口的门右拐,边上有一家cambio换钱点,汇率比市区里低一点点,还收取每笔1美金的手续费。先少换了一点钱用于乘坐大巴车。大巴车在出机场口右手边200米左右。
      智利比索兑人民币汇率大概90:1,纸币面值最小是1000的,差不多10块钱RMB的样子。上车购票,发车很快。坑爹的第一笔交易就被师傅坑了,少找了1000块。1000块啊!哈哈,听起来好吓人,赶紧去用蹩脚的西语给师傅解释,师傅到时很爽快的把钱退给我了。

下车走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卖果汁的,老公赶紧过去点了一杯(见图一)。这是有多喜欢喝果汁啊!到酒店已经很晚了,老板把钥匙留给物管,自己拿着钥匙就回房间洗漱休息去了。

D2:拖延症继续,懒洋洋的去滑雪。

因为晚上实在睡得太晚,第二天起来收拾出门已经8点多了。步行到地铁站,乘坐L1号线在Escuela Militar站下车,总共12站,大概30分钟左右,出地铁后沿着Apoquindo Oriente路走到4900号就到了Centro Comercial Omnium商场。这里有大巴前往滑雪场。

到一家代理点一问,单人滑雪120000比索,包含车费门票和装备。你没看错我没多填0,这贵就不说了,关键告诉我们今天的车已经在早上七点出门了,没有办法订到今天的行程了。OMG!感觉在门多萨的遭遇又重演了(一个星期前准备去门多萨滑雪,飞机晚点,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第二天差不多也是这个点去定滑雪的行程,同样的已经出发了!)。还好跑到另外一个滑雪装备店打听,说隔壁有卖大巴车票的,赶紧冲过去问下,老板说最后一班车马上出发,可是问题来了,身上没钱啊,昨天换的比索差不多用完了。协商再三,老板说还有一趟11:00出发的。坑爹的赶紧找地方换钱去吧。

圣地亚哥换钱的地方不多,再赶上周末很多门店都不开门,我真是欲哭无泪!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一个换钱点,也开着门,谢天谢地。可是!可是老板去附近超市了,旁边店员让我们等几分钟。左等右等老板终于回来了。一口气换了400刀,省的到时候再找不到换钱点。还好最后终于顺利启程,前往El Colorado滑雪场了。

酒店外的城市风光,景色还不错吧?

随处可见的华为广告!

经过九九八十一道拐,终于快要到山尖尖上了,终于看到皑皑白雪了,再不停车我真的要吐了。

下了车兴奋的冲到滑雪场,才发现快冻死了!赶紧租装备去。

经过我俩的精打细算,能不租的就不租,最后两个人装备只花了60000比索。要是把我的手套带上就好了,还能再省点。本来还打算去买门票,给我说再等半个小时到了下午场门票更便宜些。可怜我拖着笨重的滑雪鞋,还要扛起装备上上下下。看着人家玩的很轻松,殊不知那个鞋之重,之紧啊!穿着太难受了。

滑雪场的导航图

忍不住自己现在平地上开滑了。真的好难啊!而且带坡的地方还不敢去,因为根本控制不下来速度。最后干脆票也没买,就在平地上免费玩儿了。
最后鼓起勇气冲了一个小缓坡,收工!脚都快被拧断的感觉!!!

脱了滑雪鞋舒服多了,趁着车还没到赶紧拍照。

我跳,我跳,我各种跳。

来一个躺的,看起来挺优雅啊,殊不知羽绒服都快湿透了。

都是真雪啊!

山间云海。

开始下山了,山间的牛羊悠闲的吃着青草。

整个山上都被高大的仙人树占据着。

下到山下一些开始看不到雪山顶了。

回来的路上转做地铁去universidad de Santiago站附近的TER.ALAMEDA TUR-BUS车站购买第二天去瓦尔帕莱索的大巴票。这是地铁随拍。出门只要记住地名就好了,要么自己GOOGLE导航,要么问当地人,一般当地人都还是很热情的。

买完票出来准备去对面的圣地亚哥大学看看,结果看到旁边一个教堂好多人进进出出的,去一看好像在举行婚礼。门口的礼宾人员一直邀请我们进去,新郎新娘都是黑人,看了一会儿出去了,那个礼宾还拉着我说明天早上还有,让我明天早上去。

回到家先冲到超市采购。还有下地铁时看到自动售水机,里面的酸奶蔗真便宜,果断买一瓶。在阿根廷这种高物价的变态国呆久了,来到智利完全有回国的感觉。东西都便宜啊!恨不得把智利的物价搬到阿国去。晚上简单的烤了一盘吃的。到国外旅行一点都不期待吃,因为换来换去就是蔬菜沙拉、煎牛排、甜品。真是生无可恋。

瓦尔帕莱索的票和智利比索。看着物价都是几千几万的是不是很吓人?大巴的不同时段票价是不一样的,看着差了几千块我心里直咯噔,其实折算了汇率也就十几块钱啦。

这是在圣地亚哥大学里看到的火烧云,置身其中才知道有多美。话说这个大学的设施也太low了,赶不上国内三线城市的职教学校。操场还是沙土地。正门儿都找不找。

关于科罗拉多滑雪的干货,点这里。

最后给大家放点干货:

1、在Centro Comercial Omnium商场乘坐大巴前往滑雪场(El colorado)
     每天7:30-9:30有巴士从市区的Centro Comercial Omnium商场(具体地址为Apoquindo Oriente 4900, Las Condes, Región Metropolitana, Chile)前往滑雪场,9:30-11:00之间坐满6人巴士出发;16:00-17:00从滑雪场返回,单程票价10000比索,往返16000比索。
2、游玩整体报价:
      需要携带的装备:滑雪服、太阳镜、手套、帽子、靴子、滑雪板,设备租赁报价在24000比索/人。
      三个时间表:11:00-13:00;14:30-16:30;10:30-16:30,提前半小时开始,全天的包含午餐
      团体教程(11:00-14:00,正点开始,课程2小时,最少四个人):初学者+装备-54000比索 /人,门票10000比索-15000比索
      私人课程,(10:00-16:00,2小时,94000比索/人;3小时,12500比索/人),门票+装备+课程,2小时,14000比索/人

装备建议到山上租,不用扛上山,价格还更加便宜。如果不是专业滑雪,只是体验滑雪,建议自己多带点装备诸如厚棉大衣羽绒裤,手套,太阳镜什么的。因为收费是按单项算的。

D3:瓦尔帕莱索,用五颜六色装点你的梦。

第三天赶了个大早起来,为了去赶七点的大巴车。结果到了车站车还没来,寒风凌冽中等到七点一刻左右才看到turbus到瓦尔帕莱索的车姗姗来迟,哈,典型的拉美作风!不过要赶车还是早到比较好。中国人的作风。还好这边的大巴大都宽敞舒适,上车了就开始补觉!
从圣地亚哥到到瓦尔帕莱索大概要一个半小时车程。在瓦尔帕莱索我们跟着一个免费的导游团混了两个半小时,导游团是几个年轻人组织起来的,提供英语、西语讲解。行程两个半小时,结束后适当给点小费就可以了。因为老公不会西语所以我们跟的英语团,结果我这个烂英语,没听清楚几句。
结束导游团之后我们自己找吃的,然后再逛了几个景点,海军博物馆、达聂鲁故居...下午六点坐大巴回圣地亚哥。

随处可见的涂鸦,这是国内永远看不到的风景。

点了一盘叶子烤鱼,挺香的。然后路上看到卖小盒米花糖的,问多少钱,老板娘说送给我的,后面还有一家卖炸小鱼儿的,当我好奇的凑过去看的时候,老板爽快的送了我一块,哈哈,还有在圣地亚哥大街上看到卖糖衣花生的,老板也塞给我几颗花生。只能说这里的人好热情好客。
(问下谁知道为什么总有的图片上传之后不可浏览呢?求解。)

哈哈哈,我们二货出场。旁边是公园里玩耍的小孩。

索托马约尔大广场的海军大楼,免费导游的集合地、始发地和终点。从车站做公交或者地铁过来只有几个站。

准备出发。

帅气的智利小哥说此行的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什么来着,好吧,我也没记住,哈哈。大概就是一种智利产的面包,也就是我们现在大家分着吃的这种,据说两个兄弟开的两个不同品牌的面包,其中之一是这个,只有瓦尔帕莱索才有,圣地亚哥是另外一种。唉,反正搞不懂老外的饮食,面包吃起来都差不多。

一个对这个城市来说很有纪念意义的小广场,不过这次真是没听明白几句。

非常漂亮的观景点,从这里可以看到沿路依山而建的七彩小屋。瓦尔帕莱索最具参观价值的,其实不是那些博物馆和景点,而就是这特色鲜明,依山而建的彩色房子。

远眺海港,这里有一种体大的海鸟特别漂亮。

在行走的小路上采摘的野花,这里漫山遍野开满了中间那种橙色的小花,非常漂亮。

用彩色瓷砖贴成的小广场,据说这里周末会有很多年轻人聚集在这里,喝酒聊天,颇有点国内相亲的味道,哈哈。

海军博物馆,建在一座小山上,离索托马约尔大广场步行大约20几分钟的样子。博物馆对外开放,门票1000比索。

从这个可以俯瞰整个瓦尔帕莱索。m

博物馆里的军舰模型。

因为地势较高,有许多陡峭的阶梯,为了方便行人出行和工作,很多长阶梯旁边都修建有索道,供人上下。索道收费300比索每人。这是从索道的小车箱里拍出去的,有没有一种油画的即视感?

绿色的房子。

白色的阁楼。

谁家院墙伸出来的仙人掌,实在是结了太多仙人球球啦!

小镇的旧教堂。

一家餐厅装饰了一颗树,树上挂满了各国的纸币,好像给老板一张人民币,可惜身上没带。

这里的公共建筑物都很有欧洲特点。

回到圣地亚哥有幸看到一场智利的国舞cueca,=阿根廷的tango。

关于瓦尔帕莱索的干货,点这里。

1,瓦尔帕莱索一日游建议路线:
从港口的索托马约尔大广场开始游览,沿着Calle Serrano街参观瓦尔帕莱索的商业区,然后步行上山,或者在阿尼巴尔-平托广场(Plaza Sotomayor)乘坐维多利亚王后索道(Ascensor Reina Victoria),到达有名的景观街区Cerro Alegre.这里有五颜六色的美丽房子和一个观景台,观景台上经常举办手工艺品集市。之后经过Pasaja Galvez小巷到达另一个著名景观街区Cerro Concepcion,这里是瓦尔帕莱索路德教堂(lglesia Luterana de Valparaiso)的所在地,接着参观露天博物馆(Museo a Cielo Ablerto),再一路上山到达聂鲁达故居(La Sebastiana)。
2,乘坐巴士信息:
前往TER.ALAMEDA TUR-BUS车站(universidad de Santiago地铁站),买去瓦尔帕莱索的票,建议提前在车站买好往返车票。乘坐巴士到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去程时间表:07:00-08:45,3600比索,07:30-09:15,3300比索;08:00-09:45,3900比索;08:20-10:00,3600比索。08:40-10:25,3900比索。 返程时间表:18:45-20:30,2000比索;19:00,19:15,3300比索;19:30,3000比索,每15分钟一班车,最晚一班车22:00。
 Terminal Rodoviario Valparaiso瓦尔帕莱索车站地址:Pedro Montt 2860, Valparaíso, Región de Valparaíso, Chile
3,参加walking trip(免费导游)。
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分别在Plaza Sotomayor索托马约尔大广场集合,介绍当地的主要景点。 在车站可以乘坐501、504、505、508、522路公交到Blanco - Sotomayor,步行2分钟即到广场。车站到广场共计3公里。
 4,主要景点介绍
 (1)Plaza Sotomayor索托马约尔大广场:广场上有雄伟的智利海军大楼和海关,正中是纪念1879年5月21日智利战胜秘鲁伊基克战役英雄纪念碑。附近有很多售卖纪念品和食品的小店,也是一日游的起点集合处。
(2)艺术博物馆(Museo de Bellas Artes),大概4分钟,行程280米,博物馆坐落在景观街区Cerro Alegre上,如果参观累了,可以站在窗前,居高临下地欣赏海景衬托下的城市。艺术博物馆地址:Paseo Yugoslavo 166, Valparaíso, Región de Valparaíso, Chile。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 10:30-17:00,门票2000比索
 (3) 海军博物馆 Museo Naval y Maritimo: 从广场步行过去大概需要20分钟,2公里左右,也可以乘坐公共汽车在Antonio Varas站(203、210-213、513、521、522、610、701路公交,大概5个站)。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10:30-17:00,门票1000比索。

D3:圣地亚哥城市游,别样的南美国度。

第三天早上懒洋洋的起床,做了一顿简单的早餐,然后打包行李退订房间,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逛圣地亚哥。自由行的最后一天总是这么悲催!
还好整个圣地亚哥最主要的景点都很靠近,如果不去太远的地方,全程步行两个半小时就可以,不包含参观时间。我们行程路线是文化中心——智利总统府——武器广场(国家历史博物馆、圣地亚哥中心邮局、圣地亚哥主教堂)——圣露西亚山。
在文化中心正好遇到北京博物馆在这里做展品交流,看来中智国际关系不错。智利总统府参观需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因为我们准备预约晚了所以最后没能进去参观。武器广场四周围着国家历史博物馆、圣地亚哥中心邮局、圣地亚哥主教堂和智利哥伦布艺术博物馆。从武器广场步行到圣露西亚山只需要走几个路口就到了,山顶上修建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圣地亚哥城。

夜幕中的智利总统府。

清晨的总统府掩映在喷泉碧波中。

文化中心入口可见中国龙造型和康熙皇帝画像。

圣地亚哥中心邮局。据说这里收藏有中国最古老的邮票。因为正直巴西奥运会期间,这里也展出了各国奥运会纪念邮票,有幸看到了香港92年奥运会纪念邮票,却很遗憾居然没有找到北京奥运会的纪念邮票。

92香港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

武器广场前的亭台,很有印第安建筑风格。

卖杂货的小摊,礼品袋真的好漂亮。

在武器广场上遇到巡逻的骑兵,赶紧过去合个影,还让我摸了下俊俏的战马。

圣地亚哥主教堂内的壁画。

圣地亚哥主教堂

圣地亚哥主教堂的耶稣像

圣地亚哥主教堂,有人正在向主忏悔。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8 20:0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9 09:57

引用 肩上纹着蝴蝶 发表于 2016-09-19 09:57:07 的回复:

回复肩上纹着蝴蝶:好的,谢谢!有问必答哈!不过写游记好辛苦,哈哈。慢慢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