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依依,烟雨蒙蒙,九月杭州,五步一景

王梅 (上海) LV.4
2016-09-18 12:18 205/3

第一章,开篇

九月天气秋高气爽,满陇桂雨的桂花飘香十里!
上海杭州    寻觅温婉杭州      享花开花落之惬意!

第二章,行程安排

时间:2016年9月16日——2016年9月17日
2016年9月16日:清晨,从松江南乘高铁至杭州东站——乘坐地铁1号线(凤起路)——断桥残雪—— 白堤—— 孤山—— 曲院风荷——苏堤春晓——花港观鱼——三台山如家酒店——雷峰塔——中国美术学院——音乐喷泉
2016年9月17日:飞来峰——灵隐禅踪(灵隐寺)——吴山景区——河坊街——乘高铁回松江

第三章,微雨西湖

1,我们大概是8点10分到杭州东站的,直接程地铁一号线到龙翔路站下车,很快的,也就5站路!再步行10几分钟就可以到西湖边上了。
2,西湖边上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有人工服务的地方都可以办卡退卡,也很方便!填个表,押金300元!
3,环湖游一圈还是挺远的,我们租了自行车,早上刚下过雨,空气清爽,还有淡淡的桂花香,天气也不热!自行车有锁,骑到一个景点,把车子锁在外面就可以拍照赏景啦!
4,一路边走边玩,12点钟到苏堤的时候就体力不支了,因为是穷游,我们就用自带干粮解决了一下!景区里有很多卖吃的店铺,还有著名的楼外楼!钞票充裕的小伙伴可以进去享受一下!
5 ,节假日西湖景区的人超级多,中午我们就骑着车子回了酒店,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小景,里面还有人再拍婚纱照,原来还有一个湖畔大学!好像我马叔那天没在,也没人请我进去坐坐!
6,我要开始吐槽我住的酒店啦!超小,在三台山的山里面,出来打车都不方便,非常隐蔽!环境还不错,看不见熙熙攘攘的人潮,难道的安静!
7,中午小睡了2个小时,午后下起了细雨,我们又蹬着自行车来到雷峰塔,那个挤呀!我们头也不回的继续前进!沿湖一直骑,路过了中国美院的一个校区,看见了大门就是不知道怎么进去,旁边的还有一个美术馆,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转转!
8,我们在旁边找了个小餐厅,点了几个杭帮菜(西湖醋鱼,童子鸡,干炸响铃,小青菜,西湖牛肉羹)老板娘很热情,菜价也不贵,可惜我饿的太很,忘了拍照了!
9,吃完饭,刚好赶上天放晴,太阳落山,太美啦!我们夜游西湖啦!灯光湖水!(微信搜索“杭州公共出行”公众号,里面有个自行车的,可以查询离你很近的换车借车点,第一次去还是很有用的,虽然站点很多)

第四章,淡风林隐

1,第二天我们7点钟出门吃早饭,我再吐槽一下酒店旁边的早点铺,超难吃,还贵!两碗粥白粥,俩个茶叶蛋,一点咸菜要20块!好吃也就算了,超难吃!
2,因为门口打不到车,我们走了五六分钟遇见一个出租车,打车去林隐寺才12元!清晨人不多,还有点露水,潮潮的,空气超清新!飞来峰很大,不光有灵隐寺,还有两个寺,其中有一个寺里有引用山泉水,很清澈,一点杂质都没有,不过我也没敢喝,带了一瓶回家!
3,灵隐寺也很大,一直往上爬,N多层,累的我都忘数了!进门送了三只香,不过不同会上香,刚好碰见一位师傅,帮忙讲解了一下!感觉还是很好玩的,诚意到了就好,是吧!
4,山上蚊虫比较多,记得一定要带防蚊虫的药物,我悲催的就没带,差点被抬走了!幸好遇见一个在灵隐寺买东西的好心姐姐,借了点风油精给我!
5,10点半我们准备下山的时候,大批僵尸袭来,幸好错开了时间,要不然又是人山人海!也许也是人少的的关系,买票观景都很顺利,没占用太多时间!
6,出大门就有公交车,我们出来的时候回去的人也不多,坐7路,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南宋御街,闲逛了一下,在吴山广场附近的知味观吃了个午饭(虾爆鳝鱼面也没想像中那么好吃,小馄炖,三鲜小笼,虾肉小笼和鸭舌都很不错)
7,下午爬吴山累死宝宝了,一天爬两座山还是太累了!吴山也很大,有一个可以看见西湖的亭子叫什么阁,要收费,30元每人,我们就没上去!再往上走还有一个江湖汇观也可以看见西湖,可能是树太多看不见钱塘江!听本地人说爬过吴山有个凤凰山上面有个凤凰亭可以看见钱塘江,可是我实在爬不动了,就不去了。
8,下山后在肯德基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河坊街溜达了一下,买了点特产(河坊街旁边有一个很多饭店的街,上面有一个华联超市,里面买的特产很全,关键是价格合理,比外面便宜好多)上美团找了一家“新周记”饭店,评价很好,人超多,我们4点半去的,赶上了第一波,没排队!
9,吃完饭,步行10多分钟到定安路坐地铁去杭州东站回家喽!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8 18:26

去了杭州两次但是还有好多景点没去呢 楼主多写点文字介绍被

2016-09-18 18:3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