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海——长滩岛四晚六日自由行

2016-09-18 12:21 889/14
  • 出发时间/2016-09-09

出行前准备

1. 机票和酒店:懒的自己预定机票和酒店了,就直接从网上找了个自由行团,一个人3999,包机票+酒店。机票是直飞卡里波的宿务航空;酒店是Summer Palace酒店(长滩夏宫度假酒店),离白沙滩和Dmall都超近,地理位置棒棒哒

2. 签证:淘宝,自己办的话价格是190,需要面签,从淘宝找了一个不需要太多复杂材料且无需面签的,价格249

3. 出发前行李准备
笔,护照,签证,身份证(在飞机上要添入境表和健康表,所以要带笔哦)
毯子,眼罩,U型枕(宿务航空上的冷气太足了!最好带个毛毯什么的)
泳衣,沙滩帽,墨镜,泳镜,人字拖,伞(爱拍照的妹子,泳衣多带几套,Hoho,比基尼三件套是最佳选择)
防晒,芦荟胶,护肤品,补水面膜,防晒衣(一定要做好防晒,长滩岛的太阳太毒了。防晒一定要买防水的!SPF越高越好,那边的太阳好毒!安利一下金瓶的安耐晒,脸上涂了这个没有晒伤,背上涂了在当地买的SPF100的防晒,然并卵,严重晒伤了。所以,防晒这种东西,还是提前准备的好!)
药,创可贴(那边医疗卫生条件都不是特别好,最好提前备药,以备不时之需)
移动电源,充电器
防蚊子的
防水套,防水包(跳岛游什么的,一个防水包的必要的)
浮潜三宝(要买质量好的!在长滩岛买了个便宜货,贼难用)
GoPro(可以淘宝上租,如果要浮潜或者深潜,拍照还要靠GoPro)

4. 货币兑换
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多人民币的比索和200美金(兑换比索需要提前预约,在岛上到处都是货币兑换的小店,但用美元兑换更汇率更划算点),入境的时候每人最多带1万比索,当然,这个基本没人查,但被查出来的话,超出的比索要上缴哒

出行流水帐

凌晨5点的飞机直飞卡里波机场,T2机场,为了逛机场免税店,我也是蛮拼的(凌晨2点半关门),提前N个小时来到机场,结果不给提前值机,我也是醉了。。。凌晨的航班很少,所以不需要提前太长时间来机场,提前两个小时足矣。
宿务航空每人可以托运15Kg的行李,超重的收费。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上了飞机,下机之前填了两张表,一张入境表,一张什么健康表(我们填的那叫一个认真,结果人家收表的根本不care,嗯哼,随便填下就好)。上午10点半左右到达卡里波机场,下机之后排队入境,卡里波机场很小很小。
之前跟旅行社预定了接送机(一人200,其实机场有很多大巴,淘宝也可以预定大巴,要比直接从旅行社定便宜一丢丢,接送机的优点是全程都有人护送,而且他们服务很赞,比较有安全感,哈),出了机场,有人举牌接站,然后就坐汽车近两个小时到达“港口”,最后坐十几分钟的螃蟹船就到长滩岛啦,最最后,在坐十几分钟的当地tutu车,到达酒店。
下了酒店之后,第一件事,买张电话卡,推荐Global,五天每天800M流量,一共240比索
接下来就是在长滩岛各种High了,在这里,可以海边浪,可以跳岛游,可以浮潜。。。

吃喝

做为一名不太合格的吃货,随意点评下吃过的几个比较火的饭店

1. HALOWICH
这是一家思密达开的冰激凌店,相当火爆,吃了两次都要排队,芒果冰激凌不要太好吃哦!

2. Jonah’s Fruit Shake & Snack Bar
芒果Shake是全岛最好喝的一家,没有之一!可惜最后一天才喝到,一定要早点找到这个地方(圣母礁岩对面),然后,天天喝!100比索一瓶,浓浓的芒果味,喝完之后,你会觉得之前喝过的芒果汁都是渣渣。。

3. 芒果干
必带,到处都有卖,但每个地方价格不一样,卡里波机场最贵,所以最好提前买好

4. 希腊餐厅
之前看攻略都推荐这家的香辣蟹,貌似1400比索,个人觉得螃蟹龙虾什么的,还是海鲜市场自己买自己找地儿加工划算好吃些。在这家店了吃了个扬州炒饭,还不错,还吃了个意大利面,呃……浓浓的番茄汁,吃不太习惯

5. Smoke
不明白为虾米这家店这么火爆,第一天来的时候,还米有来得及买SIM卡的时候,就开始找这家店,没有导航,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后来逛街无意中碰见,饭点基本排长队。牛骨汤还不错(点的时候一定要说,少放盐!岛上的人民比较重口,一般盐放的都比较多),其它的,大众点评上推荐的虾啊,面啊,豆腐盖饭啊什么的,真心是不敢恭维。尤其是那个豆腐,酸甜口的怪味,吃不太习惯的说。

6. 西班牙餐厅OLE
这家店消费相对高一丢丢,推荐海鲜饭,这里海鲜饭有好多种,菜单上虽然有中文,但基本上也是看不明白滴,大众点评上,推荐第一位的海鲜饭,直接给服务员看图片,就OK啦,哈哈。海鲜饭要等半个小时,其它的餐前小点什么的,还是不推荐尝试了。

7. mang inasal
Dmall有两家炸鸡店(除了麦当劳!),是挨着的,味道都非常赞,而且很便宜。炸鸡的皮酥酥脆脆的,好吃滴很,强烈推荐

8. I Love BBQ
岛上排名前三的美食,也是相当火爆,味道还不错

9. Talipapa海鲜市场
小黑相当热情,海鲜的要价也是没边,别听他们瞎忽悠,每种海鲜多少钱自己最好心里有个数。一定要活的,小心小黑掉包海鲜,盯紧点。
我们买的价格供参考,一斤多点的龙虾,一只大青蟹,1300比索,活的大虾,400比索一只
去吃了两次,第一次找的一家西式的店加工的,在海鲜市场旁边,名字是Bella bistro;第二次是去福建人家加工的,还是觉得中式的做法吃的尽兴,推荐福建人家葱炒螃蟹。

玩乐

1. Puka
从Dmall到Puka差不多150比索,Tutu车。Puka那边没有饭店,所以自己带点吃的。在那边租个躺椅(350比索每个,免费提供游泳圈,饮料,浮潜工具等),美美地呆半天,也是极好的。Puka的海比白沙滩更美,更蓝,更青翠。

2. 跳岛游
跳岛游就是坐船在几个小岛之间玩耍,淘宝上定的,140每人,包括午餐。
如果没有防水包,相机就别带了,上船的时候,如果赶上浪比较大,浑身都得湿透了。所以,上船前最好穿泳衣,干净的衣服放到防水包包里,上船之后换上。
鳄鱼岛是浮潜的最佳地点,浮潜税20比索,那里的小鱼好漂亮的说,不过浮潜的地方水蛮深,至少得有两米吧,像我这种不会游泳的菜鸟,浮潜了一下,差点没呛死。。。。
水晶岛是一个私人小岛,上岛门票每人200比索,里面风景蛮好,也可以浮潜,特别适合拍照,如果能在这里拍婚纱照,那肯定是美极了。
还有一个小岛,是跳岛的地方,跳岛每人是150比索,所谓跳岛,其实就是站在高处往海里跳,蛮危险的,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就不要尝试了,同一船上的只有几个老外去跳了,正着跳,倒着跳,侧着跳,各种变着花儿跳,真是会玩。

3. 白沙滩,圣母礁岩
白沙滩上的沙子特别细,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沙子了。沿着白少滩一直走,就到了圣母礁岩,那里拍照蛮好。白沙滩上落日很美,可以坐帆船赏落日,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几乎天天下会儿雨,还基本在傍晚的时候下,所以只看见一次落日。去圣母礁岩的时候一定不要忘了去对面的Jonah’s Fruit Shake & Snack Bar店,点一杯mogo shake,坐下来看外面的大海,又不晒,感觉美美哒

4. Dmall 逛街吃饭好去处

其它

1. 离境的时候每人要交700比索的离境税,一定要记得留哦

2. 回来之后银行只接受1000比索的兑换,所以零钱在当地要都花掉,否则回来就是废纸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8 13:28

引用 crypticalboy 发表于 2016-09-18 13:28:09 的回复:

回复crypticalboy:谢谢

2016-09-18 13:35

觉得照片里的两个人很像

2016-09-18 13:54

比索和人民币比价多少啊?

2016-09-18 16:32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9-18 16:32:11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1:6.7左右吧 每天都在变动,岛上兑换是6.5

2016-09-18 16:33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18 13:54:57 的回复:

觉得照片里的两个人很像

回复纯情歌:夫妻相?

2016-09-18 16:33

引用 song1i 发表于 2016-09-18 16:33:56 的回复:

夫妻相?

回复song1i:气质很像

2016-09-18 16:44

赞赞

2016-09-18 17:57

你们是有领队的吗?

2016-09-18 23:29

引用 西岛猫 发表于 2016-09-18 23:29:05 的回复:

回复西岛猫:米有哦

2016-09-19 09:3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19 09:57

引用 乌龙茶tt 发表于 2016-09-19 09:57:08 的回复:

回复乌龙茶tt:感谢支持哦

2016-09-19 11:39

亲,也计划11月想去长滩岛,可是不知道现在去菲律宾安全么,之前不是说有什么病毒,,急

2016-09-19 13:26

引用 啥啊啊啥 发表于 2016-09-19 13:26:41 的回复:

回复啥啊啊啥:直飞卡里波的话 个人感觉 蛮安全的  在马尼拉转机就不太清楚啦 病毒应该还好吧 注意防蚊虫 我们去的时候也貌似有什么病毒 没有太care  一般应该没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