の徊憶 漫游普吉 暴走曼谷

2016-09-18 12:27 327/7
  • 出发时间/2016-08-28

☆   旅行  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

☆  上路吧  寻找那个更可爱  更勇敢  更真实的自己   ☆

☆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

☆   最美的自己在远方  ☆

身处城市,终日为生活、工作忙碌的你是否早已忘记关照自己的心情,即便是有了委屈与痛苦也都来不及抚慰。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在行走的途中不断寻找自己,完善自己的过程。被困在城市中的你渴望放下那么多的压力和疲惫,把所有的伤口都交给沿路的风景,在远行中舔舐伤口,获得心灵的慰藉,在远行中寻找真实的自己,找回“仗剑走天涯”的勇气与快慰。到陌生的城市喝一杯咖啡,邂逅一张笑脸,走过之后你会发现原来所有的伤口都因为这旅途的精彩而慢慢愈合,自己的心灵更加开阔更加坚韧。--《去,你的旅行》

☆准备工作★

★证件★

☆护照办理☆
1、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县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领取《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表》。
2、填写申请表。
3、提交申请。提交申请时必须携带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原件和户口簿首页、本人资料页、变更页及身份证的复印件。
B、 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原件。
C、 符合要求的彩色照片一张。
4、领取护照。

★签证办理★

由于土豆同学的拖延症,所以没有提前办理签证,准备落地签。之前上网百度的只要一千泰铢,但是。。。但是。。。但是。。。(重要的事说三遍)在落地签窗口,工作人员直接要300RMB,过边防时,也会直接要你护照本里夹20RMB,木有商量。同学们还是先准备好RMB吧!!!9月前还是某宝代办吧,时间来得及的话,我们落地签都等了一个多小时,普吉机场真心小,人又多!!!

☆办理落地签程序☆
1.入境卡、出境卡飞机上会发,入境后保管好出境卡,出境时要收回
2.落地签申请表免费提供,现场办理人特别多,可提前在网上打印、填好,下飞机后直接去交钱办理落地签
3.回程机票行程单,出国前打印后随身携带,也可手机上保存电子版
4.一张2寸照片(大2寸4X6),贴到落地签申请表上
5.来曼谷的班机的登机牌
6.签证费用300RMB,边防20RMB

★机票★
        小米跟土豆所在的这个三线四线之间的城市,木有飞机,只能从辗转到武汉坐飞机到各个地方,临时决定8月29日出发,所有的机票都是亚航买的,价格美丽,就是没有行李费用,去的时候小米和土豆都是带的20寸行李箱,可以带上飞机,机场检查也不严格,回来的时候买的20公斤行李,刚好免税店买买买带回来。要是早有规划出行的小伙伴,可以提前购买机票,会更加便宜划算,小米是8月才买,所以。。。。
       另外,机票支付完毕后,会收到购买机票的公司发到邮箱的“行程单”,最好能打印出来,在乘飞机的时候可以用到。总之这些都打印出来没有坏处啦~
  武汉---普吉  674元 含税费 燃油附 加 保险
  普吉---曼谷  182元 含税费 燃油附加 保险
  曼谷---长沙  693元 含税费 燃油附加 保险
  购买20KG行李费用  貌似是148元  记得不太清楚了
  美亚保险 7天 55元一人

☆入境登记表、出境登记表中英文对照版☆

☆落地签中英文对照版☆

★酒店★
Lub d Phuket Patong(卢巴普吉岛芭东旅舍)

地址:5/5 Sawatdirak Road, Kathu, Phuket, 83150 芭东海滩, 泰国

两晚:391元

NAP Hotel Bangkok(曼谷NAP酒店)

地址: 22 Soi Petchaburi 13 Phayathai Ratchathewi, 帕度万, 10400 曼谷泰国

三晚:705元

推荐卢巴普吉岛芭东旅舍,离芭东海滩很近出门右转五到十分钟就到海滩边,左转到N0 6(很多攻略推荐的餐厅)和酒吧街都很近,包括班赞海鲜市场,小米都是跟土豆打开蚂蜂窝地图定位导航走过去的,也不是很远,旅舍内有游泳池、早餐吧台,大部分入住都是外国人,基本没有中国人入住,只需要把打印到的预定单给前台就好,建议预定大床房,阳台上有吊篮。无牙刷(需自带),附近有7-11可以购买,7-11遍地开花。
       曼谷NAP酒店真心不推荐,离BTS站有点远,每次出门都要走好久,导致后来都是打车和TUTU车,曼谷打车和TUTU车都是150泰铢,不还价。

普吉岛全岛地图及酒吧街地图☆

曼谷地铁地图☆

☆7-11购买物品☆
       普吉岛的太阳真心大,出海必备防晒霜,小米跟土豆都是抵达之后才去7-11购买,出海的话建议购买跟清凉油一样外型像唇膏的东西,忘记叫啥名字了,晒后修护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绿色的BANANA BOAT挺好用的。。。超级大瓶,木有用完导致后来飞曼谷,被无情的安检也丢了,普吉岛的蚊子还是挺可怕的,丛林飞跃时,同行的小伙伴就被咬了超级大包。

☆行程★

第一天     00:05---03:20    武汉普吉岛,抵达普吉岛机场后办理落地签证
                                         某宝购买懒猫家一日游行程  搭配购买接机  司机可等待2小时
                                         抵达酒店办理入住  去7-11购买防晒、驱蚊商品后  补觉
                11:50---12:00   预定天际飞跃 Skyline  Adventure 35站含餐
                                        13:00场   司机到酒店接  抵达营地  开始玩玩玩
                 18:00---21:00  芭东海边闲逛   江西冷晚餐 逛街  酒吧街HIGH玩

第二天       07:00---7:30     预定懒猫家大黄蜂一潜豪华游艇皇帝岛一日游深潜  司机到酒店接
                 17:00---17:30   返回酒店
                 18:00---21:00   N0 6  晚餐

第三天       06:30---07:00   预定懒猫家PP岛南北遭鸟一日游 司机到酒店接
                 15:30---16:30   从码头返回酒店  具体时间根据游玩时间有所不同  不能确定
                 17:00---19:40   班赞海鲜市场购买海鲜  二楼加工  吃完晃悠回酒店
                 20:00---09:00   送机   酒店抵达普吉机场飞曼谷

第四天       00:30---01:00   打车  抵达酒店  办理入住
                 11:00---12:00   抵达TERMINAL21  逛街  逛街  逛街
                 13:30---14:30   四面佛
                 14:30---18:30   central world  商圈   siam  商圈  逛街  逛街  逛街
                 18:30---19:30   Let's Relax  马杀鸡 (超级舒服  超级推荐  传统泰式按摩)
                 20:00---22:00   河滨夜市  吃饭  买买买  逛逛逛
第五天       08:00---12:00  大皇宫  景点半日游
                 12:30---14:00  考山路午餐  逛逛逛
                 15:00---16:30  乍都乍周末市场  (超级大  木有空调)
                 17:00---20:00  KING POWER 市内免税店 购买免税商品 机场提货
第六天       04:30---05:00  抵达机场
                 12:10               抵达长沙
                 14:30               太平巷吃吃喝喝
                 20:30---21:00  杜甫江阁看每周六的烟花表演
                 23:00               坐火车 回家

所有照片都是手机原图  不要嫌弃

第一天

天际飞跃 Skyline  Adventure 35站含餐  超级、超级、超级推荐,土豆同学开始紧张到不行,一个问我怕不怕,你为什么要玩这么刺激的运动!!!土豆一开始就抱着树不肯放手  紧张到不行 没到一站就自动、自觉地抱着树不撒手玩到后面,这么快就完了?哈哈哈哈哈   教练会叫你把手机给他 他帮你拍照  之后给一个教练一百泰铢就好  泰国本来就是一个存在给小费的国家 你觉得他得服务好就可以意思一下

出发了。。。。。

最高点鸟瞰卡塔海滩

速降。。。。

400米滑行

独木桥。。。。

跟土豆双人滑行。。。

玩完下来大象  小象跟着音乐跳舞  有兴趣的可以骑大象

合影。。。

一组的小伙伴  有个小伙伴好勇敢的说。。

数着浪花一朵朵。。。。芭东海边。。。浪浪浪。。。

海边浪完  两个人饿惨了  默默的步行去江西冷吃饭  DQ真心便宜 55铢一份  比国内便宜一半  日式火锅只能算还可以吧  对于吃惯重口味火锅的我们来说。。。酒吧街可以逛逛  玩玩 吧台上都是妹子搂着钢管跳着不怎么样的钢管舞  单身男同学有点危险  一路走  一路就有人拉着给你看小图片 和价格。。

第二天

重头戏  深潜  我以为我不会晕船  但是  但是  但是  我晕了  而且快了晕死  上船前吃了小黄色药丸  开始还好 快到皇帝岛的时候  我就直接躺了  土豆直接从船上躺到 皇帝岛的躺椅上 回船上继续躺  一天都在葛优躺中度过  我不会游泳 但是得了鼻炎对潜水来说还是有好处的  那就是:很自然的用嘴呼吸
       租躺椅是一人100泰铢  木有时间限制  深潜教练  真心好  每下半米就用手势问可不可以继续下潜  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在海底是个很好的安慰  下次去海边  我还要去深潜  真心会上瘾  下水了 就不晕船了  上船继续晕

海底真心很美  潜水返程在车上愉快的遇到了四川的两个妹子跟广州的一个帅哥  本来跟我们也是一个船上 可是一直在晕乎中 都没怎么聊天 在车上土豆顿时恢复正常   聊着聊着交换着旅游的心得跟曼谷哪里好玩的好吃的  旅行就是这样吧 在旅途中遇到不一样的风景  遇到不一样的人 交换不一样的生活   晚上去大家都推荐的 NO6吃饭 咖喱蟹 海鲜炒粉 炸虾  冬阴功汤  才一百块  好吃不贵 去的时候也没怎么排队 两个人比较容易等位

吃完饭 就在巴东的街上晃荡  水果真心便宜不要错过 椰子 40泰铢 山竹80泰铢 菠萝削好的80泰铢  看到画的纹身  好兴奋 害怕疼不敢纹身的我终于可以体验到了  土豆看到我要弄 从开始的扭扭咧咧到后来 比我还兴奋  貌似两个700泰铢  根据大小来的 可以稍微还点价

第三天

今天其实是最忐忑的一天  在前一天晚上 预定的一日游商家打电话说 他们的船要维修 不能出海了 可以调整别的岛去玩  可是  我就是想去PP岛  其他的岛没什么兴趣  要维修也不早点说  晚上10点多又在淘宝上苦苦寻找可以出海的店家  连续几家都订满了 抱着试试的心态又联系了皇帝岛的那家  (PS:因为他家的确比别家贵一点当时就没定)说帮忙问问不一定有 因为很晚了 第二天6点就要出发 后来告诉我 可以协调两个座位  我的心才放了下来  我可不想第二天再岛上街上晃悠一天  事实证明 贵是是有贵的道理的 当天出海天气特别不好 下着雨  在普吉的雨季下雨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了 一般下一会就会停  但是一直到我们上船出发都是黑压压的云层  飘着雨 风浪太大 导游看风浪太大 就提议到蛋岛避浪  如果风浪依旧很大 为了安全起见就要返航 等待了半个小时之后  导游PENG跟旅行社联系又调来了一个更大更安全的船 继续行程  总而言之  还是完美的一天  吃的喝的都很好  都是百事跟泰国特色小吃 还有新鲜的水果  很多  船上 PP岛上都有派发 一点都不会饿到 中午在吃的还有海鲜 自助餐很不错的  出发前在码头有简易早餐 返航回去有水果 冰淇淋  导游也很耐心 带着我个不会游泳的人在海里游  一直扶着不会游泳的小朋友带着看鱼  带着游泳 虽然语言不通 但是好有爱

很早就返航了 定的早鸟版  错峰出行 不想看到的都是人头 实际上出海天气不好 好多船都返航取消行程了  我们是很幸运的一群人  回到酒店洗洗休息咯一下  又晃悠去吃海鲜了  又去的大家推荐的班赞海鲜市场  你的厨房吐槽一下 味道不错 可是加工费真心不便宜呢  买的海鲜 一只螃蟹 一只龙虾 一盒贝壳  一把圣子一起1000泰铢  加工费 800泰铢  去的都是国人  边吃边喝吃逛  班赞门口也有夜市  很多吃的喝的  可以看一看  体会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海鲜市场在晚上7点前都还有

晚上8点多接机的司机就到酒店接我们去普吉机场  飞 曼谷  在普吉一定要定接机和送机 机场到几个海边都很远 要接近半小时到四十分钟 单独接送机有点小贵80多和90多 我都是定的一日游搭配接送机比较便宜 29和19   飞来的时候带了把剪双眼皮贴的小剪刀都没没收  飞曼谷的时候  就无情的给我没收了  烦躁   到及曼谷机场直接的士打表 送到酒店   第二天才发现 酒店是多么的偏远  不适合我们这样逛街  不爱步行的人  除了酒店每天有两袋薯片还不错外  一定跟司机说打表  到酒店是270多泰铢 然后司机默默的也没找钱给我们  毕竟泰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

第四天

半夜到酒店 收收捡捡  洗澡聊聊 就两三点了   愉快的两个人都不想起床  睡到了快11点  收拾完出门已经11:30了  当时看评价好多人说酒店离BTS不远  天真的我就相信了  看着土豆的导航  穿小巷  走了十五分钟还是二十分钟 顶着大太阳  已经崩溃  搭BTS转车到了 ASOK站下  出来就是TERMINAL 21商场  这个商场每层都是不一样的风格 英伦  印度 巴黎  很多  跟航站楼一样  在这里愉快的吃了咖喱饭  逛街是重点  我们是反着逛的  先去最远的

吃饱喝足 坐BTS到CHIT LOM下 走去四面佛  不远 SIAM也可以 四面佛是在两站中间  很多人  之前百度了很多怎么拜四面佛  里面有卖花 香 蜡烛一套的 貌似200泰铢吧 记不太清楚了  四面佛许愿之后愿望达成要去还愿的 所以三思而后行 跟着大家一起拜就好  很多人  很安静
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學業、事業等)
第二面祈求(姻緣:婚姻、感情、人緣)
第三面祈求(財富:正財、橫財、財祿)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親人健康、家內和諧)

拜完四面佛 往前走一点点就是SIAM商区  最出名的曼谷包这里就有家最大的 可以买回去当伴手礼  商场超级大  可以慢慢逛  我们主要要买的东西都在免税店买 就只是逛了下  曼谷包买了很多 其他的都只是看看而已   预定的6点半传统泰式按摩 真心建议去体验一下  就在SIAM天桥的左边  很舒服

按摩完出来都8点了  又一BTS  到了河滨夜市  最近曼谷比较热闹舒服的夜市  有摩天轮哦  这里吃饭比较贵 正式有店面那种 吃了我跟土豆300多 日式料理  其实下船旁边有家还不错  可以听歌吃东西  话说BTS上妹子的校服比我们的校服好看太多  去河滨夜市的船是免费的 来回   浪完  回酒店洗洗就睡了 明天还有更劳累的一天

第五天

今天是景点一日游  到了曼谷没有理由不去旅行团必到之地  大皇宫  由于是周末  好多学校老师都带着学生到大皇宫来唱颂歌  更小一点的学生 就在大皇宫里面席地而坐听老人讲着大皇宫的历史  走过韩国 泰国 觉得他们真的是把历史从小灌输  韩国小学生秋游春游都是宫殿  泰国也是如此  想当年我们   哎     鉴于前一天步行到BTS站太远  直接出酒店就打了个TUTU车  到一个国家就要尝当地美食 坐当地的交通工具不是么?150泰铢不还价  到大皇宫门口  早上就在酒店门口的7-11买了早点 TUTU车上吃吃  逛完大皇宫 打了个的士去考山路吃饭  结果吃了KFC  土豆要大份的  结果一看  真是大啊    海量图片  可以忽略

兜兜转转去了周末市场  超级大 啊    逛了好久好久  土豆买了很多东西  蜡烛  香皂  灯   适合慢慢的逛   我们只是去凑了下热闹 后来回来看了下  有16个足球场那么大  有卖鲜花的 蜡烛的 衣服的 什么都有  很大的跳蚤市场  BTS终点站下

继续BTS  转战免税商店  VICTORY 站下导航走一下就到了 继续买买买  买完了又去BIG C买零食吃的  话说欧莱雅真心便宜  黛安芬的内衣也便宜  120一件  还是新款

第六天

早上7点多的飞机  飞长沙 预定了送机  4点半就到酒店接机了  买了一堆零食  咖喱 到机场后直接去免税店取货点取买到的东西就可以上飞机了   机场BOOTS比外面要贵 不建议在机场买 其实之前在免税商店该买的东西都买了  如果有遗漏的可以在这里补货  不过这边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没有市区免税店的东西齐

到长沙国际机场  直接坐机场大巴 就去了长沙火车站  寄存完行李  就愉快的坐了个地铁2号线去太平街吃好吃的去了  作为吃货的我们  吃就是重点啊   太平街的小吃很多很多  也不是特别贵  油炸社真心推荐不贵  而且好吃  我们两个人 才30还是40来块钱  好吃不贵 吃完下来的时候看到好多人都在排队  土豆对臭豆腐有一种执念  就买了两种不同的臭豆腐吃到饱

吃完 顺着湘江边走到杜甫江阁 看每周六的烟花表演  8:30到9:00  在限制燃放烟花的年代 烟花秀真的好看  更加是一种情怀  人 很多  建议早点去 看完坐1路车直接到火车站  取行李 上火车 睡一觉就到家了

旅行  会发生很多之前没有预料到的事情  有时候不完美反而是种完美  !!!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9 10:06

楼主,亚航的飞机,你是提前在网上值机的,还是在机场柜台值机的,座位是挨在一起的吗?谢谢

2016-09-19 16:1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9 19:25

引用 winge 发表于 2016-09-19 10:06:2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winge:嘻嘻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

2016-09-21 10:02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09-19 16:16:06 的回复:

回复小新:我当时是网上值机的 座位是在一起  去的时候花了点钱选的座位 11还是14一个座位  后来想想没必要 回来买了行李的 亚航是没有托运的

2016-09-21 10:03

引用 popolee 发表于 2016-09-19 19:25:5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popolee:海鲜  咖喱吧  我吃的都是这些  班赞海鲜不错 一楼自己挑 二楼直接加工 NO6也蛮便宜 四个菜菜100块

2016-09-21 10:04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