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古城自助游—庙宇、丛林游

青璇 (无锡) LV.3
2016-09-18 12:36 101/6

清迈,一个计划了好几年想去又因为种种原因耽搁而没有前往的小城,在今年九月终于启程出发前往!之前被她的美食夜市吸引,无限向往…去了之后…各种感想!

签证:

旅途的开始终归是办证机票酒店等各种准备!
百程预订的239/人,加送资料的运费12,说好要到八月底寄回来,结果在我的催促下,提前几天拿到!之所以不办落地签,实在是办落地签的国人太多…之后到达目的地时果然看到落地签那开始排长队,果然有先见之明!

机票和酒店:

对于生活在二三线城市的小镇上的我来说,出行旅游真的很不方便,虽然有小机场,可惜班机太少,非得赶大上海去坐,可是路上实在是耽搁,无奈下只能选择南航的转机,往返机票含税2500不到,这个价位还算满意……酒店的话,想着要住高档点,结果么钱,正好tripadvisor上有各种比价,最终在携程预订了99the Gallery hotel,四晚1000左右,还算OK!

机加酒搞定就是各种零碎的小事:保险,美亚官网买;happy卡tb 败,预订一日游、SPA、接送机…兑换泰铢,我们两人换了2万株,没有用完,买的东西也不是特多……要是你是个购物狂,那么这些肯定不够,如果你光是吃吃喝喝,那绝对够了……

行李:

护照,身份证,机加酒一日游复印件,电话卡,充电器,充电宝,money,换洗衣物,药,帽子,洗漱用品,外套等,虽说那边7-11很多,但是有些东西既然自己有就带着好了,也可以省钱啊……

1 出发—到达

中午的飞机,经广州中转,于傍晚到达清迈
我们这的小机场不支持一票到底和行李直挂,so只能在广州中转行李办登机牌……行李托运不需要取出来,直接找南航柜台办理中转联程手续,行李由机场负责托运上飞机,过安检边检后到达候机室……人不多,很快就办理好了,座位是提前一天预定的,到清迈的座位选了比较靠前,很幸运,位置很空,有靠枕毛毯,毕竟是出国的飞机,上面还有耳机可以看电影…(我可怜的行李,因为是中转,最后一位上机,从机上窗口看着它孤零零的被送上机…幸亏没丢)

清迈的机场真小……从飞机上看下去,没有高楼大厦,只要小小的房子,金黄的寺庙,大片山丘树林…

出了机场,好多接机的旅行社,很快到达酒店,经过我那蹩脚的英语,成功入住,环境比想象的好太多了,服务态度很好

酒店大堂

柜子里有小冰箱和保险箱

2 古城游+美旺大象营

酒店就在帕辛寺附近,吃过自助早餐后出发…
上午:
帕辛寺—Herb Basics—契迪龙寺—塔佩门—午餐—酒店

下午: 美旺大象营
人超少,因为是美旺,比较原生态,所以环境什么的,真的比较落后,没有看大象表演,只是骑大象、喂食、洗澡…给不给小费都看你自己,不给小费,他们照样会给你和大象合影……(洗澡的时候,完全没有安全措施的坐在她的头上,好怕摔下来啊!)

清迈的公路做的很好,司机太健谈了,来回嘴巴就没停过,天空很宽阔,虽然天气不好,看着却很舒服

给大象洗澡,顺便自己也洗了下裤子…让司机送我们到Maya后,吃个晚饭逛逛街

3 清莱一日游+SPA

大清早等着来pick up,经过一路的蜿蜒山路,到达温泉中转站,短暂休息后到达黑屋博物馆,买了小菠萝,特好吃…吃过午饭就去白庙,太阳不给力,拍出来的效果就一般,坐在树下乘乘凉,好舒爽!

经过了山路十八弯,到达酒店出去吃了顿大餐……Roof 69,位置在古城靠西,我们酒店附近,人不是很多,老外开的,老板很和蔼,员工服务周到,牛排套餐很美味,意大利面超好吃!吃完准备SPA,在官网预定了Fah Lanna的传统泰式按摩,600株/小时/人,经过邮件沟通,洗了澡换了衣服等着他们的免费pick up……结果把我给忘了,无奈下只能打电话咨询,得到的回复是10-15min过来接,好在没多久就来了……喝茶填单子付款,洗脚,换衣服,massage……没多大感觉,我姑姑倒是觉得很舒服

4 丛林飞跃+Warorot Mark

因为预定错了时间,结果赶了个大早出发!可惜天气不好,下雨,山里一直下,云雾缭绕。去的时候会让你填表格阅读注意事项,教授安全须知。第一个到,还没有人飞,起初没多大感觉,最爽的还是600m,最长的那段,因为我人比较小只,只能由教练带着飞,太快了一下子就结束了,感觉没过瘾……教练老是吓人,我不怕!呵呵…Skyline好玩!

回来后拿些money买东西去…

榴莲很好吃

晚上准备去周日夜市,可惜天公不作美,,到了天黑开始下大雨!暴雨啊!坐路边享受脚底按摩,淋了一身雨

甜菜根+百香果

5 古城漫游

原本打算上午去素贴山,结果大雨把行程给改变了…上午睡觉中午退房吃饭,漫游古城!

傍晚的飞机,回家

中转真累,好在南航提供免费住宿…因此丢了一套欧莱雅!打电话咨询酒店前台,结果一会功夫就没有了,国人素质…呵呵

回家赶快睡觉,累shi了

诸多感想

1.清迈的物价还是比较统一的,差不了多少,好比青草膏,东街的100株三小瓶,西街卖120株,当然你买的多的确不划算……特产什么的,你买的少哪边都可以买,买的多就去Warorot,那边买的多可以便宜些,稍微砍个二三十株都可行,但是自己一定要算清楚价格。大多是不会诈人
2.清迈的街道很干净,车来车往,只有引擎声,没有吵杂的鸣笛声…车辆永远保持着安全距离,不怕前方有突发状况
3.出门旅游,要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也得给予对方一定的尊重!像吃榴莲…很多酒店是明文规定的不准带进酒店,在门口吃完进去,要不然会罚款,不要想着偷偷带进酒店
4.清迈人普遍很友好……But,出门在外,自己也得多带个心眼!像我买的Beauty buffet,买了两瓶,结果对方给我算三瓶的价格,好在我多看了一眼,当场把钱退给我…不说她退不退钱,到时纠纷矛盾,你沟通不良啊!还有夜市上,一老外买春卷,一共只要20多株,他付了50株,结果问老板娘要找钱,结果不知道是对方不懂意思还是装疯卖傻,老外很无奈的走了……so夜市什么的还是多带点零钱,莫用大额付款,到时候很麻烦的…还有,一卖银饰的小摊,我试戴了个戒指,结果给带坏了,断成两半,我把东西还给她,想着就给她五十株,算我买下来了(ps:主要是后来给钱了,人家表情还是很不好看)。然后我姑姑就表示这明显是她们质量不好,凭什么还要给钱,我是无所谓,走都走了,反正我姑姑把钱给要回来了……这个真的是质量问题!

引用 青璇 的文字:

他卖多少钱呢?

2016-09-19 14:5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9 15:5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9 21:25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9-19 14:53:51 的回复:

他卖多少钱呢?

回复尖果大妞儿:50株,人民币10块左右,其实也不值钱,就是那个态度,呵呵…哪怕她多说句责任不在我,我也会自觉给钱的…

2016-09-26 13:36

引用 jiangyingsi 发表于 2016-09-19 21:25:40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jiangyingsi:期望不要太高,这样的话,去了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016-09-26 13:38

引用 兰兰娜娜 发表于 2016-09-19 15:55:28 的回复:

回复兰兰娜娜:我也是没人一起,只能找家人去,出去旅游还是要有小伙伴比较好……特别是兴趣爱好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