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半岛·中秋追月】海天一月月无掩,霓霞有情情万千

缘起:深圳之东,更美的海岸

深圳之东,大小梅沙向东,海岸蜿蜓,沙滩更美,海水更蓝,风景更美。大鹏半岛,传闻有一主题民宿,名曰:海天一舍。酒店临海,可观海,可玩沙,可戏水……。恰逢中秋,便与家人商量中秋前往一探究竟……

准备:270度海景客房

目标既定,通过某程获知酒店电话,沟通之后,留了酒店专属美女管家微信,数次微信沟通,获知该酒店有270度带大露台观海客房,于是更加提起了兴趣,更加坚定了前往的信心。在中秋节前全付预定了房间,预定可改期,但不可退。中秋在即,莫兰蒂台风形成,于是天天关注天气预报,以便视天气是否改期。反反复复中,最后决定还是不改期,如期前往。

追月:霓霞万千,拔云见月

【行程】全程约200公里,车程约3.5小时。广河高速——京港澳高速——沈海高速——深汕高速——葵涌出口,葵涌出口见一红绿灯处左转,然后一直走就看到很多农家乐,在路的右边有巨大的海天一舍指引牌,沿箭头指引行驶约1公里到达海天一舍。
【住宿】办理入住3401房,在接待前台的对面,车也刚好就停楼下。总共有好栋这样的楼,每栋别墅改建成几个房间,内饰以灰色为主色调,房间布置蓝白相衬与屋外的蓝天白云绿水相呼应。还带一个大露台。由于在顶楼,又是三面玻璃,房间里很热。那么先去午餐,回来再看看凉快一些不。
【午餐】午餐就在酒店的餐厅,餐厅在酒店2栋一楼,餐厅外就是海。至于出品嘛,还不错,价格呢,呵呵,个人感觉小贵了一点。
【玩】午餐后,稍稍休息一下,但是房间里太热,四点半后才凉快了些。当天下午主要看小孩玩沙,我用老佳能550D为小朋友拍照。因为莫兰蒂的原因,天气不是很好,拍的照片灰灰的。更晚一些,天空绚烂起来,晚霞多姿多彩。

晚霞1

晚霞7

晚霞8

夜幕下的酒店外景

【晚餐】沙滩玩耍之后,回房间洗漱,房间里己凉快了起来。后去晚餐,根据朋友的建议,去真味农庄。农庄味道尚可,价格小贵。

【追月】晚餐回来,在房间外的大露台外追月。一开始,云遮月,只见月光从云层透出来,形成一道道银边。

夜景1

夜景2

追月·犹抱琵琶

追月·抜云见月

【枕浪】夜晚,由于离海那么的近,在海浪的起伏声中入眠,犹如枕浪而眠。本想在大露台搭帐篷,首试一下帐篷,但太热了,只好作罢。

翌日:晨景、海泳、海景餐厅、返程

【晨】第二天清晨,莫兰蒂己远,天气好了起来。

远望1:鱼肚白

天空渐渐明朗

远望2

碧水蓝天白云

清澈见底的海水

朝霞

浪花朵朵

【早餐】住宿附赠两位早餐,补购需38元/位,是自助餐形式。品种方面填饱肚子就好,但由于阳光较强,很多座位不能就座而显得拥挤。
【海泳】海里激泳,畅快无比,击浪而进,犹其畅快。这里的海泳场有个特点,就是水底平缓,俨然天然泳池。由于地势较平坦,这里的浪也很有特点,多形成“卷浪”,虽然不高不大。
而小孩则继续玩沙,在孩子的眼里,真是一沙即一世界,沙滩即大世界,在手里变幻的沙是多彩的世界。偶尔也踢一下水。
快乐的时光容易过去,很快到了11点。回房收拾、冲洗。
退房。
【午餐2】说起第二次午餐,本来想去朋友推荐的红屋海景餐厅,但一看高德,红屋那段红色是拥堵,果断改去海贝湾边上的金浪海景海鲜餐厅,用美团团了个四人餐,268元。到了之后,抄美团码给服务员。等待上菜的那会儿,到观景台观海景,并下到沙滩看了看。
【遥望香港】在沙滩上看到龙形岛屿让我想起前些年去西涌住的巴厘岛海景酒店,就是正对着龙头的位置,也是那时服务员告知,才知道那是香港地界。打开高德查证,果真巴厘岛酒店就在此处不远。

美团清单

印象最深芥菜杂鱼汤

扬州炒饭,米饭加钱换来的

炒花蛤

西瓜

餐厅一角

观景台风景

沙滩风景

远处的龙形岛屿是香港的。

午餐后,趁着孩子又去玩沙的那会儿,我在沙滩树下来个沙滩帐篷午觉,方便安全开车。在此,建议车友们准备一个帐篷,极为方便有用。

【返程】愉快的海滨追月之行结束了。返程走的是:深汕高速——珠三角环线——济广高速——京港澳高速——广河高速。比去的时候快了一些,全程三个小时,不含在沙埔服务区休息了有三十分钟。七点安全回到家。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8 18:26

引用 landman 发表于 2016-09-18 18:26:19 的回复:

回复landman:还没写完

2016-09-18 18:3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landman:写完了,请继续围观

2016-09-18 21: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9 09:57

引用 最好的妈妈 发表于 2016-09-19 09:57: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