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游记

Heaven (株洲) LV.4
2016-09-18 12:38 156/4

2016年9月15日 晚上七点左右才到的岳阳火车站,预订的酒店是火车站附近的锦江之星!出站口直走到路口向右转直走就可以到了,酒店房间有点小,但是很干净温馨,不足的是电视太小而且画质很差,还有就是房门的隔音很弱,再加上我们住在电梯口附近,所以早上和晚上都会听到门外有很大的动静!其实出火车站可以看到很多稍微高级的酒店,只是太贵了,学生党消费不起,所以就选择锦江之星,但整体性价比是不错的了!
        16日起来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面包店解决了早餐之后,在面包店门口就有公交站,于是搭乘10路公交车抵达岳阳楼景区,其实景区挺近的,坐公交差不多六七个站就到了……景区门票原价是75,学生优惠票价是40,门票很特别,是一张明信片!在验票进入景区之后,会看到一个游客中心,里面可以寄放行李,也有洗手间(看起来挺干净的),也有购买纪念品的专柜,最主要的是,可以寄明信片(就是门票),还可以免费盖纪念章,写完之后投递到门口的邮箱就可以了……然后就是进入景区游览,景区里有和岳阳大同小异的建筑,都是中国古代的建筑风格,再走到里面还有小乔墓和小乔铜像,吕洞宾庙,百家姓祠堂,毛泽东纪念馆,唐代诗人蜡像馆!然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老艺术家,起初我经过他的时候,他就坐在一个小板凳上,旁边就是一个相框,框内放了几张报纸,上面写的“岳阳楼上剪影王”等等各种介绍,一开始我没怎么注意,等到游览完所有景区准备原路返回时,看到很多游客围着老人,我才驻足多看了几眼……之后视线就离不开了,他的手很巧,一张普普通通的卡纸,一把剪刀,就把游客的侧脸在卡纸上呈现的惟妙惟肖,二十元一张剪影,其实不算贵,就是一张普通的纸张,但是这是一种艺术,与其买那些无用的纪念品,我觉得这样的纪念更有价值!
       走出景区之后,也到了午饭点,门口有一排的饭馆,菜价比平时在学校的普通小饭馆要贵,但是并没有因为是景区而高得很离谱,菜色几户都差不多,主打的都是洞庭湖的鱼……饭后,我们便走到附近的巴陵广场,广场很大,中间便树立着一座很大的雕像,然后我们就沿着海滩一直走,走到一个码头,如果坐船可以到对岸的君山岛,攻略上说在君山岛可以看到洞庭湖,我没有乘船去岛上,所以没能看到洞庭湖的美景,只是在码头上拍了张写有“洞庭湖”的石碑……
       在岳阳玩了一天,17日早就赶火车回去了……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9-18 17:24

谢谢,其实是有照片的……只不过不懂如何文字跟照片一起发,所以就分开发了!

2016-09-18 17:26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9-19 13:55

引用 douglass 发表于 2016-09-19 13:55:47 的回复:

回复douglass:有啊……我分开上传了,你进入我的游记里面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