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一人溜达

2016-09-18 12:51 237/6
  • 出发时间/2016-09-16

关于过关,葡币

目前居住在珠海拱北,过关去澳门是非常方便的。大概早上7点从拱北口岸过关,人不多,很快就过去了。总共有2个关卡,一个是珠海这边,一个是澳门的,过了澳门的关卡,才真正踏入澳门的土地。拱北口岸过去的是澳门的关闸总站。澳门用的为葡币,也有用港币,过关的时候最好先换钱。不需要换太多(因为用不完,换回人民币需要手续费),换足够搭车,和吃饭就可以,买东西可以直接刷卡。刷的是葡币,然后等银联清算,再转换成人民币。我是一个人过去的,换了500人民币,回来还有剩,换回人民币还剩下334元呢。

大三巴

由于时间太早,各大赌场的接送大巴好像还没开始,就只能去搭公交车了。搭3X路就可到新马路站,然后再往上面走就可以看见大三巴牌坊。车费是3.2葡币。

在新马路那个站下,下来就是大三巴附近了。大概就是商业街那里,走一会儿就能看的玫瑰堂。
    玫瑰堂玫瑰堂正名为玫瑰圣母堂及圣多明我教堂,位于澳门的市中心,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教堂于1587年由西班牙圣多明我会所建,奉祀玫瑰圣母(Our Lady of theRosary),次年由该会的葡萄牙教士所接管。由于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华人称为「板樟堂」,直至17世纪方改为砖石的结构。1874年曾因火灾而焚毁,当年重建后则成现在的规模。
     整座教堂建筑富丽堂皇,其巴罗克建筑风格的祭坛更是典雅精致。教堂旁的“圣物宝库"收藏了三百多件澳门天主教珍贵文物。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葡萄牙语: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一般称为大三巴或牌坊[1]  ,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于1580年竣工)正面前壁的遗址。大三巴牌坊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2]  ,同时也为“澳门八景”之一。
          教堂为矫饰主义风格。前壁用麻石砌成。上下5层,左右共自第3层起可分9格。前壁右侧有一石旗杆夹(左边与之成对的一副已不存),下有68层阶级,与教堂位置并不一致。
          第一层为一个三角形山花,上有铜鸽象征圣神,左右有日月星辰。顶部有一十字架。
          第二层正中为小耶稣,围以钉死其之刑具,往外由4枝混合式壁柱组成,柱间以天使浅浮雕点缀,柱两边有弧形山墙。
          第三层中央为圣母升天,天使奏乐欢庆,周围饰以牡丹和菊花(象征来自中国日本的基督徒技师)。
          第四层由10支科林斯柱式及3个窗口组成,窗楣上有均有七朵玫瑰花浮雕装饰,中间窗口侧两柱间以棕榈树装饰,侧窗洞两边柱间对称设有壁龛,供奉4位圣人。
          第五层牌坊最下层有3个入口并有10枝爱奥尼柱式支撑及装饰墙面,正门两侧各3枝,而侧门一边各2枝;正门上写有意大利“MATER DEI”(意思是此教堂是供奉天主之母及有通往天国之门的意思)。侧门门楣上有耶稣会的“口号”IHS(意思是人类救主)的浮雕图案。

炮台山

澳门的大炮台(Fortaleza do Monte)(又名圣保禄炮台、中央炮台或大三巴炮台),是位于澳门的古老炮台,为中国现存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筑群之一部分。昔日曾是军事防御设施的重心,现为澳门历史城区一部份,为澳门之旅游景点。
         澳门的大炮台座落在大叁巴牌坊侧,大炮台建于公元1616年明神宗年间,本属教会所有,为保护圣保禄教士而兴建,用以防御海盗,后转为军事设施区。炮台四周均置有巨型钢炮,现今古炮虽已失去军事作用、却成为澳门的古旧文物和历史见证。
       大炮台占地约1万平方公尺,呈不规则四边形,建于明神宗年间(公元1617年),原为耶稣会大三巴教堂(即大三巴牌坊的前身)的祭天台,保护耶稣会在澳门的产业,后被澳葡政府转为军事防御设施的大炮台城堡。大炮台的建筑历时10年,1626年才完成。大炮台与妈阁炮台和东望洋炮台组成一道坚固的外围军事防线,以防范海盗之用。

美食

义顺牛奶公司
  这家店在各种游记都能见到,我也算莫名而去的吧。点了个双皮奶30葡币,奶味挺重的,可能是因为我不太喜欢吃牛奶吧,也没有说很好吃。店不大,人很多,需要等位。

黄枝记
10点多过来拿号,拿了75号,但是还只叫到48号。就先到附近商店逛逛再过去吃。这家店很出名,点了虾子云吞面40葡币,和柠檬茶25葡币。面很好吃,云吞里面大大的虾仁,来个赞。

葡式蛋挞
 这个是在威尼斯人里面买的,一个9葡币,很烫很好吃。

新葡京

在大三巴附近就能够看到新葡京酒店,然后沿着路慢慢走过去。本来想去葡京拿车票去外滩码头,然后再去威尼斯人,但是得去荷官那里拿车票。赌场里面的人和我说在门口拿,门口说在赌场拿,可能是觉得我没在那里赌,不想给我吧。这个方面就没有威尼斯好,只需在门口排队就可以上车,不需要车票。

威尼斯人

葡京酒店门口的公交站可以搭26A的公交车到达连贯公路/新濠土地,到站过了马路就是威尼斯人了。车费3.6。

威尼斯人度假村主要是购物吧,面膜,化妆品什么已经在大三巴那买了,已经没什么好买的,就在那逛逛,照相。威尼斯人的赌场比新葡京的大,在里面很想玩玩,但是又不太懂,拿了葡币投进去,一直被吐出来。问了服务员,才知道机器只支持港币。地方太大,又找不到换的地方,还是回去的好。。所以我3点多就回了。免费大巴是在西门搭的,得穿过赌场(找了好久,问了很多人才找到),找到去拱北的大巴,直接上车就可以。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18 19:04

游记很棒!顶了!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19 09:4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9 13:55

引用 叶自飘林 发表于 2016-09-18 19:04:13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叶自飘林:的确是这样的。

2016-09-19 14:24

引用 妖无格格 发表于 2016-09-19 09:45:49 的回复:

回复妖无格格:已回顶

2016-09-19 14:24

引用 浅浅不想睡 发表于 2016-09-19 13:55:48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浅浅不想睡:我也不会写,写得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