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露营北戴河 | 面朝大海,和天空相爱

团小建 (东城) LV.8
2016-09-18 13:00 383/10
  • 出发时间/2016-09-10

海子说:在七月我总能突然回到荒凉

海子在《七月的大海》里说:“在七月我总能突然回到荒凉。”
我并不是很能理解这种荒凉的由来,总觉得夏秋两季的大海浪漫多情,
好像不经意就见证大海和天空相爱的印记。
这不是我第一次去秦皇岛,去北戴河,却依然有如初见般的小确幸。
我是靠着大山长大的,大四的时候,我第一次去北戴河,那时候我还没有看过海,
不知道青岛的海水那么凉,也不知道站在鹿特丹港口时海风会把海水的小分子吹进肌肤……
满怀着对大海的向往,揣着几百块钱和室友开始了北戴河的旅途。
那时候没有钱,舍不得吃海鲜大餐、舍不得买纪念品、也舍不得住昂贵的海景房,
旅途的舒适体验,仅来自一腔热血……
这一次的北戴河,和团队一起,却有了不一样的快乐,不是独自旅行的落寞和不确定,
而是满满的安全感,这种安全感来自于“大快乐”的渲染,而“大快乐”源自于团队的陪伴。

预告图

行程信息

此次出行时间为2016.09.10----2016.09.11(2天1晚)
        人均费用:508元
        为了方便出行,从团建宝官方平台直接购买的产品,行程、交通、住宿、餐食都是团建宝一手安排,比较省心。
      (注:贴个链接,盆友们可以自己看 http://www.tuanjianbao.com/lines/show_769.html)
——————————————————————————————————————————
        行程安排:
        09.10 北京--北戴河  巴士前往北戴河,中午抵达用餐。下午沙滩拓展,晚餐海边自助烧烤,餐后篝火晚会、KTV狂欢;
        09.11 前往昌黎渔岛,戏水探险。
        交通:团建宝的大巴直接到公司门口接人,巴士往返。
                  第二天巴士前往渔岛(路程约20分钟),14:30返程回京。
        住宿 :碧海蓝天假日酒店/或帐篷沙滩露营
       (注:酒店住宿还行,距离海边几百米;也可以沙滩露营,有提供帐篷和睡袋,但是要做好保暖措施,晚上还是有点冷的。个人觉得住帐篷还是挺有感觉的,听着潮声而眠,早上看海上日出。)
       注意事项:
     【所需装备】
      防晒霜,润唇霜,干、湿巾,保温杯(晚上喝热水用);
      双肩登山背包不必要专业,结实,大小宜适便可;
      沙滩鞋最佳或凉鞋、拖鞋,换洗衣服,泳衣泳裤,个人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沐浴露、洗发水),个人旅途备用药品;
     晚上睡帐篷防止着凉(外加一件冲锋衣或者别的厚衣服) ;
     帽子、太阳镜(主要是扮酷和防紫外线使用) ;雨伞与移动电源;

【露营守则】
     安全考虑天黑后,或酒后,任何人严禁下海游泳;
     不会游泳的,严禁下海游泳,水性不好的,但有游泳圈辅助的,必须有2个水性很好的人在旁边保护才能下海游泳;
     虽然晚上喝着啤酒望着天边明月很浪漫,但是不能喝醉了哦,如果酒过量了,在海边是相对危险的。

Day 1

北京距离北戴河不是特别远,不堵车的情况下三四个小时就能到,有时候可能会遇到过车安检,要查身份证,会耽误一些时间。
      为了不让旅途无聊,巴士上的小游戏总是调动起快乐元素,不过还是有几个闷骚的小哥别扭了会儿,还是忍不住加入其中。
     中午12点钟左右抵达碧海蓝天酒店,团建宝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安排了好了住宿和餐食。吃完中午的一顿简餐后,住酒店的回房间休息,愿意露营的,就修整一下去海边搭帐篷。9月的海边已没有了酷热,大家一起动手搭帐篷也成了一种乐趣。

海边漫步的狗狗,表情不要太享受,看来“摸头杀”不仅对姑娘有用,对小动物也是非常好使滴~~~

雨后的彩虹是一个大大的惊喜,都说北戴河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所以看到彩虹几率应该还挺高~~~

下午团建宝的拓展师带着大家一起拓展活动,突然发现拓展的意义不仅仅是游戏那么简单,在于分享,在于付出。说实话有的时候很排斥这种集体活动,总觉得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不过这次却让人体会到不一样的快乐。
       每个人都变成团队不可或缺、独一无二的存在,为了目标共同努力,喜悦时有人分享,失败时有人勉励,这大概就是团队的意义。

晚餐就在海边的餐厅进行,露台烧烤也是趣味多多,自助的形式倒是能吃到嗨,要是还想吃到更丰富的海鲜,自己也可以去买一些,拿过去加工也是棒棒的。
        海边的篝火就像是高考结束的放松,一起围着分享交流,跳舞狂欢,沙滩KTV也多了一份放任和自在,没有谁会嘲笑谁五音不全,只要你高兴,想怎么唱就

Day 2

如果能早早起来,海上的日出还是非常迷人的。也许并不是什么让人震撼不已的景色,只是放松身心享受等待和发现的过程会令人欣喜。
       早餐后巴士前往昌黎渔岛,一路上导游再三叮嘱,详细介绍,虽然会觉得啰嗦,但是这种负责任的态度还是让人感动。
       渔岛类似于大型水上游乐园,除了水上的项目以外,还有好莱坞秀、薰衣草庄园等,我个人觉得1天的时间是玩儿不过来的。可能是意犹未尽吧……
      渔岛上吃饭有点不方便,不过还是有很多卖烤肠、玉米这样的店,更多人是自备干粮,找一处林荫地简单解决午餐。我们是跟团走的,团建宝的导游在渔岛的水上餐厅预订好了午餐,就餐环境也非常棒。

如果解决了吃住行,行程又能定制化,不管是旅行还是团建都变得简单起来,留下的都是快乐,于是我开始期待下一次,和团队一起的旅行……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18 16:32

引用 yuxuanice 发表于 2016-09-18 16:32:17 的回复:

回复yuxuanice:哈哈哈~~求关注,以后我更游记就更有动力了~~~

2016-09-18 16:35

赞赞

2016-09-18 17:5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18 17:58:3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北戴河是离北京最近的海了,哈哈哈~~~

2016-09-18 18:1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9 09:57

引用 ljhann 发表于 2016-09-19 09:57:10 的回复:

回复ljhann:当初离开家乡就是想看到更大的世界,一路兜兜转转,还是觉得家乡最好,却又成了回不去的家乡……

2016-09-19 10:07

引用 团小建 的图片:

拍的真漂亮,6顶

2016-09-19 20:44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9-19 20:44:26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这是在一个私人海滩,人也不是很多,还是蛮适合聚会放松的……

2016-09-20 10:09

引用 团小建 发表于 2016-09-20 10:09:26 的回复:

这是在一个私人海滩,人也不是很多,还是蛮适合聚会放松的……

回复团小建:一杯澜浴场向东是华贸蔚蓝海岸浴场,向西是新建的葡萄岛,这片整个环境确实不错,我常去散步

2016-09-20 11:4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9-20 11:45:31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也许再去的时候能在沙滩偶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