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宝地峨眉两日游(二〇一四)

• 出发时间/2014-04-19

前言

毕业之前的旅行,来到了佛教圣地峨嵋山。
距离成都有一个半小时的火车。
昆明坐车一夜来到峨嵋,已经是中午了。
在峨嵋山市里吃过午饭,吃的就是连汤锅。
在火车站就有公交到达天下名山,然后开始爬山。

关于峨眉山

佛教名山,这其实是最简单也最直接的解释。
峨眉山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包括大峨、二峨、三峨、四峨四座大山。大峨山峨眉山的主峰,通常说的峨眉山就是指的大峨山。大峨、二峨两山相对,远远望去,双峰缥缈,犹如画眉,这种陡峭险峻、横空出世的雄伟气势,使唐代诗人李白发“峨眉高出西极天”、“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之赞叹。峨眉山以多雾著称,常年云雾缭绕,雨丝霏霏。弥漫山间的云雾,变化万千,把峨眉山装点得婀娜多姿。
峨眉山层峦叠嶂、山势雄伟,景色秀丽,气象万千,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妙喻。清代诗人谭钟岳将峨眉山佳景概括为十种:“金顶祥光”、“象池月夜”、“九老仙府”、“洪椿晓雨”、“白水秋风”、“双桥清音”、“大坪霁雪”、“灵岩叠翠”、“罗峰晴云”、“圣积晚钟”。现在人们又不断发现和创造了许多新景观,如红珠拥翠、虎溪听泉、龙江栈道、龙门飞瀑、雷洞烟云、接引飞虹、卧云浮舟、冷杉幽林等。峨眉新十景为:金顶金佛、万佛朝宗、小平情缘、清音平湖、幽谷灵猴、第一山亭、摩崖石刻、秀甲瀑布、迎宾滩、名山起点。无不引人入胜。进入山中,重峦叠嶂,古木参天;峰回路转,云断桥连;涧深谷幽,天光一线;万壑飞流,水声潺潺;仙雀鸣唱,彩蝶翩翩;灵猴嬉戏,琴蛙奏弹;奇花铺径,别有洞天。春季万物萌动,郁郁葱葱;夏季百花争艳,姹紫嫣红;秋季红叶满山,五彩缤纷;冬季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登临金顶极目远望,视野宽阔无比,景色十分壮丽。观日出、云海、佛光、晚霞,令人心旷神怡;西眺皑皑雪峰、贡嘎山、瓦屋山,山连天际;南望万佛顶,云涛滚滚,气势恢弘;北瞰百里平川,如铺锦绣,大渡河、青衣江尽收眼底。置身峨眉之巅,真有“一览众山小”之感叹啊!

佛山宝地的山脚下

门票是可以用两天的,就是可以在景区呆两天,峨嵋山非常大,正常的一天都爬不完的。
我和同学两人爬山,我预计爬夜山的话,第二天早上可以到达金顶,然后下山。

这几个字写的是相当不错的。

壁刻比之前去过的任何一座山都有境界。

雨中黄昏之后的猴子

其实呢,峨嵋山最出名的就是猴子了,我们也看到好多好多。
上山的时候其实人工养的猴子都下班了。
不过也正好看到了真正的野猴。

猴子好厉害的说,雨衣会被他们轻易撕碎!

没想到半夜雨越来越大,只好在山上的寺庙睡了一夜,当然,是花钱的寺庙。寺庙里的水是免费的,一般的小店,最贵的,一杯热水都得五块钱,所以一定要带杯子。

第二天中午,快要到达山顶了,距离终点大概还有一个半小时路程,可是大雨没停,从这里开始下大雪了,同学因为水土不服,身体还不适,我做出决定,佛山金顶之前,下山。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8 16:32

引用 一九九一月神 的图片:

2016-09-18 16:43

赞赞

2016-09-18 17:5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