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成都,一次被舆论绑架的旅行!

葟菸 LV.5
2016-09-18 13:18 195/4

选择八月去成都,实属无奈之举。这次行程决定匆忙,资金准备不足,我们只好选择火车到达目的地。25个小时的车程,一下站台,立马就被成都火辣辣的“热情”包围。这一次的“入川之旅”只有两个目的:吃,看熊猫。我们住在春熙路附近,繁华的成都商业街,公交地铁都很方便。

朋友听说我们要来成都,都首推说要去锦里啊,那是成都最有代表的地方。我们就抱着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满足朋友的成就感去逛了锦里。锦里,一条仿古街,内容很商业,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有酒吧,茶楼,卖小吃和各种纪念品的商铺,夜晚的锦里很热闹,建议吃过晚饭后可以随意地去逛一下,在这种专门为游客过度开发的商业街里,是吃不到正宗的小吃的,酒吧的消费也不是那种让人接受不来的价格,想感受成都慢节奏生活的可以坐下来喝点小酒,看看锦里熙熙攘攘的人流,也是一种风景。去过锦里,顺便就去了宽窄巷子,想把它们做个对比。相较锦里,我喜欢宽窄巷子的“宁静”。宽窄巷子人也很多,但总没有那种在锦里的“紧迫感”,宽窄巷子里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尤其是可爱的大熊猫玩偶、明信片,比大熊猫基地的纪念品种类多得多。在明信片上用心写满祝福语,盖上卖萌的熊猫邮戳,贴上邮票寄送给亲人朋友,有一种很feel的心境和满足感。

“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来到成都的第二日,我们四个人在一嗨租车租了个小车,计划自己开车去爬爬青城山,看一看有名的道教名山。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就是看道观,后山是看风景,前山和后山的门票也不同,前山稍贵,看什么,就取决于个人爱好了。既然是看山,必然就要爬山,水和食物要充分准备,山底下没什么吃的,还小贵。我们在青城山爬玩了半天时间,因为山体上的路断了,也没有爬到山顶,余下半天的时间还可以去看一看都江堰都江堰有名,是因为它两千年的历史,看都江堰,不如说是来感受都江堰。如果你对它的历史了解少之又少,这里就是一个不来遗憾,来了后悔的地方了,但景色还是不错的。

通过一天的自驾游体验,我强烈建议各位朋友不要尝试在成都开车,这不取决于车技的好坏,为什么?总结一下:成都的马路不按套路出牌,各种五叉路,七叉路,更有十一叉路,跟着导航都会走丢。第二,堵车!成都是一个环状交通,入环和出环凡是我们走过的地方,没有一条是畅通。第三,成都的司机开车速度不快,但是喜欢各种挤各种抢,如果你没有一个好脾气,迟早会被逼疯。第四,就是成都开车慢。我们在高速路上开车,几乎所有车辆的平均速度都在八九十迈,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这里限速一百,不敢开,后来发现这与限速无关,就是节奏慢。在成都出行,选择坐公交或者地铁,远一些的景点还可以选者城铁,再远一些的景点,就推荐大家在手机上下一个简途APP,简途的主打特色就是巴士旅游,送去送回,提前在APP预订选座位到达接送点就可以,没有购物消费,再或者,推荐携程预订包车。我们去九寨沟就是在简途定的车票,特别方便。出门在外,手机里一定要有滴滴,携程这样可以定车的软件,有时候花了包车的钱却能为自己节省时间,也不亏。

来到成都的第三天,对成都有了最初的印象:悠闲!这一天,是我最兴奋的一天,为了看可爱的Panda,我不远千里在最热的季节来到成都成都大熊猫繁育科研机构,距离市区十三公里左右,繁育基地早上七点半开门,天气稍凉快的时候进来可以看到户外的大熊猫吃早餐,相互戏耍卖萌,游人不是特别多还能抢到好的位置给它们拍照。天气太热,熊猫们会躲到屋子里乘凉,就什么也看不到了。刚出生不久的熊猫宝宝都是在温室里隔着窗户看的,所以不着急先看他们。建议各位游客进园先坐单程观光车上到最顶端,然后自己慢慢走下来,这样既节省时间,又保持体力,因为熊猫住的地方,真的很大!熊猫园里还有小熊猫和其它动物,边走边看,需要玩半天时间,剩下的半天时间我们选择了逛春熙路商业街,春熙路紧挨太古里,和北京的太古里一样,都是商业街,就是瞎逛。

在成都玩了几天,顿顿不落的吃自然不会耽误。想知道一家馆子好不好吃,就看它门口排队的人,我们经常说“好饭不怕晚”,抱着这样的心态不怕吃不到美食。当然,小巷子里的苍蝇馆子更能吃到本地特色,就要看你有没有耐心去寻找了。推荐几家:春熙坊唐宋美食街,离春熙路不远,里面有很多类似大排档的店面。陈麻婆豆腐,是连锁店,成都的大街上都能看到,可以吃到好吃的川菜。老码头火锅,服务真是太好了,小妹儿会教你如何下料才不失去汤锅本来的口感。小龙坎火锅,人真的是好多好多。不管在成都吃什么,就一个字,辣!为了吃,我都起了一圈痘痘,一趟旅游下来胖了四斤肉肉。如果不想在饭店门口排队等待,头天晚上就要看好选好哪一家的馆子,第二天中午去,绝对不是包场也是几个服务员围着你一桌转。

新的一天开始,安排行程。我们同行的哥哥嫂子坐高铁去了乐山,看有名的乐山大佛。乐山大佛,自然是看它的壮观,哥哥嫂子回来以后给我们强烈推荐,说一定要去一定要去,去的时候要坐船游览,不要爬大佛,没有什么意义,要把时间多安排在乐山的美食上,那有好多家苍蝇馆子,吃的我们都走不动路啦!同一天时间,我和老公选择到成都的人民公园,找到鹤鸣茶社喝盖碗茶,悠闲品茶,不谈未来,不想过去,只享受当下。

我们两个人的成都之行即将告一段落,原本打算到重庆吃火锅,可重庆的40多度高温直接给我们吓退,哥哥嫂子早几日先于我们到达成都,已经游览过了九寨沟黄龙。所以哥嫂极力推荐我们必去九寨,还说看完九寨就不用看黄龙啦,没有办法去比较。哥嫂是报的四日团去的九寨,我和老公选择自由行。
      我们先在简途上定好去九寨沟的单程车票,约定第二天早上七点出发,下午六点到达,中途有一小时吃饭时间和沿途景点的短暂停留。我太感谢中途的短暂停车了,一路上弯弯拐拐,不停地穿隧道,爬坡,不是要被尿憋死,就是要晕车难受死,这十个小时真的是很“爽”!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做足准备,这样的感觉,这辈子也不想再体验了。老公在携程上提前预订了一家藏式风格的榻榻米,特有民族范,这是我在外面旅游时住过的最有民族风情的旅店。

九寨沟,每天慕名而来的游客太多太多,从买票开始排队,到进入景区,等候景区大巴,拍照,一天的行程都在与排队做斗争。九寨沟的游玩路线是一个Y字形,推荐大家上午一进去就往右叉路上走,一直坐到箭竹海下车,然后徒步往下走,原始森林在你来九寨沟的路上应该已经看了一路,就没有必要再专门看了,右叉路上的风景多,上午阳光好,拍出来的照片美美哒。不过先往左还是往右要看自己的运气,因为这要看景区大巴的司机心情,决定你是先往左还是先往右。先去了长海方向的也不要灰心,长海方向只有两个景点,坐车到,拍完照就坐车到下一站,速度很快的。食物和水切记要带好,我和老公一天走下来,计步器显示了37000步,要累颠了。当然,如果你们人多,可以选择景区的小包车,这样转景点就不会走冤枉路。九寨,一天游玩下来,我对它只有两个字的感慨:秀雅!“九寨归来不看水”,国内最好的水就在九寨沟。九寨的确很美,因为要保护九寨的美和生态环境,所以九寨就像是被一个大笼子圈住的宠物,游客在笼子外面观赏,九寨在笼子里面自嗨。顺便爆料一下,我老公在九寨沟无意中看到了野生的大熊猫,太激动了,难以把持,虽然一闪而过,我没有看到,光是听到,就要兴奋过度了。

玩游九寨以后,肯定会有人对你说看完九寨还去看什么黄龙,景色差远了!黄龙的最高处海拔4000米,我和老公想感受一下高原反应,为下一步去西藏做准备,在游完九寨以后,又定了从九寨去黄龙的车票。走到川主寺的时候会有当地的小妹上来给你讲高原反应的厉害和注意事项,最主要的还是卖氧气。对于高原反应也不必有太大心理压力,在日常生活里有一定的运动量,或者生活在高原地区,这些就都不是问题。不过要是带小孩,或者平时身体素质比较差的朋友,就要注意了。建议大家坐索道上黄龙,徒步走下来,节省体力,在阳光最好的时候拍照,效果会很好。黄龙的景色并不差,它与九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我更喜欢黄龙多一些,对于九寨,我并没有太多惊叹,只是觉得美,美则美矣,好像并不留恋。
    很多人说,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成都的魅力,我想,是要在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才能体会到。因为饮食,因为气候,因为一些主观因素,我只想说,成都,我来过了,九寨沟的美景,我领略过了,没有遗憾。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8 19:04

我是先到的成都,在成都玩了四天,然后去的九寨沟黄龙,九寨黄龙玩了三天,然后从九黄机场直接飞了,因为坐车太痛苦了。成都我去了青城山都江堰一天,大熊猫半天,春熙路逛街半天,公园喝茶半天,宽窄巷子半天,然后就是乱转乱吃,这个季节你可以考虑去重庆,一天就可以往返成都,乐山,峨眉山,时间充裕都可以,九寨沟偏远,而且比较累,要是你还要回成都,就先去九寨玩。或者没有考虑九寨就不用拉

2016-09-18 21:08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喜欢四川,有熊猫,有美食,还有美景,九寨沟黄龙路途中真的被蓝天白云震撼了,加上草地和山脉,构成的画面,实在太漂亮!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09-19 01:1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