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吃货日记之创意餐厅 - (随时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7-01-01
  • 人物/其它

W+S CAFE by NAPOLEON

看网评不错,雨天的周末下午特意去拔草。位置就在淮海中路华亭路口,门楣上的樱花远望开的正盛,店面分室内室外两部分,所谓的室外也只是没有那堵墙,与淮海路上的车水马龙可以亲密接触。店堂置身于高档家具店内,店面不大但是透明玻璃拓展了视线,隔壁店里高档的家私也成了他的摆设。原来是冲着他家的下午茶,没想到还需要等位好久,遂放弃去了隔壁的莫奈咖啡,心有不甘提前取了号午茶改成了晚餐。装潢还是花了心思的,餐具也挺精致,点了伯爵茶挺香醇的,墨鱼汁海鲜烩饭和菌菇烩饭,端上来的铁盘里貌似薄薄的一层量不多,但吃下去很快饱了,海鲜烩饭里海鲜蛮多也蛮嫩的,全被墨鱼汁染得墨墨黑,滋味不错。甜点选了芒果椰子,意外的惊喜甜而不腻味道很纯正。菜单上的选择不多,但总体味道尚可,享用晚餐的人明显没有下午茶多,晚上餐位空出很多。

进门往左上楼是很高兴遇见你,往右是山丘,人气不足,才三分之一的餐位🈶️客人,不过这样就能换到我心仪的靠窗位置,正对着兆丰花园。环境古雅,桌椅板凳投影的诗句营造了一种古典的氛围。招牌的你没吃过我的豆腐酸酸甜甜很开胃;你侬我侬面包蛤蜊汤,菜名起得浓情蜜意,面包里面的汤蛮浓稠的,都喝得干干净净,就是浪费了面包壳;火热石锅带壳虾的调味喜欢,虾不够新鲜,肉质松散,好多虾头和身体都分离了;纸牌屋肋排挺大一份,蛮好吃的,再多浇点酱汁就更完美了;好色厨师五彩时蔬姹紫嫣红的色彩养眼,口味清淡爽口。小姑娘推荐了一杯三生三世,火龙果营造出满满一杯的艳红,味道还行,更喜欢寒之寒的冰淇淋蛋糕。

蟹榭

蟹榭:一进蟹榭的店门,迎宾的小姑娘和每一个服务生都令人如沐春风。服务生来问需不需要点饮料,套餐中不包括,我俩各点了一份雪梨青瓜汁和菊花,事实证明不需要,套餐里汤汤水水很多,早就喂饱啦!
        上菜速度很快,很快桌面就摆得满满的,头盘是孜然鸡丝配冰草,鸡丝浓淡相宜,冰草清凉爽口,相得益彰。然后上的就是当晚的重头戏,也是我最喜欢的蟹粉野生桃胶,很贴心的用烛火温着,蟹粉这东西一旦凉了就容易腥,这样能保证我一直吃到最好的口感。蟹粉焗海螺🐚,海螺壳里满满的填着蟹粉、肉酱等食材调配出的食物,能吃出蟹粉蟹肉的滋味。同伴喜欢他们独特的摆盘方式,想回家自己尝试一番,对我们份外的要求,服务生都是有求必应,不但如此,还超出预期得到另外的惊喜。蟹粉虾仁中的虾仁🍤Q弹,值得赞许的是每一味菜都配有不同的醋。龙虾汤蛋羹蒸籽蟹,端上来金灿灿一盆好耀眼,不过中看不中吃,蟹身蟹腿淡而无味。霸王花炖子排汤汁浓稠,汤里的两块排骨下肚已经吃撑啦!这份套餐的性价比真的好高,还有两份点心蟹粉小笼和黄桥烧饼,小笼皮薄汁鲜,烧饼嘛也还过得去。最后两道甜品完美收官,鲜果冰是红色的圣女果上面漂浮着金黄的橙子分子料理,鲜艳诱人,一小颗一小颗的🍊嘴巴一抿会有爆浆的感觉。
        特别表扬一下这家店的服务,看得出领导有方、管理有序,从领班到服务生,每一位的服务都让人感觉很舒服,有求必应已经是最基本的了,还能不厌其烦地为你提供超额的服务。接触最多的小姑娘就是张范范了,长相清秀、笑容甜美、服务周到,这样的员工老板也是赚到了。
        菜单上还有好多诱人的菜品没有品尝,有机会一定会再光顾的。提一点小小的建议,蟹榭的服务和菜品都非常的棒,蟹粉菜也算有品质的菜,摆盘也花了心思挺别致的,但是很多餐具都有破损的缺口,破坏了整体的品质。虽然说瑕不掩瑜,但是老板呀!感觉这东西往往就毁在细节上,该花的钱还得花哟!

EasyLeb轻实融合菜

位于恒隆广场的五楼一隅,环境小清新,食客少得令我替店主担忧。不知道是不是换了厨师,很多菜都换了,推荐榜上有些菜都取消了,服务生的服务不错,我自己用iPad 点了菜。菜上桌之后色彩鲜亮摆盘养眼,令我食欲大开,但是味道很失望啊!更重要的是吃不饱。相比较而言黑椒汁煎杏鲍菇和牛油果藜麦色拉还能吃吃,另外的牛油果拌豆腐、芦笋白果炒榆耳、芒果鲜虾米纸卷都是中看不中吃。结束之后同伴也没吃饱,我俩换了一家餐厅继续觅食。

食神锅奉行养生火锅

食神锅奉行养生火锅:朋友带着来的,门面一点也不起眼,但进门之后感觉还是挺高大上的,无论是环境、菜品还是服务格调都很高,有不少外面不常见的涮品,如孔雀肉、大雁肉、鹿肉、鸵鸟肾、小青龙等,全程一对一的管家式服务和讲解,整个过程蛮有意思的。菜品摆盘都很精致,环境雅致幽静,值得光顾。

蒸德鲜 原味蒸汽海鲜

高温蒸汽催生了真正的原汁原味,就一个字“鲜”!

乐新皇朝 环贸店

乐新皇朝(Iapm店),环贸楼上环境还可以,服务生统一的发型和服装,有客人入内会集体大声问好,这个有点夸张了。服务生倒茶添水很勤快,有叫必应满脸笑容,可是总感觉有点职业化,是培训规范之下得来的。半透明的厨房让人放心,菜单上点心比例近半,菜肴品种不多,点了几款大众点评网上推荐的菜式,最有特色还数那八味小笼,口味由浅入深🈶️指引的顺序,原味、丝瓜糟香、鹅肝、黑松露、芝士、蟹粉、蒜香、麻辣。颜色各异,口味新奇,值得尝试,是最出彩的一品小笼。其它的点心味道还不错,但是菜肴味道一般般,很多桌都点的蒜香骨又干又柴,不灵。

宴遇 晶品店

宴遇(晶品店)拔草,等位等了快一个钟头,暗黑系的环境不错,菜品摆盘挺花心思的颜值超高,赠送的饮品苹果醋和百香果汁神神秘秘的装一精致的木盒子端上桌,开盖烟雾缭绕的就两小瓶,还没得选凭运气拿,一饮而尽的感觉像赐了鹤顶红呀!咪道没噱头赞。

匆匆那年 云南南路店

匆匆那年  时光不老

匆匆那年创意餐厅(云南南路店)必须点个赞,强烈推荐!环境有年代感,餐桌下都是缝纫机,菜品卖相不错,加了干冰烟雾缭绕的蛮有感觉。点的几味菜味蕾最惊艳的反而是长相普通的脆藕牛肉粒,酸酸脆脆的非常爽口,虾球和排骨也蛮好吃的,糖麻糬摆盘漂亮口感外酥内糯,芒果汁量少味浓,造型独特炫目,唯一酸菜花蛤失败不咋滴。总体而言值得尝试。

乐藏尚宴 河豚料理

乐藏尚宴.河豚料理:发现来这家店的吃客,有很多都是抽中了霸王餐,怎么运气都那么好呢?作为一家专门的河豚料理店,非常值得来尝试一次。首先环境非常的古典唯美,老板大概是收藏家吧,那么多的老古董作为店堂的装饰。菜品和服务都没得说,服务生讲解的很细致。

禪一餐厅

误打误撞听了禅音品了禅味可曾悟了禅意?禪一餐厅曲径通幽里面挺大的,客人极少有点私人会所的感觉,装饰古朴典雅,连服务生都气质清雅隽秀。菜品量袖珍,滋味清淡一如餐厅的整体风格。

嗨优味 混搭料理

嗨优味混搭料理:光顾了两次,第一次简直惊喜不已,虾兵蟹将的服务非常可爱,菜单上的价格极其美丽,很多个位数,竟然还有几角几分的。芭提雅茄子煲很入味;任性的拉皮五块钱都不到,晶莹剔透小清新;培根芝士章鱼烧芝士香浓章鱼Q弹;香茅草烤鳕鱼,最贵也是最失望的一道菜,一点都没吃出鳕鱼肥腻鲜嫩的味道,甚至极度怀疑这是不是鳕鱼?但是总体印象还是非常好的,特别是服务生。第二次是在同一层的监狱餐厅吃牢饭,感觉吃的不舒服没吃饱,又来了这一家嗨优,老实说这一次是失望的。点了一个功夫狮子头,挺大的个头价格确实便宜,但是味道就很普通了;他们的特色是搪瓷茶缸,破破烂烂的是要做旧的感觉吧,这个没问题,但是看上去脏脏的不卫生就有问题了!甜品抹茶布丁和冰糖银耳味道都不纯正,蓝莓雪乳和外面卖的酸奶味道差不多,还能喝喝,那个爆蛋黑莓优多一端上来就感觉不会好吃,清汤寡水的,喝一口味觉和视觉一致,无法下咽。服务和环境都值得称赞,菜品口味需要好好努力一把。

嘛囚饭

嘛囚饭:很新奇的一家主题餐厅,用黑色的铁栅栏围成一间一间的牢笼,客人来就餐立马被关了进去,和电影镜头一样,打开一个小口子送餐,笼子里挂了好几副道具手铐,可以拿来拗造型拍照。就点了三个菜,量还不少,秘制排骨装在一个类似铲子的托盘里,看看油光锃亮挺有感觉的,咬一口又干、又硬、又柴,里面的肉是白的一点都不入味,两人一人咬一口都不想再吃了,看着还码成一堆的排骨,真的挺浪费的。干锅有机菜花就是上海的干锅花菜,做得也没有上海好吃,这里所有的菜都放花椒,满嘴麻麻辣辣的。招牌茄子是我最喜欢的,煎得又香又脆上面撒了芝麻,虽然吃的满嘴麻,还是消灭干净,也是唯一吃掉的菜。这是一家玩噱头的店,都是年轻人猎奇来拍照玩的,服务还不错,但是没吃饱,我俩又换了家店继续吃。

橄榄树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橄榄树餐厅,环境时尚口味不敢恭维。

皖约 星游城

皖约 回味徽菜之味
徐家汇星游城新开的皖约,一样的徽州,不一样的徽菜。环境暗黑系,点了几味招牌菜,鱼和毛豆腐都不如安徽当地的有滋味,鸡汤还鲜,梅干菜炒饭挺别致不错,蔬菜酸脆爽口。特别表扬服务生,服务勤快,态度可亲,有些年龄好小假期来打工的,挺不容易的鼓励鼓励。

苏小柳手工点心专门店

看的我都饿了

2016-09-19 15:1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9 15:48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5:19:24 的回复:

看的我都饿了

回复夏天:祝你好胃口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