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度士+马弗谢瓦鲁双拼| 成长总是太慢,假期总是太短

黑兔子 LV.5
2016-09-18 13:43 244/7
  • 出发时间/2016-09-03

出行准备

人总是清醒的太晚,成长的太慢,旅行的太短。

时间拉长了人的反射弧,却让人变的挑剔。小朋友不管去什么水边都能玩得很开心,成年人却在房价机票,沙滩的细致度,海水是否清澈上做足了功课。见到大海不会乌拉一下就冲进去,有耐心等到下海的最佳时间才悠悠地开始涂抹防晒。所以得给自己多找一些乐子才不至于变成无聊的大人。

全景图镇楼

度假总是想去海边。其实也不一定非要选择马尔代夫菲律宾也很好,泰国也不错。马尔代夫在性价比方面真是超不过其他海岛。不过想去一个没什么事情做,可以好好发呆的地方。而且马尔大夫的珊瑚礁形成的一个个特殊潟湖,不管什么时候都值得一看。

没有什么特别的tips。下面是准备工作,携带的东西,以及两个岛的短短游记。马尔代夫已经被人逛的再没有新鲜地儿了,看攻略一定有比我们更会玩的人。不过我们确实划船去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小岛,我差点在上面插面国旗。

出发前的几天

8月26日------决定出行;我也想提前半年做好预定,但对于一个period不规律的人,说多了都是怨念。

8月27日------在booking上查酒店,携程查机票,大致定预算。

8月28日------淘宝购买浮潜装备,以前的一套坏掉了:浮潜呼吸管+游泳镜2套139RMB*2、防晒服一套。

8月29日------订机票酒店,机票好说;酒店刷booking刷到半夜2点,计划去9个晚上。航班是晚上到,在马累凑活一晚。去班度士玩4天,再去找个水屋感受4天。我基本刷了100多家,详细对比了各国人的留言和房间图片,力求达到最大的性价比,最后选了两家。

第一家是班度士的Bandos Maldives,海滨别墅,因为是比较老的一家,先到先得,地理位置比较优,4个晚上8816元,包三餐。虽然看很多人都留言说定的普房免费升级了别墅,不过我还是不拼人品了。班度士岛也比较大,玩的项目很多,虽然可能人会很多,先热闹后清静吧。本来我跟老公说可以告诉酒店我们是蜜月让他们升级。老公问结婚证日期怎么办,我说咱可以去民政局先离婚,再重新结婚,一共18块而已,被唾弃了。

第二家是Maafushivaru Maldives的水上别墅。看评价浮潜地理位置很好,房间比较素雅。4个晚上14150元包三餐,但是不包饮品。这一家的水屋跟另一家的珊瑚礁别墅之间我本来非常难以抉择。那一间带私人泳池,珊瑚礁也利于浮潜,房间220平米,非常豪华。四个晚上差价3000。但是不包餐,而且因为更远,机票也要贵3000。再加上增值税,差不多预算需要再加一万。鉴于一切银子说了算,我选了前者。

马尔代夫比较贱的一点是都要加收23.2%的增值税,还有每人每晚6美元的环境保护费,这是不直接变现在网站房价上的。所以请把看到的价格自动上浮四分之一。另外所有的岛都需要坐飞机,机票钱也是一笔额外开支。如果是很远的岛,可能跟买一张国际机票差不多了。最后感慨一下马尔代夫果然烧钱,难怪旅行社都多推6天4晚的行程。

9月02日------打包行李,给植物都浇足了水。查了天气预报都是阴天小雨,不高兴。不过据说每个岛的天气不一样。早上四点出发,基本没睡觉。所以飞机上睡了一路。

一定要带自己的装备

顺便唠唠带的装备:
两套浮潜的面具加呼吸管(我俩都是四眼,所以准备带度数的面具很有必要)
沙滩鞋(很有必要)
潜水手套(基本没用)
水下相机(非hero没有那个手握的竖杆,下回换一个)
各种防晒霜(酒店都有卖,不带也行)
防蚊水
手机防水套(很有必要)

带了300美元现金,没花光的在机场免税店造光了。酒店的消费全部都是刷信用卡,除了小费其实基本没有太多需要现金的地方。

应该带却没有带的东西:脚蹼(虽说酒店可以租,其一是酒店租的都好老好丑,其二是租金比买贵)

1-4 班度士

飞机上的一天就不多说了。饭真难吃。
        晚上差不多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到的,入关花了20分钟,机场很小,填一个入境单,很简单,工作人员盖章时还给我的护照贴了一个彩色的马代小贴片,我老公没有
        我们定的过渡旅馆有免费车接送,却没有举牌子的司机在机场,不过貌似随便找一个车也可以,似乎都有联盟协议。到了过渡旅馆,就跟香港的那种稀土如金的地方的旅馆似的。不过床很舒服,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7点坐车又回到机场,跟缝纫间似的。一个个格挡全是不同的酒店接待。Bandos很近,只要坐船就可以了。

树丛里都有躺椅,
左边和右边的海有些不一样

大海向右走,水屋就好像小船一样前行。

8浮潜面具在小岛上沉到海里去了。上午11点才到,没有看成鲸鲨。先在水屋游了一会儿泳。午餐后,午餐比上一个地方好得多。下午三点坐船到了旁边的小岛,浮潜很不错。有一个外国妞浮潜后爬上岸哭成了泪人。她男朋友解释她看到鲨鱼了。这个岛简直就是个蚊子窝。因为在码头玩跳水,结果丢掉了面具。海很深,找不回来了。还有一场婚礼,不过一个小时不到就结束了
9水屋可以从床上看见日出。上午租了独木舟去小岛找呼吸管,没有找到。不过回来的时候绕了远路,眼看就要超过一小时,划得我那叫一个累。还是晚了十分重,不过回来water sport的员工也不见了。
下午就在水屋游泳,还去码头浮潜了一下,发现两从海葵。

10在码头的近海处有小丑鱼,还有小鲨鱼,今天晚饭时可能因为下过雨,还出现了一只魔鬼鱼。上午在码头玩了一会儿,下午下起了小雨,于是睡了一个悠长的午觉。早上迎着朝阳做了一次,真是日出而做啊
晚饭日本人终于把喝剩的水带走了。晚上有星光下的晚餐,不知道下雨怎么办。之前班都市办婚礼后的露天晚餐,结果那天晚上狂风暴雨,可惜没有目睹他们的样子。

9月9日
好些人很奢侈,点一瓶1.5升的水,只喝一点点,剩下的久全留在餐桌不要了。

9.11
住在单号房间可以不拉窗帘被出生的太阳唤醒。
一睁眼就看到海水的感觉非常美妙。太阳出现的一瞬间,所有的燕鸥就开始叫,仿佛某种古老的仪式。
燕鸥很难拍,很怕人。在深海的油桶上看到两只,一靠近它们就逃跑了💨。

这个酒店的服务员态度一般,饭也差强人意,餐厅还看不到海,房间密集人又多,之所以选它就是因为:
他们家的浮~潜~位~置~
实在是太~好~了~

饭的卖相还是不错的,无奈味道总是差那么一点点,不过我们来这儿也不全是为了吃对吧。

在班度士的四天基本每天一场雨,不过几乎都在傍晚,白天天气还是很好的,没有耽误玩,非常幸运了。毕竟这个时间算是雨季。
        这里就是主要浮潜的地方。

早上9点开始浮潜是最棒的。早餐已经慢慢消化了,水温上去了,海水也很清澈。

这是乌翅真鲨,长相还挺卡通。尤其是带块黑的背鳍让它很好辨认。

黑色的可能是角鳞魨?它的鳍靠后,游起来飘飘忽忽的。
鹦嘴鱼,很常见

这是个大家伙,应该是灰三齿鲨,也是常见的鲨鱼。在深一些的海域,不会靠近人类。

尼莫就不说了。班度士的浮潜区走下去十多米就能看到,一共有四丛海葵,都住了小丑鱼。可以简称为小丑鱼1,2,3,4号公寓。大多数浮潜的人拍的都是它们。

最容易辨认的白胸刺尾鱼,蓝色相当显眼
这个烂芒果一样的是叉鼻鲀???
纹带蝴蝶鱼(蝴蝶鱼的种类多到爆)

蓝点鳃棘鲈
它的斑点是荧光色的,非常特别。

我的拍照技术不大好,光线,水流,还有鱼儿游动的方式都拍不出来。尤其是阳光下面很多鱼都是闪光的,肉眼看上去真是五光十色,放上来几种拍的还算清晰的。下回有时间一定去考个潜水执照。

魔鬼鱼游的太快,没照出来。

Bandos每天会有日程在前台附近的宣传板上。每天还有一张小报送到房间,有记录天气和每天的日出日落时间等。

岛上到处都是标识牌。不许喂鱼,不许摸海龟(如果你能看见的话),不许踩珊瑚。水下不许用闪光灯拍照。

这是租各种水上设备的地方。浮潜三宝啦,小船啦,还可以定潜水课程。

岛的全景图。
其实我用pokemon go搜到了一个更好的,忘记截图了。不要信那些宣传文章里说的到马尔大夫抓小精灵的鬼话,跟中国一样一只都没有。为什么不放一些罕见的海怪呢。

这是一只白胸苦恶鸟,飞不高,看见我就跑起来,接下来从树丛里居然带出了三只宝宝。

看日落的苍鹭,感觉有点孤独。。。

这里前一天是婚礼现场。只要背景好,随便扎个小架子看着就很好。

不过这不是重点,后来一对新人在这个洒满了花瓣的桃心上共享星光晚餐。而我们其他游客都去了有顶棚的餐厅,接着就。。。狂~风~大~雨。。。了大约半个小时。。。我当时并未想起这对新人,不然我哪怕冒雨也得去瞅一眼他们在露天的进餐情况。没错,我就是这么坏。

我们回房间的路上看到他们依旧在星光下进餐,希望他们的爱情经历了风雨能够更加坚固。

5-8 MAAFUSHIVARU

跟前台说好,他们就会帮忙联系第二家酒店。又回到马累倒水飞,都很简单,暂且不表。不过水飞的候机室很不错,点心饮料沙发一样不缺。
        接下来换的第二个岛是maafushivaru。水飞的视野有点意思。确实能看到很多地面看不到的景色。
这个水飞是几个酒店合用,停机坪是一块木筏子,接着各岛派船来接人。

这是主岛,周长700米左右。我用跑步软件丈量了。码头浮潜可以看到鲨鱼和小丑鱼,幸运的话有海龟和魔鬼鱼。海水在10点钟时候非常漂亮。

这一块深蓝色的海水不是自然形成的,是抽沙机把下面抽成了一个大坑。那个小棚子就是抽沙机,在这里工作几天,船会把它拉到别处去。

房间很精致,尤其是配的VOYA洗浴用品非常好用,可以修复因海水变得毛躁的发质。

画了一个非常不精确的图。不过可以了解一下房间布局。一进门是咖啡机和烧水壶。左转衣柜上有救生衣。下面是行李架。浴缸的侧面对海的那面是个大玻璃窗。反正标记箭头的是可以进出的门。  所有的窗户都可以看到海。所以如果你愿意,可以在洗澡的时候,蹲马桶的时候,床上睡觉的时候看海。

在这里我们定了四天水屋。这里的沙屋视线其实都很一般,最后一天出发晚,给我们换了一间沙屋。水屋的房号末尾是单号的可以看日出,偶数可以看日落。最头的两间都可以看。如果抢不到最头的两间,我的建议是还是要单号吧,毕竟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日出确实太美了,体会一下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生活。至于日落就在沙滩看好了,何必窝在房间的阳台上。

日出光线有点强,要戴太阳镜哦~

这是maafushivaru的附属岛Dhahasanu Lonu Boi Huraa(酒店人管它叫Lonubu),这个小岛的样子真是满足了人对荒岛的全部幻想。 多少次在动画里看到的荒岛就是这个样子。

岛上蚊子很多,虽然酒店有定期灭蚊。岛上有两个小房子,好像还有一个木工作坊。租岛的费用最便宜的是一天500刀。周四可以办结婚仪式。

这个小岛浮潜也相当不错,码头附近鱼很多。第一天我们坐船过去,还有另一对西班牙还是意大利小情侣。那两个人浮潜了十分钟后,妹子就回到沙滩哭成了泪人,然后再没下水。我想问又不好意思问,回程时男的说她看见鲨鱼了,估计以为自己要完蛋了。可惜的是我俩除了一些bandos见过的各色鱼类,没有看到更稀罕的鱼。

蚊子实在太多,我们涂防晒的时候,就朝人猛扑,跟捅了马蜂窝似的。我俩最后只好躲到码头的小亭子上,风大的地方蚊子就少了。因为有两个半小时,太无聊了,我就开始玩从码头上跳水。结果小兔跳的时候把浮潜面具掉了,而且沉了下去,码头的海水至少有20米深。这下他之后的几天真是意兴阑珊,只能借用我的面具轮流玩,连鲸鲨都不想去看了。十分后悔没有多带一副备用的。果然近视就是麻烦。而且抱着也许海浪会把面具冲上岸的侥幸心理,第二天又租了KAYAK上去找了一趟,30刀的租船费,139块的面具,这账算的,真是。。。

酒店每天有三班免费摆渡船去小岛。上午一趟,下午两趟。中间间隔大约是2个半小时。但是第二天我们租了一艘双人KAYAK,7分钟就划过去了。

终于拍到一张船就好像浮在空中似的照片。

这回餐厅是临海的了,而且因为这个岛人很少,每天都可以坐到最靠海的桌子。饭比班度士强很多。不过房间是不送饮用水的,因为离得远,所以运送成本高。每顿饭点一瓶1.5L水的话,税后7美金吧。

每个酒店都标配一只苍鹭,只不过这边这只特别主子。白天它巡视游泳池和沙滩,晚上就待在码头,我还在酒吧间看到不少它的脚印。
        中午定点来餐厅要吃的,因为我喂了它,它就越来越大胆,第三天直接从盘子里钳走了吃剩的鸡腿。不过它也很挑,不是肉不吃,带骨头调料不吃,其他讨食的小鸟都尊它为老大,餐厅的员工也会给它喂大条的生鱿鱼,日子过得十分潇洒。

它会执着地盯着人,十分有耐心。
       初来的第一天并没有见到很多讨食的鸟。不知道信息如何在鸟界传播。第一天只有托比一个,第二天苍鹭也来了,后来又来了两只乌鸦,还有一只不知为何只剩下一只脚的小鸟,它另一条腿剩下脚杆,杵在地上倒也能勉强走路。

托比是每日必来报道,但是有一次他看到一只漂亮的雌性,顿时抛下食物张开翅膀蓬起脖子上的绒毛,样子十分之猥琐地跑去求爱。无奈那只雀小姐并不鸟他,估计看不上不自食其力的男鸟。于是不一会儿他又回到餐厅用食物弥补内心的空虚。

这是托比每天待的时间最久的地方。那个地方流下的淡水可以解渴,后面就是餐厅。

难得同时拍到了苍鹭和飞机

私人小岛KAYAK一日游

请看天际我用橘黄色圈出来的三个点~

因为在每天的日出都能在地平线上看到三把小阳伞。所以我俩一直很好奇,那个小岛到底是什么样。因为这里就是晒太阳,浮潜,吃饭,其他无事可干。于是乎,我俩查了google地图(就是右边那一片珊瑚礁形成的潟湖,左边的蓝点是我们的小岛),大致测量了距离,是到Lonubu的6倍。那么路上一个小时应该足够了。于是我俩第三天又租了一艘KAYAK,还带了一瓶水,两只苹果和大量的防晒霜,就划着独木舟朝三把小阳伞进发了。

这一路划下来有意思极了。海水的颜色不断变化,先是我们划出自己小岛,从浅绿变成深蓝。这种蓝让深海恐惧症的人可能会不爽。而且深处海水的波浪比浅海大一些,小独木船晃呀晃的,有一种探险的感觉。不过印度洋是十分平静而安全的。之后就到了三把小伞的岛屿所在的潟湖外围,又是浅绿色,然后是潟湖的中心,这时候海水颜色真是漂亮极了,相机拍不出万一,如蓝宝石一般透彻又深邃。
       这时距离沙滩其实还好远,一共花了50多分钟,用跑步软件测量大概1.75公里。

这是划到深海有两只小燕鸥在一只空桶上歇脚,看到我们靠近了就一起展翅逃跑了。

这个岛只有一片白沙滩,上面栖息着大量燕鸥。燕鸥跟苍鹭和托比不同,很难跟人亲近,飞的又快,相当难抓拍。不过它们白的好像是粘在背景上似的。
        三把小阳伞也不是我以为的那样,而是三个立在水中的茅草亭子,下面还用钢筋加固了。
        小兔还跑到岛的四周浮潜了一圈,说什么都没有。

不过这个岛的海水真美,划了那么久完全是值得的。

后来才知道这个岛是私人财产,我们误闯了他人领地,希望地主不要怪罪,我们是真的不知道。

从这个小岛看我们来的地方,太小了。到回程的时候,问题来了,哪个岛才是我们来的岛???

回程的时候我才知道了什么叫做望山跑死马。感觉比来的时候累多了,海浪也不停的捣乱,总让我们偏离方向。我不断地看表,在我以为再有10分钟距离的时候,实际上又划了半个小时。water sport租船的小伙看上去已经在那里望穿秋水。前两次租船的时候都是跑去前台打电话把他叫来的,这回他居然快饭点了还在,我一下子十分愧疚,原来他对我们是如此的关心。

来一个心形的石头作为收尾~~~

附:小数据

班度士看鲸鲨的时间是周四
马佛谢瓦鲁看鲸鲨的时间是周一和周四
如果想看就合理协调一下航班时间,不要错过了。

岛上的用度
班度士稍微便宜一些
一瓶水1L的大约2美元
KAYAK20美元出头
脚蹼一天8美元
看鲸鲨一个人60-70美元(记不清了)

马佛谢瓦鲁贵一些
一瓶水1.5升大概5美元
KAYAK一小时30美元
鲸鲨一个人90美元

就算酒店三餐全包,零零碎碎玩下来也要花上三四千,总不会什么都不干。

小费我们每次都是一美元,给行李员和清洁工。按照他们加收服务费的百分比,实在不应该再收小费。不过我估计一般工作人员分不到。
不过不知道是否马佛谢瓦鲁有规定,那里的清洁工每天都把小费留下了。

不过奉劝大家,如果不是假期或者经济原因,还是尽量不要选择雨季。9月尚好,据说今年8月份很多人都遇到了全程下雨。

最后,一定要带沙滩鞋。有一个老外跟我说很后悔没有带沙滩鞋,这里什么都买不到。我才知道他们也不都是皮粗肉糙,他们就是忘带了而已。

很赞,顶一下啦

2016-09-18 17:5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18 18:27

2016-09-18 23:3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19 10:06

引用 jklee 发表于 2016-09-19 10:06:27 的回复:

回复jklee:你是说如何倒船坐飞机吗?
到了机场就有酒店的人拿着牌子等,然后问你下一个酒店名字,然后送你上船上飞机,下面继续有人接。跟运行李似的。

2016-09-19 11:2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8 17:59:38 的回复:

很赞,顶一下啦

回复*・゜゚・*:.。..。:谢谢你的头像好卡通

2016-09-19 14:02

引用 黑兔子 发表于 2016-09-19 14:0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