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旅途之一「青海」

Ciel (杭州) LV.12
2016-09-18 14:15 1061/3

写在出发之前

早在几年前就想过如果给我一段时间好好玩 多美...蠢蠢欲动的心终于等来了时机,尽管出发前有犹豫,但在某天夜里下了决心买了第二天去西安的机票,踏上西北旅途...
这趟旅行路上加了好多朋友微信,尽管人已经回来,但朋友圈还是能天天刷新疆美景

交通

大交通以火车飞机为主,偶尔大巴,很偶尔搭了车,之后壮了胆又搭了两次,谢谢陌生人的友好
大致行程:
07.26 杭州✈️西安🚌宝鸡
07.28 宝鸡🚅西宁
07.29 西宁🚌黑马河镇(火车站旁的客运中心,每天有几班去黑马河的班车,去乌兰的班车也途径黑马河,我是当天去的车站,被售票员告知黑马河没票了,幸好做过功略,买了去乌兰的班车到黑马河)
07.30 搭车🚗去了茶卡,祁连张掖
08.02 张掖🚅乌鲁木齐🚅伊宁
08.05 伊宁🚌那拉提
08.07 那拉提到库车🚗包车走的独库公路
08.08 库车🚅喀什
08.10 喀什🚅吐鲁番
08.13 吐鲁番🚄乌鲁木齐
08.15 乌鲁木齐🚅北屯
08.16 北屯-哈巴河县-白哈巴,包车🚗,司机带着一起办了边防证
08.17 巴哈巴🐎喀纳斯
08.19 喀纳斯🚗布尔津
08.20 布尔津🚗阿勒泰🚌富蕴🚗可可托海
08.21 可可托海🚗富蕴🚗乌鲁木齐
08.25 乌鲁木齐🚄柳园🚗敦煌
08.27 敦煌🚗柳园🚅西安
08.29 西安✈️杭州
回看这一路,有些遗憾,伊犁喀什这两个值得停留的地方都走的好赶...,最遗憾的莫过于没去卡湖和塔县,因为天气,也因为之前的了解不多

旅途开始了...

陕西是想去看看宝鸡的好朋友,往西北正好顺路

毕业六年,见过五六七八次吧...平时联系不算频繁,但是见面依然如故,尽管她已为人妻,还多出了个乖巧可爱不磨人的娃娃,晚上她、她宝宝、我,我们三一起睡,我是一觉到天亮。白天逛逛博物馆,去了我从没见过的地形“塬上”,逛了街,吃了当地人气擀面皮...
很自然随意又舒服的在宝鸡待了两天,开始正式的西北行。

西宁—黑马河乡

朝发夕至的火车,虽然晚点,但到西宁天还没黑。坐上公交去青旅,西北的夏天并不炎热,晚风很舒服,看着窗外的点点,有些小开心。西宁只是个中转站,没打算停留,第二天上午在城里转了会中午就直奔青海湖。坐的大巴位子高视野好,但车窗玻璃是镀膜黑色的,看窗外总是黄昏的感觉。大约五小时到黑马河,路上几处因为车多速度不快。

西宁塔顶阳光的室友刚从青海湖回来,看了她的星空照片就心心念念想着到黑马河能看银河了。但是最佳位置是在光污染较少的山顶,然而要结伴,并不是天天有人半夜去山顶,大家多半的目标还是湖边日出...在218青旅问了同住的N多旅人,都没人愿意去山上,我只能闹了第二天四点的闹钟到楼顶,用app确认了银河,也是小小的满足了。拍了照片下楼已经有人开始去湖边等日出了,有幸搭了别人的车。其实黑马河去湖边有点距离,最好还是住在环湖西线往石乃亥去的路上,一些帐篷隔条马路就到湖边,走路三五分钟,缺点就是不能洗澡,而且是土厕。
看了日出到镇上租了自行车去看据说最美的环湖西路,车子有几种档次,按小时和天算都可以,租了一辆半天50块钱,押身份证。

茶卡

我的计划:黑马河—茶卡—祁连张掖,最好行程就是包车,之前网上没找好拼车就打算坐班车大巴,若不是打算走走停停坐班车是挺折腾也浪费时间的选择。当在218青旅被告知去祁连最好还是从西宁,心碎💔...我特别不愿意走回头路,心里也想着能环湖西路再走走,纠结了小会儿决定去茶卡然后火车回西宁再去祁连了,这样也没走重复路线。(西宁有直达茶卡的火车,早上出发下午回西宁)本打算第二天去茶卡,青旅大师兄说高原天气说变就变,天好就该赶紧去,我就立马收拾了行李去路边等往乌兰的班车,这里开始试着途搭,挺不好意思的伸出大拇指...居然有人停车,还是开过倒回来,问了我去哪里,目的地都是茶卡就带上我,运气好了挡不住,车上的三位哥也是走祁连张掖,立马问了可不可以一起拼车,他们慷慨地带上我

去茶卡的路上还精神地聊着天看窗外的风景,进了景区,人就有些软绵绵不舒服。景区到处是人,走了大段路到沙雕处才能远远看到“无人区”,天气是好,但游客能去的地方水都干了,应该是晴了太久雨水不足...身体不适也不管那么多了,勉强着一步步走着,下了盐湖也许只顾着拍照忘记不适,回程头痛不适加剧,全程几乎不说话了。一直觉得自己身体牛一般,不解怎么会不适,难道早上骑车太奋力高反了,如果真是这样还挺鄙视自己的,才两三千米海拔...晚饭吃了些忍不住吐了,以往经验吐了就会好,是稍好一些,到住的帐篷又吐了一次,晚上很热闹,有篝火晚会,之后拍照看景什么的也没想法了,其实心里是还惦记着去湖边看银河...好在睡了一觉第二天就能看日出了

石乃亥—祁连

炕锅羊排 很好吃

祁连—张掖

这一路,听着音乐看着窗外风景,美了美了

民乐县的“风吹麦浪”

很庆幸去丹霞的那天阳光灿烂,尽管晒死,第二天就大风沙了,整个天空灰蒙蒙...
张掖的路上,我犹豫该不该打道回府,担心家人为我操心,有愧疚,然而想了想既然出来了就继续吧,毕竟新疆这么远来一次也是要决心的,这次不去说不定就没下一次了...

本篇游记共含2061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Ciel 的图片:

2016-09-18 23:1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9 09: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