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游深圳东部华侨城

2016-09-18 14:33 341/3
  • 出发时间/2016-09-16

先说重点

一、广州南到深圳北的高铁票天天都有余票,根本不用担心买不上票,节假日也一样
二、茶溪谷和大峡谷属于两个不同的园区,如果你跟司机说到华侨城,他们一般会载你到大峡谷而不是茶溪谷,所以坐出租车的时候记得讲清楚
三、中午时分,茶溪谷里会有表演,如果想在中午两点左右乘坐小火车的朋友,一定要在表演结束前提前到火车站排队,不然等表演一结束,人群一窝蜂地就涌向火车站,这个时候你就只能等上一个小时了
四、中午时分,大峡谷里的咆哮山洪表演会有很多人观看,而咆哮山洪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木质过山车和深海探奇。所以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最好在大家看表演的时候去把这两个项目玩了。这样就可以避开人群。
伍、其实华侨城的两个园区就是两座山头,你可以选择从山脚的大峡谷往上游玩,翻过一座山抵达另一座山(茶溪谷);也可以从反过来,先玩茶溪谷再玩大峡谷。

一把年纪了,第一次坐高铁O(∩_∩)O

2016.9.14,晚间新闻报道,中秋假期临近,多地高铁票已经售罄,但是广州往返深圳的车票余量充足,旅客可以到车站随买随走。第一次坐高铁的我提前了大半个月把往返的车票都买好了傻不傻,傻不傻,傻不傻

深圳北站一出来就是深圳北站地铁站(5号线,紫色),地铁直达黄贝岭站(票价是5元一张),出站后换成公交车前往华侨大峡谷园区
深圳北站的地铁票自助售卖机人山人海的,大部分机器都是使用5元纸币和1元硬币的,个别能使用10元和20元纸币,大家最好还是准备多点硬币吧,旧一点的纸币是识别不了的,还有,如果你 只买一张5元的地铁票,是不能使用20元的纸币的(好像是售卖机吐不出那么多硬币给你)。
地铁站还有工作人员售卖地铁卡,100元一张,可用金额为50元(还挺贵)
ps:广州南站地铁站也有卖交通卡的,而且是全省通用的

出了地铁站之后,我还是推荐打车前往华侨城,大概半小时左右,如果坐公交车的话要一个多小时,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不划算。

入住房车酒店,游玩茶溪谷

9.15中秋节在深圳市区逛了一下,9.16一大早就打了个的士到华侨城,从罗湖区智选假日酒店到华侨城大峡谷正门,不打表,收80元(贵不贵?
我预订的是房车酒店+大峡谷、茶溪谷双人两日游的套餐,一共1405元,包含两份早餐。
在景区门口坐909巴士,大峡谷—茶溪谷的接驳巴士,15元/人,直接送到房车酒店门口,卸下行李之后在酒店领完门票直接坐房车酒店—茶溪谷的免费接送车(平日一小时一班车,节假日半小时一班车)。
景区门票一定要保管好,未来两天的入园都要靠这张票了,很多项目还要你出示门票的。

房车酒店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入住的时候会给你一份地图,如果没有游玩攻略的朋友可以按照地图上的推荐来安排自己的行程,一日游,两日游,双谷游,行程安排的都挺好的。
酒店里的游泳馆,篮球场,网球场都是免费开放的,一个房间有两个免费游泳的名额,记得带上泳衣去吧。游泳池下午两点才开放,晚上十点关门。

下面那个绿色的建筑物就是茶溪谷的门口

茶溪谷主要是看看花花草草,特色建筑物,特色表演,照照相,比较适合情侣和年纪稍大的朋友玩。
茶溪谷入园之后有三条道,三条道路最终都能到达茵特拉根小镇。左边的是直接通往茵特拉根火车站,和茵特拉根小镇的,中间的小道是通往小山坡上的教堂(破烂的木教堂),右边的小道是通往四季花坊的。建议大家走中间的小道,一路上可以照照相赏赏花。

七彩花圃

教堂啊。。。这木教堂地板都是翘起来的,走在上面噶及噶及的响,好破旧的

茶溪谷最著名的“小火车”就在茵特拉根小镇的入口处,靠左手边有个茵特拉根火车站,小火车的路线是“茶溪谷--大拐弯--茶溪谷”或者“茶溪谷--大拐弯--大峡谷”。如果你只买了茶溪谷的门票而没有买大峡谷的门票,就只能坐小火车转一个大圈圈之后,回到茶溪谷。但是如果你买了两谷门票,就可以在大拐弯下车,然后乘坐缆车到大峡谷游玩。提醒大家一下,小火车的发车时间是早上的10点钟,而且小火车开得很慢,很慢,转完一个大圈圈可能要差不多一个小时,所以想要乘坐小火车的朋友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哦。

火车轨道

坐小火车欣赏风景

特拉根小镇门口摆放的这个东西,真是笑死我了!真理之口,投币无五元帮你算命!

广场两旁都是这种异国风情的特色建筑,售卖各式各样的精品,吸引了很多女性游客和小朋友驻足

中午时分,广场还有主题表演

大剧院,下午的时候里面会有演出

茶溪谷里面的风景,应该是个什么酒店

茶翁古镇
沿着这条路一直往上走,就可以到达茶溪栈桥

这索桥封闭了,不能走进去,只能在外面看看,好可惜

由于体力有限我们就没有继续往上走了,而是原路返回,顺便买点吃的补充下体力。

回到茵特拉根火车站乘坐小火车,在大拐弯站下车,前往大华兴寺。
只有购买了双谷门票的游客才能从大拐弯站前往大华兴寺。寺庙在山上,沿着指路牌,爬了一百多级石楼梯,抵达山腰。在这里可以乘坐电瓶车前往大华兴寺,20元一个人包往返。不坐车也可以走路,走一大段的上坡路,然后下来再走一大段的下坡路。。。。还是坐车吧。寺庙都是大同小异的,有烧香拜神的,有挂牌许愿的。
大华兴寺的唯一亮点就是山顶的四面观音,金灿灿的观音像在乘坐小火车的时候都能看见。通往四面观音的是一条长长的楼梯,目测有一百多级。。。。体力好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离开大华兴寺已经下午四点多了,下山乘坐小火车原路返回茶溪谷,在茶溪谷里面的KFC吃了点东西,打包了个快餐,坐车回酒店休息。暴走了一天,脚实在受不了了。

从茶溪谷出口步行大概100米大道“黑森林酒店”门口,那里有个车站,可以乘坐C线免费穿梭巴士回房车酒店

现在这种天气在茶溪谷里面真的挺舒服的,很多地方都很阴凉,而且还有些秋风,一点也不觉得闷热。就是有点晒而已
不想走路的朋友还可以在园区门口租借双人电瓶车,90元半小时,120一小时(有点小贵),另付押金300元。
游玩茶溪谷,走走停停,一天时间绝对足够了。

走马观花游大峡谷

大峡谷和茶溪谷属于两个不同的园区,而且园区之间距离还挺远,但是,两个园区之间有接驳巴士。
从茶溪谷前往大峡谷,可以选择乘坐909巴士,或者在茶溪谷乘坐小火车,在大拐弯站下车,再乘坐缆车前往。
茶溪谷九点钟开门,小火车10点钟才有第一班车,坐了半小时到大拐弯,然后乘坐了“小缆车”到达大峡谷的山上,下了“小缆车”就会看见这个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直奔云海索道

这机动游戏忘了叫啥名堂,工作人员说当天风太大了,所以没开

山上的风景还是挺好的

右边的两个大摆锤在维修,也没开放。
走过这条桥就到达缆车入口了,乘坐缆车下山

下了山之后看了表演“咆哮山洪”。里面的特效还真不错,看得挺过瘾。

本来打算看完表演去乘坐木质过山车的,看看那排队的人。。。罢了罢了。。。还是到处逛逛算了。开电瓶车的小伙说深海探奇好看,我们就屁颠屁颠得去排队了,感觉差不多排了快一个小时。不过这个深海探奇确实挺过瘾的,比普通的3D电影好看一点点

中午一点半的时候,在海菲德小镇有表演看(唱歌,特技自行车,小丑)。中午时分在这吹着风,欣赏着表演,休息一下还是不错的选择,旁边就是美食长廊,有星巴克,必胜客,肯德基,烧烤,甜品,中西餐等等。

激流勇进,也好多人排队,只在观景平台上看了别人冲下来时激起的巨浪。。。。

大峡谷里的机动游戏都比较集中,步行完全没有问题。
景区里也有电瓶车,30元一个人,可以乘坐三次。电瓶车属于观光车,是绕着景区里的景点走的,有点绕道。
大峡谷里的每个游戏项目都排了长长的队伍,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都没有玩到。
下午两点钟的时候就出园了。
在景区门口的保安亭问了下路,然后有个胖子出来搭讪,到黄贝岭地铁站收我们80元,他开的是私家车。交谈中得知胖子以前是在景区的员工,现在在景区门口卖门票(黄牛票?)。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8 20:0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9 09:57

引用 ofishooo 发表于 2016-09-19 09:5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