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州浪~ 寻找记忆深处的迹忆

• 出发时间/2016-09-14

题记 ~ 有感苏沪

行走在路上,每次看到梁红姐和昕宇哥在旅行的旅途上尝试着各种几近疯狂的体验,我都眼爆爱心,心动的不行。花少里面那几个少女心的少女,阳光气息的男孩,花样姐姐里面温柔又强大的志玲,还有他们行走的国家和风景,每一帧都让我觉得是一种体验一种享受一种认知。
       许多人,都想要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顾虑没有担忧,但是那种状态的旅行,却缺少了对旅行的体验,相比较私人定制游,还是觉得梁红姐和昕宇哥的旅行方式更喜欢。可以去突破极限,需要很多的户外生存训练,需要很多的专业知识,需要坚韧的毅力和勇气,更需要强健的体魄和极强的心理素质。
       带着对行走在路上的好奇和向往,我们又启程了,这一次,我们去了小时代里的上海,去了妈妈小时候一直在耳旁说起的苏州~ 一路上,满满的都是故事

先诱惑一下

行程~ 安排的好满

行程安排上比较紧凑:
9月14晚上的动车北京南到上海,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到,时间刚刚好。
9月16日早上8点的高铁从上海苏州,25分钟就到了,真真的超级快
9月17日下午5点半的高铁从苏州上海,等7点半的动车回北京

之所以走的上海,是由于此次动车和高特组调整的比较多,我们规划行程的时候高铁几乎没有开,时间点也不整好,就选择了时间点相对还不错的动车组,就是时间有点长,一晚上的动车摇晃的我们无法入睡了。

来给你说说这评弹式的苏州报站 (交通)

交通方面,上海的公交没有做过,但是上海的观光公交,真是。。。。 我们到的时候,没有看到明显标志的售票处,然后中间站停靠也没有售票的地方,我们几个人冲上大巴之后,硬是被大巴司机轰下来了,只因为我们没有买!票! (哪里可以买啊~~~)
       不过上海的出租车司机,可以啊,一口上海话, 直接蒙了我们都 ,不过非常感谢大雨中接待了我们,还带着我们路过了外白渡桥,非常开心。

苏州的公交,真是很有特色呢,可惜没有拍到图片。
    苏州的公交我们乘坐了两种:
一种是旅游观光的路线车,只停靠苏州的各大景点,车内比较宽敞,设有软座,软座旁边还要语音播报器,设置有8种语言的语音,介绍苏州景点的。票价3元,单程。
一种是普通公交车,普通公交票价2元,报站的时候,超级有特色,一遍是普通话,一遍是苏州话,重点是苏州话几乎和昆曲里面的唱法一样一样的,感觉在公交上听评弹一样

播放到8的时候,里面画风突变,变成了西班牙斗牛曲

美食 来试试 是不是 我们的菜

上海不知道名吃是什么,时间也紧凑,同济的大神女,带着我们一起跑到南京路东去吃的新白鹿,听说排队人超级多,事实验证,确实排队的人超级多,机智的我们4小只,就那么提前进去了 (对视眼)

城隍庙的小吃,哈哈哈哈哈,对于喜欢吃盐巴味的我们,谁敢说好吃

这个鱿鱼,我们都觉得是假的!

那个蛋黄炸翅真的好好吃

这个日本豆腐,吃起来,让我想起了 蛋黄哥  胡啊 胡啊

这个混沌,惊喜,很好吃,里面的蛋皮,人工的就是好吃。

苏州的特色包子,很好看,肉很多。

然后。。。。 好甜啊 !!!

平江凤爪,初到平江路,就看到到处都有卖凤爪的,耐不住诱惑,买了几只,味道真的不错,

这个臭豆腐,真是我们吃过臭豆腐中最最好吃的,不是那种奇怪的臭,是真的很香很好吃的那种。这臭豆腐让我们鼓足了勇气,也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

上海站的鸭血粉丝汤 好好吃啊

走啊~一起去看看上海的风景

上面三张图,让我们看到了上海旧地铁的风貌

同济  丽萨,看到这里请留言  不要怪我 !只有这张了

悄悄的说,里面有月老

几个人,跑到了innisfree的店里玩起了指甲油  玩的各种不亦乐乎

看着这里,我只想有这个表情

大雨中的外滩,我们 很拼 ~

某个人说,今晚要不要去坐船轮渡到对面的东方明珠塔  然后 某个人 还说 我们要不要 去 上海欢乐谷   可以 下次台风再来 你来叫我 我和你一起去玩风中的过山车

苏州~ 我们来了

苏州,除了听妈咪说起过,更多的还是听说那里是一个独具匠心的地方。听说那里有很多的手工的匠人,他们利用自己的双手,做苏绣,把苏绣弄到扇面上,成就美丽婀娜的苏扇。让我想起了 了不起的匠人
    还有还有 ,我们来了,偶像们畅游苏州的那一期,真让人印象深刻,白娘子的风采依旧,苏州的荷塘仿佛也在说着过去的故事~ 一曲评弹听着,真真的就是小桥流水的日子,只为日出,只为夕阳~

拙政园~苏州四大园林之一 教科书的毒

手上的花,是从一个老奶奶那里买的,老奶奶一个人蹲在摩托车后面一个小小的地方避雨,卖着小时候才见过的手穿的缅桂花和茉莉花  茉莉花好香

住在平江路~感觉很好

第一次住青旅,感觉挺不错的,屋子里古朴的年代感,潮湿的味道,真是雨中苏州平江路应该的味道~

帅哥要是知道偷拍了他,会不会偷笑

青旅住了好多外国人,我们还一度再想象着我们会不会遇到,遇到了说出的英文太chingish怎么破!

金鸡湖~接近工业园区

金鸡湖接近工业园区,几乎都是现代化的建筑,到那里没有了老城区的古朴,却有新时代建筑的生机。高楼大厦之间,有了更多的便捷和空间。

不知为啥,看到这个就超级想笑

平江路~ 那里有好看的花

爱上了这个花

下面全部都是超级喜欢的花

下着雨,我们逛了上海,中秋的夜晚都没有月亮,在苏州我们等来了月亮,圆圆的 ,还带一圈光晕~

亚撒西的龙猫

写了一些秘密等待发现

虎丘的竹林小武当 -成就女侠梦

虎丘,听说和吴王夫差有关,导游讲解太多,听不懂,记不住,不胡诌。里面有片竹林,唤名小武当,绝佳的练武之地。

韩国妹子 就是长的 好漂亮

七里山塘~ 一谭弯水~一盏船~一曲评弹~

郭靖告诉我,白居易是土豪

一眼看去,以为是清明上河图,哈哈哈 仔细一看介绍,是苏州生活图

生活在这里的人家~

回上海 ~ 回北京~

苏州站好大~

记尾~ 说说

行走在路上,豁达,自在, 突破极限,追寻认知深处的迹忆~ 懂得的不用解释~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9 01:0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9 19: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9 21:08

引用 弑神infi 发表于 2016-09-19 01:04:13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弑神infi:谢谢

2016-09-20 09:54

引用 你系提款机 发表于 2016-09-19 21:08:2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你系提款机:苏州特色有苏帮菜,当地也有很多苏帮菜的饭店呢,平江路有好多家呢,可以去哪里试试 不过苏州的吃的都有些偏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