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穷游的游程-2016年武陵山森林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带小孩

森林公园的夜

中秋节准备带小儿子出门走走,必须走走,一天沉迷手机游戏“我的世界”,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出门时,我问他,可不可以做到2天不碰手机,他说试试看,无比赖皮。
      秉着穷游的精神,我们订了绿皮火车,7.5元到涪陵,是不是感觉太实在了太苦干了,嘻嘻,其实都是自欺欺人啦。因为绿皮火车是8点10分的,要6点多就出发,临出发,任性地觉得,多20元也不多吧,对不对,于是改成10:18的动车到涪陵,27元票价,自己安慰了自己一下,穷游不要在意这一点细节,后面咱们再省省。
      8:30终于慢慢出门了,想着时间够了吧,突然好想吃碗爆好吃的重庆豌豆杂酱面,你懂的,比重庆小面更安逸的豌杂面,哪个能抗拒,结果开开心心地吃完面,坐地铁到了两路口,发现已经9:30了,结果不出意外地火车坐脱了。拿着票去窗口改签,被告知无法改签,因为网上改过,所以人工也不能改,且火车已走了的,所以……好吧,浪费掉再整一张动车票,且无座,27个大洋,呜呜,觉得自己是有那么一丢丢不靠谱啦。
     好在去涪陵的动车还是很多很多班啦。改成11:05的动车出发后,很快30几分钟就到达涪陵了,天上还是挺多乌云的,本着穷游的精神,想坐公交车去客运中心,出站就抗拒了摩托车三轮车的拉客,慢慢晃出了站,可是正奔向公交车的时刻,听到前面一位小伙在问面包车打组合的司机,到客运中心多少钱,人家报价20元,瞬间心动了,我也默默地奔面包车而去,对不起,那一瞬间我是忘记我是来穷游的,果然很快,20几分钟就从涪陵火车北站到了客运中心。超级方便,据面包车司机观天象,说森林公园肯定在下雨,不好玩,略担心。
       客运中心还是挺正规挺干净的,窗口购武陵山森林公园的门票,才18元,下午两点准时发车。一切顺利,出门逛了会车站一楼的超市,东西都是平价,没有一点车站码头的加价,对涪陵好感倍增啊。准备进站上车,结果被保安大叔忽悠了,他让提前15分钟上车,结果老打老实地坐到13:45上车,发现25座的中巴,每个双人座位都单单地坐着一个人,我们是最后上车的,哼,我和小儿子只有分坐两排,不开心,只恨保安大爷不靠谱,居然比我还不靠谱。
      上车后果断记下车载电话13609470097,每天只有一班哟,过时不候哟哦,涪陵到双河的班车,每天下午2点从涪陵客运中心出发,可以直达森林公园游客中心停车场,超级方便。早上8点过森林公园载客回涪陵,真是很准时的。往返我都印证了.虽然回程我印证了它的准时,也同时印证了它的火爆,我居然没有坐上,因为已爆满,呜呜

一路上风景真的不错的说,好长一段路感觉能见度不到一米,飘渺就2个字,仙境也就2个字。隐约可见路边的格桑花,非常美丽,心情还是棒棒的,只能说雾太太太太大了,感觉是进去了云层。从这个海拔过了,森林公园天气很好哟,并没有下雨哟,感觉是赚到啦。而且是16:00准时到达的哟,是不是很顺利,很得意。拖着帐篷找到露营地,感觉好平的大草地哟,还有3只骆驼,1只牦牛,终于可近距离看牦牛了,上次走九寨,因为是坐的班车,没法停,只远望了白牦牛的,这次如意了,好吧,其实牦牛臭臭的啦,有点情怀幻灭的感觉。
       找了一个门口坐着老太太的帐篷,想离她近一点,觉得带着老人出游的家庭肯定特别善良,会更有安全。在她旁边就开始搭帐篷,老太太很好哦,帮我们一起搭,一会就搞定了。搭好了帐篷,我和小孩子去踩了踩地皮,陆续找了小猴子孔雀小山羊,山羊也是臭的哟,差评。但是找到了小朋友的最爱,秋千,直接挂在几棵大杉树中间的,我家小朋友只在幼儿园玩过那种小小的塑料秋千,见到这种型号,有点虚场面,口是心非地说,这个不适合我,其实我是怀疑他根本不敢,还有他根本坐不上去啦。当然,贴心的老妈肯定是帮人帮到底,扶他坐上去,还推将起来,秋千高高飞起后,小朋友大叫,好爽啊,从来没有飞过,太傻了太傻了,这么虚伪,我不认识你。

天暗下来后还是挺冷的,海拔有1600了,我拖出了羽绒服,继续找梅花鹿,遇到多位围着各式披肩的美女们,有些围在脖子上有,有些围在腰板上。但是,哈哈,我终于被人点赞了,哈哈哈哈,因为有偷听到有位大娘说,这个家伙肯定来过的,晓得带羽绒服,唉唉唉,其实我也没有来过啦,只是被泸沽湖冷哭的娃子总是会胆小一点点儿。
       唉,可惜我的得意呀貌似太肤浅了,大难还在后头,凌晨三点活活在帐篷被冻醒,穿着羽绒服坐的天明的滋味有多酸爽,我可不想告诉你们,哼!!!反正我唯一的念头就是,利用仅有的一点手机电,努力在找农家乐电话,我爱电热毯君。可是,这坑爹的百度,居然距离显示着光怪离奇,标注是2公里,点导航又是8公里 ,好吓人,大山里是这样的,望去很近,绕路可能超级久。山里的苦孩子懂的。

深夜四点,摸到外帐湿完老,满饼的露水(⊙o⊙)哦,内帐有一冻成狗的羽绒服铝纸可以吐个槽么,还在涪陵的嘛,还没跑远的嘛,逗记得倒半小时动车的嘛,凭哈子早上都在纠结我要长袖还是短袖T恤,这会儿就要纠结我要长款还是短款羽绒服,呜呜~(>_<)~有人要冷屎啦啦啦啦。
       终于到了早上6点,太阳出来了,太阳公公一下子从笔直杉树顶上跳出来,好可爱!溜达到向阳的地方,还是暖洋洋地,继续找梅花鹿,呵呵,路痴是这样子的,找了一天都没找到,但是傻孩子恒心还是有的,清早起来终于找到可爱的小鹿们,可是没有手边没有带垃圾食品喂它们,好内疚哟,突发奇想,可否拔草给他们哟,结果,你猜对了,小鹿们超爱路边的小草,直接从围栏边揪起一把嫩草给它们,它们争着吃呢,小舌头居然还舔到小朋友的手指头,小朋友笑傻了。
        喂了小鹿,生存问题提上日程,今天晚上说啥也不能再体验露营了,呜呜,切肤之痛,一定必须马上找个农家乐补血了,森林公园也有酒店,380、580、980元不含餐。农家乐是含餐的,我是来穷游的,我记得我是来穷游的呀,问了几位保安,他们都不告诉我农家乐在哪里,,坏人坏人,都是坏人,准备拖着行李回重庆了,呜呜,不是好朋友了。
         拖着帐篷到了游客中心停车场,准备打道回府,哼,找不到农家乐,姐不和你们玩了。可是小儿子想玩啊,他说要不再玩一天吧,连手机儿童都不想回重庆,我也是惊奇到了,我们不得不承认小朋友热爱大自然是天性。好吧,你可爱你有理,不死心地再找人搭讪,遇到本次游程最大的幸运星----冉冉摩托哥。哈哈,他哥哥家恰好是开农家乐的呢,他正在送他老婆到森林公园内上班,无意中居然找到最正宗的一家农家乐,好开心。
       坐着摩托,风驰电掣到了南门,到了一片向阳地,住进了秋爽农庄,小潘潘的家,含三餐150元一个人,小朋友不要钱、不要钱……,我有他的电话13594558511。他给我解释,森林内的保安是不准告诉游客农家乐的,有规定,哦哦,这个规定太自私了,就不能博爱一点吗,哼!
         小潘潘的秋爽农庄是今天5月才开业的,好干净。南门海拔有1800了,只有这里有嫩苞谷了,房子边有成熟的梨子树、好几桶棉衣包裹住的蜜蜂,一切都温暖美好。
        阳光明媚,天那么蓝,蓝得没有道理。
       小潘潘有点腼腆,但还是很客气的,马上给我们煮面,一盆,还有柴火灶现炒的蕃茄鸡蛋,好香哦,哈哈,这正是我需要的,昨天被冷缩了的小身板马上满血复活。

小潘潘的秋爽农庄13594558511

望着蓝天和摸着吃撑了的肚皮,感觉人生还是美好的。小潘潘问我们要不要打猕猴桃,要不要采蘑菇,要不要掰玉米,要不要摘野花,其实我的回答是,全-部-都-要!!!呵呵,姐就是这么贪心的一个人。大伙即刻出发,直接走上武太路,这是条新修的公路,是武陵山上太极集团修的吧,所以叫这么个名。这条路可以去大名鼎鼎的大木花谷,其实马路边也是敲级多的鲜花啦,刚才在公园不敢摘花的欲望全部释放了,没有保安,路边的野花我就要采要就要采!花都特别大朵,马路上车特别少,不晓得万能的百度有没有“收编”这条静悄悄地路。

路边花儿很多,模样也很多,反正我一种都不认识,求扫盲,呵呵
       还有这个野果,漂亮的八月炸,正是农历八月成熟的哦,快来摘吧,味道和山竹有点象,糯甜糯甜的。
       对,就是这季节,金秋八月,爬山好时节,野果子也熟了,小伙伴们,还等什么咧

路边的花儿整了一大把,心满意足,走进了林子里面,我笑称儿子,有感觉是丛林探密吗?

农历八月天,蛙蛙们已经开始冬眠了,小懒虫啊,不过高山上确实太冷了,我们原谅它吧。一只小树蛙一动不动地趴在洞口睡觉,我们悄悄地走开了,小潘潘说不要打扰它,它会尿尿的

山上有好多包包菜,因为海拔高,不用打农药,羽绒服妹子扛不住的冻,虫子们也扛不住啊。我陆续看到2台重庆的大卡车拉包包菜。小潘潘让我们自己也去摘,呵呵,我们还是晓得自己几斤几两的,这么大一棵,咱也塞不进行李箱,是不是?还是扛一堆猕猴桃、嫩玉米才是王道。但如果你自驾有车车,建议你还是扛点回去吧,高山放心菜啊!
       除了偶尔来2台车,山谷里头显得出奇安静,小儿子对着高山大叫一声,居然可以听到很清楚的回音,好有趣,因为从来没有体验过啊。回音就是那种好好好……的感觉,真的好奇妙。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8 20:48

建议住农家乐,帐篷冷到死,公园南门外就有13594558511秋爽,很温暖

2016-09-18 20:5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19 01:0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9 09:57

如果自己开车的话,可以开到南门,转到大木花谷方向,有好多农庄,还有特色农庄,高山菜,都没有农药因为没虫子,因为南门海拔更高,有1800了,农历8月了还有嫩玉米,棒棒的,别外村没有了哦,可以亲自去掰。然后上武太路,往大木花谷方向,路边还有暴多鲜花,可以采摘的,公园内的千万别采,有保安。
      如果自己坐车上武隆山森林公园,可以坐双河的班车,准点发车的。你可以把时间卡的准准的,很好哟。直接坐到南门,走去农家乐,就是自由天了,向阳的地方有许多农家乐,可以上树摘梨子哦,或者直接走上公路,照一张你最炫的公路照!
    露营地可以看看,有小动物,不过略“香”,请别介意。
   从重庆----(半小时动车)----涪陵------(2小时中巴)------森林公园,是不是离我们超近,去洗肺吧,远离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