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黄土高坡 感受西北风

• 出发时间/2016-09-14

很多事情,往往都是匆忙间就决定了的,哪里来的思前想后、周密计划?!
好比这次的陕西之行,一个下午就和老友们决定了,一夜颠簸,中秋凌晨赶到了古城西安

西安的“古”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到西安的人,都有一个梦回唐朝的念想。
前脚还在怨念西安火车站的破旧,后脚出站就被一堵青砖城墙震住了,果然是西安。大小雁塔、钟楼鼓楼还有完整的古城墙,这些历史的遗迹顽固地霸占着这座城市,坚挺地守护着这里的生活。看到从城门洞下穿梭的汽车,总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真的很难用现代化来形容这个城市,每个角落似乎都在诉说着过往。
在古城墙上骑一圈自行车、回民街上饱一饱口福、大雁塔看一场音乐喷泉,这是我这次短暂的西安一日游,留在记忆中的是青砖灰瓦和蒸腾的人间烟火。

华山的“险”

金庸小说里的“华山论剑”、华山派,让华山多了几分江湖的侠气。再加上道听途书来的华山之险,这对于梦想当个侠女的本人来说,华山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山脚下,姐儿几个已经丑话说在前头,无论如何也得登顶,无论如何也不坐缆车。意气风发的场景何其威风!但华山着实是陡峭,即使在还没到达石阶之前,大腿已经开始酸痛了。偶尔件遇到一段略显平坦的地段,高兴的不得了。路旁的商家倒是善意,不停的提醒“前面就是爬台阶了,东西到了山顶有多贵多贵”。。
石阶的开始总是猝不及防,路窄人多,总能切身体会到什么叫进退维谷——看着大概得有75度角的一段石阶,窄的最多并排两个人,双手紧紧扒着旁边的铁链,不敢回头看——太高,不敢向前看——无边,想要后退,身后都是人,想要前进,身心俱疲,此刻能做的只有紧紧的攥住生命的铁链,低头,一步一步。当你以为终于登顶的时候,才知道这只是华山5个峰中最矮的一个。生无可恋的几个人纷纷决定,索道,必须找索道下山,完全忘了初爬时的信誓旦旦。西北的苍凉,秦岭的俊美,都说华山归来不看岳,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去看其他的几岳,至少这次华山之行后,我是再也不想爬山了。

黄河的“阔”

第三天,我们去了小坦的家乡潼关县,来到了黄河拐弯的地方——由南北走向陡然变成东西走向。站在观景的地方,那一条宽阔的裹挟着大量泥沙的母亲河再次让每个人悍然。开阔,坦荡,坚强,果决!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黄河,但这么湍急的水流还是第一次看到,顿时想起了那首“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的歌曲。

收假了,中秋虽未能和家人团聚,但和老友在一起也算是幸事。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