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川有佳人,一顾倾人城”----长沙往返洱海 稻城亚丁8日(附攻略)

DDBB (长沙) LV.9
2016-09-18 14:58 1071/4
  • 出发时间/2016-09-07

川西有佳人——亚丁五色海!

回来好几天了,还是写个回忆录纪念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这块被誉为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地方,一直在心里是块心结,终于有一天,2016年9月7日,冲动之下 开车就去了,回来后几天久久不能平静,这8整天好像梦境一般!
     话不多说,还是开始正文回忆吧!中间的经历和路线也许对人有不少帮助!
第一日(9月7日),睡到中午起床, 2点半上了高速,沿着长沙-常德G5513转G56吉首 铜仁(S30)方向直奔昆明(G60)方向杀去,连续开了1100公里后  在云南贵州交界的普安县休息。
当天心得:高速比较无聊,完全为了赶路,中间的S30为新高速 竟然没有加油站,以后去的人记得转高速前加满油。

第二日:吃了早饭,直接奔大理洱海杀去(G56),600公里左右,下午三点抵达,开始文艺2B青年的装B秀,玩的不亦乐乎,当真是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风花雪月啊!
当天心得:旅游攻略,个人喜静不喜闹,所以没有住双廊,听说那边生意太好到处都是工地,晚上比较吵,所以选择住在洱海的西面叫廊桥的酒店, 百度排名第二(鬼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还不错, 很温馨浪漫的一家酒店 。住洱海西面的原因是下午抵达,拍照不会背光,还可以送一个日出。

第三日:悠闲的吃完早点,开始大理洱海到香格里拉县(就是中甸)340公里,(大理丽江有高速100度公里的样子),然后就是 214国道,马上开启拉力模式,一路猛超,中途还经过了虎跳峡香格里拉大峡谷这些。中午抵达中甸(香格里拉县)海拔3200米左右。以前总是认为这就是那个“”消失的地平线”,人们心中的香格里拉,其实风景不过如此,也许航拍会好看点吧,路上风景真的普通,抵达县城后找了家吉来登的酒店,在独克宗古城(月光之城)里。古香古色的,还不错,租了个电动车到处在县城和古城里面打转,品尝了下美味的藏香猪肉,牦牛肉火锅,喝了壶酥油茶,逛了菜市场买了10斤玛卡、一套藏服,一把精致的藏刀 牦牛毛帽,精美银器。。。。。。。,参观了龟山公园,转了下世界最大的转经筒,真是美美的一天。
当天心得,洱海到丽江的高速,弯道奇多,摄像头更多,感觉云南人开车都比较快,这里百科下,这个香格里拉很容易让人误会,云南的中甸现在更名为香格里拉县,而重点的稻城亚丁,那个叫日瓦乡的是四川的,现在叫香格里拉镇(到亚丁风景区31公里),是去亚丁必经的地方。建议抵达后租个电动车,超级方便,特别是在古城里优势尽显,也可以到县城各个地方逛,不用动车那么麻烦。

第四日:重点来了, 直奔稻城亚丁而去(300多公里), 这天可以说是最关键的一天,地图导航都没有显示的路,尽然被我找到了, 现在出城后沿康定路(X219)直走, 走了120公里后,开始90公里左右的非铺装路面,在青麦乡的地方转弯今日一条无名路(地图没有显示) 刚刚修好的柏油路,周边非常漂亮,然后走完后就是就是S216 可以看到路牌 左边去稻城,右边去亚丁路况非常好!用时6个多小时抵达日瓦乡(香格里拉镇)。入住亚丁仲美酒店,离亚丁游客中心100多米的距离。
当天心得:这条新路非常关键,可以节约大量时间,看马蜂窝游记里有人走德荣那边绕,搞了2天才到,但是不建议轿车走,只能是越野车比较好,路上有塌方,尤其是那90公里左右的非铺装路,轿车根本没办法走。路上风景很原始 很美丽,非常值得走,香格里拉镇只有一个加油站 私人的,离镇上4公里的地方,S216省道上,有97的油。镇上酒店不少,海拔比较低 2900不到,有高反的建议住镇上,不要住到亚丁村去(4200米)。

第五日:一早看见云雾笼罩,心理凉了半截,昨天已经下了一天雨了。8点半乘坐景区环保车买好门票,31公里的盘山路(一个小时左右),抵达亚丁景区,然后换乘电瓶环保车 从冲古寺到洛绒牛场。见到神山央迈勇,然后直奔骡马处,中午12点才骑到骡子(500元往返),往返10,6公里的样子,中途还加了200元 才不让我下马,送到五色海。三座神山尽收眼底,绝色牛奶海,珍珠海一览无余。然后乘骡子下山,回到酒店下午6点多了,吃了一锅松茸土鸡汤,散尽寒气,美美的一天又过去了。
当天心得:关键其骡子,这个真不好说, 有的人为了骑到骡子 住亚丁村,但是整个可以骑的骡子只有 30匹,就算你住亚丁村,未必你又能保证抢到吗?还要忍受4200米的住宿高反,一晚不用睡觉了, 我的攻略就是 不如住海拔低的香格里拉镇上2900米的样子,睡一晚好觉,8点多进山,9点多抵达,直接奔骡马售票处先定第二批马,订到后在洛绒牛场慢慢欣赏风景,看看雪山 草原什么的,吃点中饭,再上骡子,这才对得起自己。要不那10.6公里的山路往返,直接可以把一般的人送进医院了, 4200爬到4700 要出汗吧,一出汗又被冷风吹,没几个人吃的住的,代价就是花点钱,买个享受! 这才是是蓝色星球真正的最后一块净土了,太美了,最佳风景没有之一!

第六日:香格里拉镇直接杀向 新都桥  400多公里,路况非常好,途径稻城, 红草地,剪子弯山垭口(4659米)卡子拉山垭口(海拔4718米)波瓦山(4300米) 兔子山(4696米)海子山(4500米)高尔寺山(4412米),中餐是在世界海拔最高的县城里塘用,下午沿318(沪聂线)抵达新都桥镇(海拔3300米),入住摄影天堂酒店,竟然还有地暖,不错不错。
当天心得:典型的自驾游,有风景不错的地方就停下来 拍照, 路上景观不错,古冰川留下的痕迹,海子(湖泊)等等,特别提醒,看见垭口要是有一群年轻藏民骑摩托的在附近就要小心了.一开车窗就是一杯酸奶递进来,要钱。不给就敲砸你的车.一点好的没学.

第七日:既然新都桥是摄影家的天堂,那自然要拍照啦,买了藏服不拍不是很浪费,本想走个小北线从塔公、八美绕道小金四姑娘山,日隆 卧龙进成都的,结果塔公草原那边修路,要200元才能放你过去,给了150,结果这些所谓公路人员分赃不均,过了这个路口下个路口不认,妈的,太坏了,只有掉头回到318 走折多山,二郎山到雅安 顺便看了泸定桥,还遇到大堵车,7点多点才到天全用晚餐,9点样子才到雅安。路上和闻名遐迩的川A们比竞速,哈哈,很过瘾啊,赢了!湘A也出流氓的。
当天心得:塔公很值得一去,非常好看,新都桥也许我们来的不是时候,也拍不出那种效果来,光影技巧吧,折多山,天路十八弯都值得一看,二郎山就算了,隧道竟然限速30,不知道谁设计的,善意提醒,二郎山往成都方向很多货车,加上川A为头的越野车插队,非常混乱的公路,有本事的就一起飙车看谁厉害,没本事就老实点, 不差那点时间。

第八日:也许冥冥之中有注定,本想去卧龙看看大熊猫的,结果去不了,但是汶川地震后 熊猫基地已经搬到雅安的碧峰峡来了, 看到了12只熊猫,非常好的运气, 3只刚出生的,3只幼儿时期的, 6只成年熊猫,赶上中午喂食,熊猫离我只有1米 1米啊!, 无遮挡的,太可爱了,绝对值得一去,不是动物园那种慵懒的货,是活力四射的野熊猫!吃了中饭就直接雅安上高速,G5 沿成渝环线,经峨眉,乐山 ,下午顺便看了一下自贡的恐龙博物馆(42元)下高速就到 太方便了,然后奔袭1000公里 抵达铜仁,住锦江酒店(铜仁很有意思,歌舞升平的地方,到处一股色情味)哈哈,
当天心得:雅安成都啊,很不错的地方,碧峰峡有个熊猫基地,有30多只熊猫,但是对外开放的只能看到10来只.我们竟然看到了12只 好幸运!到那边可以直接和当地农家乐联系,直接开车进去里面,不用做什么碧峰峡的环保车,直接看熊猫基地 就好,回程路上 有时间可以去看下乐山大佛 或者自贡的恐龙博物馆等。

第九日:很空虚, 很失落, 梦醒了, 铜仁长沙沿途爆嗮,中午抵达长沙 结束此次梦幻般行程。
当天心得:无心得 很无聊,很失落。青海湖敦煌色达回来后都是这种感觉。
还是期待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花海 如梦如画

文艺2B青年照

海西面的廊桥酒店,还不错,很安静,喜欢热闹要住双廊

所谓的长江第一湾,哈哈,骗你爬楼爬半天,里面是个购物站,不过还好不强迫!

独克宗古城,挺有意思的,

龟山俯瞰香格里拉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要转三圈,人多一起转很轻松,人少就转不动了

香格里拉县没多久就开始这种塌方路段了,有的地方底盘低的轿车可能过不去

非铺装路面,这算好的, 烂的没拍,途径大小雪山,风景壮观!可是山顶没有雪,白兴奋了一场

进入无名景观大道了,路边还有马群, 装个B先!

藏地神山!

4685的海拔,拍照留恋下!

亚丁三大神山之——央迈勇 文殊菩萨

合个影!菩萨保佑!

亚丁三大神山——夏诺多吉!

骡马帮所在地,房子都是养马人住的,男女都有!

骑骡子上照的!拍照要稳!

海拔4700米的 五色海,很惊艳!

再次装个B, 很专业的登山照,其实我是无耻的骑骡子上来的!

牛奶海近观

牛奶湖仰视亚丁三大神山之 仙乃日  观世音菩萨

博尔特式!

路上看到的,不记得名字了!合个影!

桑堆乡 红草地!一点点大

看见山后面的兔子了吗,有两只!

新都桥 S215附近  藏服来一张,要不白买了

塔公草原上拍金顶,雪山没,云雾里还有一座很高的,看不到

被逼返程后 折多山 一张!

不用说了,都熟悉的泸定

康定溜溜的城哟!

上折多山转弯遇到贡嘎神山!

熊猫BABY!好想摸一下。

喂食看到的,离我一米, 猛兽来袭!

好长的腿!

大家伙!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9 19:25

值得一去 不后悔 关键要学会怎么抢骡子上山

2016-09-19 20:1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9 21:58

引用 mldhz 发表于 2016-09-19 21:58:20 的回复:

回复mldhz:都是快速通过 没怎么接触其他人 差点被藏民敲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