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未来. 双飞五日带娃游桂林

想去桂林由来已久,每个人都知道桂林甲天下,我又是特喜欢山山水水的人,这个暑假和几个同学一拍即可,走,带娃去桂林。   报了旅行社,这次旅行社竟然给我们凑了个定制团,和另外两拨人家,连我们一共19人。  很好很好,挺不喜欢大团, 咱们这就这么些人,旅行中应该事儿少。
说走就走,可是首航不给力,竟然延误将近六小时!!    导致第一天的梯田游直接取消!!

抵达桂林入住桂林桂星酒店,五星级,据说设施在桂林是最好的了。 酒店带露天泳池,娃们最喜欢的了。
每天晚饭后娃们的活动就是游泳玩水,玩的不亦乐乎。

酒店房间一角

酒店的大厅吊灯

就这块超大鸡血石就知道酒店档次不低

入住那天正好碰到柑橘产业链高峰论坛,桂林柑橘好吃么,没吃过

2016.8.18  上午   古东瀑布 , 古东瀑布第一级不适合小朋友玩,我们直接从第二级开始。 当然,老人不敢玩水的也可以走旱路, 旱路水路并行的。 玩水么要换草鞋,带安全帽,穿雨衣,手机相机也都塞包里保护起来了,所以,我都没拍到照, 同学到时半路忍不住冒手机落水的危险拿出来拍照,所以这几张水中的照片显得尤为珍贵

下午游冠岩。冠岩就是钻洞了。 入冠岩洞口需要坐有轨小列车,这是娃们最喜欢的项目  什么山水在他们眼里都没那么大吸引力

小列车上拍到的。 小朋友是司机

道旁的小树弄点涂鸦多了几分生动

岩洞入口处

岩洞入口处很漂亮

注明的兰花酒窑藏地,每年腊月二十三(好像是这个日子) 才开窑一次取酒,不知道味道

冠岩里各种岩石造型。 由于喀斯特地貌特有的现象,好些岩石是一直在生长的, 当然生长的速度很慢。
长出的造型也很奇特。   慨叹大自然的神奇。

岩洞里有一段地下河,对小朋友来说又是一段探险路程  为了保持其天然性, 这段地下河没有安装照明设备,纯黑   但是小舟上配有手持电筒。

这个地方外面就是瀑布了。 由于我们上午已经玩过古东瀑布,所以这个瀑布直接漠视

冠岩出来门口有不少当地农民卖水果, 这位老奶奶这么大年纪了还在辛苦叫卖水果,真心不容易。
桂林当地为了保护自然保护旅游资源,所以当地没有什么工业,工厂都搬到柳州去了, 当地人民只能靠旅游靠种地增加收入。

第二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晚上小朋友照例是游泳池了。 因为这个泳池,我们晚上几乎都没出去逛过

第三天的行程是精华之精华,乘游轮游漓江。 漓江真美啊。 山美水美, 真想在两边的山峰之中择一处造一座宝宝的行宫
我们乘坐的是头等舱,人少,观景也方便。

游轮内景

此洞是通往冠岩内部的。 因为喀斯特地貌的特点,桂林好多山里面都是“空心”的。 内部是四通八达。

看到洞口下面的木桶了吗?

鲤鱼岩

九马画山。 你看出来几匹? 真正是三分长相,七分神神似,靠自己去想像啦。

本宝宝凹了个造型

下午是遇龙河竹筏漂流。 一样的山水景美。为了保护水的情景不被污染,遇龙河的漂流船都是船工手摇的,没有安装马达。  我们去之前由于刚下 了雨,所以水还不是那么清,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非常之美了。

撑船人

第四天的行程安排是阳朔桃花源和象鼻山。 由于前一天晚上头疼发作,没顾得上充电,相机没电了,手机拍的几张照片不小心也被删了  现在竟然找不着照片了

桂林的名吃螺蛳粉,俺真的吃不惯

阳朔那晚我们住的是维也纳酒店,他家早餐的米粉合我胃口,我和丁同学每人吃了两碗

8月份过去,天气还是满热的,尤其是最后一天下午玩象鼻山公园,晴空万里,几天下来晒黑了一圈。防晒霜必须必须带,另外俺还带了补水修复神器 ,甚幸甚幸

维也纳酒店里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9 13:2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9 15:55

引用 tiankongji 发表于 2016-09-19 15:55:34 的回复:

回复tiankongji:我们是随团的, 都是按照旅行社的安排走的

2016-09-19 17:16

因为比较懒,自己都没做任何攻略。以下是旅行社的路线,旅行社说都是安排的精华景点。供大家参考。
D1:   乘机抵达桂林
D2:早餐后乘车前往被人们称为大自然氧吧的【古东瀑布】(约120分钟),中国唯一一个由地下涌泉形成的多级串连瀑布;九级瀑布形态各异,有的如鸳鸯戏水,有的如蛟龙喷水。空气清新,瀑布如翠玉,粒粒玉珠滚落石面,阳光吻着飞雪呈现七彩光环,烟霞流霰,令人叫绝。景区以幽瀑、碧潭、红枫取胜,融原始生态、地质奇观、清新空气于一体,历史沉迹和人文传说散发出的醇郁的乡土气息。下午乘车游览荣获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4A景区的【冠岩景区】(约90分钟,含景区小交通),它有七星岩之深邃,芦笛岩之壮丽,堪称诸岩之冠。洞内观光滑道、观光电梯(亚洲观光第一梯),有轨列车、地下河小木船,洞中有世界岩洞第一瀑(地下河瀑布)使冠岩成为国内独具特色和韵味的水陆空游览洞穴,岩洞外便是鬼斧神工的景区神韵。
(早中晚)  住桂林
D3:上午:早餐后乘车往磨盘山码头,乘3A豪华外宾船游百里画卷5A景区——漓江(磨盘山—阳朔,约4小时)。漓江素有“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之美誉,沿途欣赏群龙戏水、望夫石、鲤鱼挂壁、螺蛳山、仙人推磨、杨堤风光,九马画山、黄布倒影……游人仿佛置身于一幅流动的山水画之间。
下午:游览【遇龙河竹筏漂流】(多人竹筏,约45分钟),在古朴纯净的田园风光中,赏遇龙河美景。
晚上:可自由漫步充满西方色彩的洋人街——阳朔西街,在这里中西文化完全交融。
                                                                               (早船晚)  住阳朔
D4:早餐后游览国家AAAA级景区【世外桃源】(约70分钟)亲身体验《桃花园记》中“小桥、流水、人家”的纯自然意境,这里一年四季桃花盛开,桃树成林,莺歌燕舞,美不胜收。宛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乘车返回桂林。
下午:游桂林城徽—【象鼻山,约45分钟】, 其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山体前部的水月洞,弯如满月,穿透山体,清碧的江水从洞中穿鼻而过,洞影倒映江面,构成“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的奇观。游览【日月双塔】(约50分钟),是两江四湖环城水系最绝美景点!